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愛才不是越久越舒服!性學家:做足5件事才能踏進完美性愛的殿堂!
Feb. 16 2017 Sex
文/Anna 圖/擷取自WE HEART IT
做愛真的不是越久越好!快點幫你的男人打破迷思吧!
你喜歡來場纏綿的接力式還是速戰速決的性愛呢?美國性學家發現,一般女性在10分鐘至20分鐘後就能達到高潮,但是你知道嗎?並不是單純做愛就能滿足他們,一定要按照下列5項流程才能讓女人心理和生理同時達到滿足。
1 接吻3分鐘
別總是急著切入重點嘛!千萬記得對女人來說感覺>性愛,在做之前一定要先好好地暖機,根據美國拉法葉學院學院研究發現,接吻能有效降低壓力賀爾蒙,並產生催產素,快速喚起兩人的性慾,不過「吻」可是相當有訣竅!接吻專家William Cane調查5萬名女性發現,96%的人最喜歡以吻脖子做為開端,接著在依脫衣服的順序,依序親吻身體每個部位,如此一來她們更能進入狀況,和你享受一場最貼合的性愛。
2 愛撫2分鐘
不管男人女人都得學會正確的愛撫!它能讓你們做好迎接高潮的準備,性治療師Paula Hall建議,以緩慢輕柔地方式脫掉對方的衣物,手指抹上潤滑液後,在陰道3分之1,G點處緩慢抽差,這樣做可以讓他更興奮、更敏感。
3 刺激陰蒂2分鐘
根據大多數性學家發現,「舔陰」是80%女人最愛男人刺激陰蒂的方式,不過一定要一步一步慢慢來,先做完上面兩項動作後,用舌頭清掃大腿,從大腿根部再舔到陰唇處,接著用舌頭從兩片陰唇中間做橫掃動作,此時女人雙腿就會開始不由自主擺動,發出呻吟聲。
4 實際做愛7分鐘
根據《性醫學雜誌》一項研究發現,性高時間長度比前戲更重要,是高潮的主要關鍵,而另一項雜誌調查發現,女人做愛平均7分鐘後就會高潮,因此性愛專家Kate Taylor建議,一開始盡量避免快速深入,先緩慢地抽插再搭配雙手愛撫、接吻,將時間延長,如此一來你們就有機會享受共同高潮的親密感。
5 後戲2分鐘
做完愛後別急著洗澡或睡覺,親親他的額頭,給他個擁抱,好好的享受性愛的餘韻對女人來說才算是完美的收尾,心裡也會默默地為你加分,甚至期待下次性愛的來臨,所以千萬不可以忽略唷。


 

想讓女人做愛尖叫狂喊名 男人必做3件事

許多男性想讓女性擁有歡愉的性愛,甚至期望聽到女方在做愛過程中狂野尖叫,呼喊南方的名字。不過奈及利亞《NAIJ》網站就建議男人必須做到下列3件事,才會讓女方盡情嗨叫。1. 至少做愛20分鐘。雖然說先前有份歐美報告指出,做愛時間7~13分鐘是最夢幻的,但《NAIJ》就建議男方最好是做愛20分鐘或以上。報導強調男方別以為女性只愛約約會、看看海而已,其實女人也常常有「淫念」,這時男人就應「發揮所長」,有必要也可搭配「金手指」的應用。2. 女人對性是被動的。在性事方面通常女人較喜歡處於被動狀態,她們喜歡有男人味、有信心的男人來操控性事,呼籲男人不要忽略這一點。3. 女人會報恩。女人是感性的動物,如果在床上能溫柔體貼對待女性,給予女方最舒適的高潮,女方自然而然就會發出舒心而愉悅的叫春聲。男方千萬不要想著過度激情或縱慾的性愛才能刺激女人,平凡而感性的動作,自然能創造激情。(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

