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士官長將換人 「聯勇之花」楊喬琳轉任軍報社記者 - 自由軍武頻道

php9mUiyuphpW56P8b

最美士官長將換人 「聯勇之花」楊喬琳轉任軍報社記者 - 自由軍武頻道


「海軍之花」辣照網暴動 自曝妹妹也簽下去了!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Jw4fjP


波濤洶湧的「海軍之花」曝光 網友暈船了!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UCznHm

600_php3gdjYI600_php2LTTPM600_phpcFtfmW600_phpbZpU8D600_phpOVllLZ600_phpoq4A2l  


下載 (5)下載 (4)下載 (3)580_1041907759165059 (1)下載 (2)580_1041907759165059  


陸軍六軍團已婚上士硬上女同袍 法官因這理由輕判


海陸正妹輔導長 張泰晴長征250里擠破水泡:ok繃就好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 https://goo.gl/r1B8Go

2016/ 12/ 15 09:25
海軍陸戰隊正妹輔導長 剽悍部隊最柔美焦點

2016-12-16_2323052016-12-16_2324412016-12-16_2325342016-12-16_2325482016-12-16_2328372016-12-16_232848  2016-12-16_232606  

原被親友看好往演藝圈發展的張泰晴,選擇跟隨父親腳步投入軍旅,現是海軍陸戰隊99旅步3營中尉女輔導長。記者潘欣中/攝影
原被親友看好往演藝圈發展的張泰晴,選擇跟隨父親腳步投入軍旅,現是海軍陸戰隊99旅步3營中尉女輔導長。記者潘欣中/攝影
海軍陸戰隊2個營昨天起在恆春島展開連續5天的250公里長行軍,去年從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應用藝術系畢業、外型亮眼又多才多藝的99旅中尉女輔導長張泰晴,在充滿剛氣的隊伍中成了最柔美的「焦點」;親友原看好她往演藝圈發展,她卻跟隨軍人家族的腳步投入軍旅,爺爺是陸軍,父親是空軍,她在海軍服役,「海陸空」全到齊。 
 
張泰晴從小學舞蹈,熱愛舞台表演,台中市私立立人高中畢業後,以優異成績考上第一志願的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應用藝術系影劇組,主修舞台劇;她去年3月以準女軍官身分參加台灣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環島航訓,因外型亮眼且口條清晰,成了敦睦支隊的「人氣王」,民眾紛紛搶著和她合照。
 
張泰晴清秀可人的外型,加上有舞蹈和舞台劇表演基礎,親友看好她往演藝圈發展,她升上高中就立志報考軍校;她說,因是軍人世家,身上流著軍人的血,爺爺是打過抗日戰爭和剿匪的陸軍,父親是空軍,她電告父親抽中海軍時,父親樂不可支,「這下子,我們家陸海空三軍全到齊了」。
 
23歲的張泰晴和同齡女孩一樣,休假時會化點淡妝,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和在海軍兩棲蛙人部隊受訓的男友逛街、看電影;和國高中同學聚會時,「當我說到揹著20多公斤重的行李包行軍、在艷陽下揮汗跑步練體能、實彈射擊時,她們全都瞪大了眼」;這次長行軍考驗著體力和意志力,但沒在怕的。
 
政戰輔導長也是部隊弟兄的心靈導師,張泰晴說,部隊同袍年齡相近,溝通無距離,女兵訓練最麻煩的月事、如廁或感情問題,因同為女性,以同理心協助多能迎刃而解;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蘇世霖說,因張泰晴有舞台劇專長,主持臨場反應好,團康活動不需假手他人,內容精采且無冷場,也為陽剛的部隊注入柔美。

想簽下去!250公里長行軍 超正女中尉好吸睛 - https://goo.gl/89My0T

美女準軍官 海軍敦睦支隊「嬌」點

2015-03-16  12:0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104年敦睦遠航支隊目前在基隆港開放民眾參觀,支隊一位政戰學院四年級女學生張泰晴,外型靚麗,氣質出眾,參觀民眾不論大人小孩都爭相找她合影,她也以流利口條介紹敦睦任務及軍艦資訊,成為敦睦支隊超人氣的美女準軍官。

  • 104年海軍敦睦支隊的美女準軍官張泰晴,人氣超高,民眾爭相與她合影。(記者羅添斌攝)

    104年海軍敦睦支隊的美女準軍官張泰晴,人氣超高,民眾爭相與她合影。(記者羅添斌攝)

  • 美女準軍官張泰晴,在完成遠航訓練後,將正式分發到海軍服役。(記者羅添斌攝)

    美女準軍官張泰晴,在完成遠航訓練後,將正式分發到海軍服役。(記者羅添斌攝)

