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男嬰疑遭虐死 呂秋遠點名兒福聯盟有責任
2024/03/12 08:08  
1歲男嬰疑遭虐死 呂秋遠點名兒福聯盟有責任 - 自由娛樂 https://bit.ly/48Ptqr4
一歲大男嬰慘遭保母姊妹聯手虐死,圖為他生前生活照,經變色處理。 (民眾提供)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北市一名1歲男嬰去年12月因噎奶送醫不治身亡,檢警相驗發現男嬰除左側骨盆變形及額頭骨凹陷外,全身還有大小身痕,牙齒也斷4顆,認為男嬰遭劉姓保母施暴,羈押後追查出劉女妹妹也涉案,2人依妨害幼童發育、過失致死、妨害自由罪嫌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送辦。
知名律師呂秋遠今(12)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這次可怕的虐童事件裡,比較難以理解的問題在於,兒童福利聯盟聲稱,他們每個月都有指派社工前往訪視,從9月開始,1個月至少1次,直到12月,才因為另一位托育兒童生病而改期,但是12月底就發生狀況。
呂秋遠表示,兒福聯盟在選擇保母時,或許因為先前與保母的合作經驗還行,對方有合格證照,也沒有虐童的紀錄,因此把這個孩子交給她,「但是每個月至少一次的訪視,訪視的流程是什麼?這麼長期且明顯的外傷,為何在訪視過程中完全沒有發現?這些問題,都是兒福聯盟必須要告知社會大眾的。」
他認為錢不夠,可以講;人不夠,可以檢討,「但是兒福聯盟已經是全國最大的兒童福利機構,如果連基本的訪視都可以如此,我們很難想像,其他更欠缺經費的訪視會出現多少問題。」
「孩子的爸媽都入獄服刑,阿嬤沒辦法照顧,才交給社會福利機構的中途之家準備出養」,呂秋遠不願推敲為何保母會下這樣的毒手,但絕對無法接受訪視機構竟然可以忽視這麼長期且殘酷的虐待。
儘管如此,呂秋遠仍呼籲外界不要因此就不再捐款給其他的社會福利機構,他堅信大多數社工,需要的是更多的支持,而不是抹殺所有社工為社會安全網所作的努力。
1歲男嬰疑遭虐死 呂秋遠點名兒福聯盟有責任 - 自由娛樂 https://bit.ly/48Ptqr4

兒童節的由來/客家人/陳喬恩/新竹光復高中/1979年04月


  中國紅衛兵與北一女中的黨國紅衛兵真有「異曲同功」之妙,「這種軍國主義式的詩詞吟唱比賽,跟納粹、跟紅衛兵有何差別?」-詩詞吟唱比賽沒什麼不對,但用軍國主義式表達就是不對,在文革時期被迫害的人看了不知做何感想,情何以堪?軍國主義式的詩詞吟唱比賽以及愛國歌曲比賽,都該退出校園-假新聞版宣稱的「總統府禁止,要用力轉」,仍在各群組傳流 https://goo.gl/cwBxKz
https://youtu.be/8EaAr3YuprA?t=77
https://youtu.be/z0ZJrkXNMis


兒童節的由來/客家人/陳喬恩/新竹光復高中/1979年04月兒童節的由來/客家人/陳喬恩/新竹光復高中/1979年04月兒童節的由來/客家人/陳喬恩/新竹光復高中/1979年04月兒童節的由來/客家人/陳喬恩/新竹光復高中/1979年04月

