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醫美診所逃漏稅達上億 負責人遭重判7年
知名醫美診所逃漏稅達上億 負責人遭重判7年 https://bit.ly/3Jco8JR
2022年2月9日 週三 下午7:35·2 分鐘 (閱讀時間)
北中南都有分院的知名醫美診所,兩年前因為肖像權官司,遭藝人雞排妹提告。如今鍾姓負責人被檢調查出,要求員工鼓勵顧客付現的方式,隱匿診所的實際收入,六年來逃漏稅高達上億元,負責人因此遭重判7年。但律師認為,逃漏稅的金額並沒有那麼高,還會再上訴。
2020年,藝人「雞排妹」因為肖像權官司,槓上醫美診所元和雅,求償150萬元敗訴。一波才平,一波又起,元和雅鍾姓負責人被檢調查出,逃漏稅高達上億元
診所推獎金制度 鼓勵員工勸說顧客「現金」付款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楊國祥說,「另外有將執行業務所得,刻意申報成薪資所得,以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
元和雅在北中南都有診所,收款方式分有現金、刷卡、匯款和支票支付。但檢調查出,醫美診所推出獎金制度,鼓勵員工勸說顧客用「現金」付款,而付現的部分,都沒有向稅捐機關申報。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楊國祥說,「以上述不當方法分別逃漏100年到105年的應納所得稅,本院判處應執行有期徒刑七年。」
檢調比對診所帳冊資料,發現診所每日「現金」收入至少10多萬,甚至近百萬,但負責人卻指使會計協助隱匿,2011年起6年下來,逃稅總金額高達1.3億元。
診所推獎金制度 鼓勵員工勸說顧客「現金」付款
元和雅診所委任律師葛光輝說,「是其他醫師,診所當中其他醫師的所得以及酬勞,那這個部分被法院認定是幫助逃漏稅捐,總金額來說我們認為原審法院,這個部分還是有誤會的地方,我們會持續上訴,跟二審法院說明,我們的所謂的逃漏稅金額,沒有原審認定的那麼多。」
鍾姓負責人坦承逃稅,但否認金額高達上億,法院認為,診所鼓勵員工勸說顧客付現,顯然是有計畫逃稅,因此依違反稅捐稽徵法重判7年,全案還可再上訴。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知名醫美診所逃漏稅達上億 負責人遭重判7年
(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知名醫美診所逃漏稅達上億 負責人遭重判7年 https://bit.ly/3Jco8JR


港女來台抽脂猝死 醫師:制度、管理有問題 
 分享港女來台抽脂猝死 醫師:制度、管理有問題到Facebook 分享港女來台抽脂猝死 醫師:制度、管理有問題到Line 分享港女來台抽脂猝死 醫師:制度、管理有問題到Google+
2018-01-28 22:4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5旬馬姓港女日前來台進行抽脂、填脂手術,麻醉後手術到一半,突然呼吸急促、血壓降低,送醫急救仍無力回天,台灣運動醫學會榮譽理事長、醫師葉文凌28日透過台灣司法人權進步協會指出,問題的核心是「制度」和「管理」。
 衛福部表示,未來將改版麻醉同意書格式,全面要求加註施作人員是否為麻醉專科醫師及其專科字號。(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表示,未來將改版麻醉同意書格式,全面要求加註施作人員是否為麻醉專科醫師及其專科字號。(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葉文凌表示,早期台灣的麻醉科並非獨立成一科,醫師也不足,所以須麻醉護士輔助,但至今麻醉科已獨立成專科,可是人力培養還是遠遠不足,而鬆散的管理更是安全之大敵,手術是國之大器,專業訓練足夠者尚難保證一路平安,何況不足者?
葉文凌指出,專科醫師的培養往往須5年住院醫師及1至2年研究員經歷,出道時仍是羞澀的年輕主治醫師,仍須數年磨練才進入門檻,但人體是變幻莫測的宇宙,良好的管理才可以最大程度,保障系統性及人為鏈上的錯誤,而這和醫療院所有很密切的關係。
葉文凌認為,問題的核心,是「制度」和「管理」,如果制度如此,管理如此,下一個倒楣者仍會迅速到來。
葉文凌建議,民眾在手術前,應確定手術及麻醉醫師的專業程度及證照,以及醫療院所的等級及聲譽,才是自保之道。
港女來台抽脂猝死 醫師:制度、管理有問題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4CWyWk


泰國網紅人妻赴韓整形 頂「豬頭」上街網友大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09 15:23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圖取自:莎塔拉臉書
圖取自:莎塔拉臉書
泰國頗具名氣的網紅潘亞(Panya Yimumphai)以全身及全臉刺青走紅泰國,不僅上了許多電視媒體,也吸引國外媒體注意,而最近他的老婆莎塔拉也因為一張「驚悚照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到南韓去整形的莎塔拉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整形後的照片,讓不少網友「驚呆」。與朋友一起到南韓醫美診所動刀的莎塔拉,不僅在眼睛、鼻子、胸部等部位動刀之外,他們更大膽在動刀後走上街頭,只見四人頭纏著繃帶、眼睛跟鼻子等都貼著醫用膠帶,自由自在地在首爾逛大街。

