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全球資訊網[ 專門委員 ] - http://goo.gl/LNxQJl
姜秀珠 教育部 技術及職業教育司-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 姜秀珠
1. 督導第3科核稿及長官臨時交辦事項。
2. 技職教育再造第二期方案規劃、執行與管考事項,跨部會產學合作相關事項之協調與彙辦。
3. 立法院、監察院、行政院之聯繫(技職司國會聯絡人)。
4. 立法院專案報告、施政報告之統合彙辦。
5. 人才培育白皮書技職教育組彙辦事項。
6. 總統、院長、部次長講稿。
7. 全國教育會議、全國技職教育會議及其他全國性會議之統合彙辦,以及年鑑彙辦事項。
8. 本司KMS彙辦事項。
------------------------------
不滿遭胡亂裁員 育達教師和教部官員互嗆

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姜秀珠

遭裁員的育達科大資深老師胡桂玲(右)不滿地跟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姜秀珠(左)表示,他們半年前就跟教育部反應,卻遲遲沒下文。圖2之1:林雨佑/攝
新頭殼newtalk2015.01.14 林雨佑/台北報導
明天將被正式裁員的育達科技大學教師今(14)日和高教工會到教育部陳情,不滿校方不顧程序正義、胡亂裁員,要求教育部立即撤回違法裁員核准,並公布育達裁員申請理由與安置事證。而教育部官員出面表示,若教師對校方資遣處置過程不滿,可以提出行政申訴或透過司法程序提告。但「依法行政」說法卻讓教師們更為不滿,在現場和官員爭執了30分鐘。

11位育達科技大學教師去年7月得知將被裁員,處分並於明天正式生效,但他們不滿學校未徵詢他們的意見就任意裁員,且1/5日才得知教育部核准了育達的大量裁員案。其中3名老師今天上午在高等教育產業工會陪同下到教育部陳情,高喊「育達科大,胡亂裁員」、「教育部瀆職,就是幫凶」。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正亮表示,育達科大裁員過程不顧程序正義,沒有經過系、院教評會通過,也沒有給老師答辯機會;還罔顧安置責任,儘管全校仍有大量課程待聘教師,卻不讓有相關專長的資深教師任課,顯然違反《教師法》第15條規定。陳正亮指出,育達科大並不是在退場名單的學校,歷年財報也是盈多虧少,102學年度仍有6778學生,學校總體資產仍有近27億元,但育達科大仍不惜大量裁員。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也質疑,育達科大師生比是全國最差的學校之一,平均1個老師要教32個學生,在這麼缺老師的狀況下,為什麼還要裁員?


即將被裁員的企管系老師陳彥彰在育達科大已經任教14年,他說校方因為企管系去年停招而裁員,而校方舉行所謂的安置會議,竟然是排出資遣的順序,而不是輔導他們。明天即將失業,在育達科大任教13年的老師胡桂玲說,她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姜秀珠出面接受陳情表示,老師的停聘、解聘、不續聘,相關權責在學校,當事人申訴的現場應該是在學校不是在教育部,教育部只負責核定。若教師對校方資遣處置過程不滿,可以提出行政申訴或透過司法程序提告。對此,高教工會痛批教育部失職,沒有好好審核學校有無依法裁員,姜則說「不是撇清(責任),是尊重大學自主」。

姜秀珠表示,學校安置教師過程不能以行政命令,要求其他系所概括承受被裁併系所的老師,否則會影響其他系所學生受教權益。她還說,教育部不知道當事人有對裁員提出異議,此話一出讓老師們紛紛跳腳,怒喊「我們去年7月就來(教育部陳情)了」、「7月就承諾要會談,為什麼遲遲沒有下文?」

高教工會表示,明天裁員處分就會生效,如果教育部拖過今天的話,會讓老師們之後的申訴程序變的很難處理,希望今天就能撤回處分或至少暫緩,但姜秀珠仍沒有具體回應。

雙方在教育部前爭執約30分鐘後,姜秀珠承諾將在一週內回覆,高教工會則揚言,將回去動員育達科大更多老師,下次直接來找教育部長陳情。

 ------------------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姜秀珠
【大紀元3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黛娜新竹報導)長期關注教育的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姜秀珠,3月22日下午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新竹的第五場演出,忍不住觀後心中的喜悅,連連讚嘆:「神韻是一場人文與視覺藝術的饗宴,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髓在短短的2個小時內就能讓人明白,尤其是人性關懷更是令人動情,這是一場精緻的演出,神韻值得推廣!」

秉持「全人教育」理念的姜秀珠非常注重文化與藝術,她覺得神韻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把中華文化幾千年來的精髓表現出來,整個編劇安排很精緻,非常不容易,看的出來製作團隊很用心,對中國幾千年的歷史也非常了解。

她並且說:「歷史是需要傳承的,但現在很多年輕的一代對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不瞭解,或許從電視媒體的一些節目中,他們可以略知一、二,但神韻一系列的以說故事方式來呈現,真的太好了,值得推廣!」神韻典雅的舞蹈、華麗的服飾、明亮的色彩、3D 高科技動畫天幕、動人的音樂,處處充滿人文與視覺藝術的演出贏得姜秀珠高度的推崇。

