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詐領健保費23萬餘元,病患則詐取住院保險給付約百萬元,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判楊10月、判賴1年,均得易科罰金,5病患被判2至4個月-把住院當旅遊兼賺錢!客戶因為真的住院,也有醫師開出病歷及住院事實,順利領到保險公司的住院給付,醫院住院業績攀升,病患每件就給柯女2至3000元紅包,而柯女有時會送些酒給兩醫師-醫師否認犯行,有病患病歷資料、醫審會鑑定報告。2醫師都是博士學位,從事醫療數十年,病患則圖獲的高額理賠,依共同詐欺取財判處 https://tinyurl.com/yyjq6kc5


吳女母親在她年幼時沉迷賭博,害兩個弟弟在家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然前年5月母親又因賭博向經濟不佳的她借錢,她決定結束母親性命並拿手機錄影稱:「我的人生,為了你的一字,賭博」。一、二審都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對她判刑8年,更一審指她犯案是受到母親賭博影響且犯後自首等情,決定撤銷改判5年10月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據悉,吳女小時候原本一家同住,家庭也因為母親經商順利而生活富裕,但先是父親賭博導致家中破產,後來換母親沉迷賭博而忽視家庭,導致兩個在家的弟弟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然母親卻將這個錯歸咎給她的妹妹,且因家中經濟逐漸,父母最終離婚。女兒弒母後拿手機錄影 法院考量這些點輕判定讞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8rwg5d


虛構中國線民瞎掰情報!軍情局2校官詐領千萬獎金 判決出爐
虛構中國線民瞎掰情報!軍情局2校官詐領千萬獎金 判決出爐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hojeP
2024/02/29 11:3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大陸研究室中校蘇薪名、上校蘇永玲,自2018年起以捏造的「梁方」等不存在的中國情報員提供的瞎掰造假情報,詐領布建獎金與工作經費逾1000萬元,士林地檢署去年6月發動搜索約談,聲押禁見2人獲准,去年10月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宣判,依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刑法偽造文書罪、洗錢防制法等罪,將蘇薪名判處6年、蘇永玲判7年徒刑。
士院判蘇永玲7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沒收已自動繳回的85萬945元;蘇薪名判處6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沒收自動繳回的1014萬4724元贓款。可上訴。
此案是軍情局發現後,主動報請檢方偵辦。士檢依軍情局提供的經費核發、情蒐績效統計表,比對二蘇的通訊對話紀錄,以及2人的認罪自白,和蘇薪名與「梁方」等捏造的中國情報員間的通訊對話紀錄等證據,認定2人涉犯公務員詐領財物等罪,提起公訴。
檢方起訴指控,蘇薪名自2018年4月起,利用虛構的吸收、布建中國情報人員名冊,以及虛構捏造的假情報,向上核報工作經費,藉以詐領公款,犯案期間長達5年,共詐領1000餘萬元工作經費與布建獎金。
軍情局發現慣常單線聯絡的情報人員,提交的情資竟有高度重疊甚至重複,部分則是不合常理或早已見諸報端,清查後發現全是中校蘇薪名瞎掰的,以假情報唬弄上級詐財,上校蘇永玲則從中護航、掩護請款,2人還透過親友帳戶隱匿贓款。
案經士林地院審理後,2人皆俯首認罪,合議庭今依貪污等罪量刑。仍可上訴。
士檢持續追查,又查出蘇薪名早在2016年就開始詐領,今年1月4日第2波起訴蘇薪名與上校江芳瑜、中校徐之心,3人用相類的手法,以不實資料詐領情報業務工作經費與獎金,蘇、江於2016年至2023年間共同詐領約1000萬元;蘇、徐於2017年至2021年間共同詐領約140萬元;蘇另於2018年至2019年間獨自詐領約190萬元外加美金10萬元,並透過人頭帳戶洗錢。此部分由士院另案審理中
虛構中國線民瞎掰情報!軍情局2校官詐領千萬獎金 判決出爐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hojeP


一家8口被控裝病詐保5570萬 一審判8人都無罪
 張姓婦人的小姑(見圖)也涉裝病詐領保險金,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資料照)
一家8口被控裝病詐保5570萬 一審判8人都無罪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SXsJk
 2023/04/18 15:0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花蓮張姓家庭主婦,3年前被控利用憂鬱症、思覺失調症等精神疾病尚無客觀檢驗方法的漏洞,裝病住院詐領保險費,還教導7名親人如法炮製,住院期間卻外出吃喝玩樂,張婦一家8口被控於11年間共詐領5570多萬元保費,並使健保損失938萬餘元,台北地檢署2020年1月依詐欺取財及得利罪起訴張婦等8人;但案經台北地院審理3年,今判8人皆無罪。可上訴。
 北檢指控,2008年至2019年間,張婦一家8口涉嫌裝病,到多家醫院身心科求診,假裝精神頹廢、謊稱長期失業、失眠,出現幻聽並產生輕生及殺人等念頭,使醫師誤判有住院的急迫性,但他們住院時卻天天請假外出,跑去吃麥當勞、洗頭髮、喝酒、唱卡拉OK,甚至跑去鯉魚潭玩水,出院後再申請住院保險理賠。
 8人被控分別到花蓮慈濟、榮總鳳林分院、國軍花蓮醫院、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台北榮總、陽明醫院、內湖三總、萬芳醫院、汐止國泰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雙和醫院等11家醫院看診及住院,再向8家保險公司詐領每日5000至1萬元不等的住院醫療日額理賠金,11年間涉詐領5570萬餘元,並使健保支付其住院費用共938萬餘元。
 張婦還被控唆使女兒謊稱曾吞藥自殺、半夜會亂摔東西,使女兒罹病住院,僅女兒1人就涉詐得1242萬多元理賠金,張婦還按月向女兒索討5萬元酬勞。
 全案經北院審理3年餘,今天宣判,判決8人皆無罪。判決理由尚未公布。一家8口被控裝病詐保5570萬 一審判8人都無罪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SXsJk


名醫江守山詐領44人健保費 判刑5月 可易科45萬元定讞
名醫江守山詐領44人健保費 判刑5月 可易科45萬元定讞 https://bit.ly/2VQp3fp
江守山詐領44人健保費 判刑5月、可易科45萬元定讞。(本報資料照片) © 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 江守山詐領44人健保費 判刑5月、可易科45萬元定讞。(本報資料照片)
名醫江守山擔任新光醫院醫師期間,涉嫌偽造旗下機能食品公司44名員工的健檢資料,以員工福利方式供民眾到新光醫院免費健康檢查,詐取健保費,台灣高等法院維持一審刑度,依詐欺得利罪判刑5月,得易科45萬元罰金定讞。
江守山在2013年間,在新光醫院擔任醫師,另行經營國際機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任負責人,他為使國際機能公司員工得以至醫院進行抽血、驗尿等多項身體檢查而無須負擔身體檢查費用,乃以國際機能公司員工福利措施為由,詐領健保費。
江男明知該公司44人並未實際至新光醫院就診由其親自診察,竟虛偽記載44人之病歷內容,並開立不實之檢查醫囑,使新光醫院誤認為確有經由江守山之診察、臆診診斷、醫囑而以此方式,使他們得到以健保方式施作身體檢查之不法利益 
名醫江守山詐領44人健保費 判刑5月 可易科45萬元定讞 https://bit.ly/2VQp3fp


臺安醫院涉詐領健保費、逃漏稅 檢調搜索約談院長等高層
臺安醫院今天傳出涉嫌詐領健保費及逃漏稅等不法情況,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兵分多路搜索,並約談院長黃暉庭等多名醫院高層到案。(資料照)
臺安醫院涉詐領健保費、逃漏稅 檢調搜索約談院長等高層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RpIp9
2021/04/08 15:1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臺安醫院先前與臺安101診所合作,事後卻爆發多起糾紛,除了臺安醫院控告診所違法使用臺安商標之外,另驚傳涉嫌詐領健保費及逃漏稅等不法情況,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兵分多路搜索,並約談院長黃暉庭等多名醫院高層到案,全案朝詐欺等方向偵辦中
臺安醫院涉詐領健保費、逃漏稅 檢調搜索約談院長等高層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RpIp9


誇張!玉山銀主管要員工交健保卡 供親戚詐領健保費 -玉山銀行高階主管竟要員工交出健保卡,提供親戚的診所虛報健保費,衛福部健保署已證實此事,並訪問15位玉山銀行離職員工與眷屬,其中14位均未到該診所就醫,卻有申報12萬元健保費的紀錄  http://tinyurl.com/y3w2po96


婦人在丈夫、兒子面前墜崖亡 原來是3人合謀詐保3千萬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TLc4T3


