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竟關上鐵門,要投幣10元才能打開/花蓮市的復興市場公廁,  

台北永春市場公廁收10元 民眾:簡直是土匪|即時新聞|台灣|on.cc東網

永春市場公廁的男女廁設鐵門,民眾要投幣10元才能進入。自治會表示,此舉方便管理,但消費者可請攤商協助免費開門。 圖/永春市場自治會提供
分享民眾李先生日前到松山區永春市場消費發現,公廁竟關上鐵門,要投幣10元才能打開。他向本報投訴,到公有市場使用廁所竟還要付錢,「簡直是土匪」;北市市場處長王三中說,設鐵門是因永春市場自治會與周邊流動攤販有糾紛,顧客可請廁所周邊攤商協助開門,便可使用。
投訴民眾認為,自治會怎有權利過濾上廁所者的身分?市場處說,過去第一果菜批發市場、魚批發市場、環南市場都依使用者付費原則管理,但最近已都張貼告示,載明公廁不能強制性收費,市場處與永春會盡力與自治會協調,希望廁所不要上鎖。

李先生說,公有市場廁所竟然要收費,這是天大的笑話,呼籲北市府重視此事,「要是有國外觀光客到永春市場看到這種景象,還以為到了落後國家」。

市場處長王三中說,永春市場內僅有一座公廁,讓市場內100多攤商與顧客使用,但市場外有400多攤流動攤販,經常入內使用,損害攤商與顧客使用權益,自治會才設鐵門遏止。他說,廁所設鐵門已十多年,老顧客都知道,可請一旁攤商協助開門。

市場處表示,自治會也沒有要阻擋顧客使用廁所,因只有一間公廁,過去市場外的流動攤販在廁所接水、洗盤子,自治會維護不易,為確保消費者使用公廁權益才設鐵門。

永春市場自治會會長黃秀玉說,攤商向市場處承租,廁所的維修、水電費、清潔都是自治會包辦,今年更花了幾十萬整修廁所,為什麼要開放給外面的流動攤販使用?況且這些流動攤販還跟永春市場內的攤商搶生意,因此市場內的攤商都不同意

黃秀玉說,設鐵門是為了自治會方便管理,過去公廁男女廁一起,常有偷窺事件,自治會才自費將公廁重新裝潢為男女廁分開,也曾發現慣竊將偷來的皮夾丟入公廁、遊民在裡頭吸食毒品事件,因此才設鐵門管理。

台北永春市場公廁收10元 民眾:簡直是土匪|即時新聞|台灣|on.cc東網


公廁竟關上鐵門,要投幣10元才能打開/花蓮市的復興市場公廁,公廁竟關上鐵門,要投幣10元才能打開/花蓮市的復興市場公廁,公廁竟關上鐵門,要投幣10元才能打開/花蓮市的復興市場公廁,公廁竟關上鐵門,要投幣10元才能打開/花蓮市的復興市場公廁,公廁竟關上鐵門,要投幣10元才能打開/花蓮市的復興市場公廁,公廁竟關上鐵門,要投幣10元才能打開/花蓮市的復興市場公廁,公廁竟關上鐵門,要投幣10元才能打開/花蓮市的復興市場公廁,

早年臺灣女性困擾揭露:上廁所還要付錢
2023-05-23 12:49 報時光報時光UDNtime - 【1986年取消女用廁所收費】 #性別平權之路 #1986年 #廁所收費     出門在外偶有內急是常事... | Facebook https://bit.ly/3VWayUs
早年臺灣女性困擾揭露:上廁所還要付錢 | 報時光 https://bit.ly/49AQqdU
立法委員十五日基於男女平等精神,強烈要求鐵、公路車站女用廁所不得收費;交通部政務次長朱登皋承諾研究取消女廁所收費規定,並免費供應衛生紙。日期:1986/5/15.攝影:馮立罡.來源:聯合報
出門在外偶有內急是常事,隨著時代的進步,如今的公廁大多有專人維護,不僅隨處可尋、乾淨清潔,且均免費開放大眾使用,但早年的臺灣女性可就沒這麼幸福了。
早期女性出門在外欲使用廁所,時常碰到要求付費的狀況,身上得隨時備妥零錢才不致面臨「無廁可用」,可男性使用者卻毋須付費,冠冕堂皇的理由為:「女性小便需使用衛生紙,而男性不用。」
好在隨著平等意識的抬頭,以及性別團體的抗議與爭取,不僅取消了女廁收費的規定,針對女廁數量做出通盤改善,同時還免費提供衛生紙呢!
