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動物保護指標-----從零撲殺到零流浪--人犬衝突的解決之道 https://bit.ly/3ELM7zS


6291.insert.105502020-04-01_13284420200401121006696295

(1) Facebook

台灣動保動起來―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 | 關懷生命協會

收容所死亡率高於武漢肺炎致死率 3縣市首長慘遭動督盟封「屠狗王」
收容所死亡率高於武漢肺炎致死率 3縣市首長慘遭動督盟封「屠狗王」 - 寵伴Partners https://bit.ly/3dN2Ins
記者劉珮芬 / 報導 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提供 / 攝影 | 2020-04-01 12:59:00
世界流浪動物日(4/4)前夕,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赴監察院公布三名「屠狗之王」縣市長,分別是澎湖賴峰偉、嘉縣翁章梁、彰化王惠美三位縣長,動督盟譴責長期漠視動物收容所惡劣環境,造成收容所內死亡率遠高於武漢肺炎致死率還高。
動督盟以行動劇諷刺澎湖縣、嘉義縣、彰化縣三位縣長長期漠視流浪動物生命權。(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提供)
動督盟在記者會一開始先由藝人陳崧瑋與王瀚陞裸身打扮成毛小孩演出行動劇,呈現公 立動物收容所裡的毛小孩痛苦死亡情形。而隨後,由動督盟理事長王唯治頒發冠、亞、季軍 給三位所內死亡前三名縣長。
王唯治理事長表示,從 2017年2/4零撲殺上路之後,全國各公立動物收容所「所內死亡」平均7%(2017年8%、2018年6%、2019年7%、2020年1-2月7.5%)但是冠軍的澎湖縣卻從2017年11%、2018年17%,到2019年飆高到35%,是最低值1%(台東、屏東)的35倍,是當年全國平均值5倍。也是近三年平均值三倍,非常離譜。
而亞軍嘉義縣,從 2017年16%、2018年15%,到2019年17%,也超過三年平均值兩倍。季軍彰化縣從2017年16%,到2018年降到平均值7%,在2019 年又跳升到19%,也超過三年平均值的2倍。
從收容所統計的在養占可容留比例,即俗稱的「爆籠」指標,代表的是該收容所是否滿 足空間照顧人力及醫療人力的需求,是動物福利的先期指標。一但逼近 100%或超過即意味動 物福利下降風險,若不超前改善,時間久了,或大幅上升,都容易造成所內死亡上升。
澎湖公立動物收容所爆籠指數在2019年快速跳升至172%,較前年上升了85%。嘉義縣則是近三年持續爆籠,至2019年底已上升至126%。彰化縣雖前兩年尚稱平穩,但因近幾年疏於推動TNVR,至2019年因人犬衝突增加,而遽然採取擴大捕狗,卻沒有相關配套支持,終至在認養不足下造成爆籠,數字飆高至 204%,讓動物福利難以維繫。
王唯治理事長指出,動督盟針對這三縣市長期追蹤,都是表現不佳,狀況很多的收容所, 在2016年零撲殺上路前半年,動督盟還親自拜會三個縣市首長獲得承諾,2017年年初上路前夕,動督盟點名倒數前四名縣市,向監察院陳情調查,其中就包含澎湖與彰化兩縣市。如今地方首長換人,不但沒有記取前車之鑑,還讓情況惡化。地方首長明顯不尊重生命丶輕忽動保,虛應事故。而業務單位消極怠惰,強烈失職。不積極創新,也未善用民間力量,只是長期戀棧職位。
動督盟向監委田秋堇陳情,控訴三位縣長失職。(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提供)
動督盟表示,零撲殺上路之後,動物福利更加重要,如何讓動物有更好福利照顧是重點。 所內死亡原因有很多,如:天災、幼犬、車禍、所內犬互相攻擊等。最重要是醫療資源,所內醫療設備如何提升,或跟動物醫院合作提供緊急協助,這些都是可以做的。設備提升就算 無法一次到位,逐年增加或公私協力也可以達成目標。如今,業務單位放任情況惡化,讓民 眾對政府失去信心,實在非常可惡。動督盟在監察院開完記者會,進入監察院向監委田秋堇遞交陳情書,控訴三位縣長失職。
收容所死亡率高於武漢肺炎致死率 3縣市首長慘遭動督盟封「屠狗王」 - 寵伴Partners https://bit.ly/3dN2Ins


