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_184547  

國民黨立委提名 客家鐵票區大亂鬥

2015-03-31 08: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提名,第一階段現任立委選區意願調查結束,被視為客家鐵票區的苗栗縣及新竹縣,出現內部派系角力「大亂鬥」局面。
黨政人士提醒,黨中央若處理不當,不但內部可能出現分裂,嚴重的話更可能導致藍營人士出走,與民進黨或第三勢力結合,讓國民黨在客家鐵票區優勢面臨瓦解情形。
知情地方人士指出,苗栗第二選區有意參選的是實力派的苗栗市長邱炳坤,邱原本有意繳交意願書,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但卻受到地方黨部掣肘,以邱恢復黨籍不滿一年沒資格登記參選為由,不讓邱出線,邱已揚言不會讓國民黨好過。(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知情地方人士指出,苗栗第二選區有意參選的是實力派的苗栗市長邱炳坤,邱原本有意繳交意願書,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但卻受到地方黨部掣肘,以邱恢復黨籍不滿一年沒資格登記參選為由,不讓邱出線,邱已揚言不會讓國民黨好過。(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國民黨三月二十九意願調查截止,在苗栗縣第二選區,才剛補選當選的立委徐志榮未繳交意願書。據了解,徐志榮不再參選,是因為派系「大咖」要出來,以徐的輩份,當然要「靠邊」。
據知情地方人士指出,苗栗第二選區有意參選的,是實力派的苗栗市長邱炳坤,邱原本有意繳交意願書,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但卻受到地方黨部掣肘,以邱恢復黨籍不滿一年沒資格登記參選為由,不讓邱出線,邱已揚言不會讓國民黨好過。
黨政人士表示,若邱最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除非國民黨體認大局與邱合作,否則內部可能出現分裂,甚至讓民進黨有插旗與邱合作的空間。
黨政人士指出,邱炳坤代表國民黨參選,最大關鍵是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徐與邱不合,甚至傳出縣長派有意與另一位無黨的前縣長傅學鵬合作,讓傅出馬參選壓制邱。除了徐、傅、邱外,前縣長劉政鴻也在等機會,讓苗栗二選區的國民黨提名佈局,再添變數。
不只二選區,在苗栗縣一選區,被視為劉政鴻盟友的現任立委陳超明,這次爭取連任,縣長派也推出縣議員李文斌挑戰陳超明,若協調不成,雙方可能要在內部民調決高下。
另外,受到立委徐欣瑩退黨影響,新竹縣立委提名,最後有6個人交意願書,黨內提名也出現「大亂鬥局面」。新竹縣從縣長到立委選舉,現任縣長邱鏡淳與前縣長鄭永金爭鬥已久,黨政人士指出,繳交意願書的6人中,打著行政政務顧問頭銜的劉文禎,被視為是縣長派嫡系人馬,另外,副議長陳見賢也與邱鏡淳交情不惡。
黨政人士表示,雖然鄭永金實力不如從前,但地方已傳出鄭永金有可能投向民進黨的蔡英文。而徐欣瑩原就有地方實力,加上特定宗教團體全力支持,也有為第三勢力突圍拿下新竹縣立委的實力,新竹縣立委選區,恐也已非國民黨說了算。

請苗栗人正視國民黨管理苗栗的失當

2015-03-31 08:40

◎廖千瑤

苗栗人真的受到國民黨很深的傷害。這一次苗栗縣政府的財政危機,不只充分證明劉政鴻的執政能力是如此低落不堪,更證明國民黨高層沒有人才。憑劉政鴻這種低劣的管理能力,劉居然也能在國民黨內佔有一席之地,充分說明國民黨內部的逆淘汰非常嚴重。換句話說,那些在國民黨內部擔任高層的傢伙,例如朱馬金江吳等等到底是什麼等級的貨色,任何正常的台灣人用膝蓋想都知道。

這一次苗栗縣政府的財政危機,充分證明劉政鴻的執政能力低落不堪。(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先來看看歷史吧,根據陳建傑先生優秀的碩士論文《戰後臺灣客家政治案件之研究:胡海基案之個案分析》的記載,國民黨在苗栗就搞出了黃逢開案、徐金生案、彭新貴案與李阿春案等等,很多苗栗的客家人都在白色恐怖中受害。研究者江運貴也在他的著作《客家與台灣》中指出,以人口比例來說,客家族群在白色恐怖中的犧牲人數比台灣其他的族群還高。換句話說,要是有人覺得國民黨特別照顧苗栗人或客家人,那一定是錯覺。

但是在國民黨長年的欺瞞下,許多老一輩與中生代的客家人就是對國民黨一直產生錯覺。換句話說,這次苗栗縣政府的財政危機,就是苗栗人幾十年下來無怨無悔地支持國民黨所得到的苦果。因為國民黨知道,不管國民黨怎樣蹂躪苗栗縣的鄉親與土地,苗栗人就是熱愛國民黨;因為國民黨知道,不管國民黨對苗栗人撒下再大的謊,苗栗人就是支持國民黨。民黨用它高額的非法黨產對苗栗人略施小惠,讓苗栗人對國民黨感恩;國民黨用它掌握的媒體,施放謠言與耳語來醜化台灣本土政黨的形象讓苗栗人對本土政黨厭惡;國民黨用它旗下的樁腳,牢牢地遮住了每個苗栗人的視野,讓苗栗人對真實的世界盲目。更糟的是,國民黨為了自身的統治,一直充分地利用、加強了閩南族群與客家族群的矛盾,讓老一輩與中生代的客家人到現在都不僅不敢放心地認同台灣,甚至還對威權中國產生政治上與經濟上的幻覺。這是國民黨對客家族群所做的諸多惡行中,最難被一眼看穿的部份;筆者有心,今天就把它說破。

苗栗人如果不能認識到苗栗的問題源頭就是國民黨,就算苗栗人投票一百次、一千次也是沒有用的。(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走筆至此,筆者很想問苗栗人,難道國民黨對苗栗縣的傷害還不夠嗎?筆者知道大多數的苗栗人覺得大環境不好,想要多賺點錢與過穩定的生活,這無可厚非,但是苗栗人如果不能認識到苗栗的問題源頭就是國民黨,就算苗栗人投票一百次、一千次也是沒有用的。

身為台灣人,一定要把眼光放高放遠,看穿國民黨的邪惡本質,用選票淘汰糟糕的國民黨。國民黨並不是正常國家的民主政黨,它長期不斷用它的巨額黨產操弄台灣選舉,讓真正有心為台灣服務的人才沒有辦法在政壇中出頭,導致我們台灣即使已經開放選舉,卻還是一直烏煙瘴氣的。光從這一點來看,國民黨就一直在傷害台灣,傷害苗栗。台灣如果國力繼續被國民黨傷害,覆巢之下無完卵,最後苗栗的人民一定也逃不過厄運。而且我們可別忘了,國民黨現在已經是中共黨的盟友,苗栗人真的要繼續支持國民黨嗎?

話說到這,既然我們都知道「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筆者也希望苗栗人能夠睜開眼睛,立即體認到「國民黨不倒、苗栗不會好」的重要性,讓苗栗有更好的選擇與未來。苗栗人已經被國民黨騙太久了,只有覺醒才是唯一的路。

(自由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