「一切都為了美國籍」雙重國籍-孕婦硬上飛機/「赴美產子」並回台領取健保局補助、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金/大部分航空公司會限制懷孕28週到36週之間的孕婦,需出示主治醫師的適航證明航空公司才會放行+懷孕36週以上或分娩後7天內的孕婦則不受理搭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rA5YPJ

A健保-藥價差/健保卡鎖卡/全民健保/李威傑至今涉詐保險金4千多萬元/「藥價黑洞」就是「藥價差」/藥局負責人張姓藥劑師/藥局詐保 上網徵健保卡/「虛報、租牌、揪團刷卡、醫師自我診療與合法掩護非法」等五大A健保花招/「藥師人口比」是一比兩千,台灣已低於一比一千,顯然我國藥師已經過多,藥師顯然已供過於求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pJsfuC


 王忠義弒父殺母案 高分檢今羅列64頁上訴理由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MaVHeg


職業「撞車手」假車禍詐保4千萬 手法零破綻反露餡 https://bit.ly/34kMsYd
職業「撞車手」假車禍詐保4千萬 手法零破綻反露餡 - Yahoo奇摩新聞 https://bit.ly/3kxDjkE
獨 / 撞車手車全毀人無傷 專家:角度、車速都計算過|東森新聞 https://bit.ly/3kyLrlj
這些所謂的撞車手到底要如何在沒有任何安全保護之下,把車撞到全毀並且人沒事,我們實際找一個專業車手示範,我們也實際上車體驗一下。車速在40公里情況下,整個人被速度拉走,但還勉強承受的住,速度再稍稍加個10公里,衝擊力道感受又不一樣,所謂的撞車手衝到近百公里去撞車,怎麼可能會不受傷?電影飛車指導小杰表示:「右前方(去撞),每小時50到70公里,他撞上去之後,可能會導致他翻覆,車子損壞程度非常高,人員也是危險可是會比我們講的正撞的話還安全一點。」
這些撞車手專挑深夜時段,選擇偏僻小路,由車頭右前方作為撞擊點,減少自己的傷害,但又能把車撞的稀巴爛。電影飛車指導小杰表示:「40到60已經算是對人非常極限了,所以那時候我就拉好安全帶,全身安全裝備穿好之後,其實也是深呼一口氣之後才會,好,那就豁出去。」
獨 / 撞車手車全毀人無傷 專家:角度、車速都計算過|東森新聞 https://bit.ly/3kyLrlj


有夠離譜!只是去滾球、丟球、盪鞦韆,高雄3家幼兒園共62名幼童,竟全「變成」發展遲緩或是注意力不集中的過動兒。
在高雄開業逾40年的溫有諒醫院(改名溫賀睿和醫院),2013年間開設免費「幼兒感覺統合訓練」等課程,醫院竟向健保署申報62名幼童「發展遲緩、注意力不足」,偽造其中50名幼童病歷,詐領80餘萬元健保費,今年6月,橋頭地院依詐欺罪判該院副院長、復健科醫師賀中權刑期8月、偽造私文書罪5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皆緩刑3年,須支付國庫120萬元。
記者多次致電醫院,院方表示賀男還在職。代表醫院發言的溫姓女子先說這件事「冤枉」,就說要去開會。再次致電後,溫女表示不願受訪。
位於高雄的溫有諒醫院,是一家兒童復健、早期療育的專門醫院,2013年間,醫院推出「兒童專注力訓練班」、「感覺統合訓練班」等課程,發傳單給幼兒園可以免費參加,有3家幼兒園共帶了62名2到6歲的幼兒報名,事後有一名幼童因感冒,家長帶到診所看病時,醫生發現病歷上有治療發展遲緩的病史,因此詢問細節,家長卻不知情,診所醫生認為有疑,通報健保署,此案因此曝光。
檢方查出,2013年1月到2014年4月間,該院副院長、復健科醫師賀中權利用幼童來上課時,在醫院掛號人員收取幼童健保卡後偷刷卡,賀中權自行或利用不知情的復健科蔡姓醫師名義,製作幼童發展遲緩、過動等不實病歷及處方電磁紀錄,後續院方人員再將病歷進行網路申報。
幼兒園證稱,醫院給他們的宣傳單寫「幼兒感覺統合訓練」、「有效提升孩子大腦功能、增加全面性發展」、「免費提供」,課程內容是讓孩子滾球、丟球、盪鞦韆,並不是「兒童早療醫療」。
對於幼童的病歷被記載發展遲緩或過動,所屬的幼兒園及家長都很驚訝,孩子根本沒有病歷表所載的狀況。作證的院方工作人員也指出,參加課程的62名學童中,感覺有異常的只有3到4名,不是所有幼童都需治療。
法院指出,有50名幼童被假造病歷且未收取任何費用,但病歷表卻記載部分負擔80元,醫院解釋未收取部分負擔是因為符合「例外規定」,不過法院發現「例外規定」僅限於復健物理治療,如果是診斷幼童是否有發展遲緩則應收費,且幼童就醫也沒有家長陪同,無法證明家長同意就醫、部分負擔也沒收取,顯然不合理。
此外健保署曾將病歷等資料,委請專業審查醫師協助認定申報是否合理,審查結果卻指出,「醫師診療紀錄缺乏個別化記錄,與其他病人雷同,團體課程紀錄表症狀描述也不足以支持所列診斷」,因此申報的 50名幼兒尚難認有「混合發展障礙」、「發展遲緩」、「注意力不足疾患,伴有過動行為」等疾病。
精神科審查醫師意見也指出,要先確診,才有發展遲緩之治療,專業診斷上應經過「兒童青少年精神科專科醫師鑑定」,並指「哪有3家幼兒園幼兒都是發展遲緩」,顯然不合理。
更誇張的是,不同的幼童病歷內容竟然一樣,紀錄上也有許多錯誤,且有些幼童不到3歲,精神科審查專家指出,在醫學上,3歲前不容易診斷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如果沒有評估就下診斷甚至治療,是不可取的作法。
另外,復健科審查醫師意見則認為,該醫院所附「團體課程記錄表」太過於簡略,無法評估兒童各領域的發展情形及功能障礙,不足以支持遲緩等診斷。
法院審理期間,賀男坦承犯罪並歸還80餘萬的不法所得,橋頭地院依詐欺罪、偽造私文書罪,分別判處8月、5月刑期,皆緩刑3年,但須支付國庫120萬元。
而健保署對於該院離譜行徑,在案發後也將該醫院公布為健保違約情節重大的醫院,並停止醫院復健科健保特約1年,另追扣醫院申報的健保點數93萬824點,約88萬5795元;院方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日前最高行政法院以健保署的處分合理,判決醫院敗訴確定。
對於幼兒發展遲緩或是過動,家長該如何查覺?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小兒神經科主任張鈺孜指出,寶寶成長手冊中,有不同年齡的發展里程碑,家長可以自行篩查,若有疑慮,於打預防針或回診時,必須問醫師或做發展評估。
張鈺孜表示,若非先天性的疾病,只要針對發展遲緩的項目,給予物理治療、職能、語言、認知治療等早期療育介入,趕上達到一般人的水準是高的。
至於注意力不集中、過動問題,張鈺孜表示,多數會在進入幼兒園後,老師發現孩子活動力、專注力和同儕相較有明顯差異,而提醒就醫評估而發現,一般在4歲到4歲半後才有正式的評衡量表並確診。
張鈺孜表示,在幼稚園階段以觀察和生活情境調整為主,就讀國小後才會依症狀給予藥物和行為治療,至於藥物治療時間長短,與個人症狀、身處的周遭環境及找到適合的學習技巧等有關。(王怡蓁/台北報導)【獨家】62幼兒到醫院滾球全變遲緩兒? 竟是醫師為詐領健保費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ehLIVL


