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灣九合一選舉期間,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參選台北市議員,涉嫌於2018年10月初舉辦餐會行賄選民 https://goo.gl/qA48iy


柯P跳票 法輪功101大樓前練功仍遭騷擾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u9QzpB

柯P跳票 法輪功101大樓前練功仍遭騷擾
分享柯P跳票 法輪功101大樓前練功仍遭騷擾到Facebook 分享柯P跳票 法輪功101大樓前練功仍遭騷擾到Line 分享柯P跳票 法輪功101大樓前練功仍遭騷擾到Google+
2017-12-10 19:3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時,對於101大樓前法輪功成員屢遭愛國同心會施暴,曾以撤換信義分局長做為宣示以公權力保障人權的立場,不過,柯P的支票早已跳票。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現在不僅是愛國同心會,還有統促黨加入,而愛國同心會背後的金流是統促黨
法輪功101大樓前練功仍遭騷擾。(資料照)
法輪功101大樓前練功仍遭騷擾。(資料照)
朱婉琪表示,台灣法輪功在全國各地有30多個「真相點」,在觀光景點向中客說明共產黨的「真相」,其中雙北有9到10個點,而愛國同心會成員騷擾的集中在台北市,其中以101大樓前、國父紀念館最多。
朱婉琪說,愛國同心會每天固定在下午4到6點的時段,出現在101大樓前,干擾法輪功練功,最近還有女學員遭對方雙手環抱,決定提告,而至今仍經常可見愛國同心會長周慶峻;不過,現在還多了「外圍打手」,他們背後是統促黨支持,與愛國同心會「一搭一唱」,都有角色分工。
朱婉琪強調,愛國同心會干擾法輪功已有7年之久,「我們也熟悉他們了」,他們背後金流是統促黨,曾有人當場向法輪功學員表示,「有錢可領為何不來?」而法輪功曾在國父紀念館拍到一個畫面,就是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拍拍愛國同心會成員的肩膀說:「你們做得很好」。
朱婉琪指出,法輪功曾對愛國同心會的其中6人提告強制罪、公然污辱罪、毀謗罪,2年多前獲得勝訴,在民事上,法院判周慶峻賠償20萬元並登報道歉,不過,刑事上都僅易科罰金;雖然法輪功密集告了3、4年,卻發現沒用,因為司法判得輕,他們照樣來。
不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週審查通過「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正組織犯罪的要件為「持續性或牟利性」等,若未來完成三讀,紅色、黑道政黨可重判3年至10年有期徒刑,且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統促黨、愛國同心會等團體未來再聚眾滋事,將面臨法律制裁。


 

《金恒煒專欄》白狼等仗誰的勢?!「愛國同心會」聯手「外省掛」的竹聯、四海
2017-01-17 06:00
推文到plurk
白狼在台灣橫行,令人髮指。要問的是,白狼與洪秀柱有沒有關係?與國民黨有沒有關係?與共產黨有沒有關係?白狼公開挺柱,且公然召喚黑道介入政治;到底仗誰的勢?
中國國民黨的發展史也可以用中國黑道史當參考架構。洪門的黃金榮不只是孫逸仙的金主,還兩肋插刀暗助明助,孫逸仙還被封為「洪棍(元帥)」。蔣介石接孫衣缽,投靠洪門,磕了三個響頭,拜黃金榮為師;自封為北伐總司令,攻克上海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洪門拜師,黃金榮八十歲生日,總統身分的蔣介石恭恭敬敬跪拜成禮,至於青幫杜月笙是蔣在上海混混時的「遞紅帖」門生。蔣經國則特務、黑道並用,晚年特務、黑幫合謀跨海暗殺江南,結束了蔣氏王朝。至於白狼,是馬英九賡續黨國黑幫的遺緒。
白狼被通緝了十七年。李登輝、陳水扁任內不敢越海峽一步,好不容易馬英九上台了,才大剌剌返台。從白狼準備投案、到桃園機場被逮、然後一百萬元保釋,然後不起訴處分,這是馬與白依劇本演出。再往前看,二○○八年大選,馬統的姊姊馬以南到中國串同白狼募款、助選,白狼就是馬英九的類黃金榮、杜月笙?
要從灰燼中爬起來的國民黨,依然黑白兩道並行。一方面用「救黨」搶黨主席權位,一方面以黑道暴力遂行反獨促統。在黨主席肉搏戰的烽火中,「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三位議員應邀訪台,馬英九老爸建立的「愛國同心會」聯手「外省掛」的竹聯、四海,有計畫、有組織地暴力接機。而「中華促統黨」的總裁也是竹聯領袖白狼犬子張瑋赫然是「洪棍」!
他們為什麼敢那麼囂張?敢如此公然施暴?原因很簡單,警政署長陳國恩受訪時一句「警方和稀泥」就解釋完了。要問,警方為何放縱坐視、和稀泥?不正是「愛國同心會」、白狼等黑幫背後有馬英九、有國民黨當靠山!習慣成了自然,白狼們、馬鶴凌們依然肆無忌憚,正透顯舊有的黨國黑色、白色勢力依然作祟。張瑋投案、十萬元交保,然後呢?會不會像白狼一般,然後不起訴?然後黑道如故!暴力如故!
重要的是政府作不作為。一週前黃之鋒們入境面臨暴力迫害,一週後黃之鋒惠然再臨,黑道也好、統派人士也好,沒一個敢現身;逞凶鬥狠的這個幫那個幫不過狗仗馬勢的孬種。儘管如此,這不是治本,行政與立法機關甚至地方政府更應依人團法解散暴力組織,只有完善「社會秩序維護法」、「集會遊行法」以及「組織犯罪條例」等才為功。黑道、統派暴力集團是政治問題,不能只用法律解決。
中國黨在台灣已是落水狗了。魯迅說落水狗一定要打,「不打落水狗,反被狗咬」,更何況是藍犬紅犬,非打到不起才能收工。

