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土地漲12.04% 101每坪563萬最貴
2014/12/24 17:27

新頭殼newtalk2014.12.24 邱珮文/台北報導


內政部今(24)日指出,2015年公告土地現值已陸續由各縣市地價評議委員會評定完成,內政部預估全國平均調升12.04%,其中,台北市地價漲幅為10.63%,地王仍由101大樓蟬聯,每坪達563萬元。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上午召開記者會出,2015年的公告土地現值與2014年相比,各縣市均有調升,以澎湖縣24.92%、金門縣17.91%調幅較大。

內政部官員解釋,政府設立目標,希望土地現值能接近一般正常交易價格的9成,因此過去現值較市價偏低的縣市,如金門縣、澎湖縣等,這次調幅較高。其中,金門縣則因小三通等重大建設政策利多,台資、陸資搶建旅館,導致地價上漲。

陳純敬表示,6都調升幅度分別為,新北市及高雄市皆為15.17%、桃園縣12.56%、台南市12.49%、台中市11.06%、台北市10.63%、預計全國平均調升12.04%。

陳純敬強調,自從實施實價登錄政策,公告土地現值更反映市場動態。今年占一般正常交易價格比,全國平均從2014年的86.25%略為提升至2015年將達88.68%,逐年更接近市價。

至於個別宗地地價方面,2015年全國最高價將與2014年相同,為台北市信義區台北101大樓,明年將達每坪563萬元,較今年每坪502萬元成長約12%,蟬聯全國地王。
------------
公告現值達市價9成 是說謊還是有依據?
住展房屋網作者: 住展房屋網提供 | 住展房屋網 – 2014年12月28日 上午8:42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各縣市明年度土地公告現值陸續出爐,因為國內不動產價格普遍上漲,所以所有的縣市都調升土地公告現值,而六都的調幅均超過10%;其中台北市地政局表示,經調整後的台北市土地公告現值,已經達到市價的9成。只不過台北市地政局的說法,顯然與事實有極大出入,不知地政局的依據是什麼?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最近調整的土地公告現值,坪均漲幅為10.63%,地王就是鼎鼎大名的信義計畫區101大樓,土地公告現值為每坪563萬元。

如果按照北市地政局說法,土地公告現值已達到市場價格的9成,那麼101大樓的土地價格,一坪約為620萬元。全國最貴的地王,土地價格『僅』6百多萬,這種數據真的可信嗎?

姑且不談菁華的信義計畫區,我們來看看萬華區;去年新加坡AIP買下中華路一筆土地,成交價是每坪1,147.5萬。同年,外資豐泰地產在遠企附近買了一塊土地,成交價約每坪960萬。就連新光人壽在內湖收購的一筆文德段土地,成交價也飆到945.9萬。

回頭看到信義計畫區,富邦建設長年整合中的「最貴菜園」、也就是「D1」,實價登錄揭露的價格也有929.9萬的實力。上述所舉的例子,都是實際成交的案例,土地成交單價都超過900萬,而現在地政局卻說,信義區101大樓土地公告現值563萬,已經達到市價的9成,這種謊言真的有人敢背書嗎?

如果101大樓土地市價每坪只有6百初頭萬,相信現在全國建商都會拚了老命借錢、搶破頭也要把這塊地買下來;即使要建商加價3、4成,應該也沒有建商會嫌貴,更沒有一家建商會說NO!

