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民嗆綠營誰有「斐陶斐」?林靜儀秀徽章:「我有欸」!
立委林靜儀表示自己有「斐陶斐」,獲得上千網友崇拜按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酸民嗆綠營誰有「斐陶斐」?林靜儀秀徽章:「我有欸」!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a1tEc
2022/09/23 05:39
相關新聞:高虹安自豪的「斐陶斐」揭秘! 會員門檻曝光
酸民嗆綠營誰有「斐陶斐」?林靜儀秀徽章:「我有欸」!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a1tEc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近期因博士論文涉嫌抄襲,在記者會說「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臉書網友好奇「斐陶斐」是什麼?發音又要怎麼唸?更有網友留言說要對獲得斐陶斐的人說話客氣一點,綠營的上千上萬位政治人物誰有斐陶斐?「就是一群爛梨子,還肖想當蘋果」,立委林靜儀在底下簡短留言回應「不好意思,我有欸」,獲得上千網友崇拜按讚。
林靜儀留言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回應「以下開放頂禮膜拜(我先跪)」、「打臉打的又快又急」、「人家都客氣回應你了,哪你有什麼表示呢?」、「想聽看看樓主如何客氣的對林醫師說話」。
林靜儀表示,其實這幾天很多政治圈的朋友都翻出自己的那枚斐陶斐徽章,如果不是因為話題,平常根本沒有人會把這個掛在嘴上。當然還是很謝謝師長肯定,畢竟她的研究領域比較偏政策討論,跟臨床同學比較不同,也有點可惜在政治圈太忙暫時沒時間繼續把研究整理成更多發表。
林靜儀認為,不論是論文也好、學校成績也好,甚至有沒有斐陶斐也好,那是對自己學術追求過程的一個紀錄,但身為政治工作者,學術的紀錄和過程都只是自己資歷中極小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有沒有記住選民的付託、在政治工作上盡心盡力,「像我今天其實比較想讓大家知道的是這8個月以來我們獲得了2670萬預算補助在我們屯區的水土保持、農路、護岸工作」。
立委林靜儀表示,其實這幾天很多政治圈的朋友都翻出自己的那枚斐陶斐徽章,如果不是因為話題,平常根本沒有人會把這個掛在嘴上。(立委林靜儀提供)
酸民嗆綠營誰有「斐陶斐」?林靜儀秀徽章:「我有欸」!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fa1tEc

2022-09-23_094120

2022-09-23_094414

斐陶斐榮譽學會(英語:The Phi Tau Phi Scholastic Honor Societ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希臘語:ΦΤΦ(首字母縮寫))是為中華民國大陸時期的國立北洋大學美籍教授愛樂斯(Joseph H. Ehlers)致函國內各大學發起的國內性勵學會之組織,並於1921年5月25日成立,初名斐陶斐勵學會。「斐陶斐」代表三種學術:哲學(科學之母)、工學(應用科學)、理學(純理論科學),並以此三詞之希臘文字首Φ、Τ、Φ將學會中文名稱定為斐陶斐。1922年學會第一次全國大會在上海青年會舉行,1949年中國大陸被中國共產黨統治後停止運作,1964年在台灣復會;目前在臺灣共有57個大專院校分會。
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DKT4Bm
歷史沿革
1922年5月4日,斐陶斐勵學會在上海召開了第一屆全國大會,制定了組織章程選舉會員。國立東南大學校長郭秉文為會長,唐山交通大學教授李斐英、燕京大學校長司徒雷登為副會長,聖約翰大學牛惠生為總幹事,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張廷金為副總幹事,金陵大學包文、南開大學校長張伯苓、聖約翰大學卜舫濟為委員。
1923年,北洋大學畢業生李書田以優異成績畢業,被評為「中國斐陶斐勵學會會員」。
1932年,南開大學校長張伯苓當選斐陶斐勵學會全國總會會長[1]。1934年,南開大學正式成立南開大學斐陶斐勵學會[1]。
1949年國民政府遷台後,斐陶斐勵學會停止大陸地區的運作,後於1964年在台灣復會運作,並更名為斐陶斐榮譽學會,持續獎勵中華民國大學院校之優秀學生[2]。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DKT4Bm


醫療不是服務業! 林靜儀:醫療人員不是要讓誰滿意
m.ltn.com.tw查看原始檔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急診室暴力層出不窮, 昨天(13日)凌晨台中又發生護理師遭病患家屬毆打。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14日)於臉書表示憤怒,強調會要求相關部會在修法完成前讓警力提供醫院即時協助,同時她也呼籲醫療院所「不要再用服務業心態要求醫療人員」,更直言:「醫療人員可受公評的是『專業度是否足夠』,而不是『讓誰覺得滿意』。」