============================

愛國同心會成員 101前罵日客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11-25
連傳兩起 議員籲警有積極作為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一○一向來是許多觀光客必遊景點之一,昨卻傳出長期佔據一○一前廣場宣傳理念的愛國同心會成員,連續兩次無故辱罵來自日本團客,不甘受辱的日本團客也在昨下午撥打一一○報案。對此,市議員顏聖冠痛批,此種行徑對台北城市形象將造成莫大傷害,警方應該要有更積極的作為。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會請相關單位針對這部份進行了解,並與愛國同心會協調、勸導。
一團超過兩百人、從日本福島到台灣進行四天畢業旅行的高中師生,昨前往參觀台北一○一。下午一時左右,范姓導遊和其中三名日本籍老師,在一○一前廣場遇到正在發送傳單的愛國同心會成員,范姓導遊善意表示客人來自日本,婉拒對方的傳單,沒想到該名年約六十歲的男子,竟口出惡言辱罵范姓導遊和日本客人是「日本走狗」、「日本鬼子」,不願惹事的范姓導遊旋即帶著日本客人離開現場。
到了下午四時,范姓導遊一行人回到一○一要和其他團員會合時,再次遇到稍早罵人的愛國同心會成員,這次該名男子不僅再度謾罵范姓導遊與日本觀光客,更用日文髒話不斷羞辱其他團員,不甘受辱的年輕日本學生本想上前理論,在范姓導遊勸說下才憤憤上車。同團的另一名林姓導遊見狀立即撥打一一○報警,據事後警方與報案的林姓導遊聯繫表示,上週也曾發生日本客人遭辱罵事件。

愛國同心會聲援觀光業 被嗆:沒人邀請你們

愛國同心會在現場高舉標語,除了大聲疾呼,歡迎中國旅客到台灣觀光,也批評蔡英文整府獨斷,造成觀光業受到衝擊。(記者吳柏緯攝)

2016-09-12  15:59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今天下午觀光業者發起「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大遊行活動,遊行隊伍一路從華山文創園區走向凱達格蘭大道,隊伍綿延1.5公里。不過在遊行隊伍到達凱道之前,已先到達凱道聲援的愛國同心會卻被主辦單位要求「去其他地方表達訴求」,警方也以「沒有人邀請你們來」為由驅趕,現場一度發生推擠衝突。

  • 愛國同心會總幹事張秀葉強調,他們很支持觀光業的訴求,因此到場聲援。(記者吳柏緯攝)

    愛國同心會總幹事張秀葉強調,他們很支持觀光業的訴求,因此到場聲援。(記者吳柏緯攝)

下午兩點半,遊行隊伍還未進入凱道前,由愛國同心會總幹事張秀葉帶領的聲援群眾,已在現場高舉標語。除了大聲疾呼,歡迎中國旅客到台灣觀光,也批評蔡英文整府獨斷,造成觀光業受到衝擊。

