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治安超好?「全球犯罪率排名」曝光 網震驚指一關鍵
 台灣治安超好?「全球犯罪率排名」曝光 網震驚指一關鍵 https://bit.ly/3eqicx5
台灣比起世界許多國家,治安可說是相當不錯,民眾走在街上不需時時刻刻提心吊膽,且台灣人富有人情味,遇見陌生人遭欺負也常主動伸張正義。近日,全球最大的數據庫《 NUMBEO 》公布 2020 年「全球犯罪率排名」,台灣位居倒數第二,僅次於卡達,消息曝光立刻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立刻點出背後關鍵。
原 PO 分享全球最大的數據庫《 NUMBEO 》公布 2020 年中的全球犯罪率排名,台灣位居倒數第二名,也就是世界犯罪率第二低的國家,僅次於第一名的卡達,其次依序還有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喬治亞、阿曼蘇丹國、香港、斯洛維尼亞、曼島、瑞士、日本、冰島、芬蘭、丹麥、南韓、中國大陸、新加坡等。原 PO 看完全球犯罪率排名,卻不禁疑惑道「台灣超越日本?中國大陸超越新加坡?」想知道背後原因為何。
▲全球最大的數據庫《 NUMBEO 》公布 2020 年「全球犯罪率排名」,台灣位居倒數第二。(圖/翻攝自 NUMBEO )© 由 NOWnews 提供 ▲全球最大的數據庫《 NUMBEO 》公布 2020 年「全球犯罪率排名」,台灣位居倒數第二。(圖/翻攝自 NUMBEO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台灣是真的很安全吧」、「比北歐還低?真的假的」、「台灣確實蠻安全的」、「台灣真心爽是真的,歐美都是晚上不出門」、「好奇的是,日本居然沒在台灣前面」。
對此,也有網友點出台灣犯罪率低的一大關鍵「台灣因為監視器密度越來越高,以前常見的闖空門、綁架等比較高調的犯罪都減少,詐騙案件 CP 值比較高」、「搶劫偷竊監視器那麼多,很快就抓到了」、「太多監視器了」、「監視器密度超高的 XD 」、「監視器密度那麼高,路燈照明時間範圍也大,比較不容易製造犯罪情境」。(編輯:賴詠璿)台灣治安超好?「全球犯罪率排名」曝光 網震驚指一關鍵 https://bit.ly/3eqicx5

BB16EKmG.img


館長當街被轟3槍!全國槍擊統計出爐 基隆市掛0表現最佳 | 社會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2748372-PH

 


老外也學佛?社區擺佛像犯罪率降8成
三立新聞網/2018年2月6日
記者林芳穎/美國加州報導
美國加州奧克蘭市一個社區,原本是竊盜犯罪率頻傳的黑暗角落,最近幾年犯罪率急遽下降了八成。當地媒體報導,讓治安變好的原因,很可能是當地民眾在路邊擺放了「一尊佛像」,意外使得禮佛氛圍默默感化居民,連不是佛教徒的美國人,也會到這附近溜狗聊天,甚至有信眾替祂成立臉書粉絲專頁和推特帳號,讓這個社區「佛光普照」,號稱「壞人自動退散」!
▲圖/翻攝自Oakland North
虔誠信眾敲木魚誦經跪拜祈福,這場景不是在亞洲,而是在美國加州奧克蘭市的一處社區,擺放佛像的是這位當地居民史蒂文森。
奧克蘭市居民史蒂文森:「2009年出現這個點子,這個角落經常充斥床墊沙發等廢物,很多人在這裡無所事事,讓人覺得很沮喪。我在想我們能如何轉換能量,只是簡單地放置一座石雕佛像。」
▲圖/翻攝自Oakland North
史蒂文森沒有宗教信仰,只是單純認為放置佛像可能可以扭轉社區的負能量。沒想到小佛像冥冥中發揮效果,短短幾年當地犯罪率急遽下降了82%。
奧克蘭市居民史蒂文森:「這裡像是一個神社一樣,每天早上都有人來祈禱。越南人接收了這個空間,他們每天早上都來打掃乾淨,真的很令人驚奇。」
▲圖/翻攝自Oakland North
一對越南移民夫妻受到感動,每天早晚焚香祭拜,自發而來的信眾越來越多,甚至將佛像佇立地點改建成小廟。當地越南移民後代:「我爸爸親手蓋了這座廟,居民可以來這裡祈禱,與這個社區產生連結,我們把它變得安全讓人來造訪祈禱。」
▲圖/翻攝自Oakland North
奧克蘭市居民史蒂文森:「它變成這個鄰里的代表象徵。這個社區有很多人不是佛教徒,他們真的會來在佛像前面聊天、來溜狗,真的很酷。」
神像有了屋簷遮雨,安置監視錄影器防小偷,甚至有人替牠成立臉書粉絲頁和推特帳號。曾經是搶劫竊盜頻傳的暗黑社區,如今變得乾淨有秩序,當地媒體報導可能是這股禮佛的氛圍默默感化居民,讓治安變好、壞人自動退散。