喜歡這些懷舊故事?現在加入LINE好友,鎖定更多精采內容,讓報時光陪你重拾美好回憶!加入line好友→ https://lin.ee/S0acq2A
立委強烈要求鐵公路 車站女廁所不得收費
1986-05-16 / 聯合報 / 03版
【台北訊】立法委員謝美惠、林鈺祥昨天基於男女平等精神,強烈要求鐵、公路車站女用廁所不得收費;交通部政務次長朱登皋承諾研究取消女廁所收費規定,並免費供應衛生紙。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審查人民請願案,署名李金釵的請願人表示,各鐵、公路車站及菜市場女用公共廁所均須收費,而男廁卻可免費,顯然違反男女平等精神。
李金釵舉例說,台北火車站前站廁所收費三元,後站收費五元,斗六火車站收費五元,少一元就不開廁所鎖頭,又常無錢找零;高雄火車站只收三元,但高雄公路局南北站均為五元,台北果菜市場也一定要收五元。
這位請願人強調,男性小便均不收費,卻要向女性收錢,顯然不公平,應比照機場規定一律免收入廁費。
立委謝美惠和林鈺祥都支持這件請願案,林鈺祥說,鐵、公路公廁應列為服務項目,當然要取消收費,並且編列專人維持清潔。
謝美惠表示,今天社會上政治、商業都已達到男女平等,唯獨上廁所仍然歧視女性。而且內急時無零錢付費,不得其門而入,非常不便。她主張,販賣衛生紙應使用自動販賣機,不必設專人收費。交通部次長朱登皋說,原則上無論男女使用公廁一律免費,女廁收費是因為供應衛生紙,如果女性如廁自備衛生紙,則保證絕對不收費用。
他強調,鐵、公路車站販賣衛生紙一律規定一份三元,過去台汽公司查獲清潔工超收,立刻開除處分,並且連帶處分車站站長。
朱登臬說,使用廁所費用無幾,他也不願為了這點小事麻煩立法院,一切總以便民為要,交通部將研究取消女用公廁收費規定,並考慮免費供應旅客衛生紙。
早年臺灣女性困擾揭露:上廁所還要付錢 | 報時光 https://bit.ly/49AQqdU
報時光UDNtime - 【1986年取消女用廁所收費】 #性別平權之路 #1986年 #廁所收費     出門在外偶有內急是常事... | Facebook https://bit.ly/3VWayUs
-----------------------------
他抱怨平溪上廁所要收20元 1小時內被6000筆留言罵翻
有網友抱怨,到平溪看天燈,上洗手間竟然要付20元,認為上廁所收錢「根本是丟台灣人的臉」。不料貼文發出不到1小時,就被上千名網友、超過6000則留言罵翻。(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他抱怨平溪上廁所要收20元 1小時內被6000筆留言罵翻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d88Qpk
2019/02/19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抱怨,聲稱到新北市平溪看天燈,沒想到上洗手間時竟然發現廁所要收費20元;對此,他痛批上廁所收錢的制度「根本是丟台灣人的臉」;結果這文章發出不到1小時,就被上千名網友、超過6000則留言罵翻。
這名網友今(19)日晚間快七點時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貼出一張表示「使用者付費,一次20元」的廁所告示牌,畫面中看起來廁所是在一戶民宅內;貼文者痛斥「上廁所還要收錢」的制度,根本是「丟台灣人的臉」。
文章下方立刻有網友跳出來表示「應該的吧,人家不用整理哦?」、「合理,因為現在的人都很沒公德心」;更有網友痛罵「你智商才20,丟臉」、「沒去過歐洲嗎,上廁所要1歐元,知福惜福好嗎」、「不付錢你要負責掃嗎?」「你自備寶特瓶吧」、「你的臉不腫嗎」?