8F4AC1DE4EB1w1280h754

一只貓「絕育」前后的4個「強烈對比」,過來人告訴你,真的有很大不同
一只貓「絕育」前后的4個「強烈對比」,過來人告訴你,真的有很大不同 https://bit.ly/3Ef72dx
貓在發情的時候很麻煩,所以很多人都會把貓做絕育手術,絕育之后,貓的身體會發生很大的變化。貓在絕育前和后的區別是什麼?經驗豐富的人會說,這是天壤之別!
①我家貓絕育前,脾氣很暴躁,好斗,經常跟別的貓打架,惹事生非。
不過經過絕育之后,脾氣也好了很多,見到其他貓時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兇神惡煞了,可能是身體里的某些荷爾蒙改變了,性情也變得溫和,沒有了之前的咄咄逼人。
②以前,我家貓很愛在家里到處亂尿,把家里搞得臭烘烘的。
不過,經過絕育手術,我們的貓咪不再隨便撒尿,占據自己的領地。不過讓他意外的是,這只貓在絕育之后,竟然在家里排泄的問題得到了緩解,這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③以前,我家公貓看見小母貓就走不動路,天天圍著母貓轉,發情期逃出去好幾次。
不過,我的貓在絕育之后,就算是在發情期,也不會去追一只母貓,更不會因為脾氣不好而「越獄」,所以也就不用擔心迷路了。
④如果貓咪不絕育,可能會出現很多疾病
但是給貓咪做絕育后,能夠降低出現生殖系統疾病的機率,所以給貓咪做絕育,很大程度上能使得貓咪更加健康,有助于延長壽命。
貓咪絕育后,該怎麼照顧?
(1)注意衛生
小貓做完絕育手術后,寵物主人會把伊麗莎白項圈套在小貓的脖子上,以免舔到傷口。要讓貓咪在安靜的環境中休息,防止細菌感染,引起炎癥,盡量不要給貓咪洗澡。
(2)安撫貓咪的情緒
一些貓在絕育之后會情緒低落,寵物主可以多和它們交流,緩解它們的情緒,還可以給它們一些小零食,讓它們開心,對手術后的康復也有幫助。
(3)調整飲食
做完絕育手術后,貓很容易發胖,不喜歡鍛煉,平時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以保證貓咪的身體健康
一只貓「絕育」前后的4個「強烈對比」,過來人告訴你,真的有很大不同 https://bit.ly/3Ef72dx
 ------------------------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公布三名「屠狗之王」縣市長,分別是澎湖賴峰偉、嘉義縣翁章梁、彰化縣王惠美。(蔣銀珊攝)「屠狗之王」澎湖第一、嘉義第二、彰化第三 動督盟赴監察院控縣長們失職 -- 上報 / 焦點 https://bit.ly/2Ux7UEp
世界流浪動物日(4月4日)前夕,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公布三名「屠狗之王」縣市長,前三名依序是澎湖縣賴峰偉、嘉義縣翁章梁、彰化縣王惠美,並赴監察院向監委田秋堇遞交陳情書,控訴三位縣長失職,長期漠視動物收容所惡劣環境,造成收容所內死亡率遠高於武漢肺炎致死率。
動督盟理事長王唯治表示,2017年2月4日零撲殺上路後,全國各公立動物收容所「所內死亡」平均7%(2017年8%、2018年6%、2019年7%、2020年1-2月7.5%),但是冠軍的澎湖縣卻從2017年11%、2018年17%,到2019年飆漲到35%,是近三年平均值3倍。
亞軍嘉義縣,從2017年16%、2018年15%、2019年17%,也超過三年平均值兩倍;季軍彰化縣2017年16%,2018年降到平均質7%,在2019年又跳升到19%,也超過三年平均值的2倍。
從收容所統計的在養占可容留比例上來看,即俗稱「爆籠」 註更多指標,澎湖公立動物收容所爆籠指數在2019年快速跳升至172%,較前年上升85%;嘉義縣則是近三年持續爆籠,至2019年底已上升126%。彰化縣近幾年疏於推動TNVR 註更多,2019年因人犬衝突增加,遽然採取擴大捕狗,沒有相關配套支持,終至在認養不足下造成爆籠,數字飆高204%。
台灣動物保護法律研究會秘書長周敬凡表示,收容所狀況嚴峻,許多動物因為無進行絕育加上有民眾通報就抓入收容所,導致照顧不足、空間壓迫,動物受傷、生病、死亡;周敬凡強調,縣市政府首長對於流浪動物管理政策要提出更完整規劃、提供更多資源給第一線人員,給予支持和協助。(蔡英文:捐1000萬個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
動督盟理事長王唯治表示,三位縣長長期漠視動物收容所惡劣環境,造成收容所內死亡率遠高於武漢肺炎致死率。(蔣銀珊攝)「屠狗之王」澎湖第一、嘉義第二、彰化第三 動督盟赴監察院控縣長們失職 -- 上報 / 焦點 https://bit.ly/2Ux7UEp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赴監察院向監委田秋堇遞交陳情書,控訴三位縣長失職
------------------
縣市「屠狗之王」名單揭曉
由 林韋任 在 週三, 2017/01/04 - 18:58 發佈
資訊分類:  記者會
屏東潘孟安、南投林明溱、彰化魏明谷包辦前三名
縣市執政兩年,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簡稱:關懷動督會)進行各縣市「動保」期中檢視。年後上班第一天就赴監察院公佈縣兩年來在執行「零宰殺」準備工作最差勁的縣市,並向監察委員彈劾屏東、南投、彰化、澎湖,四縣市的動保政策消極怠惰,會後由監察委員蔡培村接受陳情。
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今日天氣飄著細雨,舉辦屠狗之王記者會更顯悲悽。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公佈「收容所宰殺」與「所內死亡」最高縣市前四名分別是:第一名屏東縣潘孟安、第二名南投縣林明溱、第三名彰化縣魏明谷與第四名澎湖縣陳光復。何宗勳表示,這四個縣市去年1-11月宰殺加所內死亡高達5,777隻,占去年總死亡四成左右,對於二月四日即將上路,除了縣市首長要重視外,收容所主管也要積極,否則未來這四縣市將是毛小孩地獄。
動保法修法後,「零宰殺」條款將於今年2月4日公佈實施、6日上路。在只剩1個月期間,各縣市到底準備如何,能否安全上路,從農委會最新公佈去年1-11月統計數據中顯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動督會發現部分縣市恐無法達成目標,處於違法邊緣。
動督會王唯治委員表示,早在去年中旬,動督會從農委會公佈全國各縣市流浪動物收容所數據,分析後,發現有六個縣市宰殺量還是高於三成,占全國宰殺量六成五左右。未雨綢繆,便於去年六月拜會這六個縣市的首長。
經過半年追蹤調查發現,改善成效非常有限。但如今僅剩1個月,分析105年1-11月農委會公立動物收容處理情形統計,發現除了嘉義縣在四月爆發悶死狗事件以後,這幾個月由副縣長持續列管收容處所狀況,總死亡率大幅下降。然屏東、南投、彰化三縣市,今年的總死亡率皆超過六成。離島的狀況也相當危急,澎湖縣的總死亡率同樣超過五成。
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委員王唯治則說,雲林、台東財政狀況並沒有很好,但宰殺率分別為2.02%與1.4%,總死亡率也都在2%左右,名列前茅,可見零宰殺目標不一定和財政充裕有關,主管積極作為才是成功之道,希望各縣市不要再讓動物性命白白消逝。何宗勳也指出,農委會為了零宰殺政策釋出許多預算,但居然沒有用完。可見後段縣市對生命的不重視。他也建議蔡培村監委 前往一至兩個縣市視察,達到督促的功能。
另外,根據今年的統計數據,從2014到2015年全國收容隻數大約每年下降16%。2016年由於開始推行精確捕捉,收容隻數更下降了24%,約60,000隻。推估2017年繼續努力,在精確捕捉之下,就能讓收容隻數下降至48,000隻。就算認領養率近幾年來已達天花板,回到2013以來的水準,停在45,000隻,也能達到93.75%的認領養率。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
屏東:長期委託屏科大 成效惡劣
然而,屏東的認領養率方面表現一直不甚理想,2011年至2014年認領養隻數甚至都少於500隻,停留在個位數的比率。從2015到2016因縣市選舉首長換人,雖稍微提升,在2015衝高至1,600隻後,今年推估約降到1,300。明年如果維持這樣的水準,或調升至1,500隻,還是會造成尚有500隻動物不知去向。如何大破大立,在行政制度上的革新,已是屏東必經的過程。經過本會長期的追蹤,屏東因為收容所外包給屏科大,造成防治所無法有效管理與指導收容所端的行政業務,必須徹底檢討。
南投:多元配套才能解決
南投認領養率長期不佳,從2014年的713隻,到2016年約1,200隻的送養。待2017年認養小站計畫啟動之後,本會預估能送養到1,500隻,但同樣還是有600隻動物不知去向,狀況甚至比屏東更為慘烈。本會認為南投縣政府應落實跨局處會議之決議,再透過更多元配套來解決流浪動物問題。
彰化:府會關係緊張、動保意識不足
彰化2014年2015年彰化的認領養隻數皆超過1,400隻,但2016年推估只能送養出1,200隻動物,反而是退步的。在人道處理率方面,從2011年到2015年都是4成多,到2016年居然增高到5成。在零宰殺的最後關頭竟然不進反退,令人疑竇。其表現出的收容處理情形與屏東極其類似。若不想辦法提升認領養率,狀況將十分危急。最近並聽聞議員江熊一楓、李俊諭阻擋溪州可愛動物園區的建設。同黨派的彰化縣政府高層,應盡速居中協調,讓議員與民眾能了解到教育園區的意義。
澎湖:所長觀念保守消極 應該下台
澎湖的捕捉收容隻數自2011年以來,持續下降,到2015年只剩819隻。但2016年1到11月的收容量就超過了這個數字。在零宰殺的最後關頭,各縣市紛紛實施精確捕捉,避免收容所環境惡化。澎湖卻反其道而行,讓人匪夷所思。澎湖因為犬隻總量較少,防疫所如好好實施精確捕捉,本會預估2017年收容隻數將會降至700隻,若加強認領養,預估可送出450隻狗狗。且因澎湖地屬離島,地形狹長,如可下定決心施作TNVR,便可一絕後患。
何宗勳表示:全國要實施零宰殺政策是沒有問題的。只怕少數麻木不仁的縣市,不努力的結果就是會脫累全國,壞了整鍋粥!
【記者會】縣市「屠狗之王」名單揭曉 | 關懷生命協會 https://bit.ly/2WYc4XH
------------------------------------
零安樂死將上路 動保團體:屏東宰殺率達6成
2017年01月03日(符芳碩/台北報導)
流浪動物零安樂死政策即將在2月4日上路,不過,動保團體今在監察院外舉行記者會,公布「屠狗之王」前四名的縣市,分別是屏東、南投、彰化和澎湖,其中屏東的人道處理率甚至還超過6成。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說,除了縣市首長要重視外,收容所主管也要積極,否則未來這四縣市將是毛小孩地獄。
何宗勳指出,這四個縣市去年1到11月就宰殺5777隻收容動物,去年中旬,協會拜會了宰殺率高於3成的縣市首長,然而,除了嘉義總死亡率大幅下降外,屏東、南投、彰化和澎湖總死亡率仍高,屏東認養率也不慎理想,比率始終停留在個位數。他強調,四縣市收容所主管消極怠惰,是主要原因。
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委員王唯治則說,雲林、台東財政狀況並沒有很好,但宰殺率分別為2.02%與1.4%,總死亡率也都在2%左右,名列前茅,可見零宰殺目標不一定和財政充裕有關,主管積極作為才是成功之道,希望各縣市不要再讓動物性命白白消逝。
記者會後,動保團體會後也進監院陳情,批四縣市動保政策消極、怠惰,監院則由輪值監委蔡培村接受。
原文網址:【蘋果即時】零安樂死將上路 動保團體:屏東宰殺率達6成
動物悲歌 4縣收容所死亡率逾5成
2017-01-04〔記者林良昇、邱芷柔、劉禹慶、陳鳳麗、張聰秋、吳欣恬/綜合報導〕
收容動物「零安樂死」即將實施,但動保團體昨到監察院陳情,控訴屏東縣、南投縣、彰化縣、澎湖縣四縣公立動物收容所的總死亡率還居高不下,總死亡率仍超過五成,漠視即將在二月四日上路的「零安樂死」政策,對於動保政策消極怠惰。
▲動保團體到監察院陳情,控訴屏東縣、南投縣、彰化縣、澎湖縣4縣動保政策怠惰。 (記者林良昇攝)
雙北、台南、高雄已達零安樂死
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等團體昨指出,二○一五年立院通過在二○一七年二月實施零安樂死,公立收容所有二年時間準備,目前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已達成零安樂死。但據農委會公布各縣市公立收容所流浪動物數據,將人道處理率和所內死亡率相加,去年一月至十一月,屏東縣有六十三.九%總死亡率、南投縣是六十三.三%、彰化縣是六十.五%、澎湖縣五十四.二%。動保團體頒給四縣首長「屠狗之王」獎盃。