套一句新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說的話:「用數據回答問題」,上面所舉的實際成交價數據,就已經拆穿「台北市土地公告現值達市價9成」的謊言了;那麼,柯文哲市長是不是該把地政局官員找來好好問問,請他們改變說法?還是放任官員繼續虛假說大話呢?
-------------------------------
她重拾彩筆 以油畫寫遊記
中時電子報作者: 江詩筑╱苗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12月29日 上午5:50
台中東勢區玉山高中副校長黃怡華從銀行業轉戰教育圈,重拾畫筆彩繪生活,應育達科大邀請,在育達廣亞藝術中心展出油畫展。(江詩筑攝)
中國時報【江詩筑╱苗栗報導】
台中玉山高中副校長黃怡華1991年自銀行業轉戰教育圈,從事教職後才又重拾畫筆,今年應育達科技大學廣亞藝術中心邀請,舉辦「畫與詩的對話」油畫個展,展期至明年2月5日止。
黃怡華以油畫寫遊記,透過畫作重現親自造訪過且讓她深受感動的畫面,每幅作品再搭配由友人周海波創作的專屬詩句,使觀賞者能有無限想像空間。
黃怡華當年從台北商專畢業後保送公營的臺北市銀行,在金融業服務多年,直到1991年因兄長請託,毅然決定轉換跑道,踏入教育界到玉山高中服務,完成教育學程和碩士學業,並拜師梁培政畫家,創作一系列油畫作品。
黃怡華說,詩詞多與水墨畫搭配出現,罕見西方油畫搭配詩詞解說,且若以白話文來描述畫作太過直接,缺乏想像空間,因此決定推出「畫與詩的對話」展覽,讓每幅油畫皆有對應的詩句,透過畫作與詩詞的相互輝映,觀賞者能穿梭在畫中有詩、詩中有畫的意境中。
----------------------------------------
婚紗店推租婚紗 租價恐比買貴
TVBSTVBS – 2014年12月29日 下午6:50
最近很多人拍婚紗照,喜歡租婚紗,覺得價格應該比較划算!但卻有婚紗業者私下透露,其實租婚紗,未必比較便宜!因為有些沒有牌子的禮服,早就是二手貨,品質也比較粗糙,其實花幾千塊錢就能買到!記者實地走訪幾家婚紗店,果然發現有業者推租金6千元的禮服,網路上的類似款,不到3千就能買到!

租婚紗拍照最近很夯,但有些店家開出的價格,很不親民。


記者vs.婚紗業者:「那這個的話是新的嗎?這不是啦這是舊的,這件的話大概6千塊。可是它這個線都脫落了,嗯,難免會啦,對。」

沒聽錯!就算是二手的,租妳一件還是要6千塊。

記者vs.婚紗業者:「其實我們單租大概6千起跳,可是我們幫你折扣至少都要4─5千,最便宜的一個價位了。」

最便宜三個字,讓消費者聽得心花怒放,但婚紗業界卻透露,這樣的租金有點不合理。

婚紗業者:「每一家的價錢落差還是滿大的,有的租5千有的會租1萬,其實拍賣網站你可以買的,甚至比你租的更便宜。」

業者透露很多沒有品牌的禮服,與其租還不如買比較便宜,像這件藍色禮服,業者租金開6千,但網路類似款只要2590,粉色禮服租金5千,但類似款買價只要1980,不想當冤大頭,有簡單方法。

婚紗業者:「如果你看到他是用熱熔膠,黏上去的,那個一定就是很便宜的禮服。」

像禮服上的珠珠,掰開來看不到縫線,用熱熔膠黏的,這樣一件的價格才2千元。另外禮服後面的綁帶,如果繩子直接露在外面,沒有裝飾也沒有用布包起來,成本大約3千元。

不過業者提醒,像這種有牌子的婚紗,經過特別設計,價格萬元起跳。而一般民眾接受婚紗的價格大約都在一萬元左右,有些婚紗,用的是特殊布料手工縫製,價格也會比較高,挑這類婚紗,消費者就要有心理準備,單價比起雜牌禮服,絕對會貴上許多。
--------------------------------------
飛行專家:飛機還是很安全
加入好友
儘管今年出現一系列航班失事的悲劇,飛行專家指出,今年的空中飛行從歷史標準看仍屬安全。
在亞航失蹤前,今年的空難共造成526人死亡,低於過去十年的平均空難死亡人數,過去十年的年均空難喪生人數為676人。航空飛行諮詢組織Ascent的安全主任海因斯說,今年的空難死亡人數較低,可能使許多人感到意外,但今年確實為飛行非常安全的一年。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4.12.29
-------------------------------------
南韓明年人均所得有望突破3萬美元。法新社
字級: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分享到 Facebook分享到 Plurk分享到 Twitter
2014年12月29日18:21
南韓先驅報29日報導指出,南韓智庫LG經濟研究院及現代經濟研究院根據IMF(國際貨幣基金)數據預測,受惠於韓元對美元小幅升值,明年南韓人均所得將有機會突破3萬美元,

