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漳聖王神誕 4媽祖1王同慶

 
2015-04-02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奉祀六府千歲和開漳聖王的新營同濟宮,慶祝開漳聖王神誕日,昨天起在新營區大遶境兩天,並請來北港、新港、下茄苳、鐵線橋四尊媽祖和柳營代天院遊王公參加,非常「熱」鬧,近午時氣溫高達卅一度,陣頭和神轎遶境人員很辛苦。

同濟宮的六府千歲故事曾搬上電視劇,同濟宮慶祝開漳聖王神誕日,今年剛好是四年一次大遶境,請媽祖參加遶境外,中斷多年的代天院遊王公也由同濟宮恢復請王來參加,是新營宗教活動值得紀念的一天。

新營同濟宮慶祝開漳聖王神誕日,遶境隊伍行經市區,十分熱鬧。(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同濟宮慶祝開漳聖王神誕日,遶境隊伍行經市區,十分熱鬧。(記者楊金城攝)

擔任同濟宮主委的新營新東里長朱茂誠說,遶境神尊除六府千歲和開漳聖王「壓陣」出巡外,請來北港朝天宮「北港媽」、新港奉天宮「新港媽」、新營鐵線橋通濟宮「橋頭媽」、後壁下茄苳泰安宮「茄苳媽」四尊媽祖參與,並首度請來柳營代天院遊王公參加遶境,恢復同濟宮和代天院交陪境。

遶境隊伍有五十多個神轎、陣頭參加,昨天早上從同濟宮出發遶境新營祈福,不少住戶及商家擺設香案祭拜,好「熱」鬧,因為氣溫高,遶境隊伍辛苦,帽子和毛巾必備,人員不時補充水分,今天遶境還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