張泰晴現為國軍政戰學院四年級生,今年隨同敦睦支隊進行國內環島靠泊任務,三月底還將啟程赴海外友邦進行敦睦訪問,就將分發至海軍正式服役。

張泰晴說,她家中是軍人世家,祖父為陸軍,父親為空軍,家中兄長也是軍人,她剛好又分發到海軍服役,家中正好湊齊陸海空三軍。

對於是否能適應海上生活及風浪問題,張泰晴說,這次從台南開往澎湖途中,曾經出現九級風浪,還好可以適應,並沒有暈船現象;艦上的生活設施也相當完備,她對加入海軍有充分信心。

敦睦支隊昨起在基隆港開放參觀,昨天創下單日兩萬多位民眾參觀的記錄,今天仍延續昨天的參觀熱潮。

「張泰晴」的圖片搜尋結果「張泰晴」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

海陸正妹輔導長 張泰晴長征250里擠破水泡:ok繃就好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 https://goo.gl/r1B8Go

=========================

國軍形象月曆八大使 女兵泳裝入鏡

2015-01-11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國防部募兵運用重口味,將過往多半訴求軍中艱苦、塵土、犧牲奉獻的形象月曆內容,大幅轉變風格,找來專業團隊包裝軍中帥哥美女官兵,大方展現男女官兵精壯體魄與柔美線條,不但有女性官兵泳裝入鏡,展現美背線條,形容當下的國軍環境是:「在這裏,我們看見有人鍾情運動、徜徉海天,展露陽光熱青的豪邁性格:有青春洋溢、花漾年華,卻有一顆不服輸跟勇於挑戰自我的決心;也有傾心書卷,生活中充滿藝文馨香的俏麗女孩,大方展現青春正盛的蓓蕾」。文字高度的「文青化」、鏡頭「柔焦化」,讓外界絕倒。

這份國防部形象月曆不只訴求美化官兵在軍中工作的唯美形象,還結合官兵褪下戎裝後的民間生活,運鏡利用柔焦等手法,訴求從軍者也能擁有多面向生活層次。這份月曆上午公布的8位形象大使,包括陸軍6軍團國軍人才招募員曹沛淇、海軍168艦隊航海兵顏仰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鍾佳麟、陸軍第一地區支援指揮部李宛庭、海軍陸戰隊賴家豪、空軍499聯隊林姿吟、空軍官校學員生指揮部高慈妤和基隆後備指揮部王睫茹,展現柔美,不但鍾佳麟、賴家豪打著赤膊展現精肌,曾是游泳國手的王睫茹還泳裝入鏡,展現美背線條,令外界驚艷。

國防部在這份形象月曆的引言形容軍中的環境說「在這裏,我們看見有人鍾情運動’徜徉海天,展露陽光熱青的豪邁性格:有青春洋溢、花漾年華,卻有一顆不服輸跟勇於挑戰自我的決心;也有傾心書卷,生活中充滿藝文馨香的俏麗女孩,大方展現青春正盛的蓓蕾」。

空軍499聯隊女兵林姿吟是國防部形象月曆大使之一。國防部提供

分享
 

陸軍6軍團國軍人才招募員曹沛淇,成為國防部形象月曆主角之一。國防部提供

分享
 

陸軍第一地區支援指揮部李宛庭父親是將軍,成為國防部形象月曆主角之一。國防部提供

分享
 

小可愛型的海軍168艦隊航海兵顏仰芊,成為國防部形象月曆主角之一。國防部提供

分享
 

有兩棲偵搜專長的海軍陸戰隊賴家豪是國防部形象月曆主角之一。國防部提供

分享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鍾佳麟曾是世界大學啦啦隊錦標賽。國防部提供

分享
 

空軍官校學員生指揮部高慈妤是戰機飛官,也入選國軍形象月曆主角。國防部提供

分享
 

曾是游泳國手的王睫茹下士在國防部形象月曆中泳裝入鏡,展現美背線條,令外界驚艷。國防部提供國軍形象月曆八大使 女兵泳裝入鏡 | 要聞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 http://goo.gl/IhIaYp

------------------------

台灣飛官殉職3年 法國同袍︰沒有忘記你

王同義3年前在法國因飛機失事殉職。(圖擷自「Groupe de Chasse 1/2 Cigognes」臉書)

2015-10-04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年前空軍上校王同義在法國受訓期間失事殉職,身後留下妻子與稚女,讓人不捨。曾與他生活近2年的法國同袍,在他今天忌日這天在臉書「Groupe de Chasse 1/2 Cigognes」(鸛鳥戰鬥中隊)貼文,並附上照片,紀念他,並寫到「我們沒有忘記你」。

  • 法國同袍沒有忘記過曾一起受訓的王同義,在3年後,他的忌日這天,PO文紀念。(圖擷自「Groupe de Chasse 1/2 Cigognes」臉書)

