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中客減 「一日農夫」搶攻港、星

2016-09-0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一日農夫」聞名國際,吸引四萬五千多人深入農村旅遊,高達一半是外國遊客;農業局近來搶攻香港、新加坡市場,本月起,超過三百個家庭約兩千五百人,將來台當一日農夫,由大樹龍目等四個指標社區接待,行程滿檔,排到明年三月,彌補中國遊客流失缺口。

  • 遊客當起一日農夫,開心下田摘木瓜。(記者陳文嬋攝)

    遊客當起一日農夫,開心下田摘木瓜。(記者陳文嬋攝)

2500人 行程排到明年3月

據市府統計,外國遊客去年到高雄觀光有八○六萬人次,其中香港人數成長四倍、達一百六十萬人次,新加坡僅五萬人次;農業局推出「一日農夫」活動,吸引四萬五千多人到高雄農村旅遊,外國遊客高達兩萬多人,中國旅客約一萬八千人,其餘外國旅客四千人,鄰近有日、韓等國,最遠是加拿大。

農業局看準香港、新加坡沒有農業,農產品仰賴國外進口,首度進軍兩國旅展,主打台灣水果現採現吃,搶攻農業旅遊,大受歡迎,吸引香港旅客數千人來台,當起一日農夫

尤其新加坡旅客喜愛自助旅遊,經常家族出遊一週。新加坡胡姓婦人喜歡台灣人情味,每年全家跨海來台度假兩週,今年邁入第十六年,對美濃橙蜜番茄及六龜蓮霧、芭樂採果行程最感興趣,玩起高雄獨有的一日農夫;黎先生說,包團交由社區全程導覽,下田體驗豐收滋味,香甜木瓜與細緻白玉蘿蔔很吸引人,感受高雄獨有的深度旅遊。

「一日農夫」大發觀光財 中國官員來台看傻眼

河南官員組團來台當一日農夫取經。(記者陳文嬋攝)

2015-04-08  01:3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農業局「一日農夫」活動吸引中港澳觀光客來台,搶當高雄一日農夫,令中國大感不可思議,連官員也組團來台,當起一日農夫取經,感受高雄農村價值,也挹注農民收入翻倍,展現高雄軟實力。

  • 河南官員體驗一日農夫採果樂趣。(記者陳文嬋攝)

    河南官員體驗一日農夫採果樂趣。(記者陳文嬋攝)

  • 河南官員體驗農村DIY。(記者陳文嬋攝)

    河南官員體驗農村DIY。(記者陳文嬋攝)

農業局推出「一日農夫」活動夯爆,3年吸引近4萬人參加,去年11月開放中國團,4個月突破6000人,在中國掀起熱潮,指定來台必玩行程,旅行社更拍片搶客,大搶中國觀光財,令中國政府大感不可思議。

近來中國官員組團來台,當起高雄一日農夫,高雄農村也因此爆紅,以大樹龍目社區為例,光是在社區賣啞巴冰,過去一天只收入200元,如今一天收入可達3000元,提升農民收入翻了15倍。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全世界都在追求經濟產值,卻忽略了農業才是根本,農村生活改善,除了年輕人返鄉,降低失業率外,更讓長輩動起來,減少健保費支出,促進社會和諧,無形中保存文化、生態。

 

 

大樹美食-啞巴冰-9下載 (2)dfdd427701820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