根據統計,在該名原PO網友發文1個小時內,已超過6000多則留言,更有7000多人按讚,目前留言數與按讚數也仍在持續飆升中。
他抱怨平溪上廁所要收20元 1小時內被6000筆留言罵翻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d88Qpk
------------------------
願意花多少上付費廁所?網答案曝光了
願意花多少上付費廁所?網答案曝光了 https://bit.ly/3PXfqon
更新時間: 2022年10月4日
不少網友都有出門在外,突然想上廁所卻找不到廁所,或是廁所太髒不敢上的經驗,有網友也好奇「如果外出遊玩時要花錢上公共廁所,網友們認為收多少錢才合理?」掀起許多網友討論。
願意花多少上付費廁所?網答案曝光了 https://bit.ly/3PXfqon
有網友在論壇PTT以「如果有付費公眾廁所可選擇,多少錢合理?」為題發文,原PO好奇表示,如果外出遊玩,附近只有兩種廁所,免錢的廁所環境較髒、味道較重,馬桶也有使用痕跡;付費廁所都會定期有人打掃,所以環境十分乾淨的話,網友們最貴願意花多少錢上廁所。
不少網友直言「10到50左右」、「看乾淨程度,捷運站那種就5到10元,空曠沒廁所的地方那就20元」、「如果香香、亮晶晶,我能給到100」、「捷運站10、超商30、百貨公司50」、「最貴可接受100吧 ,但覺得10到50間比較合理」、「真的都會清理乾淨的話10到50左右吧...」、「你真的憋不住200也給」。
有網友也分享「歐美多數都是付費廁所,幾乎沒有免費的,但是99%都不乾淨,乾不乾淨跟是否收費無關,跟有沒有人一直在維護有關;收費跟當地習慣有關,就像美國給小費台灣習慣不給,市場機制決定一切,不管合不合理」。
-----------------------
去國家公園上廁所還要付錢,合理嗎
撰文者:李柏鋒小資族學理財 2013.03.14
最近有兩則「使用者付費」的新聞,第一則是國道收費,第二則是風景區的廁所收費。細究內容,其中的邏輯實在讓人無法理解。
高速公路免費里程設計
強迫長途用路人為短程用路人買單
高速公路需要收費的原因有二,一個是「自償」,也就是藉由收費來償還高速公路的建造經費,以及日常維護經費;另一個原則是「使用者付費」,也就是使用國道的人才需要繳費,而不以稅收等方式來取得建造或維護國道的經費。此外,在一些評估報告裡面,更認為高速公路的收費,有「以價制量」的效果。
這些原則都很合理,但是收費的作法卻都與這些收費的原則背道而馳。目前以設置收費站的方式收費,上國道之後如果沒有遇到收費站,就不需要繳費,違反了「使用者付費」的原則,而使用者付費則是講求公平性,但是有的收費站之間的間距長,有的收費站之間的間距短,也不公平。
於是在最近,隨著收費系統電子化(ETC),政府決定將收費站取消,改為計程收費,走幾公里就收幾公里的費用,希望如此一來就能解決公平性的問題。可惜,按照交通部目前的規劃,卻出現了免費里程的設計,違反了所有的原則。
交通部規劃提供20公里的免費里程,超過的部份才按照公里數計價,兩百公里以下,每公里收費1.2元,兩百公里以上則每公里收費0.9元。也就是說,如果有用路人每天在內湖交流道(16K)和台北交流道(25K)之間,上下班開車通勤,他不需要繳交任何費用。
根據高速公路局的分析,在目前的收費制度下,國道收入主要來自1/3較長途的用路人,而有2/3的短程用路人並沒有付費。由這個資料來看,短程用路人才是國道最主要的使用者,卻不用付費,改為計程收費之後也一樣有免費里程,反而讓「大多數」的用路人「使用者不付費」,不但違反繳費的公平性,甚至還忽視了評估報告中「以價制量」的建議。
過去因為短程用路人不用付費,導致了許多社會成本的支出,包括將原本設計為長程交通使用的國道,被當成市區聯絡道路,市區路段的養護成本大增,但是造成這個現象的短程用路人卻不用付費;此外,也造成了市區路段的經常性壅塞,妨礙了長途使用者的用路權利,造成過多的碳排放與空氣污染,更消耗了所有用路人難以計數的時間成本。最後,政府不得不興建汐五和五楊兩段擴建國道,不但高架,也很高價。
我們不能再只求有,不求好。國道的交通品質相當糟糕,很大的原因就是收費方式設計不合理。當國外以尖峰時刻加倍收費等方式來維持交通的品質,我們卻反其道而行,鼓勵短程用路人全部湧上國道,讓路面過度使用,也讓壅塞成為常態,由整個社會負擔成本。
或許是為了討好都會區的選民,也或許是屈服於都會區立委的不理性脅迫,免費里程的設計,是這次國道收費改革的最大敗筆。很清楚,國道的交通品質不會有任何提昇,因為真正的重度使用者不用付費,而所謂的使用者付費,其實是被迫幫別人買單。交通部如果不能堅守自己在國道收費的專業原則,就無法提供全國用路人一個正常、良好的國道系統,那麼就是失職了。