遇上李瓶兒,期盼成為「全國第一性愛高手」的西門慶也不自覺顯露了真心。(圖擷取自Youtube)為何性愛高手西門慶,碰上李瓶兒也求饒?400年沒變過的愛情真諦,《金瓶梅》早說明-文學|紅樓夢|友情|愛情|張曼娟|金瓶梅-風傳媒-天下文化 - https://goo.gl/91yfEG
少有人將《紅樓夢》與《金瓶梅》相提並論,因為各是純情與色情不同調性的名著。但我愛將它們並論,原因是包含寫作技巧、人物塑造,《紅樓夢》都受到《金瓶梅》的啟發及影響,甚至能夠將兩書人物加以比對。
想起年少時,我聽聞有部中國最重要的色情小說《金瓶梅》,立即到書店將它買回來,再偷偷摸摸帶進房間,布置了適合讀禁書的環境,躲在被子裡打開小手電筒,打算等父母親睡著之後,開始來看《金瓶梅》到底有多刺激。我買的版本是《珍本金瓶梅》,我刻意略過了「淨本」,以為「珍本」內容最是露骨。
讀到主角終於將要就寢,年少的我聽到自己的心撲通撲通跳,結果書上寫著:兩人解衣上床/逗點/一夜無話/句點,就這樣結束了?我大感震撼!
原來中國古人含蓄保守到如此地步,「一夜無話」就能稱做色情小說嗎?或者古人的想像力竟如此豐富,給「一夜無話」四字,立即體會明瞭,實在不可思議。後來才懂,毫無刪減的版本其實是《金瓶梅詞話》。
領悟《金瓶梅》中愛的沉淪
我一直不明白為何稱《金瓶梅》為色情小說,初讀時只覺得恐怖,它完全無法勾引人們的情慾,描寫的皆是可怕的性愛場面,彷彿原始禽獸的纏鬥,毫無我們期待的羅曼蒂克,只是做了再做,感受不出其中有愛。在燕好的同時,女方往往會對西門慶說,我看某某人有件好漂亮的裙子,你說什麼時候給我買一件?這尤其讓人不可思議。
年紀稍長後,再讀《金瓶梅》,我忽然有些領悟,曾經有評論家說《金瓶梅》是一本哀書,我到年過半百之後,方才明白個中道理。
西門慶的獸性極強,當他一步步拾回人性,捨棄一切酒色財氣的慾望,逐漸明白愛的真諦,幾乎有望成為一個因愛而活著的人,卻失落了愛,又被重重打回一個更無退路的處境,只能層層崩壞沉淪到底。
《金瓶梅》的故事其實十分單純,這位名為西門慶的痞子,為了享有酒色財氣,他的生意規模變大,又擔憂僅是經商仍有風險,便想盡辦法由小官開始,一路買通至宰相家,希望能得到更高的官職。這何嘗不是一個力爭上游的例子,說來也並非惡事。
對於性愛,他希求成為舉國第一、境內無雙的高手,這說得上是積極奮發,倒也無甚不是之處。《金瓶梅》中至為關鍵的女性角色並非潘金蓮,而是金、瓶、梅當中的「瓶」——李瓶兒。李瓶兒本是富商人家的少奶奶,丈夫的叔叔還是當時宮中得權的太監,她生活富裕、衣食無虞,內心卻十分空虛。她與丈夫花子虛無情愛共鳴,當她邂逅西門慶之後,最先獲得的滿足儘管是性愛上的,但她也在不知不覺中愛上對方。
人常無知地活著
《金瓶梅》值得玩味之處,便是書中人經常都是不自知的,他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爭奪、為什麼痛苦、為什麼會死去,活得渾渾噩噩。其實這也雷同於現實人生,我們常為許多情緒所困,卻不知道自己走在何種道路上。
西門慶便是如此,他已有五位妻妾,又想娶李瓶兒過門,兩人原本感情親密,但由於西門慶忙於處理家族中的政治事件,便將婚事擱下。而李瓶兒已為西門慶挹注許多銀錢,總覺得被誆騙了,內心極為失落,因此患病染疾。
更可怕的是,在病榻上她總看著西門慶來到房內,每晚皆與她「一夜無話」,如此頻仍的「一夜無話」之下,她的病情加劇。她向外求醫,遇見一名中醫師蔣竹山,以為可做伴侶,卻因此更加認知西門慶對她的重要。
李瓶兒可說完全實踐「愛情是一種病」這句話,她對西門慶說:「你就是醫奴的藥一般,一經你手,教奴沒日沒夜只是想你。」這句話的情境可能是談性慾,但也能詮釋為一種愛的狀態。總之,幾經波折,李瓶兒終於進了西門慶的家門,不過要在其中生活實屬不易,畢竟遇上了最難擺平的潘金蓮。