收容所總死亡率 屏東63.9%最高
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指出,立法零安樂死並非夢幻,也非財政問題,雲林縣財政不佳,但總死亡率全國最低,台東縣預算比屏東少,但人道處理率很低,首長重視和收容所積極作為,才是零安樂死成功之道。
屏、澎擴建收容所 彰化積極宣導
屏東縣府農業處則喊冤表示,屏東是全台最早設置收容所,收容環境被拿來與其他縣市新設空間比較很冤枉,縣府除已擬定收容中心擴增一倍計畫,並將與民間收容單位合作,另會從源頭管控,將宣導防止犬隻棄養、迅速繁殖等問題。
澎湖縣府則強調,計畫擴建收容中心空間,預計今年發包興建,但擴建前仍呼籲各界積極認養。南投縣長林明溱對於屠狗之王說法不以為然地說,動保團體應更積極宣導飼主「不遺棄寵物」及「寵物結紮」,很多民眾養狗防小偷,流浪狗也多,家畜疾病防治所接到投訴就得捕捉,有些收容狗生病或傷亡,不能都說是公家「屠狗」。
彰化縣長魏明谷則表示,會配合零安樂死政策,縣府已規劃建可愛動物園區,提醒不要任意撲殺或棄置動物,教育民眾愛惜動物。
農委會則強調,將注意各地動態,並要求不能有「清倉」行為,已要求各地以確保收容品質為先,必要時可公告暫停收容。零撲殺情況下,增加認領養、精準捕捉減少入籠量是原則,但各縣市須因地制宜,以不同作法因應。
原文網址:【自由時報】動物悲歌 4縣收容所死亡率逾5成
「零安樂死」政策難落實 民團封4縣市長「屠狗之王」
梁琬渝 2017年01月03日
▲關懷生命會、動物保護執行委員會3日於監察院前召開記者會,以諷刺的手法,頒獎給收容所宰殺與所內死亡最高縣市前4名,並進入監察院陳情。(陳明仁攝)
「尊重生命、支持零宰殺上路!」,關懷生命會、動物保護執行委員會(關懷動督會)3日於監察院前召開記者會,以諷刺的手法,頒獎給收容所宰殺與所內死亡最高縣市前4名,並進入監察院陳情,希望能夠調查地方首長有無失職。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表示,關懷生命協會在2013年提出零宰殺呼籲,2014年年初前總統馬英九提出零安樂死的動保願景,2015年初立院通過在2017年2月4日實施零安樂死,公立收容所有2年時間緩衝,目前已有9個縣市收容所人道處理加上所內死亡率已低於10%,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都已達成零安樂死。
4縣市死亡率逾5成 民團:主管機管有最大問題
何宗勳質疑屏東縣、南投縣、彰化縣、澎湖縣4縣市公立收容所總死亡率都超過5成 ,「為什麼其他縣市做得到,部分縣市卻做不到」,何宗勳直指澎湖、彰化、南投、屏東等縣市首長不積極,並於記者會中將這4個地方首長喻為「屠狗之王」,漠視即將在2月4日上路的「零安樂死」政策,並無做好配套措施,何宗勳強調這是生命問題,動物須被尊重。
▲關懷生命會、動物保護執行委員會並向監委蔡培村陳情。(陳明仁攝)
何宗勳提及2016年6月份,曾拜會6個縣市,而地方首長回應皆為尊重動物生命立場、願意降低安樂死死亡量,但是何宗勳直言,這些縣市並無落實處理。
何宗勳表示,並無發現政府因應零宰殺有任何動作,甚至有些縣市動物死亡率數據還飆高,但是有些縣市做得非常好,新北市則是配合定點定時餵養。何宗勳直言,動物死亡率高居不下,動保處主管機關有最大的問題。
「立法已有2年緩衝」 民團:未見4縣市做準備
對此,關懷動督會委員王唯治表示,「立法也有2年緩衝期了!」,台東及雲林財政狀況不佳,而他們卻做得好。原因來自於首長是否重視,主管是否有積極作為,王唯治呼籲請不要犧牲動物生命。這些縣市有用心去做,明年實施起來目前也看不到問題,但是卻看不到其他4縣市的準備。王唯治表示此行為不僅傷害動物、也傷害法律尊嚴。
▲何宗勳質疑屏東縣、南投縣、彰化縣、澎湖縣4縣市公立收容所總死亡率都超過5成 ,「為什麼其他縣市做得到,部分縣市卻做不到」。(陳明仁攝)
此外,何宗勳表示,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於擔任屏東縣縣長時,動物死亡率皆為第一名,任內表現已不理想,而擔任農委會主委會主委,動物死亡率仍居高不下,並希望藉由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重視。
最後,何宗勳憂心於2月4日之前能夠視察縣市,憂心在這1個月內可能產生問題更多,也希望監委可以透過視察,讓其他縣市有壓力。【媒體報導】縣市「屠狗之王」名單揭曉 | 關懷生命協會 https://bit.ly/3bIobwg
-------------------
收容所死亡率高 4縣長封屠狗王 - 華視新聞網 https://bit.ly/3bCiZd2
今年2月4號開始,流浪狗將全面零安樂死。不過動保團體公佈,去年一整年,全台至少有1萬3千隻狗、死在收容所,除了安樂死,還有餓死、病死,前四名縣市,分別是屏東、南投、彰化、澎湖。動保協會砲轟,這些地方政府、面對零安樂、完全沒配套,怒批這些縣市首長,是屠狗之王。
2年前立法院通過修法,2017年2月4號開始,流浪狗將全面零安樂死。不過今天動保團體公佈2016年的統計數據,去年一整年,全台至少有1萬3千隻夠夠死在收容所,前四名縣市分別是屏東、南投、彰化、澎湖。
動保協會砲轟,面對新政策,這些地方政府完全沒配套,怒批這些縣市首長是屠狗之王。電影12夜讓人鼻酸,進了收容所的流浪狗,12天沒人領養就得安樂死。促成2年前,立委聯手修訂動保法,零安樂死將在2017年2月4號上路。但動保團體拿出數據,2016年1到11月,全台的總宰殺量竟然高達6成五。
屏東、南投、彰化、澎湖,收容所的狗狗們,被安樂死加上餓死、病死,死亡率達5成以上。動保團體戴起首長面罩,怒批他們是屠狗之王。被點名的四個縣市,狗狗死亡總數達5千5百多隻,距離零安樂死上路,剩不到2個月,但不少縣市已經表明,在經費及場地沒有準備好的情況,難度真的很高
---------------------
關懷生命協會.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簡稱動督會)與綠黨動物支部代表賴芬蘭、藝樂園動保小組召集人劉志強於2月25日早上十點至監察院門口召開「屠狗之王加冕大典記者會」,將屠狗之王獎項頒給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屏東縣長曹啟鴻,同時公布全國《102年收容所績效與進步排行榜》。
根據動督會統計分析,102年收容所數據排名,在五都中,臺北市成績最好,認領養率有65%、死亡率則為25%,但臺中市、臺南市的死亡率還是高於一半(臺中市55.9%、臺南市51.7%)。動督會執行長何宗勳表示,新北市認領養率有很大的進步,多替3880隻流浪動物找到了家,也是五都進步綜合排行的第一名。而在地方縣市排名中前三名分別是嘉義市、臺東縣、桃園縣。其中嘉義市認領養率高達78%,領先全臺,死亡率則是26%,在全國也僅次於臺北市,行政表現值得全臺效法。而臺東縣在去年遭受動保團體嚴厲批評之後,努力改善獲得進步獎第一名,多替1762隻流浪動物找到家,進步高達51.5%,也降低了32.1%的安樂死比例,值得嘉許。即將在年底升格為直轄市的桃園縣,認領養率為54%、死亡率為45.3%,表現放在五都中也毫不遜色。而綠黨動物支部代表賴芬蘭則表示:「雖然臺北市的成績最好,但是要注意所內死亡率高於安樂死率的問題,這代表所內環境不佳,不重視動物福利。」
屠狗之王加冕大典 關懷生命協會攝
在屠狗之王加冕大典行動劇中,由動督會委員王唯治頒獎,五都組獲獎者為胡志強,一年殺了4993隻狗;地方縣市組則頒給曹啟鴻,一年殺了5352隻狗。臺中市102年認領養率為40%、死亡率為56%,兩者皆為五都排名最低;而唯一委託大學進行收容業務的屏東縣,卻是最慘烈的動物地獄,屏東屏科大收容所連續兩年安樂死率最高,逾九成(101年99.92%;102年92.07%),認領養率這兩年盤據倒數一、二名,動督會執行長何宗勳呼籲教育部應關照屏科大,以生命教育為核心進行收容相關業務。而屏東縣政府也難辭其咎,尤其屏東縣長曹啟鴻為教育界出身,應一併注重生命教育,不可罔顧無辜性命。
動督會委員王唯治在會中表示:「動物保護法87年頒布至今,各縣市動物收容所,流浪犬貓「進去容易,出來難」。而流浪動物為十大民怨之一,主管機關應訂定相關法令,禁止違法販售、飼養及嚴懲任意棄養,以減少流浪動物數量。」記者會後,動督會將觀察、整理之動保行政違法失職資料以及陳情書交遞給尹祚芊監察委員。希望尹祚芊監委能行使其糾舉及糾正權,讓地方行政人員能夠以之為戒,謹慎遵守動物保護法的宗旨;行政單位也能負起行政責任,不再怠惰動物保護相關行政。而尹祚芊監委在聽完陳情內容後收下陳情書,表示會受理。
記者會上,愛心媽媽與志工們帶來了阿布、Lucy和嘟嘟,阿布和Lucy都曾經是流浪狗,現在找到了溫暖的家,十分幸福,而嘟嘟仍待認養,想要知道更多認養資訊的人請洽關懷生命協會 周小姐 02-25420959。
吉娃娃嘟嘟還在等一個家
阿布離開收容所找到一個家,很開心
Lucy 現在是媽媽的心肝寶貝,不用再流浪了
長年以來,關懷生命協會一直在關注收容所安樂死的問題,為此特別成立了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來追蹤政府行政作為。但經歷了兩年來共三次的收容所績效公布記者會、去年引起話題的12夜紀錄片以及今年年初的總統府座談會,收容所議題曝光度大大提高了。但實際的效果有限,仍有收容所大開殺戒。地方行政應該要改掉把犬、貓當成廢棄物處理的觀念,正視牠們是寶貴的生命並且具有與人類特殊親密關係的歷史,不要再對安樂死的作法麻木不仁。民眾也會漸漸地發覺,收容所在目前並不是一個可以讓動物安養的地方,它不是動物之家而是動物墳場。中央主管機關農委會對於動物保護的政策主導也應該要明確,才不會造成中央政策不明,地方執行不力的慘狀。
而台灣動物協會代表葉義強、彩虹護生協會理事長陳秀琴、貓狗動物保護協會會長高桂毊也以書面支持動督會之主張。
動督會在記者會中提出三點呼籲,分別是:
一、以收容所零死亡為終極目標,定出全國挑戰性指標,數量應逐年遞減,並以22縣市中前1/2平均值為標準。
農委會的「改善政府動物管制收容設計計畫」中,預期今年的動物收容所人道處理率為50%,但早在兩(101)年前,人道處理率即已達到50.07%。同時97-102年動物安樂死的平均死亡率已降至41.54%,且人道處理率表現較佳的半數縣市,早已在101年降到36.8%,希望農委會修改關鍵績效指標,使其較具挑戰性。 
二、在編列動物保護預算時,應該一併考量建構認養機制以及從源頭管制的方法,而非一律將經費花在捕犬跟興建以安樂死為最終手段的收容所上。
安樂死真的是必要的嗎?農委會今年編列3千萬要重建、改建收容所,想讓監獄變成溫暖的家。但收容所硬體擴張的速度,必然跟不上現行街上流浪動物繁殖的數量,呼籲農委會要將錢合理的配置。要讓收容所的環境變好,降低收容動物量是必要的,而從源頭管制與提高認領養率都能降低收容動物量。政府應該規劃TNVR絕育和建制認養平台行動以及對棄養的管制,以達成「收容所減量,動物終身安養」的目標。
三、農委會應將動物保護及保育業務於中程施政計畫中,增列為關鍵績效指標,作為績效評鑑項目之一。
「上行則下效」,若動物保護行政要有動能,中央主管機關必需提供目標與良好的政策綱要,讓地方機關遵循,帶動全國動物保護的風氣。今日農委會的年度關鍵指標中,對動物保護、動物福利隻字不提,則整體動保行政無所適從,自然很難去達到當今社會大眾要求的標準。
【新聞稿】屠狗之王加冕大典 向監察院陳情動保行政違法失職記者會 @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 :: 痞客邦 :: https://bit.ly/2URoXQH
--------------------------------------
關懷生命協會昨日在監察院門口,舉辦「屠狗之王加冕大典記者會」;會中公佈「102收容所績效與進步排行榜」,5都組「屠狗之王」頒給台中市長胡志強,年殺4993隻狗。102年認領養率為40%、死亡率為56%,兩者皆為5都排名最低。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指出,針對中市安樂死數字偏高,是確實執行人道捕犬原則,進所的動物經行為評估後,不適宜認養回歸家庭或野放棲息地的動物;由2位獸醫師評估與動保人士共識下,以最高標準方式評估動物狀況後進行安樂處置。
動保處表示,中市102年動物之家收容動物頭數,扣除安樂頭數後,積極透過多管道方式,將其中可被認養動物頭數4926頭,成功推廣認領養3961頭,回歸成為人類的伴侶動物的比率高達80%。
動保處防疫組長阮斐瑜說,該處公佈的認養率與關懷生命協會出現高達40%的差距,主要是該處先將兇猛具攻擊性及病重犬隻篩選後,再提供給民眾認養,才會出現落差。
屠狗之王? 胡志強:小狗運動場世界肯定 - 社會 - 中時 https://bit.ly/33Z3V6Z


