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調查中國 川普:才剛開始的重要舉措
2017/08/15 08:5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017年8月14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未提到1974年貿易法301條款的情況下,簽署備忘錄,指示貿易代表署(USTR)對中國展開行動。川普說,這是「才剛開始」的「重要舉措」。
為簽署這項會影響美中關係的行政備忘錄,川普特別從新澤西州的「工作式假期」飛回白宮,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財政部長梅努欽及商務部長羅斯陪同下,參加簽署儀式。依照備忘錄,川普指示USTR,審視中國強迫美國企業轉移技術及竊取智慧財產權的政策與作為。
相較於白宮資深官員12日在電話會議中的說法,川普今天未提中國聽來敏感且已抗議的「301條款」,但不忘藉此在美國國內政治上作文章。
川普表示,多個國家盜竊智財權,造成美國每年流失大量就業與上億美元財富,「長期以來,華府面對這樣的財富損失,什麼都沒做,『他們什麼都沒做』,但華府(現在)不再視而不見。」
川普還指出,那些被遺忘的美國人,過去都未受到全球貿易體系保護,而他將透過堅定措施,保護美國企業的智財權及美國勞工,這是「重要一刻」,且「才剛開始」的「重要舉措」,「這是兌現(我的)競選承諾。」
他告訴萊特海澤,USTR有權考量所有可用選項,以保護對美國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的智慧財產權
「1974年貿易法」的「301條款」,讓美國總統有龐大權力,可針對認定存在不公平貿易的貿易夥伴展開調查,甚至祭出關稅懲罰


抵擋強國手機貿易入侵,

美國要求印尼放寬智慧手機自製率法規

關鍵評論網 ASEAN:馬六甲 2015/02/26 13:06:00 發表於 • 國際

你為什麼需要知道這則新聞
美國要求印尼放寬手機自製率的規定;新加坡和印度簽署水源管理合作計畫;馬國反對黨領袖家人尋求國家元首赦免。

 

印尼:美國要求印尼放寬有關智慧手機自製率的法規

美國貿易代表署(U.S. Trade Representative, USTR)要求印尼放寬行動裝置自製率法規,認為這規定會妨礙蘋果等科技業者開拓印尼的智慧手機市場。印尼將於2017年1月1日開始實施新規定,凡是在印尼銷售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的廠商,在印尼當地的「自製率」須達40%以上。

在made in Indonesia的規定下,被美國企業集團認為會造成智慧手機成本的增加以及技術交流的限制。擁有2.5億人口的印尼一直是智慧手機具有吸引力的市場,目前全球智慧手機的兩大龍頭蘋果和三星並沒有立即對該規定發出評論。美國商會印尼分公司的負責人Lin Neumann表示,印尼的電子業剛起步,並沒有良好的生產鏈來生產智慧手機,況且該規定違背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sation, WTO)的國際貿易法。

AP274134274089-1024x5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