不過,自救會強調,今天的遊行是「和平、理性、沒有意識形態與政治色彩」因此不歡迎愛國同心會到場,「要表達訴求去其他地方表達」,並要求現場人員將愛國同心會的人員驅離。除了工作人員外,現場的警力也將愛國同心會團團圍住,現場指揮官甚至對愛國同心會說「沒有人邀請你們來」,讓他們相當不滿。

張秀葉強調,他們很支持觀光業的訴求,因此到場聲援,為什麼不能連在現場。由於現場警方態度強勢,現場一度發生推擠、互罵的衝突。

自救會說明,今天的遊行不希望有任何政治色彩介入,所以不會有政黨或政治人欲參與,更沒有煽動性的行為和標語。自救會也強調,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民主社會,每個人都能夠表達訴求,但是並沒有邀請愛國同心會到場,如果要表達訴求,應該要去其他地方表達。

愛國同心會有違建 悍拒建管處勘察

2015-04-01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建管處昨到愛國同心會租用的萬華區會所會勘頂樓加蓋違建,但愛國同心會大門深鎖,不讓市府人員進入,只能無奈收隊;陪同會勘的北市議員童仲彥痛批,柯就任百日前,二二六處違建已自行拆除,愛國同心會一定要列入第二二七件,將地方毒瘤趕出萬華。

  • 愛國同心會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會所,頂樓加蓋違建插著國旗與五星旗。(記者盧姮倩攝)

    愛國同心會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會所,頂樓加蓋違建插著國旗與五星旗。(記者盧姮倩攝)

童仲彥日前向建管處檢舉愛國同心會違建,建管處昨下午前往會勘,原本敞開的會所大門突然鎖上,查報隊猛按電鈴無人回應,只好爬上鄰棟頂樓,確認愛國同心會四樓頂樓為鐵皮、鐵架搭建的封閉式新違建,已列入第三類違建緩拆。

對愛國同心會拒不開門接受勘察,會長周慶峻以出國為由,避不出面,總幹事張秀葉還在電話中嗆童仲彥作秀。查報大隊分隊長馬清亮說,將再發公文通知,三次未回應將開罰五千元。

童仲彥稱,民國九十年工務局就發出違建查報拆除函,愛國同心會卻在前議員李仁人協調後,執意不拆違建,一拖就是十四年,其市議員女兒郭昭巖也疑利用職權護航。

郭昭巖受訪時說,她服務案件很多已無印象,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反嗆童應該也曾接過類似陳情,不需要這樣指控。

 

愛國同心會嗆柯毆警 柯P怒:媽的,她再試試看!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張秀葉嗆台北市長柯文哲「信義分局換10個都沒有用啦!」,柯文哲今受訪生氣到飆髒話,怒嗆:「媽的,她再試試看好了!」(合成照)
2015-01-24 13:44
〔本報訊〕日前愛國同心會總幹事張秀葉,在台北101大樓廣場前嗆警、踢警的影片曝光,甚至嗆台北市長柯文哲「信義分局換10個都沒有用啦!」,柯文哲今受訪生氣到飆髒話,怒嗆:「她再試試看好了!」
常傳出愛國同心會在台北101廣場對法輪功成員施暴,柯文哲去年曾對信義分局長的李德威說:「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上網,我就換掉你」,引發外界討論。
有網友在網路上PO上愛國同心會總幹事張秀葉嗆警的影片,影片中她不斷對警挑釁,還踢警察,甚至說︰「信義分局換10個都沒有用啦!」,不但嗆警,還挑戰柯文哲的底限。
柯文哲今天聽聞張秀葉的行徑,他生氣地說:「媽的,她再試看看好了!」柯文哲強調,這個國家都不可能被財團控制,何況是這種暴力份子!
張秀葉受訪回柯文哲:「我們同心會被打,你柯P要怎樣處理?你就是在坦護!」雙方火藥味十足,誰也不讓誰。
張秀葉日前在101廣場前踹法輪功成員「我踹你啦!你去告啊,孬種你去告啊,我就要迫害你這個畜牲。」,並嗆「我是共產黨派來的打手,共產黨怕你這一小撮人?算你有一億人好了,我們大陸有10多億人!我怕你?」

