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青年同時失蹤 美警派尋屍犬作最壞打算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美國賓夕凡尼亞州四名青年上周幾乎同時失蹤,當局不排除他們被綁架,可能已經遇害。警方本周在一個大型農場搜索找到「重要」證據,但沒有找到任何人體殘骸。失蹤青年分別是21歲的梅歐(Tom Meo)、22歲的史特吉斯(Mark Sturgis)、19歲的費諾開羅(Deam Finocchiaro)以及19歲的派翠克(Jimi Tar Patrick)。派翠克在上周三失蹤,另外3人在上周五失蹤。史特吉斯和梅歐是同事,而費諾開羅是他們的共同朋友。當局認為20歲男子迪納爾多(Cosmo DiNardo)與此案有關,他因為與此案無關的非法持武罪名被拘留,周二付了保釋金100萬美元(約3031萬元台幣)的十分之一後獲釋。據一份法院口供書,他患有精神病,曾經非自願入住住院治療機構。當局周二派出尋屍犬和挖泥機,到迪納爾多家人在Solebury鎮區擁有的一個大型農場搜索。巴克斯郡(Bucks County)地區檢察官溫特勞布(Matthew Weintraub)周三表示,他們在農場和其他地點尋獲了數項重要證據,但沒有找到人體殘骸,他們將會繼續挖掘和搜索農場,直至可以確信屍體並不藏在那裡。


與毛巾玩拔河 緝毒犬露西練出靈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3 02:44聯合報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桃園市調查處查獲大宗走私毒品,總共扣到大麻廿六公斤及K他命一百七十三公斤,查緝人員表示,除靠調查官掌握情資,多虧
緝毒犬露西。 圖,陳俊智攝影
緝毒犬露西。 圖,陳俊智攝影
露西的靈鼻,在進口的機器夾層中找到毒品。露西昨天亮相,尾巴搖不停,十分活潑。
桃園市調處指出,查獲的毒品均來自大陸,運毒手法是將毒品藏在製冰機、鼓風機等大型機具,以空運方式進口,均委託同一家貨品報關行;由於這些機具在台灣都買得到,價格也差不多,引起海關及調查人員注意。
調查人員去年十一月初第一次查獲時,進口的機具中藏有大麻約廿六公斤、K他命約卅二公斤,當時收件人未出面領取,姓名和電話也都是假資料,未抓到嫌犯,但發現報關行不定時會報運機具,且關稅都是蔡姓員工以親戚名義繳稅,追查發現報關行裡有運毒集團成員。
檢調查出,蔡姓員工(廿八歲)與其徐姓友人(卅一歲)去年迄今多次往返大陸,疑似謀議運毒一事;上月廿二日,蔡、徐二人及其運毒集團再進口鼓風機,並企圖用報關行貨車運走時,調查單位出動緝毒犬露西,一舉查獲K他命一百四十公斤。
昨天市調處開記者會,建功的緝毒犬「露西」也亮相,雖然現場展示的毒品有塑膠帶緊緊封住,但她一靠近「目標」就騷動不安,接著沿著桌子、沙發和地毯一直嗅,尾巴搖個不停,直到訓練員出聲、拿出毛巾玩拔河,她才安份坐下。

589029  

和人一起才快樂!退休緝毒犬認養中
聯合新聞網作者: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3月9日 上午2:45
相關內容
和人一起才快樂!退休緝毒犬認養中看相片
和人一起才快樂!退休緝毒犬認養中
海關緝毒犬長年協助海關把守國門,前半生為國效力,國家會照顧牠們終老。目前台灣有八隻緝毒犬退休,開放認養,因為緝毒犬主力拉布拉多犬的天性,是要和人在一起才會快樂。
緝毒犬培育中心官員指出,因海關緝毒犬隊建置不久,過去僅有一隻緝毒犬「小黑」因病往生,目前中心已退休的老狗有八隻,但都還活潑健壯。緝毒犬是國家資產,退休後開放給領犬員、原寄養家庭及公務員家庭認養。認養家庭必須具備相關設備與條件,讓狗兒可以安養天年。
官員說,緝毒犬主力拉布拉多犬天性「要和人在一起才會快樂」,是否住豪宅不重要。每次志工來中心幫忙,都會拜託他們多陪陪老狗,讓牠們開心。
「台灣有愛心的民眾真的很多」官員說,自從擴大開放退休緝毒犬認養後,已有十多個家庭提出申請,指定要認養退休老狗,甚至強調若牠們有病在身也不會嫌棄,財政部關務署預期八隻退休狗兒都會被認養。
關務署官員表示,已在台中后里緝毒犬培育中心後山畫定一塊專區,要給往生的狗兒火化樹葬之用。也規畫未來要為狗兒建立「靈犬紀念碑」,感謝他們一生的貢獻。