相比之下,潘金蓮與李瓶兒是完全不同的類型,雖然表面看來都背著丈夫出軌,也都與西門慶共同生活,但潘金蓮年少坎坷,她有無窮無盡的慾望,因此完全沉溺於性事上,無論西門慶在外多少風流,只要進了家門,她照樣需索無度。倘使西門慶無法滿足她,她便餵以大量春藥,西門慶最後便是如此死在潘金蓮手上。
此處也是有趣的對比,西門慶當年為得潘金蓮,拿了砒霜唆使她毒死親夫武大郎,然而最後西門慶也死在潘金蓮的床上。
從色情昇華至愛情
而李瓶兒為西門家產下一子,這是西門慶的第一個兒子,且孩子一落地,他便升官,因此西門慶興高采烈的為兒子取名官哥。西門慶喜獲麟兒,更加疼愛李瓶兒,這當然引得潘金蓮十分不快,眾人搶著去看小孩出生時,潘金蓮便倚在門邊嗑瓜子,邊說些諷刺的話語。
潘金蓮甚至養隻白貓,將貓愛吃的肉食塞進與官哥大小相仿的草人裡,放任貓去撲擊草人取食,為了討吉利,古代富家常為幼兒穿著紅衣,草人也穿著紅衣,幾次下來,這貓後來果真撲向官哥,雖不致害命,卻使官哥異常懼怕,過了不久便活活被嚇死。
李瓶兒自此病情益重,出血不止,整個人消瘦而憔悴。最後照顧者已處理不及,只能在她的臥床上鋪設厚厚的稻草以吸收汙血。
西門慶儘管四處尋花問柳,閱人無數,家中尚有慾壑難填的潘金蓮,但他每日返家後,必要走進李瓶兒的房間,陪在榻邊握著她的手談話。即便李瓶兒驅趕他,他卻只想在此與她相伴,兩人相擁而眠。
這絲毫無關情慾,分明是愛啊!但西門慶始終不明白。
李瓶兒病入膏肓,藥石罔效之際,西門慶求助於命理,算命師坦言她福分已盡,並特別耳提面命,要西門慶在她過世之際,絕不可進她的房間,否則將危及未來的官場前途,甚至有性命之虞。
然而,就在李瓶兒即將離世的當晚,西門慶在屋外坐立難安,最後還是踱進李瓶兒房間。李瓶兒驚愕萬分,但西門慶就是想見她、與她說話,最後李瓶兒對他說:「我死了不要緊,只是擔心此後,丟下你孤零零一個,無人疼愛照顧,該怎麼辦?」
這句話令我震驚不已,有誰會認為西門慶孤身一人?眾多妻妾不論,尚有無數的酒肉朋友、奴僕成群,但是僅有李瓶兒清楚看見西門慶的孤單,換言之,她知道西門慶身邊除了自己,沒有一個真心愛他的人。在她眼中的西門慶,正是孑然一身。
李瓶兒去世之後,西門慶果然極端失控,只要見到姿色尚可的女人,他立即紅著眼想要約對方「一夜無話」,已到極度病態的地步。他最終在潘金蓮身旁度過了最後一夜,確實再也無話了。
令人遺憾的結局
每次重讀《金瓶梅》,想像著西門慶在暗夜中推開李瓶兒的房門,同時,也推開了他未來人生的榮華富貴與自己的性命,他步入地獄裡,那當中除了令人掩鼻的血腥臭味與死神已然大張的羽翼之外,再無其他,但他依然義無反顧,如果這不叫做愛,什麼才是愛?
可惜的是,西門慶直到最後,仍未發覺自己曾經深深愛過他人。倘若李瓶兒未死,他有沒有機會因為這樣的愛,而真正成為一個人呢?這是我在《金瓶梅》這部著名的色情小說中,讀出的愛。
用體貼的方式去愛
受此影響的《紅樓夢》之所以是一部純愛小說,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其中塑造出一個純愛的人物。這個人物並非林黛玉,而是賈寶玉。
賈寶玉是個真正懂得什麼是愛的人,大觀園裡所有姊妹們,縱然絕大多數是家中的奴婢,但他都平等視之。他不認為自己的身分比較高,也不覺得自己是她們的主人,甚至多數時候,他都將自己真摯的情感交託在這些姊妹手中。但他最愛的還是林黛玉,原因很簡單,大觀園中真正與他聲氣相通的人,僅有林黛玉。
我常覺得,愛與體貼是密不可分的。當我們愛一個人,經常會忽略對方的需求,注重的總是自己想給對方什麼,但真正的愛應是問對方想做什麼,「我可以陪你去嗎?」有可能對方想要的完全不如自己所想,當對方真正需要的是一個人,我們有沒有足夠的勇氣說:「好,沒有關係,因為我愛你,所以去做你想做的,我在此等候便好。」
有次夜半讀《紅樓夢》,有個小小的橋段,不知為何,讓我突然眼前一亮:某日白天,賈寶玉問林黛玉當晚是否有活動,林黛玉回答,晚上要等寶姊姊(薛寶釵)吃飯。
寶玉便說:「如此我便不來了,你們姊妹們可以盡興的談。」