借高利貸供養法師欠債4300萬 矯正署女高官又涉變造存摺 
 分享借高利貸供養法師欠債4300萬 矯正署女高官又涉變造存摺到Facebook 分享借高利貸供養法師欠債4300萬 矯正署女高官又涉變造存摺到Line 分享借高利貸供養法師欠債4300萬 矯正署女高官又涉變造存摺到Google+
2018-02-21 17:4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矯正署張姓女高官爆出為供養法師,利滾利背負4300萬元債務,涉製作假薪資證明及監獄識別證向地下錢莊借錢,遭廉政署依偽造文書罪查辦,但張女前年就因涉嫌幫債信不良的王姓女友人製作假存摺內頁,協助王女向李姓男子借貸42萬元,新北地檢署認定兩人有犯意聯絡,日前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張女、王女。
 矯正署張姓女高官爆出為供養法師,利滾利背負4300萬元債務,涉製作假薪資證明及監獄識別證向地下錢莊借錢,遭廉政署查辦,但張女前年就因涉幫王姓女友人製作假存摺內頁借貸,新北地檢署日前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兩女。(記者陳慰慈攝)
矯正署張姓女高官爆出為供養法師,利滾利背負4300萬元債務,涉製作假薪資證明及監獄識別證向地下錢莊借錢,遭廉政署查辦,但張女前年就因涉幫王姓女友人製作假存摺內頁借貸,新北地檢署日前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兩女。(記者陳慰慈攝)
據了解,王女在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工作,因投資股票失利欠下大筆債務,在張女介紹下,向李姓男子借貸。李男借款會要求借款人提供薪資帳戶存摺,待對方發薪日提領做為每月還款金額。
起訴指出,前年3月,王女明知銀行帳戶存款不足償還本息,擔心因債信不良無法向李男借款,遂透過張女變造製作不實的銀行帳戶交易明細內容,變造過的存摺內頁,顯示王女每月都有穩定收入,未遭銀行強制扣薪1/3,李男誤以為王女是有還錢能力的銀行員工,拿到王女存摺後,便交付她現金42萬元,約定每月償還本息2萬900元,事後李男持王女存摺到銀行提領本息,發現被騙,憤而對張女、王女提告。
張女表示,自己被宗教斂財所騙,才會向地下錢莊借錢,已對法師提告,坦承介紹李男與王女認識,但否認協助變造存摺內頁,指王女寄包裹給她,請她轉交給一名綽號「小李」的男子,她不知道裡面裝什麼,已很久沒跟「小李」聯絡,忘了對方的聯繫方式。
王女則說,向李男借錢時,張女稱存摺問題會幫忙處理,她便將一本全新的銀行存摺簿交給張女,張女再幫她變造假的內頁交易明細,事後她有匯錢酬謝張女,對犯行坦言不諱。
雖張女否認犯行,但因張女交代不清「小李」到底是誰?加上張女曾LINE傳訊給王女,「我弄好了,你看一下」,並附上翻拍的存摺內頁照片,檢方依此認定兩人間有犯意聯絡,日前將兩人起訴。


人倫悲劇!林宗耀涉殺兄焚屍判無期徒刑
分享人倫悲劇!林宗耀涉殺兄焚屍判無期徒刑到Facebook 分享人倫悲劇!林宗耀涉殺兄焚屍判無期徒刑到Line 分享人倫悲劇!林宗耀涉殺兄焚屍判無期徒刑到Google+
2個月前台中市某重劃區斷掌焚屍案,是一起兇殺弟的人倫悲劇,檢方今天將殺人的弟弟求處無期徒刑。(資料照)
2017-08-29 14:3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又是一件人倫悲劇!
2個月前台中市某重劃區驚傳斷掌焚屍案,台中地檢署偵結認定是死者胞弟林宗耀,因經商失敗、信用破產,又面臨官司纏身及1年有期徒刑執行遭通緝,為了解決此困境,竟起意殺害遊手好閒的胞兄再假冒胞兄身分,又查出他母親竟幫忙欺騙戶政事務所,出具證明書,讓林宗耀提供自己照片申領到死者的身分證,台中地檢署依殺人、毀屍、偽造文書等罪起訴林宗耀求處無期徒刑,而其母依偽造文書起訴。
起訴書指出,經營營造公司的林宗耀(48歲)原是人生勝利組,家中兩兄弟他特別展現才華,聰明過人,反觀長兄酗酒、好賭、無業,經常靠他接濟,但101年間公司倒閉,被強制停卡,信用破產,經濟惡化,官司纏身,林宗耀意圖假冒外甥的身分申請身分證,被判1年緩刑2年。
假冒外甥身分曝光後,104年9月又企圖假冒胞兄林正賢,以自己的照片向戶政事務所申領胞兄的身分證,戶政人員發現照片差很多,其母林盧玉梅竟出具證明書,證明照片就是「林正賢」,讓林宗耀得以取得假身分。
林宗耀利用胞兄假身分又申請護照,又對外租屋等,到了106年4月林宗耀詐欺官司被1年定讞,當月被通知即將執行,讓他起殺機,意圖殺害胞兄然後製造「林宗耀」已死假象,他以「林正賢」身分繼續活下去,而母親有幫林宗耀申辦多種保險金,約可領到1千多萬元保險金,對他們家也可解燃眉之急。
林宗耀為了製造不在場證明,106年6月1日邀多名友人到中市寧夏路最英雄視聽廣場飲酒,中途他約胞兄在廣場門口見面,自己刻意換裝後,與胞兄外出,然後到重劃區僑大三街與經貿九路附近空地,持板模毆打胞兄倒地,持菜刀朝頭頸猛砍數十刀,致命傷是頸大動脈斷裂,為了不讓人辯識出死者是「林正賢」,胞兄死後又砍下兩手掌(另行丟棄大坑山區未尋獲),再淋上汽油焚屍,且為了讓人認為屍體是「林宗耀」,還控制火勢,讓塞在死體褲袋內林宗耀的駕照不被燒毀,現場還刻意灑了骰子10顆,案發前後林宗耀客意換裝5次,又轉搭自己的兩部車子及5部計程車,都是為了掩人耳目。
該案因相驗檢察官發現大火焚屍,卻燒得很不平均,刻意留下「林宗耀」駕照,而初步調查竟發現有多人還看到「林宗耀」本人出現,顯有蹊翹,深入追查才發現上情。
林宗耀被羈押後,一開始不承認犯行,約羈押1個月,檢察官安排被告與大嫂見面,林宗耀突然下跪在大嫂面前,說了句對不起大嫂,其實這位大嫂嫁給他遊手好閒的胞兄,都是靠大嫂當旅館清潔工支撐全家經濟,生活比林宗耀他們苦很多,林見大嫂後才坦承殺人,但兩度帶檢警去大坑企圖尋回斷掌,都因為情緒激動,指不出正確位置而未果,檢察官認為他殺人意圖明確,但聰明反被聰明誤,請求判處無期徒刑。


 

詐領保單+洗錢 每年騙到200億
By 魏喬怡,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七月 26日, 2017
過去10年台灣都被列入全球洗錢10大名單,經過多年努力,上周已被除名。圖為台北關在桃園機場兩座航廈入出境大廳張貼洗錢防制海報,提醒旅客並誠實申報。
詐領保費手法包括自殘,刑事局2012年偵破男子以電鋸自斷左手臂,向4家保險公司申請650萬元理賠。圖為警方蒐證時,男子示範切木條時不小心所致。(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每年保險詐領案件層出不窮,現在洗錢防制的全球趨勢下,保險犯罪防制中心也發現,保單已成為簡單洗錢的管道之一,因此,未來也將成為重要的防制洗錢對象。
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強調,要打擊保險詐領、洗錢需要跨部會整合才能拉高「發現」犯罪率,進一步達到破案的目標。
邵之雋指出,台灣是重視金融消費者權益的國家,因此,除非罪證確鑿,否則很難破案,據估計,每年抓不到的保險詐領金高達150~200億元,也就是保險公司有200億元理賠金是被詐騙的,但所有詐騙者都有完整的單據,導致只有少數案件能破案。舉例來說,很多孕婦赴美生產並以「前置胎盤」症狀回國請領健保及商業保險,賺得理賠金近百萬元,就是最明顯的詐騙。
邵之雋表示,用保單洗錢的態樣更為固定,投保人只要把黑錢拿去買保單,再用保單質借出來,這筆錢就有了合法的法律質借項目,黑錢就漂白了。據估計,全球黑錢洗錢成本約30%,但保單質借率七~八成,也等於成本在二~三成,相去不遠,在美國也相當常見。
邵之雋強調,要打擊保險詐領、洗錢,需要跨部會整合,才能拉高「發現」犯罪率,進一步達到破案的目標。
他指出,因為詐領人不會只詐領商業保險,還會與醫生配合詐領健保、與不肖保險業務員合作詐領勞保,才能讓犯罪利潤最大化,因此有時需要監聽、搜證、調出各種資料交叉比對,因此需要各部會的合作,才有可能破案。
領保單+洗錢 每年騙到200億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RhwPSz


