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1)  

九族文化村櫻花大道落成 台日櫻花交流植樹紀念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年 02月 12日 20:41

▲九族文化園區櫻花大道落成剪綵儀式。〈記者吳素珍攝〉
▲九族文化園區櫻花大道落成剪綵儀式。〈記者吳素珍攝〉
點擊展開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九族櫻花祭再添新勝景,200公尺櫻花大道12日壯麗登場,南投縣長林明溱、日本櫻花協會理事長率日本櫻花女王、櫻花公主等37位會員祝賀團,一同出席了九族文化村櫻花大道落成與台日櫻花交流與植樹活動,為九族文化祭活動再創高潮。
縣長林明溱12日出席九族文化村櫻花大道落成與台日櫻花交流植樹紀念活動,他肯定九族文化村發揮文化創意,30年來經營有成,成為國內外知名景點,並期望更多業者能與縣府合作,開發更多亮麗景點,讓南投成為觀光首都。
除林縣長外,包括立法委員馬文君、蔡煌瑯、鄉長陳錦倫、日管處處長張振乾、代表會主席張德林及臺灣觀光遊樂業協會理事長李吉田等多位貴賓,也都到場致意,並與日本櫻花女王小西千尋、櫻花公主島田那音及日本櫻花協會理事長蓮實進,一起參與櫻花大道落成剪綵儀式,並種下象徵台日櫻花交流友誼的櫻花樹,為九族櫻花祭活動再創新高潮。
九族文化村副董事長張協權表示,今年特別打造一條植滿日本富士櫻、長達200公尺的櫻花大道,全部都是移植樹齡超過15年的富士櫻花,期望能成為九族最具代表性的賞櫻新景點。他也特別感謝與九族交流已經有13年的公益財團法人日本櫻花協會,特別組成史上規模最大的祝賀團,並由全日本選出的第25代櫻花女王和櫻花公主聯袂率團來訪。
日本櫻花協會理事長蓮實進表示,該協會自1964年成立後即致力於櫻花種植、愛護與推廣交流,從2003年開始與九族文化村交流合作,目前九族櫻花祭活動已打出名聲,2013年也已獲認證成為該會第一個海外賞櫻名所,很榮幸能來參加賞櫻大道的落成儀式,希望未來能更加深彼此的交流合作。
目前九族文化園區內共有5千多棵櫻花,大部分是以台灣紅色的八重櫻為主,現在花況是進入大滿開,其次是粉紅色的吉野櫻與富士櫻,富士櫻的花期正在綻放,預估可以開到3月初。歡迎遊客把握時間,安排台灣最大的賞櫻盛會賞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