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近50%未婚!男女視角「破解背後原因」 網推爆:真實到想哭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soTqWJ
一名網友在看到「七年級未婚人口近五成」後有感而發,並以周圍例子闡述背後原因,更直言「台灣人這種愛慕虛榮、死要面子的性子,也是造就這惡劣環境重要的一環。」文章引爆共鳴,不少鄉民含淚直呼,真的太中肯了。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109年人口統計資料顯示,30-39歲未婚人口有158萬21人,約佔該年齡區間總人口的45%,換言之,國內有將近半數的七年級生是未婚族。
一名網友看完頗有感觸,以電資學院的同學們為例,在PTT發文分享同儕間普遍的結婚進度,「最常見的結婚組合,是班對、學長學妹或碩班同實驗室搭上,剩下的是各自人脈認識另一伴。超過30歲還單身的人數遠遠超過一半,男生人數太多算不完,女生50個已經結婚的不到10根手指頭,不過有很多愛情長跑的,卡在一些原因無法下定決心結婚。」
他認為,單身男女們大約分成3種,包括事業狂、旅遊達人、以及御宅族,「所謂幸福是比較出來的,為什麼步入婚姻的幸福感變得這麼不吸引人?」
原po舉例,若是24歲碩班畢業找到研替,年薪百萬左右,「過完3年,1年花費20萬,不出國,假設存到240萬也27歲了,再拚幾年到3x歲,省吃儉用存到6、7百萬總算是有點頭期款了,這時開始被家中長輩還有女友催要結婚,看著爸媽當初2千萬買的公寓,30坪3房2廳,左轉看著婚姻板層出不窮的姑婆媳對決,為了避免那樣的慘況,房貸是非背不可,又因為還沒結婚,沒道理讓女友幫忙背,結完婚老婆可能耳根子軟,聽婆家或閨密慫恿說不在她名下不肯幫。」
至於女生,他直言,「24歲畢業到公司職場,又重溫了一下當年身為大一學妹的待遇,相貌出眾的主管自然會搭上,除非對象真的夠強大,不然交往後又會陷入以下思考模式。自己賺錢能力又不輸男生,爸媽辛辛苦苦栽培我,要我冒風險步入婚姻當煮飯婆?門都沒有;要老娘選擇家庭主夫?價值比以前那些工具人還低,憑什麼經濟重擔要在老娘身上?都還沒結婚,有的男人還要我幫忙背房貸,問題要是離婚,我不就白繳了,不幫忙又要說自私。
最後,原po不禁感嘆,「男生起薪PR90的年薪百萬都過這麼苦了,你說這以下還能想什麼?能做的就是放棄買房,但普遍社會大眾還是一股腦地想買,買到那種美其名3房1廳,實際上是2房1廳1倉庫,1700萬都買了,或有的父母把孩子買房當成新的比拚項目,替孩子出頭期款,再讓孩子背房貸,簡單來說就是幫孩子撐面子。」
對此,鄉民心有戚戚焉,紛紛回應「這篇很真實反映男女的想法」、「大概就是能只交往,幹嘛結婚」、「中肯淚推QQ」、「房子是給PR99的買的,其他韭菜請住台東」、「X真實到想哭」、「真的是這樣」。
年級近50%未婚!男女視角「破解背後原因」 網推爆:真實到想哭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soTqWJ


cms_826027  2015-04-10_210050  

贈物網感人故事 貧童為媽募衣L號
加入好友

圖/聯合晚報提供
由多名七年級生2009年初創設的「Give543贈物網」,募集了許多民眾家中多餘的物資,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從贈物網我看到許多感人故事」,Give543贈物網共同創辦人之一馬玉如如是說。
「我媽媽好幾年都沒新衣服穿」

馬玉如指出,坤泰基金會前兩年與贈物網合作,為偏鄉兒童募集聖誕物資,其中有一名偏鄉兒童,指名要一件L號的衣服,因為衣服與她的身材完全不成比例,工作人員詢問她「妳明明只需要穿小號衣服,為什麼要L號衣服」,小朋友回答:「我媽媽好幾年都沒有新衣服穿了,我想讓她先有新衣服。」小朋友的童言童語,讓許多工作人員鼻酸。

募書變香皂達人 開庇護商店助人

另外,一位民眾上贈物網徵求手工香皂自製書籍,結果很快募集到,他成為手工香皂達人,目前還開庇護商店提供有需要的弱勢者。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也是贈物網的受惠團體之一,原來基金會年初時計畫至海外義診,幫助海外唇額裂患者進行顱顏修補,於是募集小型布偶,原本只需募集30至50個,但沒想到民眾反應熱烈,很快就募集到大量布偶,讓羅慧夫基金會緊急上網停止募集,後來基金會搬家,還把多出來的布偶及辦公室物品捐出來。

清寒婦徵求布料 製作頭巾送癌童

同樣發生在贈物網的感人故事,一名家境清寒的婦人,得知有癌症病童因化療掉光頭髮需頭巾遮掩,於是上網徵求布料,沒想到收到很多布料,這名婦女製作了大量頭巾,送給需要的癌症病童。

馬玉如說:「許多人只是不知哪裏需要物資,不知道用不到的物品,竟有人正需要」,贈物網的存在就是媒合雙方。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2015.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