倡議安樂死的澳洲醫生尼奇克(Philip Nitschke)及荷蘭設計師班尼克(AlexanderBannink)研發出這台名叫Sarco的3D列印死亡機器,Sarco是「石棺」(sarcophagus)的縮寫。這台機器配備一個分離式膠囊艙,內有儲存氮氣的容器。
尼奇克說:「想要結束性命的人只要按下按鈕,膠囊艙裡就會充滿氮氣。他或她會感到有些暈眩,但很快就會失去意識並且死亡。」長年推動安樂死的尼奇克被稱作「死亡博士」。
尼奇克告訴法新社,Sarco是為「想結束生命的人提供死亡」的裝置。他希望提供有需要的人一個走得安詳、優雅的選擇。
尼奇克醫生(Philip Nitschke)於TEDxDarwin談論他對安樂死的主張。(圖/取自YouTube)
被稱作「死亡醫生」的尼奇克(Philip Nitschke),於TEDxDarwin談論他對安樂死的主張。(圖/截自YouTube)
不是所有人都能隨意使用自殺膠囊
使用Sarco需要經過一系列安全驗證,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執行安樂死。想透過自殺膠囊執行安樂死的人,必須先通過一份尼奇克設計的線上問卷,得到一組「開艙密碼」後,還需經過聲音、眼球辨識才能解鎖Sarco。
而在安樂死進行後,膠囊拆下來就可作為往生者的棺材,膠囊下的底座則可以重複使用。
一鍵無痛上西天!澳洲名醫研發「自殺膠囊艙」:3萬6就能自己造一台,走得舒適有尊嚴-風傳媒 http://bit.ly/2GMIlYo

