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photo (2)photo

找不到真愛! 女決定和自己結婚

2015-01-28 11:43:14 聯合新聞網 特約記者侯品如/綜合報導

找到真愛有多難?  。

 

 

右二為雅思敏,她在40歲時兌現了她許下的承諾,如果沒找到另一半,就要嫁給自己。圖擷自Mirror(01/27)

分享
 

 

英國《鏡報》報導,雅思敏(Yasmin Eleby)在38歲時曾與自己訂下契約,內容載明若是在四十歲仍沒找到生命中的摯愛,就要嫁給自己。現在年屆四十的她兌現當初的承諾,在1月初舉行結婚典禮,婚禮形式與一般新人無異,家人、伴娘一應俱全,也由母親挽著她的手步入禮堂,唯一不同的是,新郎和新娘都是同一人。

 

 

母親挽著雅思敏(左)的手步入禮堂。圖擷自Mirror(01/27)

分享
 

這場特別的婚禮在非裔美國人文化博物館舉行,館長表示這個婚禮十分前衛,也認同雅思敏在婚禮上說的感言:愛上別人前,愛自己是幸福的關鍵。

 

雅思敏表示,無法用言語表達對這場婚禮的感動,因為她感受到許多愛與支持,同時也透露,她將會前往柬埔寨、杜拜等地度過這獨一無二的蜜月。

 

 

婚禮形式與一般新人無異,家人、伴娘一應俱全,只有新娘就是新郎這點非常特別!圖擷自Mirror(01/27)