將近黃昏,大觀園下起雨來,直至入夜,賈寶玉在怡紅院裡尋思:若一直下雨,或許寶姊姊便不會去找林妹妹,她獨自一人坐在瀟湘館裡,外面是竹林,聽著雨聲,豈不淒涼?既然如此,我便去找她吧!
披上蓑衣、穿上木屐、帶上傘,由丫鬟提燈引路,賈寶玉從怡紅院前往瀟湘館,林黛玉果然因為薛寶釵未能前來,感到無聊,正準備早早就寢。丫鬟通報後,林黛玉起身應門,賈寶玉提著燈,想照看林妹妹的氣色好不好,當他舉燈準備照向黛玉之時,作者描寫他右手將燈舉向林妹妹,左手放在她眼前,稍微遮著燈光。
這個非常細微的動作,使我怦然心動。這是何等的體貼啊!即便是為確認黛玉的氣色而提燈去照,但寶玉體貼她由暗處步出,加上身子較弱,通常較為畏光,因此想到遮住她的眼睛。
細水長流的愛不簡單
只是一句話,若是演出,也至多兩秒鐘的場景,但這完全將我所體認的寶黛愛情,發揮到淋漓盡致。定是對一個人極致有愛,才會知道對方的喜惡、體貼對方的需要,寶玉覺得黛玉會寂寞而去探望她,也體貼此刻的她可能畏怕太強的光線,所以稍微替她遮擋。
《紅樓夢》給了我深刻的啟示,愛不需要轟轟烈烈,而要細水長流,說來簡單,但很多時候,水愈來愈細,最後便不流了。細水要能夠長流,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
年紀漸長後,我發覺另一部中國的經典《論語》,談論的其實是人際關係,彷彿是中國古代的情緒管理之書。
《論語.顏淵》記載,孔子曾說:「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既欲其生,又欲其死,是惑也。」這段話說得真好,孔子在此想必不是要談愛情,但以此來談愛情也很適合。當我們很愛一個人的時候,即使將性命交給對方都沒關係,只求他能夠好好的活著,一旦情變,憎惡之情生,便恨不得詛咒對方。
同樣的對象,以前希望他活得好,現在又詛咒他死去,可見問題出在自己身上,因為我們並未清楚愛的本質。
我過去在大學任教近三十年,也曾擔任導師,到研究室找我商談的同學,通常都是遇到愛情問題。早先學生的戀愛持續得較長,從相互喜歡、決定表白、終於走在一起、直到分手,不同的階段正好用去四年的時間。現今,常常開始到結束都在一個學期裡,大家對經營愛情關係更加心急,甚至有許多關係,分手時十分極端,非得將最後一點資源、好感皆消磨殆盡,直到完全無以為繼,逼近惡之欲其死的地步,才願意放手。
緣起緣滅,順應自然
此時,我們不妨看看莊子的說法,《莊子.大宗師》中說:「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濕,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當泉水乾涸,魚暴露於陸地,牠們便會張開嘴來,將潮溼的氣息或唾沫吐向彼此,讓彼此可以舒服些,增加存活的機會。但莊子認為,與其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江湖才是魚應去的所在,那裡有無窮無盡的水,使魚得以生存。若是缺乏足夠相愛的感覺或緣分,與其兩人束縛在一起,不如就讓彼此回到最自然的狀態。
常有人說,倘若我們相處或相愛的資源瀕臨匱乏,何必還要苦苦相守。這不見得僅能用在愛情上,有時也可用以談人際關係。曾經覺得某些朋友將是一生的朋友,後來因環境不同,彼此的價值觀漸行漸遠,不妨就漸行漸遠,也許有天機緣再起,山水不轉人常轉,又遇在一起,若有感覺便再繼續交往,如果沒有便分開。
其實愛並非必然,而是一個過程。先有愛的感覺,由此出發,經過共同相處的互動,得到許多回憶、愉悅及成長。其後,也許愛可以繼續,也或許愛有天將結束。
我們要面對愛不是永恆的事實,人也並非永恆,我們總在改變,愛也會隨著改變。有些人變得愈來愈相愛,自然也有些人變得不再愛了。當我們對此困惑時,請想著一切皆是自然的一部分。
無論如何,不要放棄愛,也不要忘記愛。