2020-02-02_133124


推多元認養 浪浪變警衛犬
By 曹婷婷,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三月 28日, 2017
台南市警第三分局率先響應「流浪動物多元化認養」,首批5隻「波麗士警衛犬」宣告正式成軍,未來將協助派出所駐地警戒。(台南市警三分局提供)
流浪毛小孩,搖身蛻變成警衛犬!台南市警第三分局響應「流浪動物多元化認養」,28日下午前往台南市動物之家認養初步受過訓練的收容犬,首批5隻「波麗士警衛犬」宣告正式成軍,未來,將協助派出所駐地警戒。
台灣從2月起全面實施零撲殺,為使台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市府積極推動多元認養管道,為流浪犬找到新工作、新家庭,呼籲各機關學校認養收容所流浪犬隻,台南市警三分局先響應,促成流浪犬加入警察工作行列。
5隻警衛犬當中,其中有1隻是安南派出所所長曾婉甄先前在安定派出所服務時收養的殘障流浪柴犬「大安」,此次也正式「收編」為警衛隊成員之一。
首批5隻毛小孩「大B」、「黑黑」、「二筒」、「短尾」及「大安」加入「波麗士警衛犬」行列,分別為4隻黑狗色土狗和1隻柴犬,將前往顯宮所、安佃所、長安所、和順所服務,「大安」則在安南所。昨天分別為由認養單位人員親自為新朋友配戴警察袖招掛飾,象徵正式成為警察團隊的一份子。
警方指出,此次認養收容犬的派出所,多為員警數較少單位,夜間值勤警力較單薄,盼藉由認養收容所的流浪犬,給予適當訓練與照料,成協助駐地警戒工作的警衛犬,讓這些毛小孩擁有家的幸福與感受人的溫暖,讓牠們的生命因有了新的定位而延續。


假領養真詐財

【狗吃狗煉獄】狗場主人一口氣認養124隻狗 收完捐款就任狗自生自滅 - 鏡週刊 - https://goo.gl/5Ynikp

 


 

零安樂死上路 收容犬自然死卻暴增2017-05-03

屏防治所:傳染病易致死

〔記者邱芷柔、侯承旭/屏東報導〕流浪動物零安樂死今年二月上路,受屏東縣政府委託收容流浪犬的屏東科技大學,卻傳出收容犬隻死亡數量暴增,遭質疑以自然死亡掩護安樂死,屏東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收容空間過於密集、犬隻體質弱勢及傳染病等,都是死亡率提高的原因。

  • 屏科大收容的流浪犬死亡數量增多。(記者邱芷柔攝)

    屏科大收容的流浪犬死亡數量增多。(記者邱芷柔攝)

根據防治所統計,屏科大收容中心今年一月至三月收容數量分別為一百七十二隻、二百卅五隻、一百卅二隻,安樂死數量一月有卅三隻,二月和三月零安樂死,而自然死亡數量則從一月份○隻,飆升至二月份七十六隻、三月卅五隻。

屏縣議員許馨勻昨天質詢指出,屏東縣二月起已達到零安樂死目標,但自然死亡卻異常暴增,難道縣府放任讓流浪動物自然死來取代安樂死;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說,收容所易爆發疾病致自然死亡率攀升。

防治所防疫課課長蕭春輝說,收容中心內犬隻健康情形不一,有的帶有壁蝨、腸病毒、犬瘟熱等,過去對無法醫治的患病犬隻,多以安樂死終結傳染源,如今無法治癒的患病犬隻增加收容所內傳染風險,使得死亡數量增加。