------------------------

期待柯P繼續燒 成為改革的黑馬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1-31 09:49
◎高裕民
據中國時報的報導統計,柯文哲去年12月25日上任至今,已經分別在聯合報有11則、中國時報有10則、自由時報有8則,聯合晚報有5則、蘋果日報3則共37次登上頭版,等於幾乎每天都會登上1家媒體的頭版,規格堪稱「總統級」。
期待柯P不忘初衷當選時所發表的勝選感言,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良心」,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也相信「如果有選擇,應該堅持正面和進步的方向」。(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期待柯P不忘初衷當選時所發表的勝選感言,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良心」,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也相信「如果有選擇,應該堅持正面和進步的方向」。(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台灣每隔一段時間,人民就會渴望政治的改革!改革會帶給人民希望。如陳水扁剛上任總統時民意支持度有81%,到末期卻只剩20.5%。而馬英九也曾經有73%的民意支持度,到後來只剩9%,《經濟學人》說他是最不受歡迎的總統。
柯文哲以853983票擊敗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成為台北市改制為直轄市後的首任無黨籍市長。也是時隔60年,繼高玉樹之後,第2位民選的無黨籍台北市市長。比2002年馬英九選台北市長得票873102票(得票率64.11%),雖少一點但能在國民黨大票倉的台北市得到高票也是奇蹟!柯文哲從政後民調滿意則有68%。
筆者舉這3人為例,都是高票當選台北市長,陳、馬也都高票當選總統,同時剛上任第一年民意支持度都非常高,漸漸往下降,陳前總統甚至因貪腐弊案而被關監獄,整個人生從高峰跌入谷底,情何以堪?馬總統是連任的只剩一年多,但目前民意支持度《經濟學人》調查只有9%,他自認為很努力為全民打拼,可是經專家統計出來,國民所得退步,任內的政績比以前更爛,同時鼓勵鮭魚返鄉的政策都被用來炒地皮和房地產,使年輕人買不起「窩」,更讓適婚年齡的年輕人不敢結婚,一連串事件的爆發,都命中執政黨的要害!所以「九合一選舉」潰敗!
筆者期待柯P不忘初衷當選時所發表的勝選感言,相信「政治就是找回良心」,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治理念」,相信「民主就是人民作主」,也相信「如果有選擇,應該堅持正面和進步的方向」。新官上任三把火,期待柯P繼續燒,不要被風雨澆息你的企圖心,要改變全國就從首善之都台北市開始吧!有多少人為你期待!
台灣選舉常常會有黑馬出現,德國哲學家黑格爾說「人類記得歷史的教訓,就是忘記歷史的教訓!」誠如中研院史語所、生物人類學者王道還說的,「世上本無千里馬」,但願筆者所舉3個例子,柯P是經得起考驗的改革黑馬。
(退休人員)
------------------------------------------------
房價登錄亂象 人民受害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1-31 09:40
◎池星菱
103年財政部長張盛和強烈表示,房地合一課稅要先「實價登錄」,只是實價登錄變成炒作房地產的利器,最近房地產市場「鄉漲」一辭,也是操作「實價登錄」的新辭,所謂「鄉漲」其實就是到窮鄉僻壤的地方,有心人以某題材為炒作主題,將某一房地產刻意操作買賣,將房地產的價位抬高,並登錄至「實價登錄」系統,房仲業繼續拿來炒作,將房地產墊高,人民未蒙其利而先受其害,這是實價登錄的亂象之一。
財政部統計103年稅收1兆9578億元,較前年增加6.7%,超徵905億元。而屬資本利得的地價稅、房屋稅皆創新高,只是資本利得非實際從事生產所得,對台灣實質經濟力是沒有幫助,反而是負面。(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財政部統計103年稅收1兆9578億元,較前年增加6.7%,超徵905億元。而屬資本利得的地價稅、房屋稅皆創新高,只是資本利得非實際從事生產所得,對台灣實質經濟力是沒有幫助,反而是負面。(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最近各家房仲業者各自經營起自家的實價登錄資料,並強調即時的實價登錄,在房地產市場也正流行,實價登錄的一屋一本,現在變成一屋各所本,這是實價登錄的另一個亂象。
財政部統計103年稅收1兆9578億元,較前年增加6.7%,超徵905億元。而屬資本利得的地價稅、房屋稅皆創新高,只是資本利得非實際從事生產所得,對台灣實質經濟力是沒有幫助,反而是負面,因為錢就是這麼多,投資房地產,對實質生產的投資就會減少,而房地產稅收多,但房地產價格未見下跌,這也是實價登錄的另一個亂象。
被英國銀行家雜誌評選成2015年「全球與亞太地區最佳財長」的張盛和,請你出來說明如何解決這些亂象,否則你放的火,何時才能滅。
(會計人員)
--------------------------------
露出狐狸尾巴的財長張盛和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1-31 09:43