針對昨天急診室護理師遭家屬圍毆事件,林靜儀於臉書發文表示憤怒,並說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衛福部長林奏延也對醫療同仁遭暴力感到不捨,希望能夠修法將醫療暴力訂為公共危險罪。林靜儀表示,會要求相關部會,在修法完成前讓警力提供醫院即時協助。

林靜儀也呼籲各個醫療院所,「不要再用服務業的心態來要求你的醫療人員!」她指出,醫師撬開病人的嘴插管讓人不爽,但那是在救命;護理抽血很痛,但若不抽無法算出白血球。林靜儀直言醫療並非以訓練「客服」方式,要求護理人員「電話禮儀」,提升病患和家屬的「顧客滿意度」,甚至還要送茶鞠躬。

「醫療是專業,提供患者最適切的治療。」林靜儀表示,「醫療人員可受公評的是『專業度是否足夠』,而不是『讓誰覺得滿意』。」

--------------------------------------------------

政客 子宮 荷爾蒙

推文到plurk
2015-10-24 06:00
◎ 林靜儀
諾貝爾和平獎頒給維護女孩受教權的十六歲巴基斯坦女學生馬拉拉,冰島十七歲少女發起全球解放乳頭(free the nipple)爭取身體權的運動,台灣太陽花學運參與者一半是女性、主要決策成員也有女性,今年的反課綱運動女學生王品蓁思慮清晰、表達流暢,讓人驚艷。現在是這樣的一個時代。
在二○一二年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InterAction)年會上,特別有一場針對性別與青年參與的討論,會議中認為「現在年輕女性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參與狀況,多數女性都受了良好的教育、具備充沛的潛力,準備向這個世界貢獻她們的能力。」
現在是這樣的一個時代,不是停留在「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一九九二年「純情青春夢」歌詞)而已,是女性有充分的自信、能力和思考,越來越多台灣女性在意的是獨立自主,而不是「養我」、「娶我」;她們爭取資源和運用智慧,正在決定自己和國家的未來。
九月份親民黨的網路新聞台臉書才因為「單身女子怎會了解家庭需要?」挨轟,接著換國民黨朱主席在廣播中影射「單身者不了解家庭價值」;上星期宋主席又來一句「如果原住民生的孩子夠多,我早就當選了!」把原住民女性的子宮看成票倉;朱立倫訪台中,再來一個「顏清標讚朱立倫:年輕又帥,女性票就拿幾百萬。」其實,日前朱立倫說出「下輩子別嫁我」試圖表現溫情,我倒沒看到有多少女生覺得感動,反而很多女生的評論是:「幹嘛下輩子,這輩子就可以不要你啦。」
看到這些政治人物對於女性,尤其單身女性,那不知從何而來的歧視與敵意,還有對於女性選民只有子宮和荷爾蒙作祟的假設,我真的要說,如果你們眼中看到的女性就是這樣子,那我只能鼓勵佔台灣一半選票數的女性們,用投票行為讓這些男人們看看,我們用腦子思考、我們沒那麼好哄,我們受夠了你們這樣看待女性!
(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

林靜儀

醫糾法的四角對峙

推文到plurk
2015-05-21 06:00
◎ 林靜儀
醫療界一些非傳統公會體制的團體,數月前就積極關注醫糾法;拜網路和社群媒體之賜,醫療人員透過手機和網路,利用瑣碎的時間,找資料、通訊息,熱烈參與討論。這是少數醫療議題中,醫院中的各個不同專業、不同科室、不同科別,竟然有相近立場的一次,也凝聚了對醫糾法草案強大的反對聲浪。
急重症醫師出走,資深護理人力出走,醫院因人力不足(或是精算成本之下)關閉病床,然後我們看到等床的病患躺在急診室裡,像是難民一般;而過勞的醫療人員在其中穿梭,照護與治療的同時,承受著病患與家屬的責難。醫療人員討論中充滿著「做到流汗要給你們嫌到流涎」的辛酸血淚故事!然而另一端站在「我是為了弱勢爭取權益」立場的社會團體,則出來大聲責怪「不爽不要做」、「專業傲慢不檢討」。 這一切,衛福部的長官們、學者專家們,你們真的沒有責任嗎?你們真的覺得,只要醫糾法過了,你們就是做該做的事了嗎?
護理人力出走,每年五月護師節前夕,護理師走上街頭變成常態;但也像大家說的,「反正六月學生畢業就有新的肝來燒」,真正該改善的問題沒有改;衛福部嚷嚷說有編列預算補助近百億給醫院作為護理人力改善的獎金,結果?根據報導,逾半數醫院沒增護理人力。錢去了哪裡?
這例子清楚說明,衛福部要嘛就是完全搞不清楚問題出在哪,要嘛就是知道問題在哪裡卻不願意、不敢下手處理。
全台灣的醫學中心都知道,衛福部長官要評鑑當天,急診室的待床區,就像是變魔術一樣的消失不見;委員離開之後,數十床又湧出來;醫院的醫護人員都知道,平常的人力吃緊到生病也不敢請假,懷孕的不敢休息,但是到了評鑑報表,數字都美好得不得了。
到底是衛福部的官員完全脫離臨床不知問題何在,還是衛福部的長官們和醫院管理者、醫療產業資本家關係很好,不敢動手查真正該查的、不敢動手改真正該改的?
一直堅持醫糾法可以改善醫病關係,就像是看到一個已經爛掉的傷口不去治療,只說「可以免費提供除疤凝膠」一樣。衛福部不要再站高山看牛相觸,醫病均傷,原因正是你主管機關嚴重失職
(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