屏科大收容中心透露,「犬瘟熱」傳染力非常強,幼犬的致死率更高達九成、治癒率極低,如果發現相關病狀,現在只能以隔離方式減少傳染。

「零安樂死」上路 然後呢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陳光輝/中正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嘉義縣公立收容所去年4月25日將71隻犬貓運送到南部一家大型私人收容所的過程中,將過量的犬貓置於狹小悶熱的空間,導致46隻狗死亡。監察院隨後針對公立收容所的收容情形以及大量運送收容動物至私人收容所的狀況展開調查,報告書於2月8日公布。這份報告書指出公立收容所將大量動物移送至私人收容所,並指出這些動物的去向不明。在2014與2015年,每個月平均有311隻狗被送進嘉義縣公立收容所。該所在2014年至2016年4月,平均每月運送120隻狗到私人收容所。所有進入嘉義縣公立收容所的犬隻中,將近4成最後送到私人收容所。這個作法讓嘉義縣公立收容所有高認養率的漂亮成績。但是,監察院報告書的內容讓我們感到憂心。接收嘉義縣公立收容所的這個私人收容所,於2015年到2016年底之間在除了嘉義縣以外的11個縣市認養了8485隻犬貓。然而,台南市動保處的訪查顯示僅有1871隻犬貓在養。這中間的數字差異相當大。況且,上面的數字還不包括在2014年到2016年8月份,嘉義縣公立收容所運送至到該私人收容所的3407隻犬貓。若將這些數字納入統計,該私人收容所認養犬貓數與實際在養數之間的差異十分驚人。我們不禁擔心,這些犬貓哪裡去了?雖然該私人收容所因認養傷病動物而有較高的死亡率,但認養數與在養數之間的極大差異是讓人憂心的。農委會將認養率列為公立收容所的評鑑指標,由於空間、設備、經費與人力的不足,公立收容所倚賴私人收容所認養大量犬貓,造就高認養率的假象。公立收容所本應追蹤所有動物的去向與狀況。然而,能確實做到追蹤調查的縣市動保機關有限。由於公立收容所仰賴私人收容所提高認養率,在有求於人的狀況下,要做到確實追蹤訪查有困難的,要能有效的監督與管理也不容易達成。因此,我們看到了大量公立收容所動物到私人收容所後下落不明的狀況。寵物登記未落實,大量的家犬與流浪犬也未進行絕育,流浪犬數量在短期內不會大幅下降。但是,零安樂死政策已在今年2月6日實施,公立收容所即將面對爆量收容的難題,工作人員有著很大的無奈與壓力。除了持續的教育宣導以及落實絕育與寵物登記之外,流浪動物的收容需求是必須處理的。監察院調查報告書指出私人收容所的狀況,讓人難以放心。然而,僅依賴公立收容所更是不可行,爆量的收容所會因傳染病與鬥毆等問題,造成收容動物受到面對傷害與災難。如果農委會與各地方政府可以協助改善各地的私人收容所,維護所收容動物之福利,應當可以舒緩執行零安樂死政策後公立收容所的爆量現象。各地私人收容所多未合法立案,加上法規的不完備,動保機關如何監督與管理是個難題。然而,各地的私立收容所已在台灣的流浪動物現象中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接收了大量的流浪動物。為了保障流浪動物的生命福利,將私人收容所納入管理、提供必要協助並進行監督是一個必要的方向。此外,不少私人收容所由社會大眾募集物資與金錢,為了避免少數惡質團體藉此牟取不當利益,將私人收容所納入制度內管理,有助於提升民眾對於動保團體的信任感,進而改善流浪動物的處境。農委會與各地方政府應盡快針對相關法規進行調整,提升私人收容所的收容品質,讓流浪動物的生命有個出口,也讓流浪動物問題得以舒緩。

告別12夜 動物收容所零撲殺今上路

農委會召開記者會宣布,公立收容所零撲殺政策正式生效上路。(記者林彥彤攝)

2017-02-06  13:54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隨著國人動保意識抬頭,我國動物保護法自2015年2月修正,並訂下2年的落日條款,如今條款已到,農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公立收容所零撲殺政策正式生效上路,未來,除非有經獸醫師檢查患有法定傳染病或重病等才可撲殺,否則全面零撲殺。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這2年農委會已投入5.1億元在推廣「源頭減量、改善收容、多元認養」等,而全國公立動物收容處所領養率也在去年上升到74.86%(10年前僅有13.45%),這也是台灣繼印度之後,成為亞洲第2個執行零撲殺政策的國家。

農委會畜牧處江文全科長指出,我國公立收容所主要收容的有80%來自流浪狗,而其中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流浪狗無節育,或是遭棄養找不到主人的流浪狗;統計我國有做寵物登記(晶片植入)的僅有6成登記率,實際有絕育的也僅有4成,因此要推動動保除了推行零撲殺外,源頭的管制一定要加強落實。

江文全說,過去針對源頭的管制是已有法規規定,民眾若有飼養寵物,必須要做寵物登記,否則被查到違規會依「動保法」罰3000元到1萬5000元,不過稽查有難度,因此他認為,執法上還必須要再加強。

相關影音


 

流浪犬貓零撲殺 竹市啟動5措施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3日電)「流浪犬貓零撲殺」政策將於4日正式實施,為此,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啟動5項配套措施,辦理各項因應作法,朝零撲殺政策目標努力。
新竹市動保所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依「動物保護法」修正案施行後,將於明天起實施「流浪犬貓零撲殺」政策,為保障竹市動物福祉及配合農委會政策,已啟動加速收容所興建,朝精準捕捉、植晶片及提高認養率來減少收容量等措施。
動保所表示,第一項措施為落實流浪犬貓與寵物絕育,包括流浪犬貓TNVR計畫(T捕捉、N絕育、V注射狂犬病疫苗、R放回),辦理免費絕育、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施打,及補助市民寵物絕育費用等。
第二項措施為落實流浪動物人道捕捉,基於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經民眾舉報,市府派員確認該寵物或流浪物確有攻擊民眾的事實,或對民眾生命財產有明顯威脅之虞,得捕捉該寵物或流浪動物。
第三項措施為提升動物認養率,與學校合作,推動106年試辦校犬計畫,也結合民間志工力量,辦理戶外認養活動、寵物店合作辦理認養小站等,增加動物曝光率,並聘請專業訓犬師協同民間志工,訓練收容所犬隻,提高認養率、降低棄養率,同時辦理全市公立小學及國高中生命教育巡迴講座。
第四項措施是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爭取經費,規劃新建「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可收容380隻犬、180隻貓,為目前可收容量3倍,提供動物更完善的照顧與生活品質,提高動物認養率。
第五項措施為協助民間設立合法收容所,提高動物收容量,並研議補助民間收容所方案,由市府與民間共同努力,提升動物福利。
動保所表示,為尊重生命與保護動物,將持續提升動物福利與並呼籲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養牠請照顧牠一輩子,善盡飼主責任」。1060203


德國詩人說,牠對痛苦的感受和你一樣

德國詩人說,牠對痛苦的感受和你一樣
作者世界公民島 | 全球話視野 – 2016年9月21日 上午11:42

你有沒有辦法想像,汪星人的權利就和你一樣,搭大眾運輸要繳錢、每年要繳稅,只要你可以去的地方,汪星人一樣可以──德國,動物友善國度,一個動物也能擁有權力的烏托邦;德國,800萬隻小狗,沒有一隻在流浪

19世紀,德國的詩人牧師Albert Knapp於司徒加特和康士達創立了兩個動保協會,動物保護的思想開始在德國萌芽。兩年後,德國糾察人員需確保動物受合理對待,虐待動物者將受到法律規範。歐洲地區的動物保護意識發展快速,即便受到部分人士的嘲諷,這股生命平權的思想洪流,仍然席捲了歐洲各個國家,領先台灣百年。

2002年5月,德國成為第一個將動物權力納入憲法

作者世界公民島 | 全球話視野 – 2016年9月21日 上午11:42

你有沒有辦法想像,汪星人的權利就和你一樣,搭大眾運輸要繳錢、每年要繳稅,只要你可以去的地方,汪星人一樣可以──德國,動物友善國度,一個動物也能擁有權力的烏托邦;德國,800萬隻小狗,沒有一隻在流浪

19世紀,德國的詩人牧師Albert Knapp於司徒加特和康士達創立了兩個動保協會,動物保護的思想開始在德國萌芽。兩年後,德國糾察人員需確保動物受合理對待,虐待動物者將受到法律規範。歐洲地區的動物保護意識發展快速,即便受到部分人士的嘲諷,這股生命平權的思想洪流,仍然席捲了歐洲各個國家,領先台灣百年。

2002年5月,德國成為第一個將動物權力納入憲法的歐洲國家,動物權享有人民宗教自由、工作等基本權利相等的地位。德國動物保護法執行甚嚴,不只犬隻強制注入晶片,每年向飼主徵收狗稅,棄犬罰鍰高達90萬台幣,假如你要養大型犬或某些犬種,還得前往犬隻訓練學校訓練,取得證照。

「切勿以虐待動物為樂,牠對痛苦的感受和你一樣」,更是每個德國小孩都能朗朗上口的詩句,生命教育從小開始,當每個人都認為狗狗不是畜生、不是財產而是家庭夥伴時,相關法令更能有效推行。