而立委更不應該逼迫交通部提出、甚至延長短程免費的方案。雖然是為了減輕用路人的負擔,並且很適合拿來當成問政成績,但是老是塞車的交通環境,其實用路人付出的成本是更高的,每天塞車半小時,就用最低時薪來算,時間成本都超過國道收費了,更別提汽車在塞車過程中的耗損。有遠見的立委,應該要想辦法讓所有人民能夠以最短的時間,最經濟的交通工具來通勤,而不是造成全民皆輸的局面。
風景區上廁所要收費
逼大家隨地方便 清潔成本更高
至於風景區的使用者付費,交通部觀光局研擬國家風景區將擴大收費,包含提高門票價格,廁所及停車也將酌收費用。對於提高票價或是停車收費,我沒有什麼意見,因為這是有其他選擇的,不想被收停車費的遊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好了。觀光局如果能透過收費而提供更好的旅遊體驗,也是值得稱許的。
但是,廁所的收費就不妥了,尤其是所有人都會用到,而且沒有其他選擇,又是生理上的需求,是不是還適用「使用者付費」這個原則?又是否能夠達成「以價制量」的效果?
我們可以先思考一下,如果哪一天風景區的步道也都要收費,這的確是「使用者付費」呀!但是合理嗎?相信大多數人會認為不合理,因為那是風景區的「必需」設施,要收費就應該包含在門票裡面,沒有人進了風景區不會用到(除非用飛的?),既然所有的人都會是使用者,為什麼要獨立出來收費呢?獨立出來收費,不就逼遊客去走草坪嗎?那麼,再思考一下,如果有一天,風景區說我們呼吸的空氣也要收費,合理嗎?
有許多人認為,因為大量的外國遊客來台觀光,各風景區的遊客爆增,不得不「以量制價」,再加上目前大多數風景區的清潔、維護都是以政府預算來進行,而外國遊客並沒有在稅收上有所貢獻,所以應該建立使用者付費的制度。
如果是為了要公平,很簡單,針對本國遊客和外國遊客採取不同的門票價格就好了,怎麼會是要所有的遊客都被收費,那麼本國的遊客不就既繳了稅金,又要繳風景區的清潔費,被收取了兩次的費用嗎?
廁所收費雖然看起來是「使用者付費」,但是卻無法達成「以價制量」的效果,難道會因為上廁所要收費,就不去上廁所嗎?還是因為「不方便」而逼得更多遊客隨便找地方「方便」?結果造成更多的清潔成本。
觀光局如果認為遊客已經太多,造成旅遊體驗不佳,當然可以提高門票收費,確保所有旅客獲得理想的觀光品質。
但是如果已經收了門票,卻還要額外收取廁所的清潔費,實在不人性,不但無法解決人潮過多的問題,反而可能造成風景區四處都充斥尿騷味,旅遊品質更低落,結果乖乖付費的使用者,其實是幫那些隨地方便的遊客付清潔費了。
去國家公園上廁所還要付錢,合理嗎-小資族學理財|商周 https://bit.ly/4cORSvQ
----------------------
「上大號要收錢」合理嗎? 網友:使用者付費
更新於 2017年12月11日00:12 • 發布於 2017年12月11日00:12 • TVBS新聞
「上大號要收錢」合理嗎? 網友:使用者付費 | TVBS | LINE TODAY https://bit.ly/3Whcvv5
出門在外急需使用上廁所,但遇到收費廁所到底該不該付費?網友在《爆廢公社》上傳一組照片,老舊的化妝間竟公告「上大號要收錢」,原PO不禁詢問「合理嗎」,讓這篇貼文引發熱烈討論。
原PO在廁所前看到一張辦公桌,且公告使用者,「大號要收錢、小便免費」,由於大部分超商、加油站和速食餐廳都是免費廁所,看到收費機制讓原PO不禁詢問,「合理嗎」,沒想到遭部分網友撻伐,「不合理不要上」、「你是來討拍的嗎?」,讓他趕緊澄清他是願意花錢來解決內急之需。
圖/爆廢公社
國外「付費廁所行」相當常見,因此大部分的網友都能接受「使用者付費」,紛紛留言,「你去歐洲你就知道不只要付錢還給你限制時間,時間到就給你開門」、「台灣就是什麼都太方便了,去日本等先進國家看看吧」、「國外很多地方公廁,不論大小號都要收費,使用者付費是合理的」。
也有網友認為廁所需有人維護清潔,因此上廁所收「清潔費」是合理的,甚至有網友說,「看看那些超商廁所被使用過的慘狀,都覺得超商廁所大便也應該收費了!」
但也還是有一些網友認為上廁所需額外負擔費用,覺得說不過去,且若碰上髒亂的廁所還收費,就更不合情理。
-------------------
他怨「上廁所要付錢」 網批:免費養太多奧客!│加油站│使用者付費│方便│TVBS新聞網 https://bit.ly/3Q47Ica
小時候家人帶我去一些景點玩
那邊會有當地民眾設置私人廁所
廁所都會有人把關
去上廁所都要付清潔費
清潔費可能20~50以上不等
請問現在還有哪些觀光景點上廁所需要付費的嗎?
