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癮不是因為毒品? 是孤單!
udn.com查看原始檔
2015-11-13 17:20:41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圖擷自youtube
分享
英國記者Johann Hari的家族長年有吸毒成癮的煩惱,促使他想要著手研究最好的戒毒方法,幫助家人戒毒成功。他花了三年的時間做研究,走訪世界各地觀察吸毒的人、採訪專家,發現了驚人的現象。
多數人都認為,人之所以會對毒品上癮,是毒品裡的化學物質所致,不過,Johann Hari卻認為真正讓人上癮的原因不是毒品,是因為「孤單」。

Johann Hari與他的團隊製做了一部卡通,宣揚他的想法。影片中有兩組實驗做為對比,同樣供應純水以及加了毒品的水,有趣的是,獨居的老鼠染上毒癮,但群居的老鼠卻依然健康!影片最後還利用越戰,佐證實驗適用在人類,越戰的時候,據統計約有 20%的軍人有吸毒,戰後回國,身邊有家人朋友陪伴,有高達 95%戒毒成功。因此Johann Hari推斷人會上癮,原因很有可能不是毒品本身,而是因為他沒辦法在所處的環境裡找到連結。

280_0ff0731b1016186a7087e3b2cb1ebabb280_75b6381f732f3259e7c2df255ad361d2  

【奧斯卡漏網】吸食古柯鹼小金人 諷刺好萊塢毒品氾濫
2015/02/23 17:30 13140 LINE分享
奧斯卡金像獎典禮巨星雲集,場外紅毯旁則擠滿了爭相目睹巨星的影迷,有位藝術家就在好萊塢大道製作一尊在紅毯吸食古柯鹼的小金人銅像,一堆白色粉末旁擺了消費額度無上限的黑卡,意圖諷刺表面光鮮亮麗的好萊塢,私底下紙醉金迷、豪擲千金的奢華派對,其實充斥著毒品氾濫問題。自稱為Plastic Jeus 的藝術家在小金人旁掛上「好萊塢最棒的派對」招牌,他希望吸毒小金人有警世作用,提醒好萊塢潛藏已久的毒癮問題,去年他也創作一尊注射海洛因的小金人雕像。(娛樂中心/綜合報導)有位美國藝術家Plastic Jesus 製作了吸毒小金人雕像。翻攝Nick Stern/WENN.com吸毒小金人雕像諷刺好萊塢毒品氾濫問題。翻攝

----------------------------------------------------------------------

神準! 嘉市嘉興宮中百萬大樂透 
2015/02/23 19:36 20270 LINE分享
嘉義市「嘉興宮」在除夕夜準備200個大樂透,發給前來參與開廟門的民眾,信徒領完後還剰10多張,廟方留下後,在隔天開出一張百萬加碼獎,讓廟方人員非常開心。該宮主委吳樹根表示,百萬樂透獎金除保留一些做廟務基金外,其它獎金將發放給弱勢的家庭。
吳樹根說,廟方連續三年每年除夕開廟門,都準備200個大樂透紅包給信徒,前年由信徒獲得的大樂透有中百萬獎金,今年則由廟方獲得獎金,可能是主神「王爺公」知道廟務基金吃緊,特別留下來的吧,真是靈驗。
附近居民表示,聽到廟方中獎消息很高興,會常到廟裡拜拜祈求平安。(徐彩媚/嘉義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