走讀北門七子 子龍國小文學地圖夯

2015-04-29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佳里子龍國小規劃文學地圖走讀路線,帶著大小朋友跟隨「北門七子」吳新榮、林芳年的腳步,走訪佳里公園、蕭壠文化園區、林芳年故居、永昌宮等地,親子反應熱烈,校方將列入校本課程及遊學路線,讓更多學生及民眾有機會可以與北門七子「話當年」。

  • 佳里子龍國小規劃的文學走讀地圖,帶著大小朋友跟隨「北門七子」吳新榮、林芳年的腳步,走訪永昌宮、佳里公園等景點。(記者劉婉君攝)

    佳里子龍國小規劃的文學走讀地圖,帶著大小朋友跟隨「北門七子」吳新榮、林芳年的腳步,走訪永昌宮、佳里公園等景點。(記者劉婉君攝)

「北門七子」為鹽分地帶文學七位代表性作家,包括吳新榮、徐清吉、郭水潭、王登山、林芳年、莊培初、林清文。配合台南兒童文學月,子龍 國小教師王自強、王雅群、陳怡伶、黃雅玲等人組成閱讀團隊,規劃佳里文學地圖走讀路線,即帶領民眾一同追憶北門七子領航者吳新榮,及佳里子龍里出身的林芳 年,吸引卅五名學生、家長報名參加,一同認識家鄉文學、了解北門七子的文學創作背景

走讀路線包括林芳年位於子龍里的故居、他曾擔任董事長的佳里永昌宮,還有佳里公園裡的吳新榮雕像、新生醫院等,聽地方耆老介紹林芳年的生活點滴與事蹟,也深入了解吳新榮的生活背景,感受兩位前輩文學家創作背後的意涵,及他們愛鄉、愛土的情懷。

參加的國小學生楊茵淇說:「很好玩,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參加類似的活動。」家長黃明仁說:「走讀家鄉文學才發現,原來最美好的人事物就在我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