詐保疑案 葉女前夫生前曾說:老婆想弄死我!
分享詐保疑案 葉女前夫生前曾說:老婆想弄死我!到Facebook 分享詐保疑案 葉女前夫生前曾說:老婆想弄死我!到Line 分享詐保疑案 葉女前夫生前曾說:老婆想弄死我!到Google+
2017-07-20 17:11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44歲女子葉治萍在北橫公路百吉隧道旁墜落邊坡死亡,檢警追查懷疑是現任丈夫陳政賢涉嫌主導加工自殺、意圖詐領3400萬元保險金。
證人驚爆!葉治萍前夫生前曾說:我老婆想弄死我!圖為葉治萍。(記者邱俊福翻攝自臉書)
證人驚爆!葉治萍前夫生前曾說:我老婆想弄死我!圖為葉治萍。(記者邱俊福翻攝自臉書)
檢警另查出葉女前夫陳文見去年8月9日凌晨落水死亡,葉女事後獲得1024萬元保險理賠,懷疑前夫的死也有內情。
據了解,檢警已經掌握1名曾收留陳文見的關鍵證人驚爆,陳文見溺水死亡之前也曾出過2次大狀況,一度直言:「我老婆似乎想弄死我!」
檢警掌握,葉女因為炒股失利,搞到高利貸纏身,因此虧空任職會計的塑膠公司上千萬元的公款,被發現後於去年1月去職,因她的娘家出面與公司協議、擔保願意「賣田還錢」,公司方面才沒提告。
幾乎同一時間,葉女與前夫陳文見離婚,嗜酒的前夫無處可去,一度投靠經營洗車廠的友人,去年5月間,葉女與前夫再度結婚,結果8月9日凌晨,陳文見就因酒後而摔落石門大圳喪生。
但檢警追查卻有驚人發現,因為在此之前,陳文見曾與陳政賢相約外出飲酒,卻在酒店樓梯摔落重傷,而在傷癒不久後,陳文見搭乘葉女駕駛的轎車,結果葉女自撞拖板車車尾,再度受傷,撞擊點就在「副駕駛座前」,為此,陳文見曾一度對好友說道:「我老婆好像想讓我死!」
除了陳文見死於非命,檢警也掌握陳政賢的前妻也非自然死亡,而是於97年間在台北市燒炭死亡,對此檢警也正調閱當時案卷,要細窺究竟。

詐領保險金+保險詐領+保險詐領、洗錢/殺父母/弒父母/禽獸夫

詐領保險金+保險詐領+保險詐領、洗錢/殺父母/弒父母/禽獸夫

疑雲滿天!自殺詐保案2主角前妻、前夫都非自然死亡
分享疑雲滿天!自殺詐保案2主角前妻、前夫都非自然死亡到Facebook 分享疑雲滿天!自殺詐保案2主角前妻、前夫都非自然死亡到Line 分享疑雲滿天!自殺詐保案2主角前妻、前夫都非自然死亡到Google+
2017-07-20 14:54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婦人葉治萍涉嫌以加工自殺犧牲生命方式,找同居人陳政賢合謀,先辦理結婚後,企圖詐保千萬元,遭檢警戳破後,檢警單位經查發現葉婦的前夫,去年8月間在石門大圳溺死,葉婦領走1100萬元保金,而陳嫌的前妻在90多年間死亡也曾報驗,顯示非自然死亡與病死,兩起死亡案讓檢警單位大感疑惑,將深入調查是否巧合,還是另有內情。
婦人葉治萍涉嫌和陳政賢合謀詐保千萬元,遭檢警戳破後,追查發現葉婦的前夫,去年8月間在石門大圳溺死,陳男的前妻也非自然死亡與病死,種種疑點有待釐清,圖為葉婦墜橋情形。(資料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婦人葉治萍涉嫌和陳政賢合謀詐保千萬元,遭檢警戳破後,追查發現葉婦的前夫,去年8月間在石門大圳溺死,陳男的前妻也非自然死亡與病死,種種疑點有待釐清,圖為葉婦墜橋情形。(資料照,記者李容萍翻攝)
北橫公路沿線風景秀麗,葉姓婦人倚靠護欄拍照,不慎墜落5層樓深的邊坡。(記者李容萍翻攝)
北橫公路沿線風景秀麗,葉姓婦人倚靠護欄拍照,不慎墜落5層樓深的邊坡。(記者李容萍翻攝)
警方調查,今年4月24日12時許,葉婦由其老公陳嫌自桃園住家駕車載同葉女及其次子陳俊宏欲前往桃園市角板山,途經大溪區台七線約7.5公里處(百吉隧道入口前),葉女自路邊護欄掉落邊坡,當場摔傷身亡。
警方經查發現,死者去年11月底向富邦產物保險公司投保1100萬元的意外險,因發現非親屬,死亡後僅能領20%,無法領百分百,2人隨即在同年12月登記結婚,葉女又陸續向泰安產物保險公司及國泰世紀產物保險投保200萬元與500萬元高額意外險,以及101年就向新光人壽投保的120萬元意外險要提高到1000萬元,但遭國泰與新光拒絕。
同年12月間,向富邦產險、新光人壽提出變更受益人為配偶陳嫌,且葉女死亡後,陳嫌立即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
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及勘驗死者手機,發現案發前日上午及案發當日上午陳嫌與葉女等人即駕車沿台七線往角板山方向現場勘查,疑似選定台七線7.5公里+40公尺處的邊坡處為製造意外死亡的地點,因該處沒有樹枝與草叢,容易傷重不治。
不久,案發當日12時許,死者以手機自拍後,疑似在陳嫌及其次子面前跳下邊坡自殺,再向到場的員警表示死者為因自拍不慎滑落邊坡。
警方另清查死者背景及生活狀況,並查訪死者親友,發現死者因故積欠債務,經濟十分拮据,竟以犧牲自己生命方式,由陳嫌幫助其自殺佯裝意外事件,藉以詐領高額保險金,而其次子協助當證人,陳嫌胞姊陳慧齡協助製作假薪資證明。
警方昨日前往拘提陳嫌、次子及胞姊到案,並同步搜索其住處,扣得手機、平板電腦等證物,偵訊時陳嫌矢口否認,次子表示不知大人的事,胞姊也表示不知情。詢後依加工自殺及詐欺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並在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詐保片】婦人墜坡摔死詐領千萬元 檢警懷疑前夫溺斃也有問題
2017/07/20 15:01 296565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更新:新增二版動新聞)
桃園一名葉姓婦人(50歲)今年4月在台七線一處橋梁墜落身亡,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自拍意外,但是檢警調查發現,葉婦生前有大筆債務纏身,還先投保上千萬元的鉅額保險,葉婦更連續2天開車勘查地形,加上陳姓丈夫隔天急著向保險公司提領保險金,檢警懷疑葉婦死因不單純,查扣證據後昨天拘提當時在場的丈夫陳政賢(44歲)與死者次子陳俊宏(22歲)等人,依照加工自殺罪嫌移送偵辦。
檢警調查,葉女疑因投資股票失利向地下錢莊借錢,加上曾盜領公款而負債逾千萬元,因此密集向多家保險公司投保意外險逾3,400萬元,再與陳姓丈夫前往墜落地點的台七線會勘,意圖製造意外死亡後,由陳姓丈夫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金,讓她和前夫生下的2個兒子日後生活無虞
檢警還驚訝發現,葉女的前夫去年8月在桃園地區的水圳溺斃,當時就由現任丈夫陳政賢辦理後事並協助領到1024萬元的保險金,如今又發生加工自殺案,懷疑二案有關連,因此將陳政賢、陳嫌胞姊,還有葉女次子依涉嫌加工自殺、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等罪送辦。
根據陳政賢供稱,今年4月24日中午12時,葉女與現任丈夫陳政賢、次子陳俊宏,一起開車到台七線7.5公里處,葉女下車後先以手機自拍,卻不慎在丈夫和次子面前墜落邊坡身亡,2人報警稱葉女係因暈車身體不適,才會坐在護欄,沒想到自拍時意外滑落邊坡摔死
但是檢警查出,葉女生前投保鉅額保險後,即與陳政賢登記結婚,並將受益人由葉女的2名兒子變更為陳政賢一人,而事發後陳政賢、陳俊宏立即向多家保險公司申請鉅額理賠,所幸被檢警及時阻止;而且陳政賢為了為取信地檢署順利領取保險理賠金,還與胞姐陳慧齡(48歲)共同偽造葉女的薪資單,企圖證明葉女有正常工作與收入,不是自殺詐領保險金。
案經桃園地檢署相驗後認為死因可疑,由刑事局會同桃園警方深入追查,查訪葉女親友發現,葉女生前積欠3千萬元債務,經濟十分拮据,加上調閱監視器畫面與勘驗葉女手機,發現有嫌犯與葉女一起勘查製造意外死亡地點的照片。只是警方訝異葉女竟以犧牲自己生命方式,由陳姓丈夫幫助其佯裝意外事件,藉以詐領高額保險金,昨日拘提陳嫌等3人,搜索住處扣得手機、平板電腦等證物依法送辦。(突發中心劉文淵/台北報導)