除此之外,德國寵物店禁售寵物,如果想購買品種犬,只能向繁殖業者購買,費用是台灣的2倍以上。政府除了規範繁殖總數,也強制限定種母一年生一次,一生只能生三次,跟台灣遍佈黑心繁殖場的情況南轅北轍。而拉高品種犬購買門檻,也間接促使民眾前去動物收容所認養。

德國並無公立動物收容所,都是由動保組織等公益團體自行營運,針對不同的動物安排不同居住環境,狗兒也有固定時間奔跑、運動,環境整潔、明亮,都有助提高民眾認養的意願。在臺灣,動物收容所通常地區偏遠、交通不便,加上管理人員不足、硬體設備不良等問題,常被認為是骯髒、吵雜的設施,因此「前往收容所認養一隻毛小孩吧」,對於想要養狗的人而言,一直都不是主要選項。

當我們歡欣終結12夜的同時,是否有足夠的本事來解決流浪動物問題?不管動物保護法制訂的如何縝密,實際執行面還是面臨到許多難題。

到德國去吧!學習德國人尊重其它生命的態度,認識百年來的動保奮鬥歷史與精神──一個二次世界大戰時曾執行過種族滅絕的國家,如今搖身一變,變成眾多國家效法動物保護的對象。

Tierheim Berlin 德國柏林收容所

柏林收容所,遺棄動物的世外桃源,也是國際著名地標,這是德國第一座,同時也是全歐洲最大的動物收容所。

由柏林動物保護協會管理營運,柏林收容所占地約16公頃,擁有150位工作人員及上千名義工,可容納約12000隻動物,收容的動物總類無所不包,兔子、鳥、貓、狗,並設有狗遊樂場、獸醫診所及復健中心,專業的醫療服務讓老弱傷殘的動物有機會被治癒,活下來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園區中還有一座寵物墓園,讓動物們有尊嚴的安息,一生沐浴在世間的溫暖。

 

司徒加特,除了賓士、美酒、保時捷,還有一座動物保育的百年老店「司徒加特收容所」。

白牆紅磚搭建起的浪漫建築,乍看以為是座有錢人家的富麗豪宅,實際上卻是流離失所的動物們能夠安然棲身的漂亮莊園──司徒加特收容所由ASPCA(德國保育動物協會)負責管理,前身就是詩人牧師Albert Knapp創立的動保機構,至今超過170年,是歐洲最大的動物保護組織。

協會寬廣的腹地,建有狗舍、貓舍、馬廄、狗游泳池等區域,陽光灑進,就像是一幅靜謐且暖心的鄉村圖畫,很難相信,收容所也能這麼美麗。動物眼神中沒有恐懼,就像隨時準備好進入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而收容所也推出寵物寄養服務,成為了當地人極力推薦的「寵物旅館」。

-----------------------------------------------------

比利時安樂死人數大增 不少非絕症老人
appweb.cna.com.tw查看原始檔

比利時通過安樂死至今,執行安樂死的人數大增近8倍,而且研究發現,不少人並非絕症病患。此為病床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16日專電)比利時通過安樂死至今,執行安樂死的人數大增近8倍,而且研究發現,不少人並非絕症病患,選擇安樂死成長最多的,是年齡超過80歲、未罹患絕症的老人。

比利時帕運金牌選手福沃特(Marieke Vervoort)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因病魔纏身長達20年,逐漸退化的身體機能讓她必須長時間臥床也難以入眠,考慮在帕運後進行安樂死。

她並透露,早在2008年就已經取得醫師同意,隨時可以執行。福沃特的訪問立即在國際體壇引發討論,也讓安樂死話題再度浮上檯面。

加拿大醫學會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一份最新研究顯示,從2003年到2013年間比利時執行安樂死的人數成長8倍,其中成長最多的是年齡超過80歲、未罹患絕症的老人。

比利時在2002年通過安樂死相關法規,允許民眾在提出申請,並經過醫師評估,確定身體或精神面臨難以忍受的痛苦時,得以執行安樂死。身體疾病不必然是絕症,如果病症無法治癒導致身體難以忍受疼痛,亦得以申請安樂死。

過去14年來,共有8752人執行死刑,人數每年穩定成長。2003年僅235個安樂死病例,佔當年死亡人數的0.2%。到2013年時已經達到1807人,佔死亡人數的比重升高到1.7%。

2013年執行安樂死的病例中,罹患癌症者占總人數的69%,另外年齡低於80歲的比重達到65%。報告指出,請求安樂死的民眾人數增加,且多半對安樂死的相關規範有一定的瞭解,加上願意執行安樂死的醫師人數變多也更有經驗,社會也逐漸接受安樂死觀念,都是安樂死人數增加的主因。

目前包括荷蘭、比利時、盧森堡與哥倫比亞可以執行安樂死。瑞士、德國、日本、加拿大則可以進行由醫師協助的自殺行為,美國也有5個州通過醫師協助自殺行為合法化。1050916

=============================

民國元年(1911)教育部審定,商務印書館出版之小學教科書[新修身],列出廿項美德,要學生學習.
其中最後一項:[愛生物].
有一位張元的人士,收養了一集流浪狗,回家為叔叔責備.
他說:[有生之類莫不重其性命.今為人所棄,而死非其所也.若見而不收養,無仁心也,是以收而養之.]
收養流浪狗是美德之一, 這是所見的最早文獻.

767209734_m767209943_m767210262_m767210746_m  

---------------------------------------------

感動的力量! 《第十三日 眾生平等》動保紀錄片接力 - http://goo.gl/SaIAmb

-------------------------------- 

東京著衣怨偶大和解 開庭前曾一同拜「姜太公」
www.nownews.com查看原始檔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怨偶上演大和解!曾被馬英九總統喻為「神鵰俠侶」的東京著衣創辦人夫妻檔周品均跟鄭景太,因婚變互告纏訟一年多,日前在台北地院開庭卻上演大和解,原來2人在開庭前曾到陽明山姜太公廟拜拜,除了祈求雙方能夠好聚好散,也希望事業不要受到官司影響。

周品均因寄給公司員工公開信,指自己遭董事長鄭景太長期家暴,被鄭景太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院7月6日開庭審理,雙方在法庭上達成和解,鄭景太要求周品均在個人臉書刊登聲明,保證不再對2人之前的婚姻生活進行評論,鄭景泰也決定撤銷告訴。

不過有媒體發現,在開庭前周品均跟鄭景太曾相約上陽明山拜拜,而且拜的還是有名的「姜太公廟」,鄭景太看見周品均第一次來,不熟悉拜拜流程還好心指導,2人互動看起來不像撕破臉。

其實鄭景太在去年就多次到姜太公廟拜拜祈求,還曾被目睹點了108盞七星燈,希望自己能夠度過難關,不過鄭景太的多起官司的確也在今年化險為夷。

--------------------------

新竹縣認養率遽降 每月50毛小孩安樂死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因為愛心人士的認養,花蓮動物收容所原本要執行安樂死的「毛小孩」找到歸宿了,不過,新竹縣竹北家畜疾病防治所的「流浪動物」就沒那麼幸運了,因為民眾棄養貓狗,加上認養率低,幾乎每個月都有50隻毛小孩被安樂死,所方希望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朝零撲殺的目標而努力。(彭清仁報導)

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指出,由於流浪動物的數量不斷增加,但認養率卻是不斷下降,以竹北收容所為例,過去的認養率大約有七成,因此動物執行安樂死的次數也相當低。但五月份開始,認養率只有四成,加上六月初湖口營區進行環境清潔整理,送來約一百隻狗狗,在收容數爆增的情況下,不得已才採取安樂死的手段。

