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asdasd  

冷靜!歐洲文化大不同 小便收費沒什麼大不了!

這樣Now著玩
2015年 03月 08日 15:47

▲文化大不同,旅遊歐洲必須知道的小常識。(圖/翻攝自網路)
▲文化大不同,旅遊歐洲必須知道的小常識。(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簡佑庭/綜合報導
出國旅遊除了放鬆度假以外,也透過認識不同的文化增廣見聞,不過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不同的風土民情,如果打扮得太像觀光客,可能會成為小偷覬覦的對象,或者變成公眾笑柄。Huffington郵報整理出6個遊歐洲的基本常識,不僅不會被當成凱子,成為人體ATM,更有機會混入當地人群,深度認識當地文化。
1.就怕東西沒帶齊 大包小包出門去
在歐洲旅遊,推著29寸的大行李絕對不是什麼明智之舉,尤其是歐洲古城的石板地板、古老沒有電梯的地下鐵,甚至是樓梯小到不行的老舊公寓,絕對讓你哭笑不得,回國二頭肌三頭肌瞬間激增。不妨輕裝便行,或者嘗試在旅途中洗衣服,準備小包裝的洗衣粉,減輕行李的重量。
2.自以為邋遢裝窮 反而被餐廳擋在門外
「不要穿球鞋遊歐洲」這是所有旅遊專家給的建議。其實歐洲人的穿著,相較老美來得正式一些,像是球鞋、夾角拖、布希鞋等,絕對讓所有高級餐廳跟你說掰掰!除此之外,像是棒球帽、球隊logo的衣服,垮褲等等,也等於向當地人宣告「嘿~我是外國人,你可以佔我便宜」!所以如果計畫上館子品嚐高級的米其林餐,不妨準備半正式的服裝,才不失禮。
3.哥就是有錢~小費給太多
在美國餐廳吃晚餐,18%到20%的小費是基本的禮貌,所以到歐洲旅遊,好像只留個1到2歐元,感覺特別小氣。其實在歐洲,特別在熱門觀光區,大部份的服務生面對眾多外國觀光客,早就習慣收到金額不一的小費。其實歐洲不像美國,稅還要另加,而且很多餐廳都會主動加上服務費。如果真的不知道要給多少,開口問一下就沒問題。
4.大聲嚷嚷的大老粗
美國人講話很大聲似乎已經不是什麼秘密,去年愛爾蘭的一間咖啡廳還貼出「公車/教練/講話大聲的老美」禁止進入的牌子。其實,在狹小的咖啡廳或者大眾運輸上,只要隨時注意自己說話的音量就好,但如果在酒吧、舞廳,就可以讓大嗓門火力全開。
5.抱怨飲食文化不同
在歐洲你沒辦法想在美國一樣,輕鬆找到餐廳提供低卡咖啡或者滿滿都是冰塊的汽水,甚至是代糖、超大份量的食物,在歐洲都看不到。有時候用完餐,服務生也不會主動送上帳單,除非你主動詢問。那是因為歐洲人習慣在用完餐後,繼續在餐桌上閒聊。所以停止抱怨,熟悉當地的文化。
6.X的~公共廁所居然要付費!?
可能很多人到歐洲,最不習慣的就是居然連公共廁所都要收費,有時候甚至連衛生紙也要額外付錢才有。尤其是門口收費的阿嬤的盯著你掏出身上銅板,才肯放你進去的堅持,好像最基本的尿尿人權都被剝奪。不過歐洲公共廁所要付費的文化,短時間內應不會消失,與其跟阿嬤賭氣,不妨換個角度想,公共廁所也是需要人清潔。所以身上最好準備一些銅板,誰都不知道哪天想「方便」卻因此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