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夫妻共有?讓財政部告訴你
正文網友評論友善列印
【救星】過年見不到 傳情靠這招!

▲台灣婚姻懲罰稅制惹議,財政部釋出善意解釋。(圖取自loveandlavender)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稅制未必總懲罰婚姻,根據財政部去(2014)年底所頒發的一道解釋令,夫妻間即使將不動產贈來贈去,只要婚姻關係存在,對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而言,都可視為同一人所持有,可說影響課徵門檻甚鉅。
財政部表示,以往民眾銷售配偶所贈與的不動產,依奢侈稅規定,持有期間應從受贈取得登記日起算,但根據財政部去年11月14日所發布的解釋令,考量夫妻為生活共同體,應將婚姻關係存續中的持有期間也納入計算。
舉例來說,某丈夫在2012年11月1日取得一筆房地,2013年10月1日才與妻子結婚,該丈夫在2013年12月1日將該不動產贈與並過戶給其妻子,而妻子打算在2015年1月31日簽約出售該房地。
對奢侈稅課徵標準而言,妻子持有該不動產的期間,應計算該房地所有權移轉登記在其名下的期間(2013年12月1日到2015年1月31日,共14個月),再加上丈夫在婚後所持有的2個月(2013年10月1日到2013年12月1日),所以認定妻子持有該房地期間應為16個月、仍未超過2年,必須申報繳納奢侈稅。
但上述狀況仍有轉圜餘地,只要妻子將該房地回贈給丈夫,結果將出現180度轉變。假設妻子在2014年11月1日將不動產回贈給丈夫,同樣是在2015年1月31日簽約出售不動產,丈夫持有該房地期間,竟可高達2年3個月,直接免徵奢侈稅。
財政部解釋,這是因為計算丈夫持有該不動產期間時,須考量其名下兩段期間,分別是2012年11月1日至2013年12月1日、2014年11月1日至2015年1月31日,共計16個月,再加上妻子所持有的11個月(2013年12月1日至2014年11月1日),才能以2年3個月的持有期間過關;但財政部也提醒,該解釋令不適用已核課確定的案件。


原文網址: 什麼叫夫妻共有?讓財政部告訴你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22/469792.htm#ixzz3SUEta2w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1天1罐可樂 罹癌風險增
2015年02月23日
【張渝萍、戴安瑋╱綜合報導】汽水可樂常添加的焦糖色素含可能致癌成分「4—甲基咪唑」(4-MEI,唑音同坐),最新研究顯示,美國近半數六歲以上孩童及過半成人平均每天至少喝一罐汽水,這些汽水每公升的4-MEI含量自九點五至九百六十三微克都有,消費者很容易攝取過多化學成分,提高罹癌風險。
加州早已規定食品的4-MEI每天攝取量逾二十九微克就得加註警語。學者建議官方及生產商採取措施,保護消費者健康。

看新聞不加蘋果粉絲團對嗎?!

台灣已降低含量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公衛學院美好未來研究中心,與《消費者報導》雜誌最近公布研究,分析一百一十個美國市面飲料的4-MEI濃度,發現Malta Goya黑麥汁濃度最高,每公升約九百一十五點八至九百六十三點三微克;百事可樂、百事健怡可樂,部分濃度也逾二十九微克╱公升;可口可樂、可口可樂Zero、健怡可口可樂低於二十九微克╱公升。
《消費者報導》食物安全與可持續發展中心執行董事藍根指,研究主要強調美國人喝汽水量很可觀,也喝進可能致癌化學成分,提高罹癌風險。
台北榮總內科部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治醫師葛謹表示,若長期攝取含4-MEI的食品,對健康並非完全無害,建議少攝取添加物,長保健康。
台灣可口可樂昨發聲明,產品所含焦糖色素是安全的,為免除疑慮,自去年年中在台生產「可口可樂」產品中所含焦糖色素,已降低4-MEI含量。
-----------------------------------------
防退貨遭辱 最好錄影自保
2015年02月23日

律師白宗弘指,服務態度屬個人觀感,消費者難主張損害。
民眾外出用餐,若遇業者態度不佳,或買食品發現商品與標示不符,該怎麼辦?購買食品又應該如何選擇?才能保障權益。惠博法律事務所律師白宗弘表示,服務態度因涉及個人觀感,也不容易主張損害,所以較難向業者求償。
新北黃先生說,他因為買到的食品包裝上的標示出現疑義,他堅持要求負責人出面說明,對方不理會,反而還當場說他是奧客,「實在吞不下這口氣。」
白宗弘說,業者若公然當眾罵顧客是奧客或口出惡言,可能侵害《民法》人格權,恐涉及《刑法》公然侮辱,遇此狀況,當下最好有錄音、影,或有人證,以免訴訟時業者不承認,無法還原。

餐廳人員的服務態度,是消費者最在意的要素。圖非當事店家。資料照片
網購鑑賞期7天
新北市主任消保官許宏仁提醒,商品與標示不符,消費者可主張解約退款,若是網購,則要把握《消保法》7天鑑賞期內要求退貨,但應盡量在食品效期內反映,例如:商品保存期限3天,若超過限期退貨,容易引發退貨爭議。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指出,消費者購買食品時,最好選擇完整包裝食品,因散裝食品可能為延長保存期限,會有如防腐劑的添加物,消費者也不易察覺,購買場所也要選擇明亮、空氣流通,若產品發生變質、變色,消費者可容易發現。記者藍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