----------------------------------------------------

賑災 要考慮在地需求

2015-04-30 06:00

◎ 林靜儀

尼泊爾遭遇強震災害,通常災後當地會需要藥品,還有食物、飲水等,不過還是請考慮幾個很實際的問題,這是我們以前在做國際醫療援助時的經驗和發現。

台 灣的藥品衛材,許多的標示是採用中文標示,這會讓尼泊爾受捐贈的單位,不知道怎麼用這個藥品;舉例來說,如果藥品標示是中文「普拿疼」,而沒有在藥品資訊 上標示Panadol這個國際普遍知道的商品名,或者標示Acetaminophen學名,那即使送去幾萬顆這種止痛藥,當地或是國際援助的醫療人員也無 法使用,反而造成浪費。

另外,藥品衛材普遍都會標示expiry date到期日,但是台灣多數藥品衛材習慣使用民國年標示,所以可能在藥品衛材上到期日會寫成:105.2.28,我們在台灣會解讀這個是明年2月到期, 可是國際上使用的是西元年,105對於尼泊爾人、或是其他國家要去幫忙的醫療人員來說,是一個奇怪的數字!除了台灣的人之外,世界上沒有人知道105是代 表何時?據我所知,我們捐贈給友邦國家的藥品衛材,就曾因為這個原因,讓受贈國的醫療人員不敢使用,整批都堆在倉庫裡。食品的過期標示也是一樣,有時候還 怕被人誤會以為我們贈送的是已經過期的東西。

如果要送食物,建議是可以直接食用的乾糧,尼泊爾某些地區的飲水衛生有疑慮,瓶裝水可以同時保障災民免於腸胃道感染疾病的危險。這些,是我們一心要幫忙的時候,必須同時考慮的。

(作者為台灣健康服務協會理事、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

林靜儀出席CSW會議被擋/中國操弄聯合國打壓 立委促外交部硬起來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3-17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周邊會議,持中華民國護照想進入會場遭拒,立院外交委員會昨有多名立委,敦促外交部對此有所動作。外長林永樂說,聯合國參與問題持續已久,中國利用該國籍官員擔任聯合國人事職位期間,提多項嚴苛要求,加上聯合國行政程序僵化,使矮化情形持續存在,但外交部持續透過友邦、美方反映。
外交部長林永樂昨在立院表示,中國利用該國擔任聯合國人事,對我做不合理打壓。(記者劉信德攝)
外交部長林永樂昨在立院表示,中國利用該國擔任聯合國人事,對我做不合理打壓。(記者劉信德攝)
林永樂︰續透過友邦、美方反映
隨著中國國力持續提升,多名中國籍官員先後擔任聯合國重要職位,從二○○七年至二○一二年間出任聯合國副秘書長的沙祖康,到本月十二日中國前民航官員柳芳當選ICAO(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其他還有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和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總幹事李勇,也都是中國籍。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天質詢時表示,林靜儀是CSW主辦單受邀請的貴賓,這次使用台灣、中華民國護照,卻不能參加聯合國周邊會議,而且林是以公民身分參加,還不是用國家或地區名義。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則問林永樂,監察院長張博雅過去拿護照就可去聯合國參加會議,為何現在不行?
林永樂則說,大陸方面因為人事部分在聯合國有重要位置,所以提出「較嚴苛的要求」,目前情況已經持續八、九年,需要持中華民國護照,並搭配身分證或健保卡,才可進入聯合國開會,對此我方已向大陸提出不同意見,並透過美方溝通,向陸方表達不滿,畢竟阻撓NGO代表開會,「完全不合理。」
李桐豪對此表示,他知道國台辦也在「監聽」這個委員會。他向國台辦喊話表示,希望不要作「傷害台灣人民感情」的事情。
國民黨立委楊應雄昨則質疑,台灣有五個NGO參加UNFCCC(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但有被矮化的情形,UNFCCC網站中,台灣有些基金會的國家被標為中國或中國一省,希望外交部做更好的調整,他並要求外交部透過陸委會反映。
林永樂坦承,矮化情況他們都知道。他說,大陸在聯合國系統一向「對我多方矮化」,打壓也「持續存在」,現在比較好的是WHA、ICAO,兩組織的參與有一模式存在。他強調,已透過相關管道向中國大陸表示我方不滿,不過UNFCCC目前仍有其參與價值,抗議方面會另外來做。