日本犯罪率太低 警察沒事找事做
日本是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因為犯罪率低,而且警力充足,所以該國警察會沒事找事做。圖為在東京調查案件的警察。(STR/AFP/Getty Images)
日本是世界上犯罪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因為犯罪率低,而且警力充足,所以該國警察會沒事找事做。圖為在東京調查案件的警察。(STR/AFP/Getty Images)
【字號】 大 中 小
更新: 2017-10-11 6:41 PM 標籤: 日本, 警察, 犯罪率
【大紀元2017年10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編譯報導)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日本社會一向很安全,犯罪率很低,但到底有多低呢?據英國媒體披露,日本在2015年僅有一件槍擊案發生。正因為犯罪率低,而且警力不斷增加,所以很多日本警察無事可做,只好找些事情來做,管管一些很瑣碎的案件。
據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報導,日本的犯罪率已經連續13年下跌。其謀殺案比例為10萬分之0.3,為全球最低之一。相較之下,美國的謀殺率則為10萬分之4。
就2015年全年而言,日本僅有一起槍擊事件登記在案。而橫行一時的黑幫,也隨著法令日趨嚴苛和老齡化而逐漸式微。
儘管犯罪率低,但日本警察的人數卻仍在增長。該國目前有超過259,000名穿著制服的警察,比10年前多15,000人,而當時的犯罪率比現在還高。
日本警察與人口的比例非常高,尤其是在配有世界最大警備力量的都會區──東京,當地的這個比例比美國紐約多了四分之一。
這是東京街頭的警察。(BEHROUZ MEHRI/AFP/Getty Images)
這是東京街頭的警察。(BEHROUZ MEHRI/AFP/Getty Images)
由於警力充足,犯罪率低,所以警察會關注其它被認為過於瑣碎的案件,例如:自行車失竊和非法持有微量毒品。曾有一名女子因晾曬的短褲丟失而報警,結果來了5名警察,擠進她狹小的公寓裡進行調查。
京都大學的高山佳奈子(Kanako Takayama)教授聲稱,無事可做會使警方發明罪行。她提到最近的一個案子說,警方逮捕了一群共付租車費用的人,其罪名是非法租車。還有些地區甚至開始起訴騎自行車闖紅燈的人。
然而,警方沒事找事做有時候可能也有好處。儘管生育率逐年下降,但自從2010年起,日本警方處理的家庭虐童案件卻增長了大約一倍之多。這表明警方正逐步介入他們先前一直迴避的家庭內部問題中。
不過,日本警察的辦事效率卻很低。雖然該國警力充足,犯罪率低,但其破案率卻低於30%。大多數刑事起訴案件的依據,通常是嫌犯在警方脅迫下所做出的口供。對此,著名公設辯護人安田好弘(Yoshihiro Yasuda)說,該國犯罪率低起因於人民的自我監督,而不是警方的功勞。