他怨「上廁所要付錢」 網批:免費養太多奧客!
更新時間: 2019年2月9日
網友抱怨加油站廁所收費,但大部分人都認為合理。示意圖/TVBS
台灣公共廁所隨處可見,且相當便民,不過一名網友昨(8日)到加油站廁所,發現門口貼著「使用者付費」的字條,po網抱怨卻反被網友酸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傳照片,照片上廁所門上貼著「使用者付費,非加油客戶每次請付10元」的字條,原po寫道「在高速公路塞了一個多小時,小朋友想上廁所,老公下交流道找加油站,結果在加油站廁所門口看到這張字條,「這是加油站收去還是員工自己收去...?」
不過這篇貼文引起許多討論,大部分的人都認為收費合理,「應該的吧,人家不用整理哦?」、「合理,因為現在的人都很沒公德心」、「使用者付費囉 ~不然準備保特瓶吧」、「10元我也可以!我連去日本都有被收過100日幣廁所費用」。
另外也有網友批評,「使用者付費很合理,不然上完廁所面紙和便便記得帶走」、「很合理啊~水也是要錢的,馬桶也是要錢,免費養出太多台灣鯛。」、「人家掃廁所那麼辛苦,幹嘛免費提供,台灣人總是把別人給的方便當隨便」。
他怨「上廁所要付錢」 網批:免費養太多奧客! https://bit.ly/4cU6lGV
----------
老舊廁所公告「大號要收錢」合理嗎? 網:台灣人被寵壞
18:052017/12/10 網推 杜炤佑
老舊廁所公告「大號要收錢」合理嗎? 網:台灣人被寵壞 - 日常 - 網推 https://bit.ly/3VTSnij
大家都知道「使用者付費」的道理,但在台灣似乎很少看到連「借廁所」都要收費的!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先前在某個地方的化妝室門口,看到「大號要收錢」的告示牌,讓他不禁想問:「這樣合理嗎?」貼文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兩張照片,表示在某處的化妝室外,看見類似管理員的辦公桌,還有個告示牌寫著「大號要收錢、小便免費」。但照片中仔細一看,廁所不但外觀老舊,窗外的鐵欄杆也生鏽,門面看似已經累積許多污垢,讓原PO忍不住想問:「這樣合理嗎?」
其實「付費廁所」在國外很常見,儘管廁所外觀老舊,但有去過歐洲的網友就認為付錢很正常,「你去歐洲就知道,上一次廁所不管大小,要台幣20-40元。」而先前在台北士林夜市也有「付費廁所」的店家,使用一次20元,不僅裝潢美、有冷氣,且消費一次還送一瓶水,不過目前該廁所似乎已經消失。
對此,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收費是合理的,「台灣就是什麼都太方便了,去日本等先進國家看看吧」、「國外很多地方公廁,不論大小號都要收費,使用者付費是合理的」、「收個清潔費是理所當然的」、「合理!付錢還會給你衛生紙」、「民國六、七十年代時上廁所都要收費」、「很合理阿,不然廁所誰要清?」、「坐在門口一整天,還打掃乾淨,收費不合理嗎?」
-------------