---------------------------------------------------------

122839_medium  

反愛同會暴行 北市民聲援法輪功
2015年02月02日
列印 字級:小中大 RSS  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Plurk分享到 Twitter
投資中國受害台商沈柏勝31日到台北101前聲援法輪功學員。(記者鍾元/攝影) 投資中國受害台商沈柏勝31日到台北101前聲援法輪功學員。(記者鍾元/攝影)

【記者鍾元、巫亦晴/台北報導】愛國同心會成員日前在台北101前放話,指「信義分局(長)換10個都沒用」,囂張言行令社會譁然。針對愛國同心會暴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已表示,最近信義分局長換人,「誰想出辦法就升官!」但網路上有民眾已經「凍未條」,1月31日在網上號召,自發前往101聲援法輪功學員。

到場聲援的民眾表示,針對台北101大樓發生暴力事件,政府應用法律制裁使用暴力行為的人,不該漠視。另一位民眾表示,法輪功學員也沒礙到他們(愛同會),「愛國同心會沒有必要用暴力嘛,有暴力的話就表示一定有問題。」

對於愛同會成員張秀葉說自己是共產黨派出來的打手,現場民眾表示,政府不該讓愛國同心會在這裡出現;至於愛同會另一位成員周慶峻日前口出狂言︰「(101大樓)這是我們中國的地方,你滾蛋!」該民眾強調「我來這裡捍衛101國土及台灣主權。」民眾說,有智商的人都知道,台北101是屬於台灣的,不是屬於中共的。

法輪功學員王女士表示,很多學生來說加油,師範大學、成功高中、大安高工的學生都來;民眾也都站出來,還有遠從台南來支持的。他們認為愛國同心會當著警察的面騷擾法輪功學員,已是公然挑戰台灣政府、警察局及台北市長柯文哲。

另一位法輪功學員龔先生說,他們都被愛國同心會攻擊過,而且被罵得很難聽,但因為法輪功修煉「真、善、忍」,大家為讓大陸遊客知道真相都忍下來了。他提到,民眾在網路上看到的影片,其實只是同心會暴行的一小部分,不過他也說,台灣好人還是比較多,大家普遍都支持正義、善良,經過同心會這麼一鬧,也越來越多台灣人覺醒了,知道中共統戰台灣的邪惡面目。

台商:101不該淪為共黨宣傳地

投資中國受害台商沈柏勝表示,愛國同心會在這裡囂張跋扈,幾乎沒把台灣政府及人民看在眼裡,但政府長期公權力不彰,任由他們鬧事破壞台灣社會秩序。他說,張秀葉、周慶峻暴力滋事影片通過網路傳出去,有正義感的人很多都會來台北101。「但大家不像法輪功學員修養這麼好、這麼和平,我擔心有人會對愛國同心會成員動粗、教訓他們,因為年輕人血氣方剛,這也是理所當然。」

他質疑,為何愛國同心會可在這裡長期鬧事?台北101是台灣著名觀光景點之一,柯市長應讓觀光客可以悠閒地來逛,不該讓愛國同心會來這裡宣傳共產黨,既然他們這麼喜歡共產黨就回去大陸。◇

-------------------------------------------------------------------

柯文哲不理愛國同心會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1-30
是的,我贊成讓愛國同心會在台北一○一大樓前,繼續囂張下去。
朋友質疑我,你這不是縱容嗎?
愛國同心會成員在觀光人潮眾多的台北101廣場,高舉五星旗並高呼支持共產黨統一台灣的言論。(資料照,記者陳彥鈞攝)
愛國同心會成員在觀光人潮眾多的台北101廣場,高舉五星旗並高呼支持共產黨統一台灣的言論。(資料照,記者陳彥鈞攝)
不是的,別人從法律與秩序的立場切入,我卻是從效果和教育的觀點出發。
愛國同心會的行徑,在美國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眼中,是所謂的「治安破窗」,理應迅速打擊。
在我眼中,它卻是凸顯中國共產黨霸道野蠻,容不得台灣民主自由的「政治櫥窗」,具有教育效果。
愛國同心會的目的,一是針對靜坐抗議中國迫害的台灣法輪功成員,逼他們離開,二是強銷中國共產黨的統一論,要台灣人接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該會女成員、嫁來台灣的中國配偶,曾經嗆聲「我是共產黨派出來的打手」,還踹警察說:「信義分局(長)換十個也沒用啦!」
潑婦罵街,一不能逼退法輪功,二不能得到台灣人認同;反而使法輪功成員更堅定不退,並使台灣人更討厭共產黨。
從效果觀點看,該會的動作越激烈,持續越長久,則反效果越大,這是重蹈當年朱鎔基恫嚇台灣人卻適得其反的覆轍,也是我贊成讓該會繼續囂張下去的理由。
愛國同心會天天表演粗暴戲,等於天天提醒台灣人:「中國共產黨非常鴨霸,被統一是很可怕的事。」
如此錯誤示範,真是絕佳教育,有錢都請不到,愛國同心會肯無酬演出,真是求之不得。
柯文哲說,誰有辦法對付它,就提拔誰來當信義分局長。
我的看法相反,最好是讓愛國同心會繼續囂張下去,好提醒安逸的台灣人,對共產黨保持恐懼。(莊榮宏)