 

王忠義弒母詐領保險疑案 裁定維持無保釋放

2017-06-05  12: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高分院今天針對王忠義弒母詐領保險疑案,是否繼續羈押,歷經2小時開庭偵訊,認為王忠義涉案證據仍有疑慮,在證據有疑問,利益歸於被告的原則下,仍裁定王忠義無保釋放,但必須限制住居,每週向轄區警局報到。

  • 王忠義裁定維持無保釋放。(資料照)

    王忠義裁定維持無保釋放。(資料照)

檢方起訴指出,41歲的王忠義在父親過世後3個月,替70歲母親王蔡秀猜投保1年期「微型個人傷害保險」,保額50萬元,103年10月5日傍晚,王母在南投縣國姓鄉種瓜溪淹死,驗屍後死亡證明書登載為「意外」死亡。

同年11月,王忠義申請保險理賠,保險公司向南投地檢署查詢死因,檢察官認為有異,104年3月約談王後釋回,王於同年4月5日擬搭機赴印尼,在桃園機場被捕,檢方隔天聲押獲准。

一審時南投地院認為王母肩、背處皮下出血,顯示是被人強壓浸水造成,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王忠義無期徒刑;二審台中高分院根據台大法醫研究所的鑑定意見,認為王母是跌落溪中撞擊石頭受傷,導致溺斃的成分居大,沒有明確證據顯示王母因加工致死,今年4月12日無保釋放王。

台中高分檢向最高法院提起抗告,最高法院6月2日撤銷無保裁定,認為交保理由不夠充分,要求台中高分院重新開庭審理交保案。

大逆轉!南投駭人殺父母案 被告裁定停止羈押

2017-04-12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投縣一對驚世夫妻王忠義與陳麗雅,三年前疑似因積欠債務,設局淹死父母,詐取保險金,去年判王無期徒刑,陳女無罪,他上訴二審,但如今案情逆轉,台中高分院今天以王忠義殺父母證據薄弱,裁定王忠義停止羈押。

  • 涉嫌殺害雙親的嫌犯王忠義。(資料照,記者謝介裕翻攝)

    涉嫌殺害雙親的嫌犯王忠義。(資料照,記者謝介裕翻攝)

當年這起命案曝光後引起各界譁然,王忠義與妻涉嫌在2014年5月把因腎臟病住院的爸爸帶出院,疑似推進中原橋河裡,再向警方報失蹤,隔年警方北港溪下游裡發現一具枯骨,尚未比對DNA前,王忠義就認定枯骨絕對是他爸爸。

2014年10月,又涉嫌將母親推入溪中,製造失足溺斃意外,王男在被逮前,警方懷疑王男想逃出國,卻被逮個正著,漏夜偵訊後,王被南投檢方以涉嫌殺害直系尊親屬,有逃亡、滅證、串供之虞,向地院聲押獲准。

去年,王忠義涉殺母案被判無期徒刑,弒父案方面,王與其妻陳麗雅均因證據不足獲判無罪,王忠義上訴二審。根據《TVBS》報導,台中高分院今天以王忠義加工殺人證據薄弱,後續雖有再調查必要,但王忠義不需要再羈押,裁定王忠義停止羈押,但限制出境、住居,每週六到派出所報到

狠婦殺夫詐千萬保金 女兒也死於甲醇中毒

2016-12-21

檢警不排除重啟調查

〔記者黃良傑、洪臣宏、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仁武車床工廠老闆王義祥命案,檢警查出死者黃姓妻子涉嫌「加工自殺」,企圖詐領上千萬保險金,保險公司還發現,死者的女兒,3年前也「意外」身亡,由黃女領走250多萬元保險金,因父女胃內各驗出藥物及甲醇成分,檢方不排除重啟調查。

  • 裝血雨衣的塑膠袋被大悲咒看板遮住,警方說「冥冥之中自有注定」
。(記者洪臣宏翻攝)

    裝血雨衣的塑膠袋被大悲咒看板遮住,警方說「冥冥之中自有注定」 。(記者洪臣宏翻攝)

  • 黃婦案發後騎車從現場拿藍色塑膠袋外出,啟人疑竇。(記者洪臣宏翻攝)

    黃婦案發後騎車從現場拿藍色塑膠袋外出,啟人疑竇。(記者洪臣宏翻攝)

  • 黃婦供稱「加工自殺」,檢警追查動機。(記者洪臣宏翻攝)

    黃婦供稱「加工自殺」,檢警追查動機。(記者洪臣宏翻攝)

父女胃內驗出藥物、甲醇

而黃女的供詞避重就輕,且將王男保單分成4家投保,每張各200至300萬元不等,非投保1張千萬保險,檢警懷疑有人指點,追查是否還有共犯,也將對可能涉案的嫌疑人測謊,釐清疑點。

據了解,102年8月間,黃女的弱智女兒陳屍八卦橋下,以為不慎摔跌橋下致死,檢警解剖複驗,驗出死者因胃內有過量甲醇和不明物質致死,是否誤飲甲醇?不明物質又是什麼?當時無法釐清,加上無明顯致命傷,只能以甲醇中毒意外身亡結案。

女兒死 黃女領255萬

保險公司表示,19天後,黃女申領保險金,領了女兒的205萬元意外險和50萬元壽險,共獲保險理賠金255萬元。

據了解,黃女育有3女1男,她的女兒「意外」死亡時才36歲。檢警指出,死者王姓老闆曾對兒女家暴,也不時對妻子言語暴力,與家人感情不睦,檢警解剖時也發現,王男體內的安眠藥成分,與罹患憂鬱症妻子所服用的藥物相同,至於女兒意外死亡時,胃裡所驗出的不明物質,仍需向法醫研究所調閱相關報告比對。

針對父女死後,胃內分別驗出安眠藥和不明物質,檢警強調會毋枉毋縱,任何疑點都會查明釐清,任何刑案只要有新事證,都不排除重啟調查的可能。

死者的家屬則稱,不相信黃女會為了詐領保險金,涉嫌殺害自己的丈夫。

甲醇又稱木醇或木精,是一種有機化合物,氣味非常類似乙醇(飲用酒)。但不同於乙醇,甲醇有劇毒,不可以飲用。

阮綜合醫院副院長蔡青陽醫師表示,甲醇主要是引起神經中毒,尤其是傷害眼睛,導致失明,例如假酒案,通常不會立刻致死,但要多少量才會致死?無法評估。

=========================== 

墜海假死詐保近7千萬 逃亡15年後全家遭判刑定讞 - http://goo.gl/hVKF7L

墜海假死詐保近7千萬 逃亡15年後全家遭判刑定讞
2016/5/23
詐領保險金+保險詐領+保險詐領、洗錢/殺父母/弒父母/禽獸夫詐領保險金+保險詐領+保險詐領、洗錢/殺父母/弒父母/禽獸夫
建商應訊擠牙膏 檢聲押禁見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新北市一對建商夫妻許文同、許嚴麗,15年前因經商負債,2人為了償還千萬元債務,竟異想天開,與3名子女合謀捏造颱風夜駕車墜崖身亡,夫妻倆詐死12年,其中2人還改名換姓,持假證件潛逃中國藏匿8年,一共詐得6722萬多元的保險金。直到3年前許妻猝死,因持假身分無法在中國火化,許男為了讓亡妻能落葉歸根,和3子女自首後才讓全案曝光。高等法院依詐欺取財罪判許男與3名子女各6月到3年徒刑定讞許男與2名兒子另因偽造文書罪各被判刑2月,可上訴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2013年間,涉嫌假死詐保新台幣近7千萬元的建商許文同(中)在大陸遭逮,刑事局從上海把許男押解回台。(資料照片)(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02年10月27日)

據判決指出,69歲的許文同與小2歲的妻子許嚴麗,在2001年間投資營造業慘賠,後又向親友及地下錢莊借款,累積高額負債。原本2人想用自殺的方式,讓兒女領取保費、償還債務,但許妻原想自殺以便丈夫和子女們詐領保險金解困,然而40歲長子許少洲及39歲次子許權儀不忍心父母走上絕路,便提議假造父母開車意外墜崖身亡來詐領保險金,騙局從此展開。

同年7月間,許文同夫妻多次開車到瑞芳濱海公路尋找適當地點,還預先在淡水租屋作為藏匿處,七月底,趁著桃芝颱風過境期間,一家人見時機成熟,便前往北部濱海公路84公里處會合,合力將許文同的座車推落山崖下的海蝕平台,兒子們再將詐死的父母2人載到淡水租屋處藏匿。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將車子推落山崖後,許文同與妻子藏匿於淡水租屋處,事後2人子女詐領保險金近7千萬元。(圖/翻攝自華視新聞)

