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滿點!輕井澤石之教堂見證獨一無二的幸福-MOOK景點家 - 墨刻出版 華文最大旅遊資訊平台 - http://goo.gl/dobkiu

南極七大教堂

南極洲被官方定義為「沙漠」(desert),也因此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沙漠」。但是,即使在這塊冰冷貧瘠的土地,頂著惡劣氣候的探險家和科學家,仍然有宗教上的需要。以下七個教會/堂,都在這個世界上最南端的地方…
作者:Outside2015-03-04 00:00

Chris Wong

南極洲被官方定義為「沙漠」(desert),也因此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沙漠」。但是,即使在這塊冰冷貧瘠的土地,頂著惡劣氣候的探險家和科學家,仍然有宗教上的需要。以下七個教會/堂,都在這個世界上最南端的地方…

雪之教堂 Chapel of the Snows

1. 雪之教堂 Chapel of the Snows

坐落在羅斯島美國麥克默多科學站。儘管被建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冰凍地帶,這教堂仍然被大火燒毀的兩次。教堂第一次被摧毀,是因為室內的加熱室出問題。第二次,又是同一個問題。被燒毀後,它被廢棄了好幾年。現時的教堂,由科學站的不定期居民所建。冬季期間,該站容納200人左右,夏季有時會多達1000人次。非宗派的教堂也盡力滿足所有宗教信徒。神父Michael Smith甚至協助進行佛教及巴哈教的儀式。

三一教堂 Trinity Chapel

2. 三一教堂 Trinity Chapel

這東正教教堂建於90年代,在俄羅斯由西伯利亞松木建成,然後由一艘補給艦送往俄羅斯(前蘇聯)南極站──喬治王島別林斯高晉站(Bellingshausen)教堂每年轉換一次牧師。

教堂不畏極地風的破壞。它的木造結構附上俄羅斯的雕刻,達15米高。東正教教堂可容納多達30人,並迎合附近的俄羅斯、智利、波蘭和韓國站人員的精神需求。有些活動以西班牙語進行。牧師的職責,還包括為64位因為各種探索而去世的俄羅斯人祈禱。教堂很少滿爆滿,但它曾經為俄羅斯和智利的研究人員完婚,也間中替人洗禮。

冰洞天主教堂 The Ice Cave Catholic Chapel at Belgrano II Base

3. 貝爾加奴二世基地的冰洞天主教堂 The Ice Cave Catholic Chapel at Belgrano II Base

這個洞穴教堂,由冰做成牆。它是世界上最南端的宗教崇拜之地。它是阿根廷在1955年於Coat’s Island的建立的全年基地和科研站的永久天主教堂。由於它所處的緯度,白天和夜晚都長達四個月,晚上更往往看到南極光

聖法蘭斯高迪亞斯教堂 San Francisco de Asis Chapel

4. 聖法蘭斯高迪亞斯教堂 San Francisco de Asis Chapel

埃斯佩蘭薩基站(Esperanza Base Station)是阿根廷在南極的13個研究基地之一,被認為是阿根廷最南端的「城市」(雖然它可能更像一條小村莊)。它也有一個教堂。而且,它還有有教師的學校、博物館、酒吧和配有接生設備的醫院,更曾誕下數個阿根廷人。

聖艾雲列斯基堂 St. Ivan Rilski Chapel, Livingston Island

 5. 利文斯通島的聖艾雲列斯基堂 St. Ivan Rilski Chapel, Livingston Island

這是保加利亞基地St. Kliment Ohridski的教堂,成立於1988年,由四位保加利亞人成立。

儘管看起來很簡陋的,它有一個由前保加利亞副總理捐贈的鐘。在1993-1994年期間,副總理曾經在基地擔任醫生。

聖達馬利亞連拿德拉柏斯的智利教堂 Chilian Chapel of Santa Maria Reina de la Paz

6. 聖達馬利亞連拿德拉柏斯的智利教堂 Chilian Chapel of Santa Maria Reina de la Paz

可能是世界上少數由貨櫃組成的教堂,卻要服務南極最多平民聚集的地區。暑假時也要服務120人,而冬天也要服務80人。它在智利於King George’s Island的軍事基地。鎮上也有一所學校、酒店、郵局、和銀行。

馬蘭比奧海軍站天主教堂Catholic Chapel of Santisima Virgen de Lujan at Marambio Base

7. 馬蘭比奧海軍站天主教堂Catholic Chapel of Santisima Virgen de Lujan at Marambio Base

也是在阿根廷研究基地的一座天主教堂,但有鋼鐵的結構。Nicholas Daniel Julian神父曾協助建立教堂。它是南極第一個機場,而且仍然是最常被飛機降落的機場,更被稱為「南極的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