 11種一旦結婚就會陷入這種可怕迴圈的「夫妻才有的愛愛手段」。 - http://goo.gl/OHVkpZ

------------------------------

46%女人做愛 想的都是「隔壁老王」│即時新聞│20150606│蘋果日報
m.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英國一家情趣用品商「Lovehoney」近日一份調查發現,有近半數的女性承認,在與男伴做愛時,其實腦子裡想的都是「隔壁老王」。
據英國《都市報》報導,該調查針對1300人進行訪問,有46%女性和42%男性承認,在與伴侶做愛期間,大腦想的其實是別人。但你以為女性想的是帥哥金城武或湯姆克魯斯嗎?錯,其實她們想的是同在一間辦公室的「老王」。

調查發現,這些女性們對於同在辦公室工作的男同事們,反而會有感覺,甚至有8%的女性承認,她們曾和老闆上過床。另外有2%男性承認和老闆上過床。(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

愛愛情事 女人要的不只是你的「硬」
style
女人要的不只是你的硬。圖/men's uno提供
女人和男人不同。男人喜歡速度和激昂,不在乎任何環境,只要情緒到馬上就能開戰。但女人重視氛圍,喜愛聽讚美,而且在乎感受,如何馴服女人床上的性愛節奏,往下看就知道了!

1.對身體的讚美

無論一個女人有多美麗的身體,她的潛意識中,都會存在對身體裸露的羞恥感和自卑感。女人容易把注意力放在身體的缺陷上,比如大腿不夠修長或胸部不夠豐滿,而影響性快感的產生。但如果男方能對情人的身體抱著欣賞的態度,給予鼓勵和讚美,那女方將會更容易放鬆,也會完全信賴地把自己交給對方。

專家觀點:當一個女性將最隱私的部位暴露給另一半時,即使自己並不完美,也會期待他的讚美,這些都有助於提高她的自信和參與感。

2.氣氛

女人是感性動物,在性愛的過程中,她的視覺、嗅覺、聽覺、觸覺都很處於開放狀態,非常敏銳,任何帶給感官的浪漫感受都會成為她所在乎的事。比如,低徊的音樂、浪漫的燈光、以及誘人的香水,而動人的情話更是營造氣氛的必殺絕技,綿綿情話會讓她瞬間變得柔情似水。

專家觀點:高品質的性生活不是開始在床上,而是上床前共同渡過的時光。比如說一頓浪漫的晚餐,一次周年的驚喜,一件特殊的禮物。

3.關注她的感受

大多數男人都希望自己是性愛高手,但有些性技巧,女人卻不一定喜歡。性愛是一個互動的過程,再有默契的情侶,也有交流的誤區,唯一的辦法就是關注她的感受,時刻保持溝通。觀察她的反應,或問她“喜歡這樣嗎,體貼的行為會令她倍感甜蜜,也會讓你們的性愛日趨和諧。

專家觀點:性愛的敏感區因人而異,每個人喜歡的愛撫方式也不一樣,所以保持關注和溝通很重要。

4.與她身心交融

很少有女人會只為了慾望而做愛,她們在這種過程中,想要獲得的是身體和精神的雙重滿足。所以,女人希望愛人在事前和她多做情感交流,比如傾聽她的煩惱、撫慰她的不安、關注她的需要,在良好的精神溝通基礎上,才能真正完成一場完美的性愛。

專家觀點:女人把性生活當成身心合一的過程。所以,當吵架後,男人往往希望用性愛來和解,但女人卻無法在這種心情下做愛。

《愛愛小確性》:就在床笫之間

在愛情,我們可以偶爾迎合但不能迷失自己;在酒吧,我們能夠享受微醺但不要醉倒失憶。性之於愛情是種情趣,酒之於生活是種調劑;拿捏是門學問而我們都還在學習。
作者:縮梭| 2015-04-18 15:12

縮梭

《愛愛小確性》以五對男女各自遭遇關於性愛的情事,發展出探討愛情存在的型態,如果以為這是部純粹腥膻的三級搞笑片就浪費了編導的寓意;就像是到酒吧點杯「床笫(ㄗˇ)之間(Between the Sheets)」,卻僅僅把它當成性暗示而不管自己到底在喝什麼東西一樣可惜。

《愛愛小確性》。(圖:電影截圖﹣佳映娛樂)