愛同會鬧事 議員:背後恐有親共台商金援
2015年03月21日
列印 字級:小中大 RSS  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Plurk分享到 Twitter
針對愛同會長期滋事,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表示支持北市警依法行政。(記者陳柏州/攝影) 針對愛同會長期滋事,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表示支持北市警依法行政。(記者陳柏州/攝影)

文/記者藍悅真、張原彰
打著「愛國」稱號的愛國同心會(愛同會),在台北101面前公然威脅所有台灣人民生命安全,拿著長竹竿、用口水吐在別人臉上、打人罵人視為理所當然,在台北市新科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所謂「民主法治」國家的力量才被展現出來,新任101局長火速展現公權力,不再容許暴力蔓延,朝野不分黨派紛紛拍手叫好,期許未來更要以法治國,而不是繼續姑息養奸。

愛國同心會成員在101前辱罵法輪功學員、甚至動手動腳的暴行已不是新聞,台北市信義區議員洪健益表示,看到愛同會囂張的行為終獲法辦,不僅是2、30歲的年輕人拍手叫好,連4、50歲的中生代,以及朝野不分藍綠都肯定信義分局做得好,都拍手叫好。

洪健益表示,自己身為4、50歲的中生代,能理解他們拍手叫好的原因,是因為中生代的思想教育皆有反共的情節在,當愛同會成員開著宣傳車,大聲地播放噪音在街頭轟炸,讓所有人都受不了。而他們能這樣長久地擾民,背後就是中共資助。

洪健益說,有些主張統一的人,不見得認為台灣是附屬為中國的一部分,這些人不見得會拿錢資助愛同會長久以來的滋事行為,一開始主張統一的人也不喜歡中共,會有轉變大多是受到金錢的誘惑,不然不可能立場馬上轉變,而為了五斗米折腰轉變價值的人是被唾棄的,為此就出賣了對國家的認同感。洪健益說:「給一點錢就改變,這跟匪諜沒有差別,愛同會的成員一手領著中華民國的身分證,一邊又為了錢出賣情資、出賣自己,想享受法治國家的待遇,又出賣法治國家的認同感,到底他們在哪裡長大!」

對於愛同會可以囂張打罵台灣人民,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是否延續前黨魁江澤民的殘餘孽毒小丑風格?解讀背後的政治意義,洪健益說,現在習近平上任後,一定知道愛同會的舉動,只是他沒有表達意見,而習近平底下的人非常有揣摩上意的可能,可能默認這個事實,所以對愛同會進行金援,更大的合理懷疑是在中國的台商所為,擅自揣測上意,認為習近平的政治手段會與江澤民一樣,就投入大筆的金錢讓愛同會在台做亂。

洪健益表示,他以前曾到大陸經商,每到台灣的選舉日,中共就會用威脅利誘等方式讓台商回來投票,如補助機票錢,或是恐嚇在大陸投資的廠房事業要被收回等方式,指定台商要投給誰,介入台灣的選舉,用人治社會的想法來決定要投給誰,所以愛同會的反感行為能持續那麼久,要說背後有中共資金默許,一點都不意外。

愛同會以人權當保護傘
議員:支持依法行政

針對愛同會惡劣的行為舉止,洪健益表示無法認同,認為那是拿著人權當保護傘為所欲為,台灣政府要有智慧的處理此亂象,最好的辦法就是依法行政,殺雞儆猴的做法最能給愛同會清楚知道,台灣是法治國家,不是人治國家,在法律保障的基礎下不能為所欲為,何況已影響到台北市民行的安全,不管是之前的政治人物不想得罪中共的某些人,或是有什麼利益掛勾,在台灣鬧事犯罪就是要依法行政。