-------------------------------------------------------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淚灑美國 綠委:我國格、主權遭否定

李鴻典
2015年 03月 16日 12:48

「一個人的國宴」事件持續發效,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今(16)天質詢時指出,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說,外交部既然對他出席有如此多困擾,未來他將不再出席。他認為,這跟外交部的態度有關係。(圖/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2015.3.16)
「一個人的國宴」事件持續發效,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今(16)天質詢時指出,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說,外交部既然對他出席有如此多困擾,未來他將不再出席。他認為,這跟外交部的態度有關係。(圖/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2015.3.16)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近日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周邊會議,卻因持台灣護照,被擋在門外、無法出席官方會議,她還為此淚灑街頭。外交部長林永樂今(16)天表示,會持續溝通、協商、表達意見,也有透過美方處理。
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質詢時說,林靜儀近日到紐約參加婦女地位委員會,但林居然被告知台灣護照是不行的,他認為事態嚴重,且聯合國將此訂為政策,等於全盤否定中華民國的國格、主權。
林永樂說,這不是從今天開始,這事實上已經滿多年,外交部希望盡量去溝通、去解決。至於蔡煌瑯提到的國格主權,他說,沒有這個問題,因為我方確實在聯合國遭遇很多困難,我們希望盡量去克服,像是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就是透過一個安排。
蔡煌瑯質疑,林永樂在施政報告說我護照多好用,但我國公民居然不能用中華民國護照參加聯合國組織外的會議,周邊會議都不行,他說,林靜儀不是用國家名義去參加,這跟去WHO不同,連公民身分都被否決的話,事情非常大!
林永樂解釋,這是因為要申請入場證,要進入聯合國總部,因為我現在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所以會有這樣一個情況。
蔡煌瑯說,林是被邀請的貴賓,這樣的歧視很嚴重。林永樂說,這樣的規定已經滿多年,我們需要做克服,過去解決方式就是用我們的身分證、健保卡、駕照搭配護照等,是有一些安排,他坦承,這次是有一點誤會。林永樂說,我們面臨的外交處境不是從今天開始。
蔡煌瑯說,林靜儀是去參加反對婦女歧視、反對性別歧視,但我國反而遭到歧視,建議外交部應該跟聯合國抗議,不可逆來順受,將來變成不可逆事實。林永樂說,同意看法,會持續溝通協商表達意見,也有透過美方處理。

news_2__1099753845  

林靜儀:年輕女性

民黨人事 林靜儀接婦女部主任
民視民視 – 2014年5月30日 下午8:01
民黨人事 林靜儀接婦女部主任看相片
民黨人事 林靜儀接婦女部主任
民進黨昨天宣布新任黨部一級主管,太陽花學運期間,力挺學生的中山醫大婦科主任林靜儀,接下婦女部主任一職!她說,病人捨不得她,但她想繼續打拚婦女政策,也希望能讓更多女性選民,認同民進黨。
這位披著白袍、外表亮麗的女子,就是民進黨新上任的婦女部主任林靜儀,她也是位人權悍將。
太陽花學運期間,當時擔任行政院性平會委員的她,不顧身份站上舞台力挺,324行政院強制驅離學生後,她更主動秀出聘書,隔空砲轟行政院長江宜樺,說她不幹了!
林靜儀現年40歲,是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主任,2012大選時,跟蔡英文有多面之緣,
蔡英文回鍋黨主席後,透過黨新發言人徐佳青徵詢,她一口答應出任婦女部主任。
蔡英文順利延攬林靜儀,但內定的網路部主任戴季全卻在宣布前,突然婉拒。
對於外界傳聞他經營公司不善,戴季全予以否認,他已經提供一些名單,讓民進黨繼續徵詢其他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