現代經濟研究院表示,自2000年以來,除了發生金融海嘯等特殊情況年分外,其餘每年南韓人均所得約成長2000美元。2010年南韓人均所得首度突破2萬美元大關至22170美元,並連續5年維持在2萬美元以上。

受惠於韓元對美元小幅升值,南韓今年人均國民所得(GNI)可較去年成長1800美元至2.8萬美元(88.9萬台幣),若明年經濟成長能與往年一樣,明年南韓人均所得有望突破3萬美元大關。至24日為止,韓元平均匯價為1052.56兌1美元,較前1年的1095兌1美元升值約4%。

據IMF預估,南韓明年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將從今年2萬8739美元(91.3萬台幣)提升至3萬808美元(97.8萬台幣),首度突破3萬美元大關,全球排名可望由25名小幅升至24名,2016年預估續增至3萬2958美元,2017年成長至3萬5389美元,但南韓智庫預估排名不會變化。(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
---------------------
婦人痛罵房仲擾亂市場行情,要他馬上滾開。(圖/翻攝YouTube)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年輕房仲,在台中市西屯區一處社區駐點舉牌時,遭一名疑似屋主的婦人飆罵擾亂市場行情,講到激動處還嗆聲,「你再繼續給我站看看,你再試試看,…,你馬上給我滾開」。影片被轉到PTT後,有鄉民譏說,「大嬸住套房嗎?」

「2房838萬、3房990萬、3房1052萬」,畫面中一名身穿紫色外套的婦人,對著年輕房仲破口大罵,「你亂我們的行情,我們根本沒有這種行情」。儘管對方客氣表示,自己也只是在工作,且真的有這個價碼,但婦人仍人不相信,斥責他根本在「講肖話」,甚至追問「哪一間你講,你講出來」。

不管年輕房仲如何好聲好氣,並解釋真的有在賣,婦人始終認為是不實廣告,要他馬上滾開,還表示自己是用屋主的觀念在講他,「你要飯吃別人也要飯吃」、「長安根本就沒有這種999(萬)的,怪不得一堆客人出900(萬)。」

影片被轉PO至PTT後,有鄉民猜測,可能買到高點脫不了手,住套房了;也有人說,她是社區裡面的屋主;還有鄉民吐槽,實價登錄不是就可以查。不過,另有網友指出,婦人之所以這麼生氣,其實是仲介為了引誘買主上門,在大樓門口拿看板駐點打不實的行銷廣告,且3房990萬並非該大樓屋件。3房990萬太低亂行情? 婦飆罵房仲80秒:馬上給我滾開 | ETtoday網搜 | ETtoday Android版 - http://goo.gl/FBTMDP
------------------------------------------------------------------------
莊淑芬:心大一點,世界就大一點 低頭的人看不到未來