C1428398982604  

日本貧窮問題惡化

2015-04-07 Web only 作者:經濟學人
相關關鍵字: 日本經濟貧窮貧富差距安倍晉三
日本貧窮問題惡化
圖片來源:flickr@T hino CC BY 2.0
過去10年裡,日本設立了大約40座收容所,協助1.8萬人離開街頭;但處理貧窮問題、亦即民眾流落街頭的根本原因,就比較困難。
壽町位於日本第二大城橫濱,距離高檔商店和餐廳不遠,卻是完全不同的另一個世界:這裡髒亂不堪,更是當地日本人走向貧窮的中繼站。住在此地低廉旅舍的人,已經失去了工作和家庭;有些人靠零工維生,許多人則是根本沒有工作。過去10年裡,日本設立了大約40座收容所,協助1.8萬人離開街頭;但處理貧窮問題、亦即民眾流落街頭的根本原因,就比較困難。

去年,日本的相對貧窮率到達16%,為最高紀錄。相對貧窮率的定義為,收入不到全國收入中位數一半的人口比例;OECD在2011的研究使用相定定義,日本在34個OECD國家之中,排名倒數第6。

本一向以確保民眾不致深陷貧窮自豪,城市整齊又沒有貧民窟,就算是在壽町,街頭犯罪率也非常低。失業率低於4%,安倍晉三試圖刺激經濟,也創造了更多工作機會。但東京法政大學的社會學家堅田香緒里表示,新就業機會的品質不佳,使得貧窮工作者面臨的問題更加惡化。安倍晉三於2012年末上任後,日本的非正職員工人數增加超過150萬;零工及兼職員工人數目前已接近2,000萬,佔日本勞動力近4成。

非正職工作增加的效應不一定顯而易見,原因之一即為家長願意照顧小孩;數百萬年輕工作者仍舊住在家中,不必繳交房租。堅田香緒里表示,老一輩離世之後,貧窮就會逐漸浮上檯面。

安倍晉三敦促日本企業增加員工和薪資,也獲得一定程度的成功。不過,即使日本經濟復甦,窮人卻還是無法走出困境;社福申請人數於1995年到達低點,但之後就穩定增加,去年更首度突破200萬人。

去年夏天,沉重的公債壓力促使日本政府削減社會福利;人類學家、《橫濱街頭生活》的作者吉爾(Tom Gill)表示,此舉使得更多人成為官方定義的窮人。不少住在橫濱收容所的人,曾經在工地或汽車生產線討生活;目前建築產業已開始復甦,但產業規模比過去小得多,薪資也比較低。有些人找到了工作,但大部分住在壽町的人,仍舊是政府的負擔。(黃維德編譯)

--------------------------------------------------------------------------------------

惡人與惡人相殺的「大亂世」
2015年04月10日
⊙ 楊憲宏(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不斷的升級,也難怪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用「末日」(doomsday)來形容中共政權。其中最有影響性的是周永康的審判。

4月3日,中共最高檢消息稱,周永康已由天津檢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祕密」三項罪名,惹人關注,周永康很可能在和薄熙來聯手政變過程中,向海外傳媒洩露了中共高層家人財富情況;向薄熙來洩露了當時中共中央的決策。

周永康和薄熙來實施的政變計畫的背後就是江澤民與曾慶紅。習近平很可能在周永康「故意洩露國家祕密罪」中埋下案中案,通過這種方式公開追究曾慶紅和江澤民的問題。如果這是正確的中共內部實情,未來鬥爭慘烈的程度將難以想像。

2012年6月開始,外媒幾條新聞震驚世界,一是彭博社6月29日報導的有關習近平家族的負面消息。同年10月26日《紐約時報》又報出溫家寶家族的負面信息。來自北京的消息稱,直接指揮向外媒餵料的是周永康的親信、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

2013年12月20日,李東生被「雙規」調查之後,很快交代了問題。這也是促使習近平決心打「周老虎」的最重要原因。這是十分可信的訊息,表示中共高層之間已不是「內部矛盾」而是「敵我矛盾」。也就是你死我活的鬥爭。

2014年1月21日,一份含有250萬份文件的資料,被一個名為「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的機構公布,該份資料發表了中共最高層及其親友海外祕密資金情況,該報告稱:「至少有5名現任與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親屬在英屬維京群島和科克群島等離岸金融中心持有離岸公司,其中包括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及李鵬、上屆國家主席胡錦濤以及已故領導人鄧小平。」

