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
連續第二年,臺灣首都稱作為外籍人士居住的最佳城市,位居榜首。外籍人士對臺北的高品質生活特別滿意,排名全球第三,僅次於日本東京(第2位)和瑞士的祖格(第1位)。幾乎所有的外籍人士 (98%)對當地交通感到滿意(全球為70%),絕大多數(94%)對城市的醫療保健可用性感到滿意(全球為 73%)。臺灣首都也是金融和住房以及當地生活成本的領先城市之一,這兩項指數均居世界第四位。約七成的外籍人士欣賞當地生活成本(全球為 71% 對 43%),並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感到滿意(全球為 69% 對 57%)。"例如,與日本、韓國和香港相比,臺灣的生活成本要便宜,"一位來自印度的外籍人士表示。"臺灣的健康保險和安全是它吸引我的原因。事實上,96%的外籍人士表示在臺北感到安全,而全球這一比例為81%。臺北在工作壽命(第20位)和定居(第18位)方面表現稍差。後者主要是由於外籍人士與當地語言(第50位)作鬥爭,因為這個城市仍然被評為當地友好(第4位)和社交(第9位)的前10名。五分之四的受訪者(80%)發現當地居民普遍友好(全球為64%),三分之二(67%)對自己的社交生活感到滿意(全球為55%)。
Press Releases | InterNations https://bit.ly/3cCkrgf


台灣非吃不可10大美食 日本客最愛的是...

台北市西門町「阿宗麵線」。(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11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是日本旅客最喜愛的旅遊國家之一,除了濃厚的人情味、歷史的淵源,最吸引日客的莫過於台灣便宜又好吃的美食。日本H.I.S.三賢旅行社發起在臉書票選「去台灣非吃不可的10大台灣美食」結果出爐,台灣老字號西門町阿宗麵線登上第一名,鼎鼎大名的鼎泰豐小籠包、冰讚的芒果冰分居二、三名。

根據互動百科,日本H.I.S.國際旅行社成立於1980年,在全世界擁有近400家支店,為世界旅遊行業前10強。

這次票選活動顯示,西門町阿宗麵線排名第一,其他依序為鼎泰豐小籠包、冰讚的芒果冰、鬍鬚張魯肉飯、金品茶樓的小籠包、冰怪獸的芒果冰、佳德鳳梨酥、春水堂珍珠奶茶、賴阿婆芋圓、明月湯包的小籠包。

其中,阿宗麵線最受日本遊客青睬,它柴魚味重又濃厚的湯頭,有令人懷念的味道。

至於鼎泰豐小籠包,則因在國際上有高知名度,且小籠包中滿滿雞汁的美味,讓日客深受吸引,且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因為店員幾乎都會日語。冰讚芒果冰則被顧客稱讚「太好吃了,1天吃了2次...」。

鼎泰豐小籠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最佳街頭小吃城市 新加坡第一、台灣沒上榜

網站稱,新加坡提供全球最安全、便宜又多樣的小吃!(圖擷取自《Thrillist》)

2015-04-26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被暱稱為「美食王國」,常獲國內外知名旅遊節目採訪,其中,路邊攤、夜市更是王道!不過,國外網站《Thrillist》選出16個世界最佳街頭小吃城市,泰國曼谷、巴西里約都上榜,新加坡更高居第一,卻獨缺台灣台北。

國外網站《Thrillist》把街頭小吃說成是「人類真正的充電燃料」,蒐集各地旅人經驗並將傳統文化美食羅列研究,從而得出16個全球最受歡迎的街頭小吃城市排名

16座城市遍佈歐洲、南美和中東地區,如哥倫比亞的卡特赫納(Cartagena),以其街邊常見的烤肉串、鮮蝦雞尾酒等獲第16名;日本東京則是以大阪燒、生魚片和自動販賣機獲第9;中國上海以其蔥油餅、小籠湯包得第8。另外,還有英國倫敦、德國柏林等。

奪冠的是新加坡。該網站稱,吃街頭小吃向來是種豪賭,因為好不好吃、衛不衛生只有試過才知道,新加坡卻是最適合你下注的地方,因為它提供全球最安全、便宜又多樣的小吃!咖哩魚頭、肉骨茶湯、燒鴨飯應有盡有。

名單中最特別的當屬冰島的雷克雅維克,網站評論稱,冰島可能不會被稱為街頭美食聖地,但它只是靠一個「秘密武器」就獲准入圍,「這兒的熱狗實在是太好吃了!」《Thrillist》說,這是在雷克雅維克唯一需要一試的美食,並把這個城市排名第13。

名 單中有6個國家來自亞洲,但以街頭小吃美食和夜市聞名亞洲城市,如香港和台灣,卻不見出現在這個排行榜,相當可惜。第1至16名分別是新加坡、泰國曼谷、 墨西哥城、越南胡志明市、摩洛哥馬拉喀什、印度孟買、中國上海、德國柏林、日本東京、英國倫敦、牙買家金士頓、美國波特蘭、冰島雷克雅維克、土耳其伊斯坦 堡、巴西里約、哥倫比亞卡特赫納。

相關連結:The 16 Best Street-Food Cities in the World, Ranked

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街頭烤肉串也一舉入圍獲第14。(圖擷取自《Thrillist》)

哥倫比亞的卡特赫納,以其街邊常見的烤肉串、鮮蝦雞尾酒等獲第16名(圖擷取自《Thrillist》)

冰島雷克雅維克的熱狗獲網站評論,「實在是太好吃了!」(圖擷取自《Thrill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