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一顆捐20元 瓜農挺罹癌學弟

2015-05-0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青年鐘翊禹,以天然方法栽種的西瓜,雖然西瓜小一號,但在這個重視食安的年代,消費者仍願意買單。最近他得知達德商工學弟蕭鈺隆罹患淋巴癌,同班同學理平頭力挺的新聞後,決定賣一顆西瓜就捐二十元,幫助學弟家庭走出抗癌難關。

  • 鐘翊禹捧著自種的西瓜,希望能有更多民眾加入買西瓜獻愛心的行列。(記者陳冠備攝)

    鐘翊禹捧著自種的西瓜,希望能有更多民眾加入買西瓜獻愛心的行列。(記者陳冠備攝)

向臉書訂瓜客人勸募

鐘翊禹號召同是在地青農的「善耕」農產團隊先捐出兩千元,並在自己經營的臉書「鐘翊禹」中,向訂購西瓜的客人敘述賣一顆西瓜就捐二十元的理念,吸引更多臉友加入善行,目前訂單已到一百顆,預估產量還有二千顆可以訂購。

今 年第二年種西瓜的鐘翊禹,定價始終維持在一斤二十元,因為不使用生長激素,西瓜總是小一號,但他不想隨盤商喊價,透過臉書經營賣起自家農產品,經過網友相 傳已做出口碑,最近他與「成功旅社」溪州農村文創團隊將找一塊地,號召更多農友賣西瓜,大家扣掉成本捐出部分所得,來替學弟蕭鈺隆募款,不管賣掉多少西 瓜,都會把團隊的兩千元及三百顆西瓜部分所得準備好,在母親節當天去母校捐出募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