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劃棲地 「媽祖魚」陪大甲媽遶境

2015-04-1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瀕臨絕種的白海豚(媽祖魚),族群數量只剩約八十隻,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等團體不滿民國九十七年開始向行政院陳情,至今遲未公告「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昨天第五度陪著大甲媽祖遶境,還在大度橋高喊「海洋保育,漁業永續」,強調公告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不會影響漁民合法捕魚,希望保育和漁業共創雙贏。

  •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昨天在大度橋頭宣傳保育白海豚(媽祖魚),吸引參加遶境民眾的注意。(記者陳建志攝)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昨天在大度橋頭宣傳保育白海豚(媽祖魚),吸引參加遶境民眾的注意。(記者陳建志攝)

環團為白海豚請命 盼創雙贏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理事長陳秉亨表示,台灣白海豚棲息的環境約在苗栗到嘉義間,距岸邊約三浬,水深約卅公尺海域,目前族群數量僅剩約八十隻,已被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列為瀕臨絕種生物,由外國專家組成的國際顧問團更認為,族群數量需在二○三○年回復到一百隻才安全

陳秉亨說,環保團體九十七年就到行政院陳情,希望劃設「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保護這群稀有的物種,但至今因漁民擔憂影響漁業行為遲未公告。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成員昨天趁著大甲媽祖遶境,帶著一個大型的白海豚氣球,站在遶境隊伍經過的大度橋頭,高喊「海洋保育,漁業永續」,爭取民眾支持。陳秉亨強調,這已是第五度在大甲媽遶境時,向民眾和漁民進行宣導和溝通,強調公告重要棲息環境,不會影響漁民合法捕魚,希望保育和漁業共創雙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