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sd  

一張手繪紙板 她找到夢中情人
2015-03-08 14:13:00 聯合晚報 記者馮子純/綜合報導

Sarah穿著相遇那天的衣服出現,Will則帶了一瓶酒和她共享。右圖為Sarah的手繪紙板,除了描繪兩人初遇的情景,還畫出男子的外表。 圖/取自Beachcomber Fun Cruises臉書
分享覺得在公共場所留言板上尋人,是老電影裡才有的橋段?一名紐西蘭的女子日前就靠著一張手繪告示,找到讓她一見鍾情的遛狗男子,網友都說「真是太浪漫了」。
這場邂逅發生在紐西蘭的濱海小鎮Picton,2月底,碼頭旁出現一塊紙板,上面寫著「是你嗎?上周五我坐在草地上看海,你牽著狗跑過去,對我笑了一下,我是棕色長髮、穿黑T恤和短褲,想問你願意一起去喝杯咖啡或散步嗎…如果你是單身,對我有印象,周二下午我還會搭渡輪過來,也許你會從我身邊經過?」

看板同時還畫出男子的外型,金髮赤膊、有星星形狀的刺青、牽著黃色的大狗,背面則寫著「拜託不要移走這塊板子!希望能有快樂結局」,在當地郵輪公司在臉書貼出告示牌的圖片後,鄉親也紛紛幫忙轉貼,很快地,這為名叫Will Scott的男子就出現了。

Will告訴電台節目自己是單身,且會準時出現,他笑說「這件事是大話題,如果我不出現,會變成鎮上最討人厭的傢伙吧!」Will和Sarah不但見了面,還共度甜蜜夜晚,網友大讚簡直是童話故事,也有人說「感謝臉書!否則女主角恐怕無法找到夢中情人了。」

閣揆家給你用! 閒置8年官邸將成「社企聚落」

 
2015-03-05  07:39

〔本報訊〕閒置8年的行政院長官邸找到新用途!院長毛治國把台北市金華街閒置、無人居住的院長官邸「借出」,活化打造為全台第一個「社企聚落」,開放社企團隊進駐、孵育創業夢想。過去門禁森嚴的院長官邸將敞開大門,迎接新主人!

據《聯合報》報導,閣揆官邸於日據時代興建,內含4棟日式屋舍,總占地約1000坪且位於台北市金華街、麗水街口,鄰近永康街商圈,地理條件優良,但自前閣揆游錫堃大舉翻修、綠營閣揆謝長廷、蘇貞昌、張俊雄入住後,政黨輪替至今始終閒置。

位於台北市金華街、麗水街口的閣揆官邸,鄰近永康街商圈,地理條件優良。(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位於台北市金華街、麗水街口的閣揆官邸,鄰近永康街商圈,地理條件優良。(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前年11月當時行政院長江宜樺層決定將官邸交還財政部活化利用,恰逢近來政院正尋找合適的社企聚落空間,原打算找閒置校園空間,但今年初開會毛揆腦筋一轉、拋出「何不打開金華官邸的大門?讓民眾進來使用。

政院官員表示將率先活化其中2棟日式屋舍,1棟可能打造為最近火紅的「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讓社企創業團隊可以較低租金進駐工作;另1棟則考慮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進駐,打造社企諮詢服務據點。

目前官邸趕工整修中,政院預計在3月27日舉辦啟動記者會,28日和29日舉辦大型空間使用討論會。得知消息的民間社企圈人士都非常興奮,表示這回府院官邸活化在國際間前所未見,「外界都會知道官方力挺社企。」

毛揆腦筋一轉,「何不打開金華官邸的大門?讓民眾進來使用。」(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毛揆腦筋一轉,「何不打開金華官邸的大門?讓民眾進來使用。」(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