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組團考察塔墓 東森房屋清明開賣陰宅
2015年03月26日

壹週刊提供
房市交易冷清,房仲業者紛紛另謀生路。本刊直擊,東森房屋要「來陰的」,上週五由董事長王應傑率團考察「金寶山」、「福田妙國」等陰宅,並已與殯葬業龍頭龍巖集團簽訂合作計畫,東森旗下的四百家店頭門市,將在清明節正式開賣生前契約與塔墓,成為國內最大陰宅通路商。業務笑稱從陽宅帝寶賣到陰宅帝寶,但其他房仲同業認為跨得太遠了,考量消費者的觀感,並不打算跟進。


 

2017-06-28_1311232017-06-28_131132  

頭份首座納骨堂上樑 公所澄清櫃位未開放登記 
分享頭份首座納骨堂上樑 公所澄清櫃位未開放登記到Facebook 分享頭份首座納骨堂上樑 公所澄清櫃位未開放登記到Line 分享頭份首座納骨堂上樑 公所澄清櫃位未開放登記到Google+
苗栗縣頭份市公所與施工單位請吊車,共同舉行納骨堂上梁典禮。(記者許展溢攝)
2017-06-28 12:48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首座納骨堂,因選地等考量超過5年時間計畫,去年八月才動工。興建工程如火如荼至今,雖一度遭附近居民抱怨塵土太多等問題,經市長徐定禎要求做好妥善防範,已解決民眾困擾。今天上午施工單位請吊車,與頭份市公所共同舉行上梁典禮。徐定禎說,目前進度超前,預計明年完工。
苗栗縣頭份市市長徐定禎、頭份市民代表會主席溫俊勇,及各民代、里長等人,出席祈福頭份納骨堂工程順利。(記者許展溢攝)
苗栗縣頭份市市長徐定禎、頭份市民代表會主席溫俊勇,及各民代、里長等人,出席祈福頭份納骨堂工程順利。(記者許展溢攝)
苗栗縣頭份市公所表示,頭份納骨堂總共約有3萬個櫃位。整體工程預計明年2月完工。(記者許展溢攝)
苗栗縣頭份市公所表示,頭份納骨堂總共約有3萬個櫃位。整體工程預計明年2月完工。(記者許展溢攝)
徐定禎、頭份市民代表會主席溫俊勇,及各民代、里長等人,都出席祈福工程順利,並關心納骨堂進度。
徐定禎指出,頭份首座納骨堂為地上4層樓、地下1層樓,總地板面積4453平方公尺工程費用約1億9千萬元,除主體建築,工程包括,服務中心、公共廁所、祭祀廣場、停車場、土地公像及焚紙爐等設施。
徐定禎說,納骨堂總共約有3萬個櫃位。整體工程預計明年2月完工,進度目前超前,初期會先提供市民1萬多個櫃位使用,日後再逐年編列經費擴充櫃位。
另外,頭份公所表示,去年納骨堂動工後至今,偶有民眾接獲可以先登記、選購訊息,甚至有塔位全數售完消息,讓部分民眾急的跳腳。公所強調,絕無此事。
頭份公所說明,依殯葬管理條例規定,納骨堂完工後,還需辦理驗收,並向主管機關申請啟用,程序完成才能對外販售。強調現階段,並沒有開放登記、選購,呼籲民眾別受騙上當。頭份首座納骨堂上樑 公所澄清櫃位未開放登記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XHmXRg