◎甄子亦
「稅」這個字,對人民來說是人人都害怕碰觸的,但卻也是人人必須面對的,這也反映出一個國家的稅務,對人民的影響有多深遠。
會計師蔡文精就曾表示,因近年來因國家稅收不足,許多稅務人員遊走在稅法外或在黑箱裡作業,各種課稅的手段層出不窮,沒有依照租稅法律來課稅的案子比比皆是,加上我國租稅裁罰倍數全球數一數二,甚至比非洲國家還高,受薪階級或者一般老百姓常受到稅務人員的刁難,尤其國稅局常將不足的稅收以「補徵」的方式來補足,稽徵機關以電腦隨機選人,被選到的就一定要補稅,引發許多的中小企業、人民的不滿。連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在賦稅人權國際論壇中都提到,稅務人員碰到錯誤不主動更正,造成民怨連連,而且根據財政部統計,一共有9號的大法官解釋,涉及到賦稅問題,為何有這麼多?人民對政府的感受,會不會因此變質了,難怪民心向背,1129選舉會大敗,所以當今很多侵犯人權的法令,是值得政府深切檢討的。
張盛和不只對百姓伸出那隻「看不見的手」,更在幕後運籌帷幄玩法與濫權。(資料照,記者邱柏勝攝).jpg
張盛和不只對百姓伸出那隻「看不見的手」,更在幕後運籌帷幄玩法與濫權。(資料照,記者邱柏勝攝).jpg
筆者有位朋友的店面,突然被房東告知要漲租金,因為稅務員認為同地段租金行情不應該這麼便宜,要求補稅,朋友繳交房租向來都是給現金,國稅局人員說,「沒有證據」,所以現在無端每個月要多繳1萬元租金。稅務機關如此鴨霸,如何讓人民心服?
年初時,縱橫稅務官場40年,歷練國稅局長、財政部次長的現任財政部長張盛和因為會課稅,被英國《銀行家雜誌》評選為2015年「全球與亞太地區最佳財長」,然而財經專家卻跳出來批評,「張盛和,只是個苛刻的官吏」。而且在台灣,還被評選為「台灣十大惡人之首」啊!
張盛和不只對百姓伸出那隻「看不見的手」,更在幕後運籌帷幄玩法與濫權,鬧的沸沸揚揚的財政部勇奪彰銀經營權,一口氣攻下6席董事,公然違法又背信忘義,損及國家信譽,嚇跑外資!此外,還假裝打出公平正義口號,推動稅改包括囤房稅、以及還在努力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兩稅合一,雖然讓2014年全年稅收高達1兆957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比預算多出905億元,不過,比對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稅收增加了,國債卻沒有減少。從張盛和上任至今,負債增加了3604億元,平均每個人負債增加1.6萬元,財政沒有花在刀口上,造成浪費,讓投資人頻搖頭,不願意把錢放在台灣,資金紛紛出走!
根據去年中央通訊社統計賦稅民怨居高,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觀察歷年一般案件之徵起金額,也是以財稅案件最多,幾乎佔所有案件之一半,這是百姓之痛呀!台灣有此等官員真羞愧!
(會計人員)
---------------------------------------
藍營要拉攏網軍! 想邀朱學恒、楊伊湄加入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1-31 10:48
〔本報訊〕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後,把部分原因歸咎於「婉君」(網軍),積極尋求改革。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昨說,政策會將設立「臉書專頁」宣傳,積極貼近年輕人,還稱立委養什麼小貓、小狗等議題,只要有話題性,都會放上臉書,引起大眾關注。此外,也考慮邀請宅神朱學恒和楊伊湄合作,企圖拉攏年輕人市場。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立委賴士葆拉攏網軍,想找朱學恒和楊伊湄合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立委賴士葆拉攏網軍,想找朱學恒和楊伊湄合作。(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挑戰政策」系列公聽會已邀請「宅神」朱學恒參加。(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挑戰政策」系列公聽會已邀請「宅神」朱學恒參加。(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為了貼近年輕人,國民黨也想找經營ptt和臉書有成的楊伊湄來參加公聽會。(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為了貼近年輕人,國民黨也想找經營ptt和臉書有成的楊伊湄來參加公聽會。(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據《蘋果日報》報導,賴士葆下週舉辦的「挑戰政策」系列公聽會,將討論如何透過《公司法》修法,讓企業能把獲利回饋給員工,並邀請了朱學恒、經濟部長鄧振中、勞動部長陳雄文等人參與,未來也不排除找國民黨青年團正妹來擔任主持人,甚至也考慮楊伊湄,希望能多吸引網友的關注。
不過日前政策會舉辦的首場公聽會,雖然特別架設網路直播,但最多才約50人觀看,還因為頻寬不足的原因,網路連線一度中斷。賴士葆表示,國民黨之後將使用光纖網路來解決頻寬問題,也會規劃Live攝影棚,讓未來藍委招開記者會都能同步在網路、有線電視播送。
------------------------------