由於中共的國安部門與公安部門獲得這些信息的可能性較大,「於是周永康等有辦法做點手腳,刪除江澤民、曾慶紅與周永康等家族成員的相關信息,再將資料外洩出去。」

這項訊息目前也已證實為真,這更埋下了中共未來鬥爭的永無寧日,因為這些資料都是真實的,足證這是一個「牙刷主義者」組成的政權。高官隨時都可以跑。據說最近有很多江、胡時代中共高官隱姓埋名,跑到台灣來避難。

當時有北京的消息指出,周永康等人此舉目的是恐嚇習近平,要死大家一起死,並且以此威逼中共體制內的六大家庭,使他們之間內亂,設法讓這些家族給習近平反腐造成壓力。習近平事實上已無選擇,不搞垮周永康,就是被周永康搞死。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周永康和薄熙來在北京、重慶和成都進行了五次會面,策劃薄熙來晉陞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台」。

為此,周永康協助薄熙來和王立軍從德國購買最先進的竊聽設備,「對九常委和祕書、家人的機密資訊及很多談話進行監聽」。

這解釋了為何現在的中共高層支持習近平血拚周永康。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的這次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這則消息同樣證實,江系密謀政變的計畫確實存在。

周永康現在只能用拖江澤民下水的方法保命。也就是習近平如果要對付江澤民的話,一定要讓他活下來作證。可是這也留下習近平的巨大風險,他應已警覺自己有人身安全的問題。對他的政敵來說,只要「得手」一次,他們就可能恢復自由,而且重新掌權。中國正走向惡人與惡人相殺的「大亂世」。(本專欄僅代表作者意見與評論)◇
-------------------------------------------------
房市微升溫 建商讓步議價5%
2015年04月10日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住展雜誌》統計,房市3月風向球谷底反彈,6大指標中有5項回溫,打破新成屋、預售屋市場近半年僵局,燈號破冰轉黃藍,總分33.2分,較2月分大增4.6分。

北台灣預售屋量體總銷超過500億,其中首度公開超過20億以上的案件,新北市有4件、桃園市有2件。新成屋可售戶數本月突破1千,創今年新高,其中4件指標案遍布北北桃,全是豪宅產品。

廣告量部分少量上揚,《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由於業者對買氣看法分歧,也可能為「長久抗戰」做準備,廣告分批小量釋出。一些建商開始讓步,釋出較大的議價空間,提高成交率,但議價幅度平均不到5%,與買方預期10%以上仍有落差。

值得注意的是,少數地區房市意外出現「價格戰」,如紅樹林豪宅區段出現2字頭破盤價、桃園大有地區出現1字頭廣告價,且都不是新屋供給量最大而無法消化的區域。未來低價現象是否擴散,何世昌表示應拉長觀察時間才有定論。◇
------------------------------------------------
專家達人傳授 申請社會住宅小常識
2015年04月10日
【記者蕭軒/台北報導】社會住宅讓租屋族殷殷期盼,會不會「看得到吃不到」?對於既有住戶是否將影響原本的生活品質?《今周刊》綜合整理專家達人意見,幫助大眾輕鬆了解社會住宅、善用福利政策。

Q1:我要具備怎樣的資格,才能住進社會住宅?
在當地設籍、就業或上學都能申請。年齡需滿20歲、未滿46歲。財產部分,你、你的配偶、和你在同一戶籍的直系親屬及其配偶名下不能有自有住宅。所得上,家庭年收入低於119萬元,平均每人每月所得在51,179元以下。

Q2:社會住宅可以住一輩子嗎?就算經濟改善,可以賴著不搬走嗎?
社會住宅只是為了滿足階段性的居住需求,每期租期最長3年,申請續租最長不能超過6年(特殊情形或身分租住得以延長為12年)。