關於「床笫(ㄗˇ)之間」,大部份的人都認為創作者是1930年代左右任職於巴黎Harry’s New York Bar的Harry MacElhone,根據「側車(Sidecar)」這杯經典調酒變化而來;另一說則是由Mr.Polly於1921年擔任倫敦Berkeley Hotel經理時的創作。

等比例的白蘭地、蘭姆酒、橙酒與些許檸檬汁,搖盪後倒入雞尾酒杯中;雖然酒精濃度偏高,卻因為果香及酸酸甜甜的滋味,很容易飲用過量而被撿屍外帶。 也有人打趣說,如果想帶誰回家睡搞搞,就替她點杯「床笫(ㄗˇ)之間」。1939年Charles H. Baker在《The Gentleman’s Companion》的「床笫之間」酒譜為白蘭地、琴酒、橙酒與檸檬汁;而「床笫之間」也有人稱為「少女的祈禱(Maiden's Prayer)」。

標準酒譜比例各家不一,但是白蘭地、蘭姆酒、橙酒與檸檬汁卻是大部份調酒師們的共識。

Hine vsop cognac、Brugal 1888 reserva rum、Pierre Ferrand Dry Curaçao為組合的Between the Sheets。(圖:作者提供)

1982年的電影《豔陽下的謀殺案(Evil Under the Sun)》,也曾出現過「床笫之間」與其它調酒供賓客飲用。

《豔陽下的謀殺案》裡趴踢上提供的調酒暢飲。(圖:電影截圖)

「床笫之間」充滿挑逗暗示的酒名於是成為日後崩壞系列調酒的始祖,像是「高潮(Orgasm)」,茴香酒與奶酒的組合:「滑溜溜的奶頭 (Slippery Nipples)」,作法多樣的「性感絲襪(Silk Panties)」,追溯到1990年代使用咖啡酒、奶酒、杏仁酒及發泡奶油的「咬咬(Blow Job)」,當然還有臺灣自產的鄉野傳奇「寶貝睡(醉)三天」。

《愛愛小確性(The Little Death)》的英文片名意指欲仙欲死或者高潮;「高潮」這杯調酒的調製方式不一,使用的基酒材料也沒有明確的規範,大部份都會拿奶酒或咖啡酒做組合。國 際調酒師協會( International Bartenders Association IBA)提到的作法是將貝里斯奶酒(Baileys)、君度橙酒(Cointreau)及柑曼怡干邑香橙酒(Grand Marnier)注入裝有冰塊的杯中;不過從2011年以後,該杯調酒已經不再是IBA官方指定調酒。

夜店通常喝到的「高潮」會依序注入杏仁酒、咖啡酒、鮮奶油、伏特加(這是其中一種作法)分層,以Shot(一口)杯的形式出現,助興笑鬧的成份居多。湯姆克魯斯年輕時主演的電影《雞尾酒(Cocktail)》,妖嬈的女粉絲就是在夜店跟阿湯哥點了一杯「高潮」來嚐嚐。

電影《雞尾酒》阿湯哥與調情女粉絲。(圖:電影截圖)

《愛愛小確性》以癖好單刀切入,剖析男女間的情愛相處;每個劇中角色對此的詮釋殊異,各自都在尋找方式該如何合乎彼此胃口。一點手段一點花招百出,一些體諒一些堅持太過;相愛(做愛)容易而相處難,現下甜蜜的滋味該怎麼樣雋永成一輩子的心頭好?

這些令人捧腹的橋段都反映主角們在現實生活遭遇的狀況,就像是上酒吧喝杯酒,冀求在想像與酩酊裡填補心底的缺遺。眼淚控想要騙得老公的眼淚,而讓謊 話如雪球愈滾愈大,沉睡控不去自省,而為了滿足私慾拿安眠劑堵住老婆的嘮叨,角色扮演控最後顧著自詡影帝,卻已然不記得當初投入的初衷,電愛控不需要言語 文字,就能透過螢幕與畫筆感動,被虐控所幸擁有彼此互相寬容。

關於床笫之間,不管是愛愛高潮或是這杯調酒都值得真心感受享用。

《愛愛小確性》裡大戰過後的角色扮演控。(圖:電影截圖﹣佳映娛樂)

在愛情,我們可以偶爾迎合但不能迷失自己;在酒吧,我們能夠享受微醺但不要醉倒失憶。性之於愛情是種情趣,酒之於生活是種調劑;拿捏是門學問而我們都還在學習。

「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越洋情書》西蒙.波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