恭喜!陳喬恩今登記結婚 嫁給「小9歲大馬富二代」
2022/03/31 12:54  陳喬恩嗆辣反擊素顏風波 超仙美照自曝近況 - 自由娛樂 https://bit.ly/3qRyc4h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42歲陳喬恩之前拍攝中國綜藝節目《女兒們的戀愛》,認識小9歲馬來西亞富二代Alan(曾偉昌),隨後兩人公開戀情,大方放閃,兩人交往約2年半,陳喬恩也經常曬出和男友的甜蜜互動,沒想到2人今被目擊去登記結婚。對此,陳喬恩好友趙小僑今證實消息,她說:「我們都知道這件事,很祝福喬恩。」
陳喬恩(左)今被目擊與小9歲馬來西亞富二代「Alan」去登記結婚。(翻攝自陳喬恩IG)
先前Alan出席民生社區壁畫揭幕儀式,陳喬恩活動前悄悄現身,被發現後隨即藏到對面咖啡廳,當時Alan被問兩人婚事,口風緊只說「秘密」,仍不忘分享他煮了情人節大餐獻給女友,更放閃分享彼此暱稱「寶貝」,那時她曾在IG限時動態標記Alan為「老公」,他笑說「那個只是叫開心的」。
陳喬恩經紀人則說,她也是朋友傳消息給她才知道陳喬恩去登記結婚,「後來我問喬恩,她說早上完成登記儀式,滿開心的。」至於其他細節,她等等才能去問。然而被問到陳喬恩是否懷孕,她的經紀人也很老實,表示:「我看到的是沒有,但確切情況真心不知,晚點我會跟她確認。」
陳喬恩過去老闆孫德榮也獻上祝福,表示夫妻本是同林鳥,結了婚應該相敬如賓,永浴愛河,「如果喜歡小孩,就趕緊生吧!不然越晚越危險,越晚越難,你們都是我的好小孩,祝你們幸福愉快一輩子!」
----------------
陳喬恩緊黏富二代男友!親揭結婚進度 私下愛稱曝光
2022/02/23 15:29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陳喬恩大馬富二代男友Alan曾偉昌創作壁畫今(23)日開幕,陳喬恩愛相隨到現場,但並未受訪,十分低調。
陳喬恩現身男友畫展。(糊塗里國際畫廊)
Alan談及陳喬恩十分小心,問及是否會有下一步發展?他說:「這個是祕密,祕密就是祕密。」透露爸媽雖然非常喜歡陳喬恩,但並無催婚的意思。
Alan原本畫作顏色比較單調,認識陳喬恩後增添許多色彩,「我比較無聊,她比較有趣,她會給我靈感」,表示平常互稱「寶貝」,有時也會叫老公、老婆,「那只是叫開心的」。
Alan舉辦畫展。(記者徐郁雯攝)
因為疫情之故,Alan長達兩年未回馬來西亞,他坦言很想念家鄉,但父母認為台灣疫情比較穩定,建議他不要回國。問及作畫時,陳喬恩會不會抱怨很無聊?Alan說:「她不會抱怨,她會自己看殺人劇,睡覺的時候旁邊也會放謀殺的書,我睡覺的時候蠻害怕的。」
陳喬恩嗆辣反擊素顏風波 超仙美照自曝近況 - 自由娛樂 https://bit.ly/3qRyc4h


兒童節的由來/客家人/陳喬恩/新竹光復高中/1979年04月

陳喬恩微博破5000萬 慶功直播狂吞美食
2016/08/24 15:05
陳喬恩自然不做作的個性讓她擁有大批粉絲。(翻攝自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陳喬恩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參與不少綜藝節目,活潑不做作的開朗性格擄獲觀眾的心。最近她微博粉絲破5000萬,粉絲要求她吃東西開直播當慶祝,今她配合粉絲要求,開直播吃午餐。
陳喬恩微博破5000萬粉絲,今應粉絲要求開直播吃東西給大家看,直播過程中她直呼:「很奇怪,大家怎麼會想看我直播吃東西?」但她也很配合的大吃滷味、碳烤、海鮮粥,吃東西的模樣非常符合她不做作的性格,她還笑說:「其實我現在擔心我吃太多,因為等等有個電影發布會。」表示出席發布會要穿的衣服非常緊,恐怕她等等要全程縮肚出席才行,另外她也讓大家近距離看她的眼睛,霸氣駁斥「開眼頭」傳聞:「雖然這沒什麼好特別解釋的,但我不喜歡被誤會,我本身就長這樣,不需要開!」自然可愛的模樣受粉絲好評。
陳喬恩直播大口吃碳烤雞心。(翻攝自一直播)
陳喬恩近距離拍攝眼睛,駁斥「開眼頭」傳聞。(翻攝自一直播)

陳喬恩曬童年萌照 無辜、霸氣超反差

2017/01/21 22:50

 

 

兒童節的由來/客家人/陳喬恩/新竹光復高中/1979年04月日前微博上傳出幾張陳喬恩的兒時照片。(翻攝自陳喬恩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陳喬恩出道15年,演出多部偶像劇走紅,近期到中國發展,不僅戲劇上表現亮眼,人氣也居高不下。陳喬恩五官精緻,有著一雙超會電的渾圓大眼,日前微博上流出幾張陳喬恩的童年照,不少網友看了大讚「從小就是個美人胚子!」

兒童節的由來/客家人/陳喬恩/新竹光復高中/1979年04月陳喬恩小時候就有著爽汪汪的大眼睛,萌哭眾人。(翻攝自微博)兒童節的由來/客家人/陳喬恩/新竹光復高中/1979年04月陳喬恩從小就相當霸氣,網友紛紛笑稱「大姐頭」。(翻攝自微博)

照片中陳喬恩張著無辜大眼配上白嫩皮膚,頂著一頭微捲短髮跟手中的娃娃有幾分相似,萌翻網友。另一張陳喬恩半瞇著眼、手插口袋,擺出一副「厭世臉」,讓網友看了笑喊「根本就是大姐頭!」也可以看出陳喬恩從小就超霸氣,渾身散發超強氣場,怪不得有著「偶像劇女王」的封號!

