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棋界有一名高人氣的美女騎士棋士「室田伊緒」。氣質爆表就像是從漫畫裡面走出來的。▼我、我認輸了… 


▼看到這笑容就沒辦法專心下棋了啦~ 


1989年出生於愛知縣的室田伊緒,15歲取得女流業餘名人戰冠军之後,開始往職業將棋棋士界發展。





因為有著出眾的外貌,自然也經常成為媒體的焦點,也經常擔任將棋比賽的解說員。


▼戴上眼鏡有種無法抗拒的萌意啊!! 


▼近期剪了短髮,露出流利的氣息。


▼好想被她吃掉將啊(抖M) 


不過要讓大家失望的是室田伊緒已於2012年結婚了,她的丈夫是圍棋棋士井山裕太,也是大有前途的棋士。大家一定很好奇是怎樣的帥男子可以娶走最美棋士呢?就是這傢伙…… . . . . 


好不甘心啊…… 不過要比內在的話,肯定會被電爆無誤。好啦,祝你們夫妻稱霸日本棋壇啦! 沒關係,江山代有才人出,一妹還有一妹妹。目前將棋界還有其他更年輕的新勢力正在崛起,大家可以開始擬定攻略…… ▼伊奈川愛菓(1991年出生) 


▼竹俣紅女(1998年生) 


想去學將棋的請舉手!!! 好的,現在開始來我這邊繳報名費…… [ via livedoor、naver、livedoor blog ] 延伸閱讀: 西洋棋女神超吸睛,對手都不專心了❤ 成大真人版棋靈王 阿光你頭上那是? 推薦外國宅宅初心者閱讀的21部漫畫 分享到 2015年01月29日 11:30 推薦閱讀 

-------------------------------------- 

《武廟百年古梅身世之謎》老照片 梅樹77年前就在

2015-01-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祀典武廟百年古梅身世之謎,在古梅主人後代、美食作家黃婉玲提出佐證,證明並非相傳的明寧靖王所栽植,昨天引起各界討論,台南市教育會榮譽理事長沈銘賢找出一張七十七年前武廟「梅樹」的老照片,認為早在民國廿七年老梅樹就存在了。

  • 沈銘賢找出一張七十七年前有武廟古梅的老照片,指右上方樹幹為梅樹。(記者蔡文居攝)

    沈銘賢找出一張七十七年前有武廟古梅的老照片,指右上方樹幹為梅樹。(記者蔡文居攝)

  • 祀典武廟的古梅被視為珍貴文化資產,先前曾因風災折斷幸被救回。(記者蔡文居攝)

    祀典武廟的古梅被視為珍貴文化資產,先前曾因風災折斷幸被救回。(記者蔡文居攝)

不過,黃婉玲表示,武廟的古梅是她外公劉炳文於光復前二個月,即民國卅四年時捐贈給武廟,當時移植二棵,死了一棵;而早在民國廿三年時,她外公就開始從中國福州購進多株老梅樹,當時也有種在武廟,但一直種不活,後來因外公的大宅院被日本人徵收拆除,才把心愛的梅樹捐給武廟,這段過程,她的八十二歲母親都親身經歷過。

目前擔任牧群幼兒園董事長的沈銘賢表示,擔任教育會理事長時,於一九九七年舉辦台南幼教一百年活動,一位永福國小李姓老師於生前提供這張幼稚園的畢業老照片,照片日期為昭和十三年,即民國廿七年。

他說,李老師生前向他提及,小時候在武廟讀幼稚園,當時是有一棵老梅樹,並指照片右側的樹幹就是那棵老梅樹。

沈銘賢說,黃婉玲指古梅是七十年前栽植的說法,時間與該照片有點出入,但也有可能梅樹死了又栽種,因此該照片中的老梅樹,或許並非是現今這棵百年古梅。

不過,社大植物講師蘇明志從老照片中研判,照片中的樹幹應是現今武廟內的百年蘋婆而非百年古梅。他表示,照片方位似乎是由東西向拍攝,梅樹這麼粗的樹幹,應該是黑色的,不會這麼光滑,而且應該是彎彎曲曲的才對,該樹幹看起來不像是梅樹的。

----------------------

日本將棋界有一名高人氣的美女騎士棋士「室田伊緒」。氣質爆表就像是從漫畫裡面走出來的。

▼我、我認輸了…

▼看到這笑容就沒辦法專心下棋了啦~

1989年出生於愛知縣的室田伊緒,15歲取得女流業餘名人戰冠军之後,開始往職業將棋棋士界發展。



原文網址: 最美女將棋士,有種想外帶回家的衝動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7213#ixzz3QH25cmNw

 

人腦對決電腦 棋士險勝一盤

2015-09-0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AI」人工智慧對很多人來說,是科幻小說與電影中的情節,「人腦VS.電腦」常被討論,台南大學昨舉辦一場電腦圍棋與專業棋士之戰,派出「紅面棋王」周俊勳挑戰電腦,專業棋士組總分險勝一盤。

