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408000439  

潑水節不潑水 浴佛灑淨去厄
中時電子報作者: 池雅蓉╱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4月8日 上午5:50
新北市潑水節12日將在中和華新街登場,今年除不潑水改採樹葉灑淨去厄,現場會有免費3000份泰緬美食兌換券。(池雅蓉攝)
新北市潑水節12日將在中和華新街登場,今年除不潑水改採樹葉灑淨去厄,現場會有免費3000份泰緬美食兌換券。(池雅蓉攝)
中國時報【池雅蓉╱新北報導】
潑水節今年不潑水!連續舉辦17年的新北市潑水節12日登場,今年配合限水,破天荒首度「不潑水」,回歸傳統儀式的「浴佛」,用紫檀花樹葉灑淨去厄,還有限量泰緬美食可免費兌換,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潑水節。
潑水節自1998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7年,為中和華新街一帶緬甸華僑過新年的方式,每年吸引許多民眾到此遊玩,大家用水槍、水球,一起打水仗,體驗異國的年節氣氛。
文化局長林寬裕說,潑水節對泰緬華僑來說就是過年,不可能取消,但今年將別於以往,主打「不潑水、不噴水、不丟水球」,改以紫檀花樹葉灑淨身體,去除厄運、帶來一整年好運。
「這次潑水節也算是回歸傳統。」緬甸歸僑協會理事長張標材說,紫檀花是「勝利之花」,最傳統的潑水節就是用紫檀花樹葉沾銀缽內的水來灑淨身體,以示祝福,後來隨著時代演進,才變成互相潑水、丟水球。
今年活動除創意造型走秀大賽,還有泰緬文化有獎徵答抽摸彩券等活動,現場還有3000份免費泰緬美食兌換券。另外,8日至12日也會在435藝文特區舉辦「泰緬文物展」,罕見的孔雀豎琴、寶石畫及稻草畫都在其中,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