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偽造文書,卻有近150封慰問信打氣聲援
www.thenewslens.com查看原始檔

(編按:73歲老翁施教仁早前因為用假身份證謊報年齡以獲聘為保安員,被揭發後遭法院判處監禁4個月。事件引起不少香港人關注,有人自發向施伯伯及施婆婆捐物資和捐款,並寫信鼓勵一度想輕生的施婆婆。)

「一萬個人出一分力,比一個人出一萬更有意義。」網民自發向施伯伯施婆婆送上的關心,在法官冰冷無情的鐵面上,灑下溫暖情味。

施伯伯為自力更生不想申領綜援,用假身份證低報年齡做保安賺取低微生活費,承認以欺騙手段取得金錢利益及虛假文書等七罪,被判監4個月。

與被告施教仁相依為命的妻子得知判刑後曾說:「為甚麼法官只講法不講情,一點沒有人性。」

網民為表對施伯伯施婆婆的關愛,對法官判詞的不滿,紛紛向施婆婆送上心意卡、超市禮劵及一人上限一百元的款項。代為收集的Benson Tsang515表示䇄今已收到370人的現金;心意卡及慰問信也收到142封。這封寫在封底的讓他特別感動。

全文:

「我只是社會上一個微不足道的人,讀書不多、錢也賺不多。可是是非曲直還是分得清楚,施伯伯的事令人相當難過,雖然施伯伯用假身份證,確實違反了法律,可是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社會,造成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家為了糊口而挺而走險呢?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價值觀才能令一個法官判處施伯伯即時入獄呢?

聽見婆婆你曾經有過輕生的念頭,我感到十分痛心和羞恥。痛心於兩個勞碌了大半輩子,老來不想依靠綜援而被迫到如此境地的老人;羞恥於香港這個號稱國際金融中心的大都市竟然發生如此荒謬的事情。在這裡,施婆婆,我想對你說,應該感到羞恥的不是你跟施伯伯,而是一群何不食肉糜的高官富商!還有,不用對申請綜援感到不好意思,這是你們負出了一輩子辛勞後,社會對你們最基本的承擔和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