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幹得好!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2-09
◎ 胡文琦
外電報導,哈佛大學在今年一月底的「模擬聯合國」會議名冊中,把台灣列為獨立國家,此舉不僅引起中國代表團的強烈反彈,中國代表團更激動地向主辦單位表達不滿:「台灣不是國家!這是一種國際常識!」最後結果被哈佛以「你們的存在讓人不舒服」為由請出會場。
「模擬聯合國」會議主要是為學生所舉辦,提供研討國際關係的年度活動。據報導,今年哈佛大學在會議手冊裡把台灣列為獨立國家,對此,中國代表團提出抗議:「台灣不是主權國家,怎麼能被列入獨立國家裡?」代表團認為哈佛「非常沒有常識」,在這種政治氛圍濃厚的場合,竟犯下這麼「不可寬恕」的錯誤云云。
坦白說,就是從這麼多的「小細節裡」讓台灣人民對中共感到極度不舒服與不信任!學術領域的模擬交流就是學術。中國代表團不知是中共「黨國教育」洗腦太過成功,還是太過天真,真以為「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老以天朝心態看待二十一世紀海峽兩岸理應平等互惠互重的「國與國關係」。
也就正因為「魔鬼就藏在細節裡」,所以台灣人民才會對中共的每一個動作「聽其言、觀其行」。看看中國代表團寫抗議信,要求主辦單位發表官方聲明,承認手冊中「台灣是獨立國家」的編寫,是錯誤的自我感覺良好行為,甚且應重新印製手冊把台灣改為「地區」的幼稚離譜行為。試問:如此一來,所謂「血濃於水、兩岸本是同根生及自己人不打自己人」還可信嗎?
而真正的「大國」,泱泱風範與民主自由素養,果然就是不一樣。面對中國代表團無理取鬧,哈佛不但不修改會議名冊,還派出服務人員監控、防止他們鬧事,最後甚至以「你們在這裡會讓我們不舒服」為由,將中國代表團領隊「給請走」。
幫幫忙,真的。就誠如部分中國大陸網友留言一樣,「全宇宙都是中國的?自己玩吧!」「『台灣』在外國人眼中就是一個國家,中國人一直以來都在自欺欺人。」要正告中國大陸領導人的是,看待兩岸關係正常發展,除了互惠互利及充滿民族感情的口號外,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準此,筆者要給此番有勇、有謀、有腦的哈佛大學好好地按一個讚啦!
(作者為國民黨員,新北市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