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歲英國大笨鐘要「洗澡+維修」! 21日起「沉默」4年 | ETNEWS國際 | ETNEWS新聞雲 - https://goo.gl/mvXHcW

2017-08-15_2121262017-08-15_212111  


 

2015-01-29

◎ 洪健益

鐘錶本是有靈性之商品,二戰前,日本業界每年到六月六日有「時計記念日」,喚起百姓對時間的遵守,同時舉行掛鐘木殼(已損害者)集中燒毀儀式,並請道士誦經。現在因木殼多改由塑膠品替代,此儀式已極罕見,特供自由時報讀者參考。

  • 圖為上議院懷錶。(中央社)

    圖為上議院懷錶。(中央社)

早年鐘錶可不是「破銅爛鐵」,其原始的材料製成商品有六十倍的商業交易價值存在,所以戰後百業蕭條期間,日本有人沿街叫買、或收取舊鐘錶修理販賣。現代則因錶蕊演變成石英,成本降低,市場攤販陳列普遍,始被誤解為「破銅爛鐵」,始料未及。

柯市長應不知懷錶(Pocket Watch)的象徵意義。英國紳士背心除了繫金鍊外,懷錶是必備之物,何況市長獲贈的這個錶鐫有紀念文字,是英國上院議員特有的殊榮。至於有媒體以「送終」諧音做文章,事實上若覺得尷尬受贈者可給致贈者紙幣一張,聊表「買回」的意思,即可化解忌諱。

東京銀座十字路口的屋頂以及倫敦的大笨鐘,乃著名地標,日夜不停為過往眾生報時,柯P如果有機會看到,或將會心一笑吧!(作者曾任鐘錶代理四十二年,現為鐘錶公會顧問)

-------------------------------------------

 

【上海】时光流逝,艺术永恒- 卡地亚钟表精品展(下)-悠游四方的空间-搜狐博客 - https://goo.gl/fbt2d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