去酒吧花3800「上廁所還要另付500」 她不解:明明有消費欸
去酒吧花3800「上廁所還要另付500」 她不解:明明有消費欸 | Elsa解凍中 | 鍵盤大檸檬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49DYA5c
外出用餐時,許多餐廳都會提供廁所,以台灣的經驗來說,若有在餐廳內用餐,廁所通常可以免費使用,但愛爾蘭一名女子卻被要求付費。
愛爾蘭一名女子日前和朋友到酒吧小酌,當時室內座位已滿,所以服務人員便安排她們座在戶外座位區。她和朋友在酒水費上就花了100英鎊(約新台幣3834元),相談甚歡大約45分鐘後,她想到酒吧內上廁所,但卻被工作人員攔了下來,告訴她「要付12英鎊(約新台幣460元)才能使用廁所」,這讓她覺得非常怪異,明明自己在酒吧有消費,只是座位在外面,怎麼連用個廁所還要付費。
隨後,她和服務人員解釋自己有消費,只是座位在外面而已,但服務人員仍然不斷鬼打牆告訴她「上廁所要付費」。
她沮喪的說:「我們喝了一個半小時、花了超過100英鎊(約新台幣3834元),雖然我遲到了,但在入座時服務人員也沒有給我印章證明我是顧客,何況我根本不知道我需要那個印章。」
後來她回到座位上,詢問另一位服務生能不能補蓋印章,但服務生則說:「很抱歉我無能為力」,此次經驗讓她感到震驚和困惑,而且覺得非常不公平。
隨後她和朋友們小酌完畢,前往附近另一家酒吧續攤,即使客滿,也還是開放顧客借廁所。
他怨「上廁所要付錢」 網批:免費養太多奧客!│加油站│使用者付費│方便│TVBS新聞網 https://bit.ly/3Q47Ica
-------------
【馬來西亞】上厠所要付錢?? @ 潮流、美妝、消費 創造個人化風格的女性社群 PIXstyleMe https://bit.ly/3Q3EES7
之前台灣有一檔綜藝節目《二分之一強》在馬來西亞鬧得鬧得沸沸揚揚 (相關的片段我貼在下方囖!)
 主要是有嘉賓提到馬來西亞的KLCC廁所需要收費,此時一名自稱居住在大馬17年的新加坡代表兆群補充,
大馬廁所收費是「很正常的事」 ,甚至還說連學生在學校上廁所也要付費。
上述的言論引起了軒然大波,許多網友都表示,他到底是讀哪個學校 
畢竟我們作為土生土長的馬來西亞人都沒有聽說過廁所要給錢💰 
雖然我們不排除説不定有學校厠所會收費,但嘉賓的説法把學校厠所收費説得很普遍
讓作爲馬來西亞人(也就是我們)擔心會嚇到國外的朋友,以爲來旅行還要準備一筆上厠所金 
NO NO NO ~ 
現在收費的厠所已經沒有那麽常見了,但在吉隆坡市區的確還有——就是KLCC(雙峰塔/雙子星塔)
我們一直以來都知道KLCC的Ground Floor廁所要收費,只是因為要收錢,所以我們一直都沒去過
這次就帶著觀眾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廁所需要另外收費吧!
-------------------------
弟竹北夜市尿尿被收10元!姐傻眼發文 打工媽反擊:嫌貴草叢上
用出口跨境電商翻倍營收!立即免費報名[4/24亞馬遜全球開店博覽會]!