Q3:我租了三房型的社會住宅,能住幾個人?跟朋友合租可以嗎?
依房型不同有不同的人口限制,一般而言,套房或一房型須一口以上;二房為二口以上;三房則為三口以上(懷孕胎兒也視為一口)。但是,社會住宅是不能與朋友合租的。

Q4:入住社會住宅後,我可以養寵物嗎?可以自由裝潢嗎?
都可以,不過養寵物要經過社區管委會同意喔。

Q5:租金會調漲或調降嗎?
會,社會住宅3年一約。3年內沒有嚴重違規的話,第2年起租金可能從「市價85折」再往下調整為「市價7折」;但3年後若要續約,租金的確可能存在向上調整空間。

Q6.社會住宅蓋在我家附近,會影響房價嗎?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社會住宅如同政府造鎮(合宜住宅),政府資源挹注,反而使周遭房價上漲。不過,政府能否成功扭轉社會住宅形象,還有待觀察。◇
-------------------------------------------------
拓展國際視野 青年體驗瑞典式教育
2015年04月10日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為提升青年的國際移動力,拓展國際視野,教育部開辦的學海計畫,包括選送優秀在學生出國研修的「學海飛颺」、專業實習的「學海築夢」與清寒優秀生專屬的「學海惜珠」等3項計畫。台大醫學系朱婕瑜因此有機會遠赴瑞典,體驗所謂的「瑞典式教育」,以及如何正確的將價值觀傳遞給下一代。
教育部自96年起開辦學海計畫,至今共有1萬4,859名學生出國參與計畫,9日邀請幾位青年分享海外研修與實習成果。
這幾位青年學子在國外期間,除在專業領域進修、研習,亦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吸納各國文化精髓,獲益良多,也同時扮演最佳國民外交的青年大使。朱婕瑜談到,因為未來想當小兒科醫生,研修期間實地參訪幼稚園與小學過程中,體驗所謂的「瑞典式教育」,藉此機會,增加與兒童間的互動,了解他們的想法。

另一位東海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的蔡尚樸,則是遠赴義大利的Global Business Union管理顧問公司進行實習。該顧問公司是義大利具有全球化視野的國際企業,分支機構遍布全球。

他說,雖然在實習初期不太適應,但在不斷調整自己,努力適應環境下,逐漸跟上公司的腳步;在實習工作之餘,抽空修讀佩魯賈大學的「Performance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課程,該課程跳脫了台灣教育的思維,透過長時間提問的方式,不斷地播放不同的短片去迫使大腦思考工作上的各個層面,並得到答案,獲益良多。◇
-------------------------------------------
波士頓爆炸案主嫌 30罪名成立恐判死刑
2015年04月10日
麻州陪審團認定嫌犯佐哈30項罪名全部成立。圖為民眾前往圖書館參觀波士頓馬拉松紀念展。(Getty Images) 麻州陪審團認定嫌犯佐哈30項罪名全部成立。圖為民眾前往圖書館參觀波士頓馬拉松紀念展。(Getty Images)

【記者柳芳/綜合報導】波士頓爆炸案陪審團4月8日,認定該案嫌犯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被控的30宗罪名成立,包括利用武器大規模殺人罪,其中的17宗罪均屬死刑罪,佐哈可能被判死刑。陪審團接下來將決定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判決最快下週確定。

陪審團經過11小時的閉門討論,裁定佐哈需對爆炸案中4名無辜者的犧牲負責任。在宣讀罪名的過程中,佐哈面無表情,宣判完後揉了揉左眼。

爆炸案倖存者之一布拉薩德(Karen Brassard)表示,對結果表示欣慰。她說:「雖然這不是個令人愉快的時刻,但裁決結果終於可以讓我們從這件事中走過來。」

連日來,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被告佐哈的檢察官與辯方律師,在法庭進行最後陳述。雙方陳述的重點是,被告佐哈是否會因為在2013年4月15日的攻擊中,所起的作用而被判處死刑。這次襲擊導致3人死亡、260餘人受傷、17人重傷,另有一名校警在3天後被殺。