兒童節的由來/客家人/陳喬恩/新竹光復高中/1979年04月  

陳喬恩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goo.gl/YSncyI

陳喬恩(Joe Chen),1979年04月04日出生於台灣省新竹縣竹北市,華語影視女演員、主持人、歌手。
2001年9月23日,陳喬恩正式出道[1] ,並於同年出演了個人首部影視劇《薰衣草》。2002年,陳喬恩憑藉電視節目《中國那麼大》在台灣主持界嶄露頭角。2004年,陳喬恩隨女子團體七朵花進軍樂壇。2005年,陳喬恩主演的愛情喜劇《王子變青蛙》打破台灣偶像劇收視紀錄。2008年,陳喬恩主演的都市劇《命中註定我愛你》創下台灣電視史上偶像劇冠軍收視紀錄[2] 。
2009年,陳喬恩將工作重心轉向中國內地,並主演了在內地的首部正式作品《佳期如夢》[3] 。2010年,陳喬恩主演了個人的首部大銀幕作品《激浪青春》。2011年,陳喬恩主演了愛情片《傾城之淚》;同年,陳喬恩還主演了時尚劇《勝女的代價》[4-5] 。2012年,陳喬恩主演了個人的首部舞台劇《麵包樹上的女人》。2013年,陳喬恩因在武俠劇《笑傲江湖》中飾演女版東方不敗而贏得了更多內地觀眾的喜愛[6-8] 。2014年,陳喬恩連續兩年躋身福布斯中國名人榜[9-10] ;同年,陳喬恩還主演了校園愛情電影《至少還有你》[11] 。2015年,陳喬恩主演的年代劇《錦繡緣華麗冒險》取得全國同時段電視劇收視第一[12] 。

戴士堯陳喬恩客家台挑樑
2003年07月01日
【張佩玲╱台北報導】客家電視台今天正式開播,昨舉行八點檔《老嫩大細》試映會,主要演員戴士堯、陳喬恩盛裝出席。
戴士堯與陳喬恩在《老嫩大細》中飾演兄妹,兩人都是客家子弟,對於能夠為客家電視出一分力,都覺得非常光榮

殭屍大反派走紅
平常一身Hip-Hop風格服飾的戴士堯,昨換上筆挺的西裝,讓人眼睛一亮,他糗糗地說:「這西裝不是我的,朋友送的。」前陣子才跟前女友分手不久,問他是否會跟陳喬恩來電,他笑說:「她很活撥,不過我喜歡高個子的女生。」他因《台灣霹靂火》中飾演綽號「殭屍」的大反派而走紅,希望今後的拍片酬勞也能跟著水漲船高。

客家頻道送大獎
客家電視從五月十七日到七月一日開播,整個籌備期只有四十五天,能如期開播實屬不易,還好有公民營企業團體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為客家電視催生,用具體的行動表達支持,並捐贈千萬獎品。
即日起鎖定客家頻道,就有機會獲得汽車、國際機票、電腦、大哥大、旅遊券、住宿券、個人特色郵票等千萬大獎。

今日壽星 陳喬恩 中國年撈2.6億
2015/04/04 00:03

 

 

兒童節的由來/客家人/陳喬恩/新竹光復高中/1979年04月陳喬恩今天過36歲生日。(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壽星是36歲女星陳喬恩,近年將事業轉往中國發展,因演出電視劇《笑傲江湖》中「東方不敗」大受歡迎,最近則返台搭上言承旭拍攝新片《我的少女時代》,有粉絲向她喊話:「別老在中國發展,要常回台灣拍戲,因為台灣才是妳的家。」

據媒體報導,陳喬恩去年工作滿檔,她才剛和黃曉明拍完電視劇《錦繡緣.華麗冒險》,在中國發展突出,電視劇、電影、廣告都有不錯成績,外傳去年一整年海撈2.6億元進帳,搶錢實力驚人。

前陣子陳喬恩悄悄返台,被目擊在台北市天母拍片,據了解,她正和言承旭拍攝新片《我的少女時代》。莫非是陳喬恩有心電感應,知道喜歡她的粉絲盼望她能常常回台灣,果然陳喬恩就回來拍戲,希望她以後也能常拍台灣偶像劇,讓支持粉絲能夠看到她的精湛演技。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79年4月4日(36歲)