奧美集團大中華區首席執行長莊淑芬多次接受天下雜誌群專訪,分享許多關於工作、生涯、生活的見解,以下整理出10個精采片段。
2014-12-27 Web only 文/天下網路部整理
1.【談創新】創意產業的人才一定是有點混血,容納各種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你要「全球本土化」,但是講到創新,還是要突破意識形態,放大眼界。(創意人才 一定要混血)
2.【談管理】當軟的行不通時,我就會加入硬的理性,這是「因人施管」。(創意人才 一定要混血)
3.【談人才】怎麼不讓台灣人才不被邊緣化?第一要投入戰場,進去就有機會,不進去就沒有機會。要跟人家打仗,在旁邊觀看,永遠不會上去。(莊淑芬:站出來,才有機會)
4.【談競爭】台灣的人才要有自信,不要自我催眠這個環境很差。再壞的環境也有人做得很好,最好的市場也可能有很差的表現。(莊淑芬:站出來,才有機會)
5.【談市場】歡迎來到「裸」的世界......企業正面臨史上最嚴苛、反應最為迅速、力量最強大的消費者。(莊淑芬:品牌大理想 贏回消費者的心)
6.【談中國】在中國沒有一件事情是容易的,很少是一二三就OK。一二三之後,可能有四五六,可能又有七八九,最後又回到一。在中國碰到困難是一個常態。像現在事情太順的時候,我就會覺得有點奇怪,沒有一次例外的。(莊淑芬:站出來,才有機會)
7.【談自己】內心深處,自知是個跑者,一個不曾停歇的跑者。無論環境如何變遷,人世如何起伏,我將會堅持一切,永遠跑下去,直到終老。(莊淑芬靠知識一路長跑)
8.【談人生】就是要往外看,你的心大一點,世界就大一點。低頭的人看不到未來。(莊淑芬:我所有的位置都是自己爭來的!)
9.【談出走】出走背後的力量,其實是安全感。人生任何事都是有退路的,這樣想就會心安,也就不怕跨出去了。(莊淑芬:我所有的位置都是自己爭來的!)
10.【談抉擇】不要花太多時間去想一個完美的選擇,天底下沒有這種事。(莊淑芬:我所有的位置都是自己爭來的!)
關於莊淑芬......
◎出生:1951年
◎現職:奧美集團大中華區首席執行長。
◎學歷:東海大學歷史系
◎經歷:台通、聯廣、華商廣告、國泰建業(奧美前身)、台灣奧美董事長、北京奧美廣告董事長
◎首位華人女性奧美全球董事:2013年4月,莊淑芬成為首位華人女性奧美全球董事,更入選《Forbes》亞洲50名具影響力女性。
◎帶領奧美中國擠入全球前三大:2003年,卸下台灣奧美董事長的身分,隻身赴北京。10年內,將奧美中國的營收規模,帶上奧美全球前三大。《Forbes》透露,到二○一五年,整個中國廣告市場的營收規模將超過五百億美元(約一兆五千億台幣)。
◎被屬下稱讚「牛逼」:莊淑芬建立北京奧美的信心,甚至連北京當地傲氣的資深創意,都私下稱讚這位台灣來的女主管「牛逼」,對她算服了氣。
◎業界暱稱「微博通」:莊淑芬的微博有500多萬名粉絲。 她曾經發一則iPad笑話,就破7千則留言, 被廣告互動行銷界的人暱稱為「微博通」。
◎4點半起床的紀律:不論刮風下雨,她每天清晨4點半起床、吃排毒地瓜餐、跑步、泡澡,然後「戰鬥出門」。
◎永遠不停學習的CEO: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可是至少要知道「需要什麼」,然後「邊用邊學」、「不懂就問」。有回擔任評審,參賽者用PowerPoint做出聲光效果俱佳的簡報,令莊淑芬印象深刻。回公司後,她馬上向電腦中心的同仁請教如何操作。
--------------------------------
電子報行銷的成效該如何評估呢?
行銷

電子報
撰文者:電子豹  發表日期:2014/12/29

inShare

我們曾談過收集名單和管理名單是電子報行銷的基礎。開始寄送電子報之前,了解基本的定義和指標,還有它們背後的意義,會有助於在未來順利管理並對問題進行改善。

 

基本定義
了解這些常用名詞可以讓你更快進入電子報行銷的領域,幫助你了解電子報行銷的脈絡,看出問題並加以改善。由於這些名詞眾說紛紜,因此這裡採用由美國互動廣告協會 (IAB) 定義的名詞。如果你覺得太難消化,可以直接跳下一段。