民調:62%贊成終身監禁

重現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恐怖細節的審判,在這座城市引發了街談巷議。不過最新的民調表明,大部分波士頓人都認為,如果佐哈的罪名成立,他應該被判處終身監禁,而非死刑。

波士頓的新聞電台WBUR 6日公布民調結果顯示,波士頓62%的受訪者稱,如果可以選擇,他們會判佐哈終身監禁不得保釋,另有27%的受訪者表示會判他死刑。WBUR是NPR的成員電台。

司法部長批准死刑判決

麻州在1984年廢止了死刑。但自從1947年開始,該州就沒有再執行過死刑。佐哈之所以有被判死刑的可能性,是因為他是根據聯邦法律受到起訴的,而非麻薩諸塞州的法律。

司法部長霍德本人反對死刑,但他在一年多以前就批准,尋求對佐哈判處死刑。霍德說:「其行動的性質及造成的危害,迫使我不得不做出這樣的決定。」◇

波士頓馬拉松恐怖攻擊事件簿

2013年4月15日
下午2時50分,波士頓正在舉行馬拉松大賽,2枚炸彈分別在波士頓科普里廣場的馬拉松終點線附近觀眾區及一家體育用品店引爆。此次爆炸造成3人死亡、260餘人受傷、17人重傷。為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以來,美國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

4月18日
警方宣布嫌疑犯為26歲的塔默蘭‧查納耶夫和19歲的佐哈‧查納耶夫兄弟檔。當天晚上隨即在麻省理工學院發生了槍擊案,一名校警殉職,追捕行動展開,並確認槍擊案主嫌同為查納耶夫兄弟。兩人在附近街道劫持車輛逃逸,途中向追逐的警方投擲了數次爆裂物。

4月19日
凌晨時,嫌犯在水鎮與警方發生槍戰,塔默蘭在過程中受重傷經送醫不治,佐哈趁亂逃脫。當天晚間,水鎮一名居民向警方報案,發現有血跡通往家裡後院。在與警方對峙數小時後佐哈被捕,追捕行動結束。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記者柳芳/整理
-----------------------------------------
文史界:市長官邸委外模式 不恰當
2015-04-10 07:10:44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市長官邸委外改建,唯一保留只有庭園老樹與牆上舊照,文史界人士都認為委外模式並不恰當。

府城知名作家、長期從事文創事業的王浩一以「可惜了」形容,表示官邸委外活化,原本是件好事,可惜業者把官邸的改建視為一般的建築,沒有保留原來的歷史脈絡,也沒有增加在地特色,「如果蒙著眼進餐廳,一定看不出是台南市的市長官邸」。

他表示,因官邸原有的結構不佳,業者要商業經營,勢必要改建,但台南市近年的新型商業空間,像是晶英酒店及老爺商旅,都有結合在地特色;更何況是市長官邸這樣一棟有市民歷史記憶的建物,這樣的改建相當可惜。

台南社區大學美學與藝術學程召集人李慧玲也認為,市長官邸改建後,原有的風貌盡失,未能保留過去的記憶,相當可惜;未來只能期待業者透過餐飲內容或活動,連結與在地的關聯。他表示,像官邸這樣有城市記憶的建築,市府委外應該要有除了「營利」之外,不同的考量。
-----------------------------
房價高攀不起 住宅租賃件數增7.98%、租金漲4%

2015/04/09 12:49:21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台北房價高不可攀,影響所及,讓過去較不受重視的住宅租賃市場轉熱。根據台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2014年住宅租賃件數年增7.98%,平均租金也上漲4.16%,其中以中山區最熱門,租金則以信義區最高。

根據台北市政府地政局資料顯示,2013與2014年的住宅租賃件數分別為 4,500 件及 4,859 件,年增7.98%。依建築型態區分,住宅大樓2014年有3,931 件,年增 9.38%,占整體租賃案件的6成;公寓823 件,年增 4.31%;套房為 105 件,則是減少 10.26%。

在住宅平均租金部分,2013年與2014年每坪分別為 1,322 元與1,377 元,上漲 4.16%。依建築型態區分,大樓平均每坪租金為 1,431 元,上漲 4.00%;公寓為 873 元,上漲 3.56%;套房為 1,598 元,上漲 3.70%。