學歷:新竹光復高中

暱稱:小宏恩、教主、球恩

出道作品:《薰衣草》

電視作品:《MVP情人》、《千金百分百》、《命中注定我愛你》、《福氣又安康》、《錦繡緣.華麗冒險》等

電影作品:《激浪青春》、《西遊記之大鬧天宮》、《至少還有你》、《我的少女時代》等

--------------------------------------------

兒福聯盟昨舉辦「歡樂親子食光」兒童節親子活動,董事長馮燕(左二)和藝人安心亞(左三)陪小朋友過節。記者曾吉松/攝影
今天是兒童節,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孩子幸福感的來源不是手機、電腦或遊戲,而是只要家人健康、不要吵架,就能讓孩子覺得幸福;調查還發現,愈常跟爸媽一起吃飯、聊天的孩子,愈能覺得幸福。
兒盟昨天公布「2015年兒童幸福感調查」報告,內容指今年孩子自評生活滿意度達85分,高於過去4年平均78分,顯示孩子主觀幸福感提升。值得注意的是,仍有2成3的孩子沒有很滿意目前的生活,主要原因是父母沒時間和他們一起吃飯、聊天、出去玩等。

另外,有3成4的孩子每周跟爸媽同桌吃飯少於3天,近半數的孩子1年內跟家人出遊的次數少於2次,近6成每天和父母聊天不到半個小時,而有3成7表示父母幾乎沒有專心與他們聊過天。

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相較於很滿意自己生活的孩子,滿意度較低的孩子與父母一起吃飯的天數較少,顯示孩子的生活滿意度與父母同桌吃飯的天數有關。

為了提倡親子共食,兒福聯盟昨天以「親子食光」為主題,在國父紀念館廣場舉辦園遊會,由社工帶著孩子分辨食物的六大營養素以及健康食物,還邀請藝人安心亞到場同樂。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2015.04.04

---------------------------------

2015年04月04日00:30
兒童節的由來

今天是四月四號兒童節,兒童節在西方一開始是為紀念保障兒童權利、反對虐待兒童或毒害兒童的節日。各地的日期各異,1949年原定於六月一日,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又訂十一月二十日為國際兒童節,而台灣的兒童節則是在四月四日。
兒童節已經離我們相當遙遠,只能遙望,但是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還是可以來回味一下兒童時期才會相信的鬼話十則,獻給我們逝去的兒童歲月,相信大家看到第一名一定會痛哭流涕啊,那時候真的好傻好天真。

No.10 電視裡面的人是真的
電視裡面的人到底哪裡來的呢?小時候會覺得那些人就住在電視裡面,是從電視機的小縫隙爬進去的,而且我們跟電視機裡面的人是可以互動的,簡單來說就是你看得到他們,他們也看得到你。而且這樣電視明星只有在你沒有開電視的時候才能睡覺休息,以現在家庭看電視的時數,電視明星的工時簡直比血汗工廠還可怕。而且仔細想想如果真的有人住在電視裡面,那貞子可以爬出電視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吧……

No.9 打雷是因為雷公生氣
小時候對各種天氣現象都不太了解,而且童書之中又常常會出現雷公的角色,外加父母常會說不乖會被雷公抓走,雷公這個角色就這樣被催生出來。不過小時候雷公的形象好像都是醜醜的、兇兇的模樣,長大之後才發現,原來雷公可以像索爾一樣帥氣啊!現在父母可能會生氣,原本可以嚇嚇小孩的幾個少數理由,又因為雷神索爾的出現,少掉一個了。

No.8 吃剩飯會跟麻子臉結婚
如果這是真的,那應該全世界的人都跟麻臉結婚了吧,不過浪費食物本來就是不對的行為,不過嚇阻效果到底有多高……看看小學時候的餿水桶應該就可以略知一二。另有一說是沒吃完,下地獄之後就慢慢吃完,意思是只要確保自己會上天堂即可?!話說現下的單身比率是51%,依照現在小孩博學多聞以及能言善道的能力,聽到這句話可能也可以立刻打爸媽的臉吧。

No.7 偷看東西會長針眼
針眼事實上是睫毛底部皮脂腺感染,跟你看的東西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小時候長針眼的小孩也太衰了吧,莫名其妙就要背上偷看人家上廁所或洗澡的罪名。另有一說是亂偷看東西,眼睛會瞎掉,現在想想也是絲毫沒有顧慮到原本就是盲人的感受,為什麼突然對台灣的幼兒教育感到一股淡淡的憂傷……而且這樣大雄應該每集都是以針眼之姿出場才對。

No.6 你是從垃圾堆撿回來的
小時候每當問爸媽我從哪裡來,就會得到你是垃圾堆撿回來或者送子鳥送來之類的答案,害人家小時候一度以為我去垃圾堆也可以撿回我自己的小孩。說穿了只是現實讓父母太難以啟齒而已,而且如果真的跟小孩說,你說從媽媽的陰道爬出來的喔!想必只會引來更多問題吧。不過現在已經有許多有關兒童性知識童書繪本,父母親不妨當個機會教育吧,這樣總好過小孩不小心在廁所產出小孩,才真正學到小孩怎麼來。

小時候只要大人講的話,我們都傻傻相信,有哪些事是長大後才被戳破的謊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