許男夫婦駕車經過濱海公路卻意外落海的消息,當年還上了新聞版面,事發後,兩夫婦的3名子女報案協尋,一年後取得法院宣告失蹤的許男夫妻死亡,國泰人壽、產物保險公司、勞保局等單位各理賠6722萬元。許家為避免案情曝光,於2005年8月間,安排許文同夫婦持偽造護照潛逃至中國藏匿,然而許妻在2013年5月間於中國病逝,因持假身分無法火化,為了讓許妻能返台安葬,許男和3名子女才主動向檢方自首,全案因此曝光,國泰人壽、產險公司等都對許文同一家人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求償。

日前案經一審依詐欺取財罪,判許男及2個兒子各2年9月徒刑,另依偽造文書罪各判刑2月、各得易科罰金5萬4000元,至於許男的女兒涉案情節輕微,僅依詐欺取財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16萬2000元。如今高等法院則依詐欺取財罪,判許男與3名子女各6月到3年徒刑定讞,而許男與2名兒子涉及偽造文書的部分,則各被判刑2月。可上訴。

---------------------

碩士勒殺母親免坐牢 原因令人心疼 | 即時新聞 | 20160315 | 蘋果日報 - http://goo.gl/mLErzk

碩士勒殺母親免坐牢 原因令人心疼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不忍母親被癌症折磨,兒子親手勒死母親。

《聯合報》報導,李男(年約60歲)有美國碩士學歷,曾在大學任教,案發時與八旬罹癌母親、外籍看護工住在台南。李母因巨大肝癌腫瘤壓迫其他臟器,長年腹部劇痛不適,甚至夜間痛醒、哀號,身心煎熬,除曾請求醫生替她了結生命,還對兒子媳婦要求「讓我死吧」 、「幫我解脫」。前年12月凌晨,李母半夜痛醒,向李男表示「幫我解脫,讓我早點走」,李再也不忍聽,拿棉質褲繩勒死母親,伴屍到天明後打電話報警自首,隨後吞藥自殺,經送醫挽回一命。一審法官指出世界上沒有「無生存價值的生命」,依加工自殺罪將他判刑2年6月;二審法官認為李男弒母,手足都能體諒,加上犯後自戕,另李男一眼失明、一眼弱視,仍盡孝道照顧母親到最後,改判2年,緩刑3年。(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同是不捨癌媽受苦 2男弒母被訴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5-20
6旬翁殺害尊親屬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都因照顧久病母親,不堪生活壓力,住在台南市北區的李姓男子,在103年底以棉繩勒死母親;住在善化的蔡姓男子,則在104年初與母親一起燒炭尋死,台南地檢署對兩人提起公訴,其中李男弒母,因為沒有得到母親同意,以殺害尊親屬起訴,蔡男因與母親商議尋死,被以加工自殺起訴。
起訴書指出,年逾六旬的李姓男子是博士候選人,因當年84歲的老母肝癌末期,常在半夜痛醒,嗎啡等止痛劑都已沒有效果,不捨母親受苦,在103年12月28日凌晨,趁外籍看護睡著時,以棉繩將母親勒死,自己也服下數十顆治痛風的藥錠和安眠藥自殺未果。
33歲男加工自殺
事後李男自己打電話報案自首,檢察官以殺害尊親屬罪起訴,但請法官量處適當之刑。
另家住善化的蔡姓男子(33歲),與妻子長期照顧罹患子宮內膜癌、腦中風等病症的母親,也因為不忍看到母親受苦,徵得母親同意後,在104年1月9日晚間11時許,前往超市購買木炭、瓦斯罐,與母親在房內燒炭。
直到隔日蔡妻前來探視時,才發現這場悲劇,緊急聯繫救護人員搶救,但蔡母已死亡,蔡男經急救,挽回一命。

道士弒父殺妻詐保 刑警「摸捏按」揪兇

2015-04-08

以賞夜景為名 載父、妻出遊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顏宏駿/彰化報導〕道士張子巡積欠地下錢莊三百餘萬元,前晚開車載父親、妻子賞夜景,在彰化縣山區故意打入前進檔後,自己跳車,讓車墜入深谷,想害死兩人以便詐領保險金,造成父死妻傷後,張嫌異常冷靜,卻不敵老經驗刑事警官運用的人肉式測謊技巧,遭戳破謊言,只能當場認罪,一件意外變成驚悚殺人案,彰化地檢署昨晚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

  • 道士張子巡積欠地下錢莊債務,想詐領保險金,前晚開車載著父親、妻子到彰化花壇鄉山崖邊,車排入D檔(前進檔),自己跳車,讓車墜入深谷,張父急救不治,張妻多處挫傷。(記者張聰秋翻攝)

    道士張子巡積欠地下錢莊債務,想詐領保險金,前晚開車載著父親、妻子到彰化花壇鄉山崖邊,車排入D檔(前進檔),自己跳車,讓車墜入深谷,張父急救不治,張妻多處挫傷。(記者張聰秋翻攝)

  • 張子巡的休旅車被吊上路面,車頭毀損,駕駛座前窗碎裂破洞,受損嚴重。(記者張聰秋攝)

    張子巡的休旅車被吊上路面,車頭毀損,駕駛座前窗碎裂破洞,受損嚴重。(記者張聰秋攝)

警方查出,四十一歲的張子巡自稱以道士為業,策劃殺人已一個多月,事前多次勘查現場。前晚,嫁他才四個多月的妻子吳宥蓁(四十歲)想看夜景,張子巡認為機不可失,開休旅車把父親張峯吉(七十七歲)也載出門,一家人在南投市區買了炸雞排、炸魷魚,邊開車邊吃消夜,表面上是天倫之樂,張父、吳女卻不知命在旦夕。

車停山崖打前進檔 車衝山谷

前晚十一點多,車抵彰化縣花壇鄉三芬路、大彰路口的山崖邊,張嫌將車排入D檔(前進檔),右腳踩著煞車,佯稱「我要下車尿尿」後打開車門跳出,車子隨即衝下山谷,在副駕駛座的吳女、右後座的張父驚慌尖叫,隨車滾落卅一公尺深谷。

張嫌見詭計得逞,打一一九報案,說有車輛意外墜崖,消防員趕到抬出車內兩人,張父急救不治,吳女多處挫傷,幸無生命危險,但驚慌過度。

手冰肩硬脈搏快 警戳破謊言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坤男趕到現場,見張嫌異常冷靜,但摸他手心卻是冰冷,捏他肩膀也很僵硬,測量脈搏顯然太快,直接攻其心防,張男當場承認:「是我計劃殺人!」

張子巡供稱,他是獨子,當道士為業,母親生前罹患心臟病,父親健康欠佳又得失智症,他為籌措醫藥費,向地下錢莊借錢三次共三百一十萬元,每月本利須付將近十三萬元,壓得喘不過氣。

他又辯稱,自己原本有意輕生,但父親失智,妻做手工,月入僅一萬多元,擔心兩人無依無靠,想到父親有一百五十萬元死亡保險理賠,妻也有投保,才想了斷兩人性命,處理完後事再自行了斷。

但此話遭鄰居打臉,「張母沒欠醫藥費,張父也沒失智」,不少網友痛批張嫌是「人渣」。

張父、吳女的意外險理賠金分別是一百五十萬元、三百萬元,若加上登記在吳女名下的車輛強制意外險,每名死亡乘客可各獲兩百萬元,張男若狡計得逞,可拿到八百五十萬元

又為保險金!男子狠心殺老父與牽手

詐領保險金+保險詐領+保險詐領、洗錢/殺父母/弒父母/禽獸夫

涉嫌謀殺自己父親、妻子卻佈置成意外現場的男子張子巡。(記者湯世名攝)

2015-04-07  13:43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彰化報導〕超完美謀殺案!男子張子巡不堪地下錢莊逼債壓力,昨晚竟開車以載父親、妻子出遊賞夜景之名,在彰化縣花壇鄉山區停妥車後把車輛排檔在D檔,他再迅速下車,整輛車加速前衝墜入20多公尺深的山崖嫌犯將現場佈置成意外,再向警方報案將兩人送醫急救,造成父死妻重傷,警方發現他相當冷靜,頗不尋常,追問下才坦承計畫殺人。

  • 涉嫌謀殺自己父親、妻子卻故意佈置成意外現場的男子張子巡。(記者湯世名攝)

    涉嫌謀殺自己父親、妻子卻故意佈置成意外現場的男子張子巡。(記者湯世名攝)