買生前契約 非法業者經手爭議多
By 池雅蓉,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四月 14日, 2017
買生前契約小心受騙!(見圖,池雅蓉翻攝)新北市殯葬管理處統計,近3年有42件生前契約消費爭議,部分業者為規避預收款信託,花招百出。有些用販售平安米附贈生前契約;有些則假意幫忙轉手,卻騙民眾要先搭配骨灰罈才好賣,再敲一筆。
買生前契約小心受騙!(見圖,池雅蓉翻攝)新北市殯葬管理處統計,近3年有42件生前契約消費爭議,部分業者為規避預收款信託,花招百出。有些用販售平安米附贈生前契約;有些則假意幫忙轉手,卻騙民眾要先搭配骨灰罈才好賣,再敲一筆。
殯葬處表示,近3年共42件生前契約消費,以「非法營業」或「非法代銷生前契約」最多,當中有許多民眾是跟「非法業者」,購買「合法生前契約」,導致權益難以保障。
殯葬處長楊薏霖說,曾有民眾原要脫手投資的15個塔位,但協助轉手的禮儀公司卻聲稱「需搭配骨灰罈及生前契約才好賣」,結果又多花了105萬。豈料,最後發票上只打著骨灰罈,沒有生前契約,也沒有信託費用、更無法退費,最後憤而投訴。
楊薏霖提醒,生前契約五花八門,包括納骨塔、禮儀服務、奠禮布置等都有,民眾除要注意是否找到合法業者、確定契約內容,也要定期注意業者是否有將販售預收款的75%費用信託。
她也提及,許多業者都用買骨灰罈、平安米等搭配生前契約等方式販售、規避信託,殯葬處將定期稽查業者信託狀況,確保民眾權益。


龍智營業處去年曾創下驚人業績,今年却爆出吸金爭議。(圖/龍巖提供)
近期龍巖在南部的營業處爆出吸金的醜聞,共130人投入近三億在生前契約等投資商品卻血本無歸,並成立自救會向龍巖提告。生前契約問題浮上檯面,民眾更求助無門,政府卻放任這樣的爭議一再上演,對於殯葬業者,我們是否無法可管?(附,龍巖聲明)
據現行殯葬事業管理條例第五十一條規定,「殯葬禮儀服務業與消費者簽訂生前殯葬服務契約,其有預先收取費用者,應將該費用百分之七十五,依信託本旨交付信託業管理。
雖然規定當中有75%要交付信託,管控殯葬業者的資金用途,但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指出,現在台灣生前契約市場約有300億,但實際信託金額僅有132億,亦即在生前契約的預收款項中,未追蹤到的金額幾乎與已追蹤到的佔了各半,顯示監管上還有不小的黑洞。
殯葬業做保險業的事情,金管會卻管不到
目前許多殯葬業者販賣的生前契約具有投資用途,這種類保險的商品應受保險法所規範,但殯葬業者的主管機關是內政部,金管會無權依銀行法或保險法管轄,導致目前許多民眾購買的生前契約得不到保障。生前契約的市場覆蓋率台灣目前為5%,日本就有超過40%,隨著台灣市場成長,未受監管的灰色地帶又將更加擴大。
龍巖聘請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日本建築藝術大師,設計了全台數座「光之系列」生命紀念館和殯儀會館(圖 / 龍巖提供)
龍巖聘請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日本建築藝術大師,設計了全台數座「光之系列」生命紀念館和殯儀會館(圖 / 龍巖提供)
如龍巖,透過在殯葬業取得的資金來入主其他行業,更曾利用海外資金來購買彰銀持股,避開金融業大股東適格性的上限,遭到金管會重罰600萬,並被金管會要求必須賣出不合規定部分的持股。
由於龍巖壓對寶,選擇與財政部合作,即使長期以來介入彰銀經營權之爭,但因為和財政部合作對抗其他股東,鞏固公股經營權,在大賣彰銀股票前亦向財政部提前報備,換得公股高價承接其股權,導致儘管龍巖大賣彰銀持股,彰銀股價卻不跌反漲的市場奇觀,最終獲利近30億出場,但這樣的行事風格卻讓人難以接受,更何況,公股應拿人民資金來與這樣的殯葬業者利益交換嗎?
各行各業最終都想到金融業大撈一筆,政府還要放任嗎?
過去不同的行業最終都有入主金融業的傾向,拿本業的資金來投資、炒股,或介入經營權爭議,換取比本業好賺十倍、百倍的利益,更著眼在於不同行業之間的主管機關不同,容易有監管的灰色地帶,部門之間踢皮球時有所聞,讓這些業者大賺一筆,政府部門不僅不加以阻止,我們看到的卻是財政部與龍巖的利益交換,將人民的錢送到這些人的手上,著實令人不滿與心寒,觀點投書:殯葬業做保險的事,對台灣金融環境真的有利嗎?-風傳媒 http://bit.ly/2KShug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