退信:
電子郵件因為無法發送到目的地的電子郵件系統 (例如 : Gmail) 而被退回。退信有分「暫時性」和「永久性」。永久性退信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使用者不存在而查無此人。暫時性退信大部份的原因則是因為收件匣已滿、網域名稱不存在 (例如:gmaii.com),或是伺服器因故無法接受郵件。

Email Service Provider (ESP): 提供電子報發送技術、軟體的公司或組織。他們有時也會提供行銷、廣告和一般性溝通的服務。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ISP): 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指提供網際網路存取服務的公司。

收件匣:
在一個電子郵件系統內,用來儲存電子郵件訊息的主要收件匣。

垃圾郵件匣:
在電子郵件服務裡,用來儲存因為特定原因而無法被寄入主要收件匣的訊息。

電子郵件系統:
提供特定電子郵件信箱的電子郵件程序和延伸的伺服器 ( 如 Gmail, Yahoo)

電子報成效指標
單一行銷活動發送狀況總覽

綜合檢視以下數據,可以讓你洞察電子報的寄送狀況。

- 發信數 (Email sent)

總共發信的數量。這個數字並非越大越好,定期整理你的名單可以讓你在降低發信數的同時提升整體效率。

名單是公司重要的資產。統計指出,活躍名單會以每年 1/3 的速度減少。這是每個數據的分母,也是最重要的一環。

- 到達率 (Email delivered rate) = 到達數 / 發信數

名單裡有多少比例的人成功接收了我的訊息?換句話說,有多少人在「退信」沒發生的情況下收了我的電子報?這個指標計算發生在電子報進入內容過濾器前。因此不論電子報進入主要收件匣或垃圾郵件匣,都會視為到達。

- 總開信率 (Open rate) = 總開信數 / 發信數

「平均一個人開了這封電子報幾次?」,重複開信率能顯示出一封電子報的主旨和內容主題是否成功。實務上,載入一個看不見的像素就足以確認開信行為。

附註:有一些開信行為可能無法被追蹤,如:使用者禁止載入圖檔,或是選擇以純文字方式開啟電子報。這個指標有時候也會因為使用者在預覽視窗載入,而被錯誤計算。

- 不重複開信率 (Unique open rate) = 不重複開信數 / 發信數

這個指標和重複開信率類似,但來自同一個收件者的開信行為會被忽略。透過這個指標可以看出「有多少人看過這封電子報」。

- 總點擊率 (Click-through rate) = 總點擊數 / 發信數

透過這個數字可以看出「一個人點擊這封信內的連結幾次」,這可以或不包含退訂連結。你可以透過每個連結的點擊狀況,得到一些有用的資訊。這個指標可以超過 100 %。

- 不重複點擊率 (Unique click-through rate) = 不重複點擊數 / 發信數

這個數字可以看出「有多少人曾經點擊信內的連結?」如果一個人曾點擊信內的 A 連結,之後再點 B 連結,或是點擊 A 連結多次,則只視為一次不重複點擊。

- 開信後點擊率 (Click-to-open Rate)

計算方式可為:「總點擊數 / 總開信數」或「不重複點擊 / 不重複開信」。

這個數字可以看出「在不重複開信數中,有多少使用者採取了動作(點擊連結)」

利用這個指標可以看出電子報的內容是否可以成功引導開信者點擊連結。

為什麼不直接從點擊率來看?

如圖下所示,雖然電子報 1 和電子報 3 的開信和點擊都較電子報 2 高,但是電子報 2 的開信後點擊率卻比電子報 1 高,同時只比電子報 3 低一點。

 

電子報行銷成果檢驗
以下的數據可以幫助你了解電子報行銷整體的表現,並與其他的行銷管道進行比較

電子報轉換率 (Conversion rate) = 轉換數 / 發信數

雖然並非每個電子報活動的目的都是導購,但是大部分的訊息仍含有 call to action,如:引導到網站或活動確認。當你的目標是 call to action 時,可以以此數字來檢視成果。

電子報營收 (RPE) = 電子報總營收 / 發信數

每封電子報行銷活動