洪健益肯定柯文哲的做法,讚賞不畏強權不折服利益的依法行政,盼未來面對踐踏人權不法的媚共團體,能夠真正落實依法行政,而中共也不要再想方設法介入台灣選舉,才能達到一個長治久安的良好發展。

楊實秋:愛同會應上民主課

日前愛國同心會成員、陸配張秀葉,在台北101前對法輪功成員施暴,甚至對警方叫囂,造成不少民眾反感。前台北市國民黨議員楊實秋表示,信義分局應要求她上基礎的民主政治課程,也要多看新聞,了解民主體制、政黨輪體的常態,而非一黨領軍的現象。

楊實秋表示,張秀葉能在台灣支持任何政黨,但沒有迫害任何人、團體的權利,台灣是法治國家,就算是共產黨員,也要遵守當地法規,不能以叫囂、攻擊的方式去傷害他人。◇

愛國同心會大鬧議會嗆助理 影片曝光!

2015-03-10  11:11

〔本報訊〕愛國同心會總幹事張秀葉不滿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開記者會、指控愛國同心會行為囂張,昨她前往北市議會找議員理論,大鬧市議會的影片曝光,讓網友痛批「愛國同心會實在太囂張」。

  • 張秀葉前往北市議會找議員理論,大鬧市議會的影片曝光,讓網友痛批「愛國同心會實在太囂張」。(圖擷取自YouTube)

    張秀葉前往北市議會找議員理論,大鬧市議會的影片曝光,讓網友痛批「愛國同心會實在太囂張」。(圖擷取自YouTube)

張秀葉昨下午和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等人到北市議會鬧場,在市議會大吵大鬧,並對著議員助理痛罵,稱議員助理為「中華民國的寄生蟲」,囂張行徑讓網友在網路上痛罵。

這支影片是由北市議員童仲彥上傳,影片中張秀葉和成員對著議員助理大吼大叫,一旁的警察上前制止,此時張秀葉還指著議員助理吼著「你什麼東西?我怕你啊?」

張秀葉臨走前還嗆聲:「明天我還會再來」,議員助理怒回:「太平洋沒有加蓋,你自己游回去!」張秀葉回:「我就要解放台灣才回去!」最後張秀葉和成員在警方的陪同下離開現場。

童仲彥昨開記者會表示,愛國同心會成員亂丟煙蒂、宣傳車違規停車,並且常播放震耳欲聾的義勇軍進行曲,他指出,愛國同心會位於萬華區的會所頂樓除了是違建外,他們還常在公寓內聚賭,童仲彥痛批愛國同心會的會所根本是「邪惡基地」。

相關連結請見

-----------

北市街頭驚見納粹旗 德國在台協會:立刻停止此冒犯行為
By 潘維庭,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19日, 2018
德國在台協會聲明19日對此事給予聲明。(翻攝陳孝威臉書)
台北街頭驚見「納粹萬字旗」,恐傷害我國際形象!18日在北市東區有一群人拿著「納粹萬字旗」在街頭遊行,旁邊還有路過的外籍人士拿手機拍照,看起來一臉震驚,這個畫面被有意參選台北市議員的陳孝威拍下,並在臉書上反映此事,翌日也在友人協助下,與德國在台協會聯繫並獲得回應。
陳孝威表示,這群人自稱是「德國舊馬克協會」,但他認為,不論他們有什麼訴求,在任何情況使用納粹的旗幟,或者納粹政治符號都是非常不妥的,「不只冒犯二次大戰的納粹受害者,也嚴重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這個團體的此種行為十分不恰當,我在這裡給予譴責。」
陳孝威19日在臉書上表示,前一天發現此事後,即刻告知能接觸德國在台協會的友人,稍早透過友人得知,德國在台協會已給予回應,及時重視這個問題。
德國在台協會聲明稱,多年來「德國舊馬克協會」即持續不定期聯繫德國在台協會,要求償付德國1920年代初發行之舊馬克幣之對等金額,但該紙幣早於近100年前即停止流通並喪失價值。
德國在台協會聲明稱,這些紙幣與一戰後德國戰後賠償義務毫無相關,並多次告知,但「德國舊馬克協會」仍使用納粹標誌、羞辱方式表達訴求,「只可被視為勒索行為」,「我們在此要求德國舊馬克協會立刻停止這種冒犯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