--------------------------------------------------------------------------------

d970579  

新店消防犬「流氓」辭世 隊員不捨:警鈴響牠都衝第一
▲新北市消防局新店分隊的消防犬「流氓」(圖/取自「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新店分隊」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新店分隊所飼養的消防犬「流氓」,自2000年被收養至今,每當警鈴響起總是第一個衝出分隊,確保救災任務能夠順利進行。沒想到,牠8日仍不敵病痛折磨,在凌晨3點逝世,得年15歲,讓隊員們相當不捨。
警消說,只要隊上的警鈴響起,流氓每次都會第一個衝出分隊,對著門口往來的車輛狂吠,避免行人和車輛阻擋消防車出勤。而這個任務,一做就是15個年頭,儘管病痛纏身,牠也總會盡全力完成任務,讓分隊同仁們忍不住稱呼並授予牠「小隊長」一職。
流氓的年紀,若換算成人類年齡約是95到100歲,稱得上是長壽,但仍讓與牠朝夕相處的隊員們非常不捨,除了感念牠辛苦守護分隊的日子外,也希望牠在天上能有吃不完的熱狗,因為超商熱狗一直是牠的最愛。
目前流氓的遺體已經被火化,並供奉在火德星君旁,盼望牠能繼續庇祐消防弟兄們平安、順利。而隊員們也紛紛在臉書上發文哀悼,還有人將大頭貼換為流氓生前的照片,藉此緬懷,其中1名警消就說:「火警出勤你永遠是衝第一個,感謝你帶給大家的美好時光,當神仙後就有吃不完的熱狗了,好好的休息吧」希望牠能一路好走,因為屬於牠的任務已經圓滿結束了。


原文網址: 新店消防犬「流氓」辭世 隊員不捨:警鈴響牠都衝第一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309/475637.htm#ixzz3TzWadxMS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法國鬥牛犬成美國最受歡迎犬種 打破拉布拉多蟬聯31年霸主
 法國鬥牛犬成為美國2022年最受歡迎犬種。(美聯社)
法國鬥牛犬成美國最受歡迎犬種 打破拉布拉多蟬聯31年霸主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am7rm
 2023/03/16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人最愛的狗狗是牠!「美國養犬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AKC)15日宣布美國2022年最受歡迎犬種排行榜,法國鬥牛犬擊敗過去蟬聯31年霸主的拉布拉多犬,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犬種。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養犬俱樂部」指出,拉布拉多以友好著稱,總是充滿熱情與活力,到2021年為止,拉布拉多已蟬連美國最受歡迎犬種31年,不過法國鬥牛犬多年來一直在排行榜上悄悄攀升,今年則是擊敗拉布拉多,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犬種。
 「美國養犬俱樂部」表示,法國鬥牛犬屬於小型犬,和拉布拉多一樣被認為是適合家庭的犬種,法國鬥牛犬可以和其他動物融洽相處,同時也喜歡認識人類新朋友,其標誌性特徵是和蝙蝠耳朵相似的大耳朵。
 「美國養犬俱樂部」以飼主登記註冊的犬種數量做為統計,2022年的最受歡迎犬種為法國鬥牛犬,拉布拉多犬、金毛獵犬、德國牧羊犬和貴賓犬分別排名第2至第5。另外,最不受歡迎(最少人登記註冊)的是英國獵狐犬(English Foxhound),排名第199名;第198名與197名分別是挪威海鸚犬(Norwegian Lundehund)與北非獵犬(Sloughi)。
 截至2021年,拉布拉多犬已經蟬聯美國最受歡迎犬種31年,此記錄在2022年被法國鬥牛犬打破。(美聯社)
 最不受歡迎犬種是英國獵狐犬,排名199。(美聯社)
法國鬥牛犬成美國最受歡迎犬種 打破拉布拉多蟬聯31年霸主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am7rm

2023-03-16_130325phpGCigYxphpfIw7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