圖取自:莎塔拉臉書
圖取自:莎塔拉臉書
剛動完手術的四人,整張臉腫脹不已簡直像顆「豬頭」,說話也不方便。但還是有網友對這樣的行為大方讚許,認為她們相當有勇氣,除了直接承認自己整形外,頂著未消腫又難以辨識的臉上街,也讓不少路人嘆為觀止。

自PO整形後照片的莎塔拉是泰國網紅潘亞的妻子。 圖取自:莎塔拉臉書
自PO整形後照片的莎塔拉是泰國網紅潘亞的妻子。 圖取自:莎塔拉臉書

-------------------------------------------------

役男隆鼻墊下巴 術後產生排斥送命

愛美整形,卻賠上性命,25歲的邱姓役男,因為想要鼻子更英挺,18日到台北市復興北路上一家知名醫美診所動刀隆鼻、墊下巴,但沒想到,手術後卻突然大量出血,緊急送醫,仍舊不治,檢警正在釐清真正死因,但隆鼻竟然送命,再度引爆醫美風險話題。

醫療人員,手術服都還來不及脫,5、6個人,七手八腳,合力把病患抬上擔架。這時候病患鼻子上還貼著厚厚紗布,人卻已經沒有意識,送醫急救,仍宣告無效,愛美整形卻整出人命!

目擊者:「他就說那個擔架沒辦法上去,所以就放那邊用抬的。」

位在台北市復興北路知名醫美診所,門口拉起封鎖線,18日下午,一名25歲邱姓役男,趁著休假,自行到診所做隆鼻和下巴手術,沒想到手術結束後,疑似發生排斥反應,出血不止。檢警介入調查,發現這名年輕男子,動了原本應該要價20萬的整形手術,他卻以答應成為整形診所廣告範本為條件,只花了5000元左右,偏偏手術後卻發生意外,警方也深入調查要離清真正死因。

整形醫生陳建名:「(隆鼻手術)就是從這個地方,做一個W型的切口,從這邊做切開之後,把下面的皮瓣整個翻起來之後,選用適當的鼻模幫你填充進去。」

專業醫生表示,鼻子部位血管多,又鄰近眼睛周圍,光是從麻醉到動刀,都要非常小心,術前評估很重要,術後止血也是重點,但是因此致死非常少見。

只能提醒愛美的民眾,醫美手術前一定得要和醫生仔細討論,才不會花錢後悔,甚至連命都賠上了。(民視新聞李依庭、李澤民台北報導)

------------------------------------------------------

整型不夯了?北市醫美2年收掉240家

 

整型、醫美熱潮快速退燒,北市醫美診所近2年已收掉240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1-09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幾年前曾掀起一波整型、醫美熱潮,各大小診所林立,但根據統計,隨著熱潮快速退燒,北市醫美診所近2年已收掉240家。

《蘋果》報導,台北市整形外科、醫美微整及皮膚大小型診所,2013年曾達到400多家高峰,但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黃敬堯指出,總登記家數在去年底已降至300家,而今年截至8月僅剩約160家,近2年減少240家,衰退高達6成。

由於北市醫美診所主要集中在東區忠孝復興、敦化商圈,租金上漲,再加上糾紛多、利潤不如以往等因素,有房仲業者透露,許多中小品牌都陸續收攤,其它業者也多半退至巷弄內,而避免遭高額租金拖垮。

--------------------------------------

 美容醫學  

美醫評鑑 全台僅44家獲認證

2015-03-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受韓國影響,台灣近年「醫美」診所超夯,但醫療糾紛也暴增,如何保障自己的健康與權益,消費者要特別留意。

高雄市醫學美療觀光推展協會理事長曹賜斌昨天舉辦公益講座,針對「醫美」診所引發的亂象分析強調,政府早在二○一三年一月就已正名為「美容醫學」(簡稱「美醫」),且由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進行認證,目前台灣獲得認證的醫療院所僅四十四家。

高市衛生局醫管科長王小星證實曹賜斌的說法,以高雄為例,相關醫療糾紛的陳情案有增加趨勢,建議消費者務必嚴選獲得認證的醫院及診所。

她強調,任何醫療手術都有風險,就算獲得認證也無法保證百分之百,但其美醫設備及技術是被醫策會嚴格評鑑過,具相當公信力。

醫策會的認證標章分「光電及針劑注射治療」、「美容手術」兩種,前者包括肉毒桿菌注射、皮膚或皮下組織填充制劑,後者包括削骨、眼部整型、自體脂肪移植、拉皮、鼻部整型、狐臭治療、胸部整形、抽脂(大、小量)、植髮(大量)。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醫策會) Taiwan Joint Commission on Hospital Accreditation - http://goo.gl/ujAktR

獲得醫策會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的醫療院所名單,可至醫策會官網www.tjcha.org.tw查詢。

 
※機構順序以效期為排列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