  • 圍棋九段的「紅面棋王」周俊勳戰勝Zen,也贏過交大設計的CGI,不過卻大意輸給Aya。(記者王捷攝)

    圍棋九段的「紅面棋王」周俊勳戰勝Zen,也贏過交大設計的CGI,不過卻大意輸給Aya。(記者王捷攝)

  • 長相清秀的俞俐均,戰勝日本設計的強敵Zen、Aya,意外表現驚豔眾人。(記者王捷攝)

    長相清秀的俞俐均,戰勝日本設計的強敵Zen、Aya,意外表現驚豔眾人。(記者王捷攝)

台南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李健興說,AI定義很廣泛,小至賽車電玩的CPU對手,大到機器人。台南大學邀請全球卅七國人工智慧領域的專家,針對AI學術投稿,並觀戰「IEEE CGI電腦圍棋挑戰職業棋士」,由圍棋九段的周俊勳、五段的張凱馨及今年十六歲圍棋一段的俞俐均三位專業棋士,分別挑戰日本設計的Zen、Aya及交通大學設計的CGI圍棋AI。

大會競賽主席是從英國來的賽門‧路卡斯(Simon Lucus),比賽前說起人工智慧的演變狀況,四年前,電腦圍棋還停留在九路棋盤,但現已進化到十九路專業棋盤;再過十年,電腦可能超越人腦。不過,周俊勳卻笑著說,十年之後,電腦離人腦還會有一段距離。

紅面棋王對Aya 吞一敗

周俊勳說,上午第一場贏了Zen之後,以為接下來兩場會比較輕鬆,但對上交大設計的CGI,面對一場硬戰,最終只贏了半目。對上Aya時,一開始Aya落子很普通,沒想到最後突然暴走,最終吞下一敗。這次比賽,專業棋士都讓AI四子,若十年後能讓兩子,將是AI的一大躍進。

五段的張凱馨在三場賽局中,只勝過CGI,接著兩場是Zen、Aya勝出;但長相清秀、年僅十六歲的俞俐均,卻有意外表現,在讓AI四子的情況下,只讓CGI得逞,接著兩場痛擊Zen及Aya,被不少人看好,未來可能是圍棋界新星。

國際西洋棋大師在公開賽被抓包,他的勝利靠用 iPhone 作弊

 

 

 

在漫畫「棋靈王」中,少年進藤光因為被藏身在圍棋中平安時代的天才棋手藤原佐為附身,佐為會在對弈中向阿光提出建議,分析棋局,使得阿光屢敗強敵,而成為外界眼中的少年天才棋士。而來自喬治亞民主共和國的國際西洋棋選手 Gaioz Nigalidze,今年僅25歲,已經是被世界西洋棋聯合會認證的國際西洋棋大師。他的遭遇與阿光有若干的相似。

 

Gaioz Nigalidze 在2007年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而這一年,也是第一代 iPhone 發表的時間。兩年之後,Gaioz Nigalidze獲得了International Master的頭銜。之後到2014年,則進一步獲得了Grand Master的頭銜。

不過,就在上週他參加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公開賽時,對手發現了這位25歲的國際西洋棋大師一些異常的行為。

「我每走一步,他看到我下的棋路之後,他就起身去上廁所」,與他對弈的美國國際西洋棋大師 Tigran Petrosian 表示:「而且,他總是去同一個廁所的隔間,即使另外兩間根本沒有人,他也是要上同一間廁所。」

面對這種詭異的狀況,Petrosian把這個情況向主辦單位提出抗議。

然後,主辦方決定去檢查那間廁所,隨後在廁所的馬桶後面發現了一隻 iPhone以及一副耳機,而且還用紙巾包著以掩人耳目。Nigalidze 一開始打死不承認,強調他只是身體不舒服,而那隻iPhone也不知道是誰遺落在裡面的,跟他沒關係。

接下來主辦單位點開手機,發現手機上正在瀏覽一個社群網站,而登入的會員名稱正是這位西洋棋大師的帳號。此外,手機中還正在執行一個西洋棋分析程式,而棋盤上的佈局正是目前Petrosian與Nigalidze正在進行的賽局。

Nigalidze 已經被這次的公開賽除名了,而且他的西洋棋大師頭銜也受到質疑,開始進行調查。

現在有一個有意思的問題:如果調查結果查出,過去他也是靠iPhone作弊的,那麼,他還有沒有資格被稱為西洋棋大師?或是,我們該稱iPhone為西洋棋大師?

他的故事其實與棋靈王很接近,只是在現實生活中,阿光的幕後導師並不是來自平安時代的天才棋士藤原佐為,而是一隻兩萬多元的iPhone。

如果Nigalidze看過棋靈王,或許他也會說:「我也只是要追求一種神乎其技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