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強宮捐香油錢 蘇家明也響應
2015-03-22 10:24:42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區自強路上的國強宮,鑑於每年信眾的香油錢都有剩餘,認為「土地公」會希望照顧區內的清寒國小孩童,在主任委員簡順清、三民里里長康進旺與所有委員支持下,決定捐出6萬元香油錢,市議員蘇家明知道後,和妻子陳淑雲合捐2萬元響應。

國強宮把今年春節至今募集的香油錢,在辦完土地公生日宴後,捐出餘款6萬元做為清寒獎學金,連同蘇家明夫妻響應的2萬元,昨天全數捐給鄰近的青溪國小。

市議員蘇家明表示,過去擔任桃園縣桃園市長,一直推動土地公「敬天愛人」文化,也成立了土地公協進會,結合桃園區內所有土地公廟的力量,希望能多加關懷社會每一個角落

蘇家明也說,他知道國強宮委員會的想法後,立刻決定捐款響應,讓土地公的愛心傳得更遠。蘇家明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的土地公廟不僅僅是單純的祭祀活動,還可以投身公益事業,照顧更多的社會弱勢民眾。

捐款儀式昨天上午在國強宮舉行,青溪國小校長萬榮輝與6位小學生代表接受該筆清寒獎助學金,也對國強宮和蘇家明夫妻善行表示感謝。

-----------------------------------------------------------

dff  

 

花蓮土地公文化季 躦轎腳求平安
2015-03-22 10:29:17 聯合報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

福安廟躦轎腳求平安,90歲的張老太太昨天躦過轎腳後,工作人員連忙將她扶起。 記者段鴻裕/攝影
分享昨天是土地公誕辰,又逢24節氣的春分,花蓮市福安廟第4屆「福德正神文化季」盛大舉行,信眾躦轎腳求平安,縣長傅萁感謝信眾大德共同為福德正神賀壽,也祈求保佑國泰民安、花蓮物阜民豐。
福安廟是花蓮市非常重要的信仰中心,頂樓有全縣最大尊的福德正神像;福安廟主委戴豐富等人創辦的「福德正神文化季」今年是第4年,首辦躦轎腳、發送福卡等活動,受到其他寺廟支持與學習。

「福德正神文化季」 前天安排掌中戲扮仙、循古禮祀宴、子夜祝壽;昨天是福德正神壽辰,正逢24節氣的春分,主委戴豐富、副主委陳進益與江福順等引領信眾向福德正神神轎敬拜、躦轎腳後領取平安福卡、平安餅與平安米,再到天公爐過火求平安。

獨居於福安廟旁的90歲張老太太躦轎腳後,工作人員忙將她扶起;她說,每逢初一、十五都會到福安廟拜拜,昨天特地來躦轎腳、求平安。

「福德正神文化季」今晚6點將擲出爐主,舉行平安福宴、爐主交接,晚間施放高空煙火,祝賀文化季圓滿成功。

土地公春遊 羅東近2萬人陪同

2015-03-23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鎮公所昨天舉辦「土地公春遊」活動,從羅東中山公園土地公廟出發,全程五公里,沿途有土地公神轎陪同,保佑大家事事順心,鎮公所估計有近兩萬人共襄盛舉。

  • 里長們抬著土地公神轎,全程參與健行。(羅東鎮公所提供)

    里長們抬著土地公神轎,全程參與健行。(羅東鎮公所提供)

健行隊伍上午九點出發,沿途行經興東路、中正北路,最後返抵羅東中山公園,里長們抬著土地公神轎隨行,有的民眾一邊走路一邊向土地公祭拜,希望保佑今年平平安安,鎮長林姿妙也和大家一起健行。

健行結束後,鎮公所辦理抽獎,有電視等大獎,讓民眾帶回家;林姿妙說,這場活動引起不小迴響,明年會續辦,盼有更多人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