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財殿發財金 借6百還6萬

2015-02-24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過年期間,著名的嘉義市財神廟文財殿擠滿參拜人潮,從初一至初五,廟方借出發財金二百四十萬元,去年借發財金的信眾約有八成還金,來自台中大甲的李先生借六百元,還金六萬元,是近年來「最高」的還金記錄。

  • 殿前空地也湧入不少人潮過七星橋,祈求平安。(記者丁偉杰攝)

    殿前空地也湧入不少人潮過七星橋,祈求平安。(記者丁偉杰攝)

  • 嘉義市文財殿信徒只要擲筊獲得兩個聖筊,即可借發財金求財,初一至初五共借出240萬發財金。(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文財殿信徒只要擲筊獲得兩個聖筊,即可借發財金求財,初一至初五共借出240萬發財金。(記者丁偉杰攝)

以金元寶天公爐聞名的文財殿,香火鼎盛,過年期間擠滿香客,又以初一開廟門、初四迎神日的人潮達最高峰,廟埕過七星平安橋、擲杯求發財金等活動,熱鬧滾滾,廟方準備平安圓、素食麵共二千多斤讓信眾吃免驚,讓年節氣氛更加濃厚。

廟方總幹事林天河說,今年廟方準備每份六百元發財金共六千份,信徒只要擲筊獲得二個聖筊,即可借發財金求財,活動自初一起至初五截止,總計約八千多人參加,最後發出四千份、金額二百四十萬元。

去年文財殿借出發財金二百五十二萬元,至昨天約有八成還金,可能因為景氣不好,廟方人員說,借六百元大多數還八百元、一千元。住嘉義的陳先生從事電腦維修與軟體買賣,平日幫廟方義務維修電腦,他感念財神爺庇佑生意興隆,達到所祈求的賺錢目標,借六百元還了一萬二千元。

更有一位還發財金的信徒,自稱從台中大甲來的李先生,向廟方人員表達要「還金」後,立刻拿出六萬元現金,是本金的一百倍,也是近年來文財殿最高的「還金」記錄,但李先生堅持不透露自己做什麼生意,還了發財金就離開。

新春期間,也有很多信眾點燈祈福,高雄台商潘信豪在兩岸經商有成,五年來過年都在文財殿為員工點燈祈福,原本他都在年初一回廟裡拜拜,今年他避開人潮,選在昨天初五回廟裡參香,花了三萬九千元,一口氣為員工點了三十九盞光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