原住民族不如外勞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1-31
◎ 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Cemelesai Ljaljegan
台灣施行很多重大政策,最大的受害者都是我們原住民族,尤其是土地政策,讓我們的土地都受限於「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土地被編定為十八種使用地,私有原住民保留地有七十%編定為林地,不准耕作、不允許任意砍伐。原住民族這六十多年來被迫離開原鄉,陸續到都市從事鐵工、板模工及超時的卡車駕駛,多少的妻離子散;再加上外勞政策,讓我們原住民族比外勞更不如。
由四十八位立委提案的「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草案」目前二讀中,條例的目的是讓原住民私有林地(約有八萬公頃),每年每公頃補助八萬元,所需要的經費也才六十四億元。其實這個補償的邏輯非常簡單,既然政府限制上游的原住民族林地耕作,來讓下游的民眾有乾淨的水源。那為何不能從水費、農業發展基金、林業基金、環保基金、原住民綜合發展基金,甚至原住民族委員會的年度預算,提撥經費。
一○二年起部落自行籌組的「原住民族林地補償行動聯盟」陸續在三地門鄉、霧台鄉、來義鄉舉辦十五場說明會並於一○三年五月二日號召約二百名族人赴屏東林區管理處陳情林地全面補償!迄今超過半年,未依法回應訴求,這是什麼行政機關?更令人氣憤的是,林務局根本不希望三讀通過「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草案」,只提出計畫型的補償方式,補償金額二萬元與草案中的八萬元有很大的差距。另外補償範圍只有二.四萬公頃與目前八萬公頃的原住民私有林地差非常多,況且計畫型的補助,財源不穩定,只要政府說沒錢,就可以任意停止補償。
一○三年十二月十五日行動聯盟與部落領袖拜訪立委並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及立法院,將「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草案」列入優先法案並三讀通過。不過立委們表示,第六會期要三讀通過有困難,他們承諾在第七會期(二月底開議)盡力三讀通過;因此,我們要強烈表達部落族人希望三讀通過的聲音,如果第七會期行政院及立法院再不三讀通過,我們行動聯盟將串連全國原住民族前往行政院及總統府控訴政府的不公不義。
(作者為排灣族,原住民族林地補償行動聯盟總指揮)
----------------------------
頂新與門神搞甚麼飛機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1-31
◎ 林進國
以光鮮品牌卻讓台灣人吃進餿水油,毒害台灣人民身體健康的頂新集團魏應充羈押短短三個多月,在不認罪的傲慢態度下,竟能獲曾經輕判富味鄉(馬友友)陳文南緩刑的審判長吳永梁法官如此優厚待遇,罕見的召開夜間羈押庭並在廿八日凌晨一點讓魏應充交保獲釋。對照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承辦法務機構竟能以塞車這種瞎掰理由並堅持拒絕加班處理,讓一位卸任總統硬是多關四天,魏應充何許人也,讓司法對他的禮遇竟然高於卸任元首。
頂新集團是公認的紅頂商人,更是百分之百的馬友友,在馬政府的力挺護航下,利用本國銀行提供的低利資金大舉購買帝寶,一○一,味全食品,正義油廠,三重捷運站旁土地,4G電信,炒樓,炒地,製黑心餿水油,無所不做並獲取不當暴利,黑心頂新,黑心馬友友門神集團向來喜歡夜間發新聞與辦事。夜路走多終將遇到鬼,黑心餿水油毒油事件終於在九合一大選前全面引爆,引發全民滅頂行動。為避免影響大選,讓向來護航頂新的門神,不得不先將魏應充關進監牢。
詭異的是,在一片風聲鶴唳同仇敵愾的滅頂大勢下,魏家所屬兩架私人飛機竟能在十月十五日晚上八點五十五分經審核後獲准飛往中國。可以想像,這兩架飛機載著不能說的秘密前往中國,裡面除了魏家細軟之外,必定搭載著魏家足以讓政客與馬英九一刀斃命的保命符。魏家飛機裡不能說的秘密到底是什麼,相信全台灣人都想知道,大家學學台北市民拋棄國民黨選擇柯文哲當市長的精神,當政權再次輪替的時候,司法的陽光將剝開層層的黑幕與秘密,為所有飽受黑心商人與政客毒害的台灣人討回公道。
(作者為科技公司營業部經理)
---------------------------------------
2015-01-31
◎ 黃秀梨
針對統一超商宣布,二月一日起率先在三家門市推出人民幣兌換台幣的服務。立法院台聯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此舉形同棄守我國貨幣主權,質疑來台的各國觀光旅客那麼多,為何只獨厚人民幣?
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目前觀光區雖然有非法兌換人民幣情事,但若將之合法化,形同兩岸離統一更近,個人非常感謝台聯黨團長期為維護台灣國家主權的努力,也曾經由黨提告馬英九賣台,然而台聯的努力也凸顯民進黨的老神在在,我非常不認同,因為民進黨即將成為執政黨因此不能太偏激的說法,台灣主權豈可形同商品,讓某一政黨甚至某一個政治人物出賣呢?民進黨的老神在在,也形同打台聯耳光,認為台聯危言聳聽。
媒體也有報導義联集團又將變賣股權,將旗下義大開發及酒店授與中資色彩濃厚的港商嘉年華國際,出脫股權最高達八成,變現至少四十七億元台幣。台灣人民可以說剉咧等,甚麼時候台灣將被買走?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