  • 整輛車墜入30多公尺深山谷摔成廢鐵,造成1死1重傷。(記者張聰秋攝)

    整輛車墜入30多公尺深山谷摔成廢鐵,造成1死1重傷。(記者張聰秋攝)

  • 整輛車從山崖邊滑行後墜入30多公尺深山崖摔成廢鐵,造成1死1重傷。(記者張聰秋攝)

    整輛車從山崖邊滑行後墜入30多公尺深山崖摔成廢鐵,造成1死1重傷。(記者張聰秋攝)

  • 整輛車從山崖邊滑行後墜入30多公尺深山崖摔成廢鐵,造成1死1傷。(記者張聰秋攝)

    整輛車從山崖邊滑行後墜入30多公尺深山崖摔成廢鐵,造成1死1傷。(記者張聰秋攝)

  • 整輛車從山崖邊滑行後墜入30多公尺深山崖摔成廢鐵,車內一片凌亂。(記者張聰秋攝)

    整輛車從山崖邊滑行後墜入30多公尺深山崖摔成廢鐵,車內一片凌亂。(記者張聰秋攝)

製造車禍造成父死妻重傷

張子巡這個殺人計畫已密謀1個月之久,才新婚4個多月的妻子吳宥蓁昨天晚間提出要看夜景,張子巡認為機不可失,便提出把父親張峯吉也一起帶出門,張子巡開著休旅車載2人出門後曾先在南投市區買炸雞排、炸魷魚,邊開車邊吃宵夜,一家人和樂融融,父親、妻子卻不知自己已命在旦夕。

休旅車昨晚11時30分抵達彰化縣花壇鄉三芬路、大彰路口的山崖邊時,張子巡先將車排擋放在D檔,右腳踩著煞車,突然間他脫口說出:「我要下車尿尿!」卻在打開車門後迅速衝下車,整輛車以時速30公里速度往前衝入山谷,坐在車內的張峯吉、吳宥蓁放聲尖叫,卻連人帶車滾落30多公尺深的山谷,造成張峯吉死亡、吳宥蓁重傷仍在急救。

張子巡立即向彰化縣消防局及警方報案,相關單位人員趕抵現場救援,警方卻發現站在山崖邊的張子巡表情竟異常冷靜,一點都不著急,警方認為內情不單純,把張帶往一旁詢問,張一度誆稱:「是我忘了把排檔置入P檔!」警方一再追問下才終於坦承「是我計劃殺人!」

張子巡供稱,他母親生前罹患心臟病,醫藥費支出龐大,他當道士、法師賺的錢又不夠,只好向地下錢莊借錢,共向3家地下錢莊借了310萬元,每個月要還的利息高達12萬5000元,根本無力支付,他突然想到父親與妻子都有投保,遂於1個月前想出佈置意外現場的方式來謀殺自己的父親、妻子。

張子巡在派出所時還數度想不開要撞牆自殺,警方只好為他戴上安全帽,今天他被帶出派出所時面對媒體詢問一度表示:「我錯了、我很後悔!」警方偵訊後將他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欠40萬卡債 殺父母詐保金

2015-04-07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驚傳謀殺父母詐領保險金的逆倫案!

逆倫兒媳 狠推雙親入溪溺斃

王忠義、陳麗雅這對驚世夫婦疑僅因積欠四十三萬元債務,竟設局淹死父母,企圖詐領老人互助金、農保喪葬補助津貼及意外險共一百十八萬,王男只拿到母親的三十四萬喪葬補助及老人互助金便東窗事發,清明節欲從桃園國際機場潛逃出境落網,陳女也在租屋處被逮,南投檢方前晚以涉嫌殺害直系尊親屬,有逃亡、串供、滅證之虞,向南投地院聲押獲准。

  • 嫌犯王忠義與妻子疑因欠卡債,設局淹死父母,詐領保險金、老人互助金。(記者謝介裕翻攝)

    嫌犯王忠義與妻子疑因欠卡債,設局淹死父母,詐領保險金、老人互助金。(記者謝介裕翻攝)

  • 嫌犯王忠義、陳麗雅夫婦疑因欠卡債,設局淹死父母,詐領保險金、老人互助金。(記者謝介裕翻攝)

    嫌犯王忠義、陳麗雅夫婦疑因欠卡債,設局淹死父母,詐領保險金、老人互助金。(記者謝介裕翻攝)

  • 嫌犯王忠義、陳麗雅夫婦疑因欠卡債,設局淹死父母,詐領保險金、老人互助金;圖為王嫌將母親帶到南投縣國姓鄉種瓜溪抓魚,再將她推入溪裡溺斃。(記者陳鳳麗翻攝)

    嫌犯王忠義、陳麗雅夫婦疑因欠卡債,設局淹死父母,詐領保險金、老人互助金;圖為王嫌將母親帶到南投縣國姓鄉種瓜溪抓魚,再將她推入溪裡溺斃。(記者陳鳳麗翻攝)

雖非父生被養大 竟恩將仇報

檢警調查,卅九歲嫌犯王忠義,與四十歲妻子陳麗雅租住在南投市中興新村,育有九歲兒子,夫妻倆靠打零工為生,王男與七十五歲父親王樹藤無血緣關係,他生母是七十歲的王蔡秀猜,王男卻拿走兩老合計每月約一萬四千元的老農年金,仍入不敷出,王男夫妻積欠卡債近四十萬元及國民年金保險費兩萬多元。

王男夫婦疑被債務逼急,去年五月三十日晚間,向衛福部南投醫院表示,父親吵著要回信義鄉老家,須請假幾個小時,當晚夫妻倆即帶著腎衰竭、身上有引流管、發燒且有血尿的病重父親,開車到國姓鄉、仁愛鄉「車遊」,隔天凌晨一時,向警方報案指稱「夫妻停在仁愛鄉的中原橋上,因太累昏睡十多分鐘,醒來父親就不見」。

王男並向保險公司說「帶母親去阿里山玩,可保什麼險?」順利投保一年期意外險,理賠金五十萬。

急領理賠露餡 檢警起疑調查

去年十月五日,王男夫妻帶老母到國姓鄉南港村種瓜溪抓魚,涉嫌將母親推入水深最深僅一一○公分的溪中溺斃,延遲了一小時才報案,檢方將遺體交還家屬,王男隔天將母親遺體捐出,領了五萬元補助。

王忠義順利領到母親的農保喪葬補助津貼及信義鄉老人互助金共卅四萬,並向保險公司催討五十萬元意外險理賠,保險公司感覺怪異,去年十二月廿五日向檢方檢舉。

兩人為早日領到父親農保喪葬津貼和老人互助金(同樣是卅四萬),不顧父親仍下落不明,仍提供預先準備四顆父親牙齒,請檢警找到父親後比對DNA。

王樹藤的遺體,二月七日被釣客發現在距中原橋約兩公里處的北港溪上,已成白骨,王忠義還未看到白骨即表示「那是我父親」,且還在殯儀館外攔下檢警的車,要求快讓他領回老父遺骨,檢警覺得不尋常,上月廿七、廿八日對夫婦測謊,兩人均未過,並同步搜索王男住處和其父母位在信義鄉豐丘村住家。王男夫婦否認涉案,且指檢警此舉是對兩人最大污辱。

東窗事發潛逃 桃園機場被逮

王男夫婦想出國落跑,但陳女的護照過期,清明節上午,僅王男從桃園要搭機赴印尼,因他已被境管,警方趕往逮人。

------------------------------------------------禽獸夫妻奪千萬房產 溺死爸 再殺媽 | 蘋果日報 - http://goo.gl/p3hk0s

父視如己出 買車買房有求必應
2015年04月07日

王男夫妻貪圖父親位於信義鄉的田地及透天厝,竟痛下殺手。陳為坐攝
遭小兒子狠心殺害的王樹藤夫婦,在南投縣豐丘村居住近五十年,兩人婚後多年不育,先收養一子,但王妻不喜歡,不到一年就交娘家撫養,王忠義隔年出生,深獲寵愛。鄰居說,每次王忠義帶妻兒返家,即使回來就是伸手要錢,老夫婦的老本也被兒子掏光,還是開心地準備豐盛料理,在旁看著兒孫一家三口吃完飯,自己才用餐,「父母如此疼愛他,他竟痛下殺手,實在連畜生都不如!」