各行政區平均租金除內湖區、北投區略有下跌外,其餘均呈上漲,漲幅最高的是萬華區的 12.76%,其次為中正區的 11.40%,主要都是因為交易案件多位於捷運與商圈周邊,帶動租金上漲,其中,萬華因龍山寺附近電梯新大樓租屋暴增,帶動區域行情。

如果從租金單價來看,租金單價王由信義區以每坪1,599元奪魁,中山、大同區緊追在後。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房價高攀不起,民眾只好選擇租賃解決眼下居住問題,而透過房仲業者租賃,在效益與管理上仍優於自租,應是租賃登錄案件得以增加的因素;從租屋狀況來看,租屋客對於電梯大樓的接受度遠勝於公寓,顯示機能性與多元性還是租屋客的首選。

徐佳馨也指出,在短期房價難見大幅度修正下,租屋市場勢必持續加溫,但在目前沒有租賃專法的保護下,不透明的租屋市場對房東與房客雙方都沒有保障,政府如能藉著目前房市盤整之際予以整頓,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
星巴克服務全新升級 新制服、拉花加上外帶小驚喜

2015/04/09 15:43:00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灣人愛喝咖啡,對於咖啡品牌、空間、服務,以及體驗的要求不斷提升,為了滿足消費者需求,連鎖咖啡業者在2015年提出全新作法,以創新6大服務,從門市服務升級、全新夥伴制服等兩大面向出發,今(9)日起開始有專業咖啡拉花、精緻擺盤糕點、制服日、二次服務、專屬無線網路,以及隱藏版的外帶杯服務體驗,要帶給消費者不一樣的形象及感受。

統一星巴克來台17周年,觀察國人對於咖啡品牌的空間、服務,以及體驗的要求不斷提升,即日起針對6大面向提出創新的服務,首先是量身打造門市人員制服,以白襯衫、黑POLO衫為主,加上LOGO以不同顏色滾邊,還有馬帽、貝雷帽可以搭配,要帶給消費找不一樣的形象,且將自6月起,每周一推出Happy Monday制服日,帶給顧客更多活力。

針對內用的消費者,星巴克提供Second Service二次服務,門市人員會不定時走出櫃台,主動到桌邊關心顧客的需求;消費者若是點熱拿鐵系列飲品,都會有美麗的拉花,不管是心型或是其他創意,要用咖啡帶給顧客美好的一天;在糕點部份,與業界知名糕點師傅合作,每季都會推出主廚系列甜點,搭配特殊擺盤,感受不一樣的細膩與美味。

▲星巴克服務升級,外帶杯有隱藏版的驚喜。(圖/記者彭夢竺攝,2015.4.9)

此外,現在人最在意的網路問題,星巴克也自即日起,提供免費的無限上網服務,以獨有的登入頁面,打造數位圖書館。針對外帶飲品部份,星巴克也提供隱藏版的驚喜服務,門市人員將會依照不同節慶或是主題,甚至是與顧客獨特的互動,化作簡單的祝福語或是圖像,帶給消費者so sweet的體驗。

▲針對不同顧客,會有不一樣的祝福語和圖畫。(圖/記者彭夢竺攝,2015.4.9)
-----------------------------------
2015年04月09日15:54
屏東迦樂醫院6年前派鍾姓女副護理長獨自帶7名院內精神病患外出就醫,鍾女一人忙不過來,造成孔姓男病患趁空檔溜走失聯,29小時後被人發現陳屍在一處芒果園,孔妻與4名子女認為醫院配置人力有疏失,提告求償,最高法院認定迦樂醫院應為鍾女的過失負連帶責任,判迦樂醫院賠償孔男妻兒5人共217萬5900元,另依年利率5%加計提告至今4年多的利息43萬多元,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孔男因長期罹患癲癇與精神疾病,常自殘或攻擊家人,2009年被家人聲請屏東地院宣告監護,並於同年7月12日經當時的衛生署(現為衛生福利部)准許強制送進迦樂醫院住院治療。但孔男因病躁動,常與病友衝突,同年8月28日因與病友打架受傷,當天上午10時與6位病友被醫院派鍾女帶往屏東枋寮醫院就診。

