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3a00_p_03_02  

美濃第一戲院
2015年01月24日 04:10
中國時報 林雅惠/高雄報導
高雄旗美地區戲院陸續歇業,美濃第一戲院外觀保留最完整成當地景點。 (林雅惠攝)

在電視未發達50年代,鄉下娛樂以電影院為主,旗美地區9家戲院包括放映電影、演歌仔戲是老少唯一娛樂場地,也是青年男女約會之地,如今陸續歇業,唯一外觀保存最完整美濃第一戲院成當地觀光景點。

旗山區在50年代無論交通或其他建設均相當落伍,當時旗山區擁有旗山、仙堂及大洲3家戲院,美濃區有美都、第一2家戲院,六龜區有六龜、光華2家,杉林、甲仙各1家,總計有9家戲院,鄉下稱電影院為戲院主要是戲院並不是以放映電影為主,還兼演歌仔戲、布袋戲。

50年代台視開播對電影院影響不大,但中視、華視相繼開播開始轉變,民眾在家可觀賞到多樣化戲劇或綜藝節目,不必再上街跑電影院,因此消費人口銳減使都市電影院不景氣,鄉下戲院更是門可羅雀,直到60年代中葉,旗美地區戲院陸續關門。

旗美地區戲院在時代潮流下沒落,陸續歇業已有30年,許多年輕人根本沒上過戲院。

目前旗美僅剩旗山溪洲大洲戲院、美濃第一戲院、六龜光華戲院還保留硬體,保存最完整的是美濃第一戲院,已成拍片取景及當地文化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