長得不像不以為意
鄰居表示,王樹藤早年四處打工,退休後與妻子從事資源回收,住處附近有一塊約五、六十坪的檳榔園,租給人種檳榔,兩人種菜,偶爾會送菜給鄰居。 
當地一名陳姓退休校長表示,王樹藤夫婦身材瘦小、身高約一百五十公分,王忠義有一百八十公分,鄰居曾提醒王樹藤:「你兒子長得不像你!」王妻也曾透露王忠義是與他人所生,王樹藤隱約知情但不以為意,仍視如己出,非常疼愛王忠義,不料慘遭殺害,鄰居痛罵:「就算不是親生父親,也有養育之恩啊!」 
吳姓表哥說,姑姑、姑丈對王忠義很寵愛,自己省吃儉用,但只要王忠義想要的東西都會盡量滿足,幫他買車、買房,無怨無悔付出近四十年,沒想到王忠義為了區區數十萬元保險金,狠心殺害父母。 
律師林仲豪說,王忠義是王樹藤夫婦在婚姻關係中所生,《民法》推定為婚生子女,即使證實非王樹藤親生,但王樹藤生前未提否認之訴,法律上仍認定為婚生子女,擁有和收養、親生子女相同的繼承權,但他殺害父母,據《民法》規定即喪失了繼承權。 
記者鮮明、楊靜茹 
禽獸夫妻奪千萬房產 溺死爸 再殺媽
2015年04月07日

冷血弒雙親詐保的王忠義、陳麗雅夫婦。 
翻攝畫面
【地方中心╱連線報導】天理難容!南投一對王姓夫妻七年內花光老父二百萬老本,還領光父母每月一萬四千元老農津貼,貪婪的二人覬覦父母九百萬元田地房產,竟先把病父推落溪中溺斃,再帶老母親出遊,冷血溺殺,企圖詐領五十萬元保險金。兩人惡行遭檢警鎖定,王嫌前天準備逃亡出境時遭逮,其妻隨後被捕,檢方訊後將兩人以涉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收押。

翻攝畫面
檢警調查,弒親逆子王忠義(三十九歲)原本是一家化工公司作業員,與妻子陳麗雅(四十歲)育有九歲兒子。王忠義七年前遇金融風暴被裁員,搬到南投市租屋居住,未再工作,與無業的妻子陸續積欠四十萬元卡債,他們每周回南投信義鄉老家向父親王樹藤(七十五歲)、母親王蔡秀猜(七十歲)要錢,七年來花光老父二百萬元存款,每月還拿走父母共一萬四千元老農津貼,不管父母死活。 
警方表示,王樹藤夫婦結婚多年沒子嗣,先領養一子,隔年王妻生下王忠義,由於王忠義的相貌和身高都不像王樹藤,王樹藤雖懷疑兒子不是親生,仍視如己出,非常疼愛。

王男在南投種瓜溪溺殺母親,檢警到王母陳屍處勘驗蒐證。翻攝畫面
父「失蹤」難拿津貼
檢警調查,去年五月三十日,王嫌夫婦貪圖父親市值九百萬元的四分田地及四十坪透天厝,開車到南投醫院,將因腎病住院,發燒、插著尿袋的父親請假接出,帶到仁愛鄉中原橋。王嫌帶父親到橋下,推落湍急的北港溪中,隔天報案謊稱父親落水失蹤,原以為可領取父親農保喪葬補助津貼十五萬三千元、老人會互助金十八萬九千多元,但農會以失蹤者須滿七年經死亡宣告,才能領取,拒絕申請。 
王嫌見殺父詐保失敗,把歪腦筋動到母親身上,去年八月向國泰人壽為母親投保五十萬元意外險。去年九月,自己也懷疑非父親生的王嫌,拿四顆父親生前牙齒作親子鑑定,證實無血緣關係,他擔心無法繼承房產和農保等,決心謀害親生母親詐保。

催母50萬理賠遭疑
去年十月五日,他開車帶妻、子和母親到國姓鄉種瓜溪玩水,一家人溪邊和樂午餐,不料這卻是疼愛他的母親人生最後一頓飯,吃完飯他就帶母親到距五十公尺的上游,強壓母親的頭進溪中溺殺。
隔天檢方相驗遺體,發現死者脖子後方有壓痕,身上有不明外傷,加上當時溪水約一百一十五公分,並不深,認為死因可疑,但因無進一步事證,先將遺體發還王嫌。隔天王嫌急著將母親遺體捐給中部遺體中心供教學解剖,獲五萬元慰問金,檢警認為十分可疑,查扣王母遺體。
檢警並發現,王嫌還領取母親農保喪葬補助津貼和老人會互助金共三十四萬多元,並致電保險公司催討五十萬保險金。保險公司認為可疑,於是報案。

「白骨是我爸」露餡
今年二月,北港溪畔發現一具無名白骨,王嫌接獲通知到殯儀館指認,他還沒見到白骨,就在殯儀館外攔下來相驗的檢察官公務車,直呼:「那具白骨是我爸!」事後經DNA比對確認白骨是王樹藤,但王嫌的舉動更讓檢警懷疑夫妻倆冷血弒親。
上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檢方傳喚王嫌夫婦測謊,王嫌夫婦測謊後心虛搬家,藉口要到印尼雅加達工作,拜託妻舅照顧兒子,其妻因護照過期申請補辦,檢警緊急申請兩人境管,前天王嫌請妻子開車載他至桃園機場欲出國,警方先留置王嫌,並返回南投逮捕陳女,隨後以殺人罪嫌送辦,檢方訊後以王嫌夫婦涉嫌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有逃亡、串供、滅證之虞收押。
王忠義的吳姓表哥說,以前他常探望姑丈、姑姑,兩年前王忠義突然不讓他探視,直到姑姑過世後,王忠義才告訴兩老失蹤、溺斃。他說,悲劇既已發生也只能接受,「就讓王忠義接受應有的法律制裁!」

律師:判死機率大
律師林瓊嘉表示,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加重其刑,王嫌殺害父母,判死機率相當大。
一名國泰人壽理賠部人員說,當初王嫌為母親投保,一個多月王母即溺斃,經查得知其父去年也失蹤,疑遭王嫌謀害,因此函請南投地檢署偵辦。

開心出遊冷血溺殺
王忠義夫妻計劃詐領母親保險金,去年10月5日帶母親和獨子出遊,王嫌還拍照留念,當天隨後就將母親帶至溪邊,強壓在溪水中溺殺。

弒親詐保案例
2013/02/02
苗栗推拿師余光富與妻羅淑芬感情不睦,2006年替妻子投保600萬元意外險,誘妻至池塘後強壓入水致死,台中高分院判無期徒刑
2012/06/08
南投驚世媳婦林于如因賭欠賭債,接連殺害母親、婆婆和丈夫詐領保險金1750萬元,殺母、婆婆部分遭最高法院判無期徒刑定讞,殺夫部分發回更審
2010/12/09
殺人魔王陳瑞欽為詐領保險金,陸續殺害2妻3子,共詐1800多萬元。因他自首及符合《減刑條例》,判刑20年;另殺害陳姓女友判死刑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北市里長詐領140萬補助 今遭檢調搜索約談
北市里長詐領140萬補助 今遭檢調搜索約談 https://bit.ly/3a7yCKK
台北市大安區龍圖里長蕭萬居涉嫌與里幹事、鄰長、水電裝潢業者共謀,詐領140萬元補助遭搜索約談。(取自VOTETW選舉資料庫)© 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 台北市大安區龍圖里長蕭萬居涉嫌與里幹事、鄰長、水電裝潢業者共謀,詐領140萬元補助遭搜索約談。(取自VOTETW選舉資料庫)
台北市大安區龍圖里長蕭萬居,涉嫌與里幹事、鄰長、水電裝潢業者共謀,製作不實發票詐領里鄰建社、北市第二殯儀館、社會局等補助經費約14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台北市調查處兵分9路約談蕭等5人到,全案將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偽造文書等罪方向偵辦。
檢調調查,蕭萬居與淯展包裝潢水電工程負責人許嚴仁、佑通資通綠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同宇共謀,2015年至2019年間,由許、張公司或不知情廠商開立不實發票或收據,詐領里鄰建設服務經費、第二殯儀館回饋地方經費共60萬元。
另外,蕭萬居在2018、2019年間涉嫌找人頭擔任龍圖協會講師、志工,詐領社會局經費約1萬多元;蕭萬居、張同宇另於2015年至2019年間共謀出具不實發票,向北市社會局及大安區公所詐領鄰里建設補助經費共30多萬元。
蕭萬居同時身為「別緻咖啡坊」實際負責人,於2015年至2019年間,也自行開立發票請領里鄰建設等相關補助,涉嫌獲取40多萬元不法利益。北市里長詐領140萬補助 今遭檢調搜索約談 https://bit.ly/3a7yCKK

詐領保險金+保險詐領+保險詐領、洗錢/殺父母/弒父母/禽獸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