    法國同袍沒有忘記過曾一起受訓的王同義,在3年後,他的忌日這天,PO文紀念。(圖擷自「Groupe de Chasse 1/2 Cigognes」臉書)

王同義的義舉獲法國感激

空軍上校王同義由於成績優異,獲得赴法交流的機會,在一次駕駛幻象戰機時不幸發生意外,他沒有選擇按下彈跳紐,爭取活命機會,而是在死前盡力將戰機飛離住宅區,避免傷害當地居民。王同義的義舉獲法方感激,國防部也追頒光華甲種二等獎章,身後追晉為上校。

王同義在法國空軍基地受訓期間,同袍都叫他狄瑞(Thierry)。在3年後的忌日這天,他的法國同袍PO文紀念,內文提及王同義殉職事件的始末,並讚賞他是優秀的飛行員。在文末寫到「已經3年了,狄瑞,我們沒有忘記你,你是我們的戰機飛行員,我們的弟兄」。

法籍同袍在貼文下留言,願他安息;許多人留言「這是很美的致意」;鸛鳥戰鬥中隊平時關注的粉絲不多,但這篇弔唁文貼文卻有350則以上的分享次數,這樣的數字由此看來更別具意義。

----------------

2018年01月21日 04:10 中國時報 諶悠文/綜合報導
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左翼叛軍「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5個多月前在聯合國的監督下,完成歷史性的解除武裝,正式終結長達52年的血腥內戰,推動和平協議的總統桑托斯還因此獲頒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然而對FARC的許多女戰士來說,生活就是戰鬥,她們沒用過網路、沒看過電影、沒上過餐廳,從未想過會有走出叢林,回歸正常生活的一天。
這些女性被訓練成殘酷的冷血叢林殺手,有些槍法神準,甚至還曾冒充普通乘客登上國內航班,試圖劫機。據說,利比亞前強人格達費生前曾雇用FARC的女狙擊手當保鑣,每人日薪高達1000美元。
FARC成立於1964年,最初為共產黨游擊隊,冷戰後失去蘇聯及其它前共產國家的支持,開始販毒走私、綁架勒贖,淪為恐怖組織。全盛時期成員多達2萬人,目前7000多人,其中女性占30%至40%。
據悉,FARC有其情報機構,成員大多為女性,主要負責人也是。女性可說撐起FARC的「半邊天」。但FARC中的婦女地位並不高,哥國羅薩里奧大學教授奧爾蒂斯說,該組織女性常遭受男隊友歧視、虐待甚至性侵。
FARC女隊員一樣要拿AK-47步槍上前線、組裝和埋設地雷、行軍、站崗和挖掘戰壕與廁所,煮飯、洗衣和護理工作也要做。她們被禁止結婚和生育,若懷孕必須墮胎,但允許戀愛和性行為,游擊隊中革命情侶很常見,女隊員違反禁令,私自生下孩子,會被迫把親骨肉交給別人撫養。
哥國西北部安蒂奧基亞省的原始叢林,地形複雜,很多毒蛇出沒,那裡有一個FARC小分隊的營地。女戰士在這裡與男隊友吃住在一起,一樣擁槍入眠,在熱帶叢林中露天洗克難澡。
FARC的女戰士有些是自願加入。面貌姣好的茱莉安娜在16歲時被繼父性侵,後來跟著叔叔離開家鄉,加入游擊隊。34歲的女戰士喬莉(化名)加入了FARC時年僅14歲,因為7歲時目睹父親遭警察欺壓,讓她想要變強,不被欺負。
梅莉妲則是年幼時被誘拐。9歲時,她在外面玩耍被叛軍用食物拐騙離家,被迫成了兒童兵。
這些從小被訓練拿槍戰鬥的女戰士,大多只知道打仗,其他所知不多。已經20歲的梅莉妲說:「有時候,我想要回游擊隊去,因為這裡的生活太艱難了。」她被卡在兩個世界的中間,不屬於其中任何一個。
哥國傳統觀念認為女人應該當賢妻良母,參戰的女性通常得不到家人諒解,被認為是「背叛了自己的性別」,她們要回歸正常生活的難度比男性更高,尤其是在就業和婚姻市場。
這場拉丁美洲最長的內戰,導致26萬人喪命,約700萬人流離失所。FARC的女戰士放下武器之後,要開始融入社會、適應平民生活,這將是另一場硬仗。