弟竹北夜市尿尿被收10元!姐傻眼發文 打工媽反擊:嫌貴草叢上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440eh5t
一名女子發文抱怨,弟弟到竹北夜市上廁所,卻突然被一名穿黑衣服的女子收10元,「第一次遇到上廁所要錢的」。(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黑衣女是夜市的工作人員,她說,竹北夜市是私人土地並不是公有,需要地租水電租清潔費,門口有貼公告需收費,她也會提醒客人夜市廁所的規則。(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子發文抱怨,弟弟到竹北夜市上廁所,卻被一名穿黑衣服的女子收10元,「第一次遇到上廁所要錢的」。對此,黑衣女反擊說,夜市已收費很久,「嫌髒嫌臭回家上,嫌貴路邊草叢上」;她在這打工半年,已盡量維持廁所整潔,「我也只是帶著小孩混口飯吃,也只是領夜市的薪水,別這樣刁難人。」
「是我太久沒逛竹北夜市了嗎?」女子在「新竹爆料公社」臉書社團說,黑衣女在弟弟上廁所時,帶小孩站在廁所門口,「本來以為她也要上廁所,結果突然就伸手說上廁所10元。我逛全省知名各大夜市,第一次遇到上廁所要錢的。」
原PO表示,看到一名男生進去廁所,馬上跑出來大聲跟他朋友說,「尿尿要10元,我不上了。」她強調,不在乎10元,是收費廁所跟流動廁所差不多髒,重點是沒提供衛生紙。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竹北夜市的廁所一直都有收費,使用者付費很合理,「這不是公用廁所,是私人」、「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一旦習慣免費,就覺得是應該了」。
▼原PO拍下女子照片PO網,引來當事人留言反擊。(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一名女子發文抱怨,弟弟到竹北夜市上廁所,卻突然被一名穿黑衣服的女子收10元,「第一次遇到上廁所要錢的」。(圖/翻攝「新竹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後來照片中的黑衣女留言回應,「竹北夜市收費很久了!而且廁所有10幾年的歷史也算古蹟了!在外淋雨吹風要多乾淨實在是很難,我只能盡量不讓衛生紙滿地或是大便滿地,但沒辦法每個人上完都看,但是客人反應會立刻處理。」
黑衣女說,在竹北夜市打工半年,輪到她管理廁所,已盡量維持整潔,「還有衛生紙是放桌上需者自取公告有寫,需多少抽多少,進廁所的客人我都會提醒,耳朵眼睛沒帶出門的人我也沒辦法,還要被嫌棄。重點我並不會伸手要錢,除非客人遞給我放錢盒。」
黑衣女指出,竹北夜市是私人土地並不是公有,需要地租水電租清潔費,門口有貼公告需收費,且她也會提醒客人夜市廁所的規則,「您有選擇不要的權力,但可以別事後酸給大家看好嗎!最後我只有兩句話說,嫌髒嫌臭回家上,嫌貴路邊草叢上,謝謝您光臨。」
「我也只是帶著小孩混口飯吃,也只是領夜市的薪水,別這樣刁難人。」黑衣女無奈表示,「一切都怪我沒清理好那古蹟般的廁所,也沒有盡責任讓每位顧客開心,雖然我自認為工作態度很好卻還是惹人厭,我會建議夜市那些大老闆們,看是要把廁所打掉重建,或是把我換掉也行。也感謝各位大大幫我講話,感謝了!這年頭甚麼人都有,自以為高尚的人一堆,唉…真是無言了!懶得爭了!」她最後酸說,「提醒您逛夜市前先上廁所喔」。
弟竹北夜市尿尿被收10元!姐傻眼發文 打工媽反擊:嫌貴草叢上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440eh5t

弟竹北夜市尿尿被收10元!姐傻眼發文 打工媽反擊:嫌貴草叢上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公廁竟關上鐵門,要投幣10元才能打開/花蓮市的復興市場公廁,

 2012年06月02日 14:27
地方地方焦點
北市永春市場公廁收10元 民怨攤商苦難言
北市永春市場公廁收10元 民怨攤商苦難言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TQrWHC
別讓自己的方便,成了別人的困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以前到觀光景點上廁所,都得先備好5元、10元,因為守在門口的婆婆會收取清潔費,現在這種廁所文化已經沒落;但是台北巿的永春巿場被民眾抱怨,內急想要上公廁還得先投10元,鐵門才會打開,有些人聽到上廁所要收錢,立刻掉頭走人。
◄如果上廁所得付10元,你會不會掏出銅板呢?(圖/東森新聞提供)