鍾女抵達後和何姓司機分頭帶5名病患去照X光或到內科看診,叫孔男與另名病患在候診區等待外科門診,但鍾女回頭帶人,孔男卻不見蹤影,趕緊回報迦樂醫院通知家屬並報警協尋,隔天下午3時許,在距離枋寮醫院7公里外的一處芒果園,發現孔男趴伏地面,已無氣息,蜷曲手腳有許多疑似死後被蟲啃咬痕跡,但無任何致命外傷,研判突然病發未能及時就送醫所致。

孔妻與4名子女不堪痛失親人,氣憤迦樂醫院明知孔男因病失去方向感,常往外跑但一出門就會走失,卻僅派鍾女獨自帶隊,還留下孔男與同樣無法自理的病友「相互照顧」,提告向迦樂醫院索賠喪葬費與精神慰撫共217萬5900元,一審全部判准。

迦樂醫院上訴堅稱孔男並非需要24小時一對一嚴密看護的患者,孔男自己不聽話乖乖坐好候診,也有過失責任,何況走失不必然會死,鍾女的過失與孔男的死亡無因果關係,請求免賠或降低金額。

高雄高分院更一審指病歷顯示,孔男在迦樂醫院曾連續20天被暫時性約束四肢觀察,可見迦樂醫院知道孔男易躁動亂跑,須隨時監控保護,卻沒派遣足夠人力陪伴外出就醫,迦樂醫院應為鍾女的過失負連帶賠償責任,駁回迦樂醫院上訴,最高法院日前維持更一審判決定讞。(黃哲民/台北報導)
--------------------------
2015年04月09日15:35
新北市瑞芳區1名65歲的賴姓婦人,43年前有個交往並論及婚嫁的符姓男友,但當時卻被賴母極力阻饒而讓兩人緣盡於此。分手後的兩人各自嫁娶,然賴婦心中對舊愛仍抱著些許歉意;她得知板橋分局戶口組有位尋人高手王閔南,便想透過王員幫他尋人,完成擱置在心中43年的遺憾。板橋尋人高手王閔南受理後僅從一張泛黃照片及名字著手尋找,不到3天便找到久居板橋的符男;但從情治單位上校退役的符男擔心警方是詐騙集團,一開始嚴詞否認,直到王員留下服務單位電話供符男查詢後,讓這對闊別40多年的友人再相見。

賴婦為感謝王閔南助其達成心願,於昨(8)日寫下了270字的五字箴言信函並親自送到分局以表感謝之意。賴婦向警方表示40多年前因舊情人符男剛從軍,母親擔心相差7歲的她嫁過去會吃苦才阻饒兩人交往,她對符男一直有著深深歉意,才在丈夫同意下想找到舊情人並親自對他說聲;「對不起!」而符男在分手後也努力上進,最後官拜上校退役。

王閔南表示,這份工作讓他結了很多善緣,雖然尋人工作不易,但看到這些分離多年的親人或朋友相認、相聚,再辛苦都值得。王員感性的表示,為民服務也是警察工作的一部分,只要有機會,他都會繼續做下去。(黃楷棟/新北報導)
------------------------------------
2015年04月09日15:23
27歲男子蕭宏吉愛名牌又缺錢,去年2月26日凌晨到嘉義市後火車站佯裝客人,搭上被害女司機賴姿秀(58歲)的計程車前往嘉義縣朴子市,到目的地不久蕭嫌欲搶奪賴女腰包,趁她下車之際,以預藏尖刀朝其頸部、左胸等處砍殺6刀,蕭男還開走計程車揚長而去,賴女但因傷勢嚴重延至同年3月10日不治死亡,蕭嫌落網後,一審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目前收監中。

賴女的丈夫、女兒對蕭嫌提起民事賠償訴訟,嘉義地方法院今判決,蕭宏吉應賠償賴夫178萬3938元、女兒195萬3440元。(李宗祐/嘉義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