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火車站

82122821238212482125


輕熟女最愛自由行日本百去不膩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自由行越來越夯,不少民眾透過智慧行動裝置直接上網看機票、住宿,蒐羅景點訊息,說走就走的旅行方式也改變傳統旅行社對旅遊商品的包裝。全球旅遊搜尋引擎Skyscanner表示,光是在台灣的用戶就有六十萬人,其中女性用戶又佔七成之多,且多為卅五歲以下輕熟女,這些用戶最愛的旅遊目的地又以日本為主。

  • 日本京都的厭離庵是一處位置隱密、面積不大但卻有滿滿楓紅的賞楓景點。(京都旅行達人三線提供)日本京都的厭離庵是一處位置隱密、面積不大但卻有滿滿楓紅的賞楓景點。(京都旅行達人三線提供)

Skyscanner行銷經理方芳指出,全球Skyscanner的四千萬用戶中,約五十五%是女性用戶,但台灣的女性用戶卻佔了七十%以上;若以搜尋路線來看,台灣旅客愛往日本跑的現象相當鮮明,光是去年一到十月搜尋從台灣出發到日本的機票數據就佔了廿一.一%,今年同期成長到廿八.八%,預計明年還會再持續呈現成長趨勢。

秋天適逢賞楓旅遊季,Skyscanner統計顯示,今年台灣民眾秋季最想出國賞楓的城市以日本大阪、東京為主,佔該國總搜尋量七十五%以上;想到韓國賞楓的民眾則以到首爾、釜山為大宗。

不只旅行業者推出越來越多自由行商品,易遊網就與日本最大訂房JTB策略聯盟推出「全台最大日本訂房」網站,提供五千家日本飯店供民眾自由選擇;長榮航空在旅展前夕也率先推出官網購買機票特惠價,讓民眾可向航空公司買機位,不必再透過旅行社代訂。

----------------------------

馬英九遇見李鴻章

推文到plurk
2015-04-10 06:00
面對列強環伺,滿清聯俄制日,一八九六年,李鴻章與俄簽訂密約,表面共同禦日,實則引狼入室,俄國鐵蹄得以長驅直入,後患無窮。可笑的是,李鴻章還沾沾自喜說「今後可得廿年安全」。

總統馬英九(中)。(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一百多年後,馬政府聯共制台,與對岸唱和一中,台灣逐步喪失國家主體性,中共勢力長驅直入,謀我野心日亟,令人憂心重蹈李鴻章的覆轍。可悲的是,馬還沾沾自喜,自認在推動兩岸和平。
一八九五年,清、日發生甲午戰爭,聶士成據守摩天嶺,殺日軍將領富剛三造,收復連山關,打了勝仗,足證清軍並非不能戰,問題是出在將領,多數無作戰決心,接戰即逃,以致全線潰敗。
與清軍相同,國軍的問題也出在將帥。三軍統帥不重視國防,敵情觀念模糊;部份將領意志不堅,或淪為共諜,或私德有虧;更多退役將領以身作「賊」,與解放軍稱兄道弟,高呼「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腐蝕國軍心防。
將帥心防瓦解,軍紀能不蕩然?阿帕契直升機事件說是偶然,其實必然,而「萬方無罪,罪在朕躬」,若指李蒨蓉搞垮六○一旅,更應責備馬英九搞垮國軍,馬未下詔罪己,只會說「痛心」,真是令人痛心。
梁啟超評李鴻章,知有兵事而不知有民政,知有外交而不知有內務,知有朝廷而不知有國民,知有洋務而不知有國務。同等規格評馬英九:知有裁軍而不知有國防,知有一中而不知有台灣,知有兩岸而不知有寰宇,知有黨國而不知有民主。
李鴻章一手建立北洋艦隊,卻因貪污腐敗、軍紀渙散而在甲午戰爭全軍覆沒。馬英九削弱國防,鈍化心防,孕育敵我觀念最薄弱的年代,為共軍犯台創造有利條件,台灣堪憂。
(莊榮宏)
-------------------------------------------------------
黃世銘洩密遭判刑定讞 今繳45萬元罰金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4-10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因向總統馬英九等人面報偵查機密,遭高等法院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罪判刑1年3月確定,得易科罰金定讞,黃世銘今天上午到士林地檢署繳交易科罰金45萬7000元,隨即離去。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今天上午到士林地檢署繳交易科罰金45萬7000元,隨即離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今天上午到士林地檢署繳交易科罰金45萬7000元,隨即離去。(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黃世銘因將偵查內容洩密給總統馬英九等人,今年2月被高等法院依違反洩密、違反通保法、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合併判刑1年3月,得易科罰金定讞,也是我國司法史上首位因刑案被判刑的檢察總長。
黃世銘日前以戶籍地為由聲請移轉由士林地檢署執行,士檢今天傳喚他到案執行,他上午約8點半至士檢執行科報到,繳完45萬7000元後迅速離去。
最高檢察署日前認定,黃世銘違法監聽遭判刑定讞,影響檢察官聲譽,將黃世銘去年的職務評定改為「未達良好」,若比照一般公務員考績,形同考績被打「丙」,成為我國司法史上首位考績吃大丙的檢察總長。
---------------------------------------
勞家非權貴? 勞乃慧丈夫現為國安局上校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勞乃慧的丈夫丁家巂也是現任國安局公開情報中心上校,比勞乃成更接近國安機密。(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4-10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勞乃成重創國軍形象,胞姊勞乃慧昨陪同父親勞則康出面道歉,卻又自稱「非權貴」護航弟弟,引發另一起風波。然而,勞乃慧的公公非但是前聯勤總司令丁之發,在軍中很有影響力,她的丈夫丁家巂也是現任國安局公開情報中心上校,比勞乃成更接近國安機密。
勞乃慧的丈夫丁家巂也是現任國安局公開情報中心上校,比勞乃成更接近國安機密。(圖擷取自網路)
勞乃慧的丈夫丁家巂也是現任國安局公開情報中心上校,比勞乃成更接近國安機密。(圖擷取自網路)
補教名師勞乃慧昨天表示,她問學生們說:「你們認識的老師是權貴嗎?」還強調弟弟若真是權貴,就不需這麼辛苦。《風傳媒》報導,勞乃慧的丈夫丁家巂,以西班牙文專家在軍情局任職,透過父輩關係進入國安局,曾派駐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等國,目前在國安局公情中心升任上校,比勞乃成更接近國安機密。
報導也指出,勞乃慧跟丁家巂之所以結緣,是因為前國安局長薛石民與勞則康為同期同學,在薛石民夫妻牽線下,促成這樁姻緣。此外,曾任空特司令的薛石民,也因助勞乃成一臂之力,讓他得以躋身陸航直升機部隊。