家畜疾病防治所也解釋,「安樂死的標準,目前都是以老、病以及收容天數多寡來決定。」但面對每個月大約會有兩百多隻流浪動物遭到收容,以往年認養率來看,每個月大約執行安樂死一到兩次,每次執行約廿隻到五十隻不等。六月份則是因為收容量爆增,才會執行了兩次安樂死,站在所方的立場,還是鼓勵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未來才能朝「零撲殺」的目標邁進。所方人員也表示,現代人養貓狗寵物,雖然是以毛小孩來稱呼,但太多人棄養,才會讓撲殺動物的悲 劇不斷上演。相較於日前花蓮撲殺五十隻毛小孩,最後因為愛心人士的認養,毛小孩都找到歸宿,但全台大多數收容的毛小孩,最後仍難逃安樂死的命運。

--------------------------

犬貓認養率少全國27% 南區僅1成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8-14
收容所問題多 沒專員無常駐獸醫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境內設有三處流浪動物收容所,分別委由竹南鎮公所、苗栗市公所、苑裡鎮公所管理,審計部苗栗縣審計室發現,收容所未依規定設置動物保護檢查專員、部分收容所無常駐獸醫師,收容動物的領養率也太低,前年只比全國低六%,去年竟然拉大到廿七%,亟待檢討改善。
苗栗縣流浪動物認養率太低、動物收容所問題多,審計室提出檢討。(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縣流浪動物認養率太低、動物收容所問題多,審計室提出檢討。(記者蔡政珉攝)
根據一○三年苗栗縣總決算審核報告,前年全國收容動物平均認養率是卅一.二%、苗栗縣是廿五%,差距約只有六%,但去年全國的認養率已達五十七.八%,苗栗縣卻只有卅.六%,差距高達約廿七%,也就是說,苗栗縣的動物認養情況極不理想。
位於苑裡的南區收容所認養率又比全縣平均值低,據所方統計,每年大約收容數百隻流浪狗,例如去年收容六百廿九隻,但認養比例大概只有一成。
缺乏縣級中心 縣府公所權責不清
積極關心流浪動物的愛媽認為,收容所的獸醫師處理業務與公所相關,「人領公所薪水,但狗卻歸防疫所管」,直指缺乏縣級的收容中心,才是最大問題。
苗栗縣動物防疫所則說,可能是南區收容所的生活圈人口不如北區、中區多,造成認養率較低;至於常駐獸醫師問題,因為經費撥給公所,但各公所獸醫師編制可能還要負責農業相關業務,並非整天在動物收容所服務,才會被審計室要求檢討。
至於去年認養率差距大幅落後全國平均值,動防所則認為,可能是電影《十二夜》上映以及動保人士抗議,讓六都的認養率提高,拉開了與苗栗縣差距。
設置動物中心 居民反對待另覓地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表示,本來縣府已爭取到中央經費,要設置動物園區,但是遭到居民反對,還在尋覓其他地點,待園區啟用後,將有專責管理人員及獸醫師,可改善管理問題。
專車運送犬貓 全縣跑透透促認養
至於領養率較全國平均值低,陳樹義說,目前除了與相關動物團體合作領養,縣府也將採取主動出擊策略,計畫以專車運送流浪動物,全縣跑透透,並選擇各地園遊會或相關活動時,主動設置攤位,呼籲民眾認養,應可提升認養率。

---------------------------------

鎮長穿西裝捕狗PO官網 網友罵「作秀」

員林鎮鎮長張錦昆穿著西裝捕狗的照片,引發網友一片撻伐。(圖片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2015-01-30  12:29

〔本報訊〕員林鎮公鎮長張錦昆一張穿著西裝捕狗的照片,沒想到卻引起網友撻伐。

中壢區市議員王浩宇今日在臉書PO出張錦昆穿著西裝和捕狗隊的合照,照片中張錦昆手中還握著捕狗網,網子裡則是一隻掙扎的黃色流浪狗。這張照片立刻以引起網友一片撻伐。

王浩宇則是寫道「捕狗還PO在員林鎮公所官網上是怎樣?」而網友也紛紛留言,有人直批「這作秀未免也作過頭了吧!」,也有人懷疑「最好是穿西裝可以捕狗,裝模作樣也太明顯」,更有網友說要把人頭換成狗頭吧,直言一定很傳神。

---------------------------------------------------------------------------

絕種百年內華達紅狐 再現優勝美地

內華達紅狐已經100年來從未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被發現,甚至被認為在此地已經絕種,沒想到國家公園其中一個高科技動作感應器拍下一隻內華達紅狐。(圖片擷取自NBC)

2015-01-30  09:56

〔本報訊〕動物保育活動傳出振奮人心的消息,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拍攝到極罕見動物內華達紅狐(Sierra Nevada red fox)100年來再度現蹤。

NBC報導,內華達紅狐已經100年來從未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被發現,甚至被認為在此地已經絕種,沒想到國家公園其中一個高科技動作感應器拍下一隻內華達紅狐,讓生物學家十分振奮,並計劃追查牠的下落。

專家估計,北美洲內現存只有50隻內華達紅狐,牠們甚少結伴而行,加上又屬於夜行動物,因此要發現牠們非常困難。

------------------

東京著衣APP 「婉君」一上就懂 2015/01/27 16:42

「東京著衣」異軍突起,從網拍竄出獨領風騷,近期又與九易宇軒攜手搶占APP開店市場。東京著衣總經理郭奕麟說,「瀏覽『東京著衣』的網站,就像在閱讀一本國際性的時尚雜誌!」利用APP能發揮深度整合所有平台的行銷策略。「東京著衣」在電子商務向來以先驅者自居,這回又讓網軍眼睛為之一亮。

談到以網路電子商務起家而創業成功者,「東京著衣」絕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當女性消費者想購買時下最流行的服飾,或想參考該如何穿搭才能突顯品味時,「東京著衣」總是首選。現在「東京著衣」更以快狠準,掌握行動趨勢、滿足群眾的需求,並提供「即時、便利且生活化的消費資訊」。

APP開店行銷 鎖定喜好抓目光

「東京著衣」之所以能夠由一個單純批貨銷售的C2C網拍商家,到如今成為台灣最成功的電子商務公司之一,並擁有400名員工的準上市櫃公司規模,其成功的關鍵點就在於「創新」。或許APP開店對於電子商務市場發展來說,不算一件完全創新的事,但APP能發揮深度整合所有平台的行銷策略,就是一種決策創新。

郭奕麟指出,身為雅虎拍賣上發跡的賣家,「東京著衣」期望給予消費者更多差異化的資訊,因此領先業界在商品攝影上使用模特兒,並且納入棚拍、外拍與精細設計,透過提昇氛圍質感,達成內容的差異化。現在有了APP平台和良好的行動網路環境,這些資訊都可以在第一時間送到消費者手中。

九易宇軒APP 掌握商務一指通

郭奕麟強調,「一直以來,『東京著衣』都很願意去嘗試新的行銷模式」所以當九易宇軒來尋求合作時,雙方一拍即合。「我不想聽到別人用了之後覺得好,再來跟我說,這樣就失去領先對手的先機了。」

郭奕麟進一步指出,以經濟的方式掌握流量、會員動態,並與手機使用者溝通是APP的強項。九易宇軒的獨立商店APP不僅可以隨著消費者的喜好設定發送的資訊內容,更可以依據不同區域的消費屬性,透過客戶關係管理(CRM)的分析來設定,達到與消費者間最良好的互動溝通。未來透過APP商店,「東京著衣」更可以進一步整合實體通路的LBS或O2O應用,發展可能性無限大。

想知道東京著衣如何靠著APP再創營收高峰嗎?快上http://goo.gl/forms/nGRuVVWE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