當地民眾表示,公共場所要收錢,實在太不合理了;但自治會反映,以前有毒蟲在裡面吸安非他命、打針筒,造成管理困難,為了防止廁所再度被惡意破壞,乾脆要求使用者付費,請來專人打掃,遭破壞的設備也定期維修,更增設了隱藏式錄影機,照顧每位如廁民眾安全,甚至專為廁所申請個營業事業證,開起發票,年年繳稅。
三重的力行巿場,原本公廁外頭也標明「上大號10元」,一看到媒體來採訪,立刻撤下標語,管理單位也說是收取「清潔費」。北巿議員吳思瑤認為,公廁管理大不易,民眾抱怨收錢時,也應該想想自己使用公廁時有沒有好好維護。
北市永春市場公廁收10元 民怨攤商苦難言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TQrWHC
---------------------------------
2015-01-11 09:22A-A+人氣 10404
永春市場公廁收費 民眾批土匪
10元才能上公廁 北市府:無法罰 - 地方新聞 - 中國時報 https://bit.ly/49Bhn0L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民眾李先生日前到松山區永春市場消費發現,公廁竟關上鐵門,要投幣10元才能打開。他向本報投訴,到公有市場使用廁所竟還要付錢,「簡直是土匪」;北市市場處長王三中說,設鐵門是因永春市場自治會與周邊流動攤販有糾紛,顧客可請廁所周邊攤商協助開門,便可使用。
永春市場公廁的男女廁設鐵門,民眾要投幣10元才能進入。自治會表示,此舉方便管理,但消費者可請攤商協助免費開門
永春市場公廁收費 民眾批土匪 | 好房網News https://bit.ly/3xKE3yn
------------------
上市場公廁得付10塊 遊客逛街尿急超傻眼
華視2022年8月29日
花蓮縣 / 陳奕寧 盧佩君 張益鈞 報導
上市場公廁得付10塊 遊客逛街尿急超傻眼 https://bit.ly/4aVQVQy
你有聽過在台灣上公廁要付錢嗎?花蓮市的復興市場公廁,每位使用者都得付10元的使用費,而附近就是知名的包子店,平常遊客不少,大家聽到覺得傻眼,當地攤販更認為已經有付市場清潔費,竟然每次上廁所還得付10元,覺得被扒兩層皮。對此市公所表示,市場清潔費不夠維持廁所營運,才依照自治條例收取費用,希望民眾能夠諒解。
在台灣上廁所竟然要付錢,這樣的情況就出現在花蓮的復興市場,瞧這位大姐坐在門口看顧廁所,要上可以先付10塊錢會再提供衛生紙,只是這奇怪的現象也讓遊客很不解,為何要收費,民眾說:「我覺得不應該,這個地方常常有客人來這邊走動買東西。」
畢竟對面就是知名的包子店,除了觀光客喜歡當地人也愛逛,尿急要解放,卻碰到公告寫著請投10元,而且不只遊客,連當地有付市場清潔費的攤商,也得付這10元,質疑明明清潔費都付了,是不是被扒兩層皮,原來復興市場空間不大攤商少,雖然固定收取清潔費,但還是不夠支付所有開銷,只好替公廁維護費用另外想辦法。
藉由使用者付費每次10元,這些錢就變成清潔人員的薪水,復興市場公廁清潔人員說:「我沒有薪水,你們多少我一天大概在這裡多少,現在景氣不好一天3、400塊這樣。」花蓮市長魏嘉賢說:「為了維護廁所內的整潔跟安全性,所以自治會也有派人,專人在做管理跟打掃。」市公所強調市場自治條例當中,很早就有相關規範,可以針對管理酌收費用,不過台灣上公廁要付錢,對民眾來說,還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上市場公廁得付10塊 遊客逛街尿急超傻眼 https://bit.ly/4aVQVQy
----------------------------------------
10元才能上公廁 北市府:無法罰
17:492010/04/14 中國時報 林佩怡10元才能上公廁 北市府:無法罰 - 地方新聞 - 中國時報 https://bit.ly/49Bhn0L
10元才能上公廁 北市府:無法罰 - 地方新聞 - 中國時報 https://bit.ly/49Bhn0L
在台北市某些公有市場上廁所,竟要付十元,讓議員痛批,公有市場用人民納稅錢蓋,民眾上廁所還要收錢,太不合理。市府回應,鼓勵市場自治會不要收費,但執行上有困難,卻也無法可罰。
市議員吳思瑤昨質詢時表示,查看市場公廁赫然發現永春、中崙、環南三處市場公廁公然收費,永春市場公廁外有鐵門,必須投幣十元,才能開鎖進入公廁;中崙市場有位老婆婆專門收費,繳交十元後,婆婆會給衛生紙;環南市場則有人收費,但沒有強制民眾繳交。 吳思瑤說,環保局公廁評鑑分為特優、優等、普通及加強等四級,這些收費的市場公廁,僅有永春市場為優等,其餘皆是普通,「若以考績論,就是丙等的公廁」,竟然強制收費,簡直是「畫廁為王」。
建設局市場處官員丁若亭回應,永春市場公廁採投幣式,早期沒有收費時環境衛生差,現在廁所變乾淨,治安也變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