Google街景熱搜榜 老外最愛的台灣街景是...

外國網友最愛的台灣街景中,九份老街打敗台北車站成為冠軍。圖為Monyca Eleogram於九份取景,為休閒品牌拍攝形象照。(資料照,ROXY提供)

2015-04-10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今天(10日)公布2014年街景熱搜榜,外國網友最愛的台灣街景中,九份老街打敗台北車站成為冠軍。至於國人最愛蒐尋的街景則多是日本,十大國外熱搜景點,日本就佔了6處,由日本東北賞櫻勝地青森縣弘前公園奪冠。

《蘋果日報》報導,外國人最愛搜尋的台灣街景前10名依序為九份、台北車站、綠島、蘭嶼、中正紀念堂、義大遊樂世界、信義區商圈、安平老街、野柳地質公園、鹿港老街。對於九份老街拿下外國網友熱搜榜第一,Google表示,因老街具台灣傳統文化,加上政府極力推廣老街,不只九份,連安平和鹿港都衝上榜,其中九份因上線最早且知名度最高,所以搜尋量大。

國人最愛仍多屬日本景點,Google指出,日本街景服務是亞洲最早上線覆蓋率最高且最完整,加上日幣貶值、免稅制、廉價航空競爭推波助瀾下,刺激遊日意願,加上愈來愈習慣使用街景服務做行前規劃,才會大幅帶動搜尋量。國人搜尋也不再侷限大城市如東京或大阪,像是首次入榜即拿下熱搜冠軍的弘前公園就位於日本青森縣,是日本東北知名賞櫻勝地之一。

另外,世界級景點也很受國人歡迎,像是柬埔寨吳哥窟、坦尚尼亞貢貝溪國家公園、埃及開羅吉薩金字塔等街景都是去年上線即上榜。

---------------------------

媲美京都賞楓絕景 汐止百年殿混合中日風情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深秋時節,楓葉陸續由綠轉紅,各大賞楓景點也開始進入賞楓的季節。位在新北市的汐止區,有一處充滿古道歷史風味的廟宇 – 拱北殿,是一座享譽盛名百年古剎,建築外觀是全然的中式傳統設計,不過石側兩端的石燈,則是日本能久宮神社遺留下來的神社燈,於是造就中日混合的特殊風貌。

充滿歷史人文氣息的古橋攝像者: 圖片來源/汐止區公所
傳統中式寺廟建築攝像者: 圖片來源/汐止區公所
日治時期遺留的神社燈攝像者: 圖片來源/汐止區公所

拱北殿為知名的賞楓景點,環境清幽且寧靜,可俯瞰周遭群山,心情舒暢,日式的建築點綴,讓人聯想到古老人文歷史的京都,大片的楓紅、古橋及寺廟,給人穿梭時空之感。

置身中國古代欣賞風景攝像者: 圖片來源/汐止區公所
滿片楓紅可稱小京都攝像者: 圖片來源/汐止區公所

【Info】
拱北殿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電話:(02) 2646 - 1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