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櫃買中心表示,上櫃公司去年第4季財務報表業已於今年3月31日完成公告,經統計上櫃公司(不含第一上櫃公司)去年度整體營收約1.9兆元(18,936億元),較102年增加1225億元,成長幅度為6.92%;整體稅前純益總計1300億元,較102年增加296億元,成長將近三成(29.48%),顯示上櫃公司103年度整體營收與獲利表現成長亮麗。
在每股盈餘(EPS)方面,櫃買中心指出,上櫃公司去年度EPS超過3元的公司高達176家,EPS介於2-3元的公司達71家,合計247家公司EPS超過2元,占全部上櫃公司約三成六(35.8%);獲利公司家數計530家,占全部上櫃公司約七成七(76.8%),顯示上櫃公司有許多基本面穩健成長且獲利良好的公司,值得投資人留意。

20150313002569  

誆你買股賺暴利 華爾街之狼現身台灣
2015年03月13日 11:45
時周即時 黃士庭/台北報導 
時報周刊提供
李奧納多主演電影「華爾街之狼」,描述一群股票交易員,靠著花言巧語,高價販售未上市股票(粉紅單)給不知情投資者,從中謀取暴利。如今,同樣戲碼在台灣真實上演,一個名為「股市聯合資訊中心」的單位,利用相同手法,騙取民眾丟錢買股,而那些股票到頭來全是廢紙。

---------------------------------------------------------

德盛公司賣未上市股票三人被訴
2015年02月05日 19:17
中時即時 陳志賢

已解散的台北市「德盛亞洲投資」公司,因被控在2000年6月至2011年9月,未經主管機關許可,販售「次世代」、「弘映」、「微欣」、「肯順」、「昱陞微」、「璨鑽」等未上市、未上櫃股票,案經調查局北機站查獲,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證交法起訴德盛公司吳姓負責人、林姓副理及郭姓業務員3人。

-----------------------------------------------------------------------------------------------------------------------

景氣不妙降息成風潮 存款蝕老本
新頭殼作者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5年2月5日 下午1:25
相關內容
景氣不妙降息成風潮 存款蝕老本觀賞相片
景氣不妙降息成風潮 存款蝕老本
新頭殼newtalk2015.02.05 林介平/台北報導
繼澳洲傘閃電降息之後,中國央行也在昨日晚間調降存款準備率,兩國央行的舉措是全球性降息的最新一波浪潮,期望透過壓低本國貨幣兌美元匯價增加出口,以提振經濟的活力。
中國調降存款準備率目的在於提振日漸萎縮的經濟成長力道,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破代表景氣榮枯指標的50而降至49.8。中國銀行界人士預期,人民幣可能開始步向貶值的週期。
如今舉目望去只剩下美國聯邦準備理事〈Fed〉仍負隅頑抗,期望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恢復往上調息的循環。但根據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訪問時表示,在美元走強的情況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升息「十分困難」。
彭博報導,巴菲特在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訪問時表示:「升息會讓問題惡化,我不認為這樣可行。」
美國經濟穩定復甦的成長態勢,幾乎都超越全球多數工業化國家,推升美元匯率至10多年來高點,加上原油價格暴跌,美國人購買進口商品更便宜,使得通膨距離聯準會的目標愈來愈遠。
僅在上一季,美元對6種主要貿易貨幣的平均升幅即達5%。
巴菲特表示,在聯準會考慮何時調高2008年12月至今維持近乎零的利率下,投資人接受這樣的殖利率潛伏著風險。
根據媒體報導前奇異電器總裁傑克威許(Jack Welch)認為,以目前的經濟情勢,Fed是「瘋了」才會升息。他認為,現在有石油的問題,美元升值更傷害出口。威爾許表示,現在全世界各國都在寬鬆政策,美國此時調升利率只會導致美元升得更高,使得美國出口競爭力下降。
根據台灣中央銀行資深官員分析,在原油價格暴跌之後,雖然對全球經濟的增長有好處,但前提是,所得的增加可以促進投資的增長,進而改善就業與國民所得,形成一股促進整體成長的良性循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