2018年01月21日 04:10 中國時報 諶悠文/綜合報導
庫德族女戰士安塔爾因外貌神似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有「庫德族安潔莉娜裘莉」之稱,她於2016年8月底與IS交火時,壯烈犧牲,年僅19歲。(摘自《每日郵報》)
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有一批巾幗不讓鬚眉的庫德族女戰士。她們大多正值花樣年華,一身軍裝、扛著步槍,腰際繫著手榴彈,隨時準備跟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同歸於盡。
庫德族YPJ 成員1萬人
她們冒著被虐殺和成為性奴的風險,在作戰前會預留一顆子彈給自己,一旦知道無法逃脫,就飲彈自盡。清一色由女性組成的庫德族武裝部隊已知有3支,其中以位於敘利亞東北部的「婦女保護部隊」(The Women’s Protection Units,YPJ)人數最多,也最廣為人知。
YPJ成軍於2012年,是敘利亞庫德族人民護衛隊的分支。人數約1萬人,平均年齡約20歲,18歲以下的少女無法參戰鬥,但可受軍事訓練。YPJ成員主要是庫德族女性,但是也有不少外籍女性自願加入。
來自加拿大、曾當過模特兒的漢娜.波曼就是外籍成員。她說加入YPJ,既是為了打擊IS,也是為了證明女人不是生孩子的機器,她們可以跟男人一樣馳騁沙場、英勇殺敵。
YPJ的指揮官納琳.艾弗林(Narin Afrin)有「敢死隊公主」之稱,是當地庫德族的傳奇女子,很少人看過其真面目,據說網路上她的照片大多是假的,她確切的真名也不清楚。YPJ女戰士接受軍事訓練時會選擇自己喜歡的名字,和過去切割。
敢死隊公主 戰功彪炳
艾弗林立下最有名的戰功,是率領部隊奪回敘北邊境城市科巴尼的控制權。2014年10月IS攻占科巴尼大部分地區,約30萬名庫德族逃離家園。YPJ等庫德族部隊在聯軍空襲協助下,於2015年1月將IS逐出科巴尼。
YPJ的英勇事蹟不只這一樁。2014年8月,IS攻陷雅茲迪人(庫德族中信奉雅茲迪教的少數族群)聚居的伊拉克辛賈爾鎮,數萬雅茲迪人受困附近山區。IS攻占辛賈爾後,強迫雅茲迪人改信伊斯蘭教,並大肆屠戮。YPJ出手相救,協助成千上萬雅茲迪人逃往敘北,免於遭到IS迫害。
看著雅茲迪婦孺落入IS魔掌卻無力救援,民歌手辛嘉莉(Xate Shingali)毅然放下彈撥樂器「彈撥爾」,拿起步槍號召雅茲迪女性被害人或受害者親友合組「太陽女戰隊」為族人復仇。
太陽女戰隊 解救性奴
女戰隊2015年7月成軍,最初有123人響應,大多20歲出頭,年紀最輕僅17歲,後來人數增加。她們接受嚴格訓練後,各式輕、重型機槍或狙擊步槍,以及火箭炮,都駕輕就熟。雅茲迪教禁止暴力,辛嘉莉說:「但現在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殺了他們。」
成功逃離IS掌控的女孩,泣訴被綁架期間每天面對殘酷折磨與性虐待、最後被賣為性奴,有些人數度輕生,卻求死不能。目前約有3500名雅茲迪婦女仍在IS手中,太陽女戰隊立定目標,不計任何代價,都要帶她們回家。
淡妝秀髮 戰鬥力超強
成軍於1996年的庫德族敢死隊第二營,約有550名女戰士,由現年51歲的拉希德(Nahida Ahmad Rashid)女上校統領,駐紮在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的蘇萊曼尼亞,戰鬥力超強。
2014年8月美軍猛烈空襲,奪回IS控制的摩蘇爾水壩,這支部隊是最有力的地面盟軍。敢死隊女戰士抹著淡妝,軍帽下掩不住飄逸的秀髮。她們扛著衝鋒槍上戰場,誓死如歸,直言就算死,也要漂漂亮亮。


【轉載】張祖道訪問文章:女官裕容齡(1957年4月)_Nellie_新浪博客 - https://goo.gl/YUvcZ5

2222(3)cx411_YRL4 (1)2017-11-29_172619  343px-Dowager_Empress_Cixi_at_Summer_Palace_with_Attendantsderling3  

2017-11-29_182628  

裕德齡,與慈禧太后,1903年


1903年北京頣和園排雲門前 #慈禧太后 一眾合照,慈禧御前女官 兩姊妺 #裕德齡 #裕容齡 1930年裕德齢 英語演講向世界呼籲,1926年裕容齡紫禁城内劍舞。 「裕德齡1885-1944」作為紫禁城八
Watch - 探索 https://bit.ly/2WZx6UX
https://www.facebook.com/tsewaii/videos/643618359829302/

2020-07-27_1247322020-07-27_124726


陸軍六軍團已婚上士硬上女同袍 法官因這理由輕判


上校艦長非禮女少尉 輔導長企圖「壓」案慘了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2-06-20_103046

上校艦長非禮女少尉 輔導長企圖「壓」案慘了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