對神韻,姜秀珠有許多說不出的喜愛,她表示:「每一個節目我都很感動,特別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那種表現信仰,對人性關懷的那一面,我覺得刻畫的非常清楚,寫的很真實,十分令人動情。觀眾在很短的時間裏,對劇情都能一目了然,也能深深感受到那種屬於精神層面的特殊訊息。」

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菩薩、佛祖的觀念早就深植人心,人要敬天畏神,神就會護佑人,指引人。姜秀珠認為,神韻節目有許多神、佛的景象,和一般民眾所信仰的一些宗教事實上結合在一起了,具有說服力,很能吸引觀眾,神韻很值得推薦
--------------------------------
在山東省實驗中學交流座談 華夏經緯網8月7日訊:應青島市教育學會的邀請,7月21日至29日,以新竹縣教育局姜秀珠局長為團長的新竹縣教育會“孔府文化尋根之旅”參訪團一行43人到山東交流參訪。
參訪團成員包括新竹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和16所中、小學校的校長、主任及優秀教師。他們大多數是第一次來山東參訪。參訪團在魯期間,訪問了青島市中學生教育實踐基地、山東省實驗中學等教育單位,與青島市、濟南市教育工作者就課程改革、學生管理、素質教育等問題進行了研討。
在山東省實驗中學,王如恒副書記、張克宏副校長向來賓介紹了學校的發展以及與台灣新竹忠信中學的交流合作情況。姜秀珠局長等對山東省實驗中學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她還特別指出,新竹縣有100多所中、小學,希望今後有更多的學校與山東的學校交流合作。
在談到參訪團來山東訪問的目的時,姜秀珠局長說,我們的老師們親自來見識領略一下中華幾千年的歷史文化,希望把對這些歷史文化的深刻感受帶回台灣,並融入到未來教學或課程的規劃上。她表示,兩岸民眾同是炎黃子孫,兩岸之間教育交流的機會、次數、頻率可以更高,期待未來兩岸教育的交流合作可以讓兩岸的學生同步受惠。
7月28日晚,參訪團在濟南參加了“齊魯風?兩岸情”濟南—台灣中學生夏令營閉營式。姜秀珠局長在講話中對夏令營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並表示要推動和擴大新竹與濟南的教育交流與合作。
參訪團在魯期間,先後在青島、威海、煙臺、濰坊、淄博、曲阜、泰安、濟南等地參觀訪問,遊覽了嶗山、蓬萊閣、泰山、曲阜“三孔”、濟南趵突泉等名勝古跡,並參觀了部分企業和農村。山東悠久的文化、美麗的風光、淳樸的民風、快速的發展給團員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們普遍表示不虛此行。(魯教)
-------------
參訪團成員包括新竹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和10所中、小學的校長及16所中、小學校的主任、優秀教師。他們大多數是第一次來山東參訪。參訪團在魯期間,訪問了青島市中學生教育實踐基地、山東省實驗中學等教育單位,與青島市、濟南市教育工作者就課程改革、學生管理、素質教育等問題進行了研討。

  在山東省實驗中學,王如恒副書記、張克宏副校長向來賓介紹了學校發展情況以及與台灣新竹忠信中學的交流合作情況。姜秀珠局長等對山東省實驗中學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賀。她還特別指出,新竹縣有100多所中、小學,希望今後不僅僅是忠信中學與山東的學校交流合作,而是更多的學校與山東的學校交流合作。

  在談到參訪團對山東的訪問時,姜秀珠局長表示,兩岸民眾同是炎黃子孫,期待未來兩岸教育的交流合作可以讓兩岸的學生同步受惠。她説:「我們的老師們是來自新竹縣最優秀的校長、主任和老師,我們希望學習更多的文化,那事實上百聞不如一見,要親自來見識領略一下,因為幾千年的歷史文化在這裡,所以一尋根的心情來親自感受,我們希望把這些很深刻的歷史文化的感受帶回台灣,把這些深刻地感受融入到未來教學或課程的規劃上。另外,事實上大家都是炎黃子孫,兩岸之間未來的教育交流的機會、次數、頻率可以更高,讓兩邊的教育發展,讓兩岸所有的學生可以同步受惠,這也是我們未來的期待,所以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教育合作的機會。」

  7月28日晚,參訪團在濟南參加了「齊魯風• 兩岸情」濟南—台灣中學生夏令營閉營式。姜秀珠局長髮表講話,她對夏令營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並表示要推動和擴大新竹與濟南的教育交流與合作。參訪團成員、山崎小學甘義全主任也在閉營式上見到參加夏令營兒子--新竹中學學生甘禮禎,父子在泉城相見格外高興。

父子在泉城相見格外高興

  參訪團在魯期間,先後在青島、威海、煙台、濰坊、淄博、曲阜、泰安、濟南等地參觀訪問,遊覽了嶗山、蓬萊閣、泰山、曲阜「三孔」、濟南趵突泉等名勝古跡,並參觀了部分企業和農村。燦爛的文化、美麗的風光、淳樸的民風、快速的發展給團員們留下了深刻印象,普遍感到不虛此行。(魯教)

903221558191500--ssstb071508151W020070630774207023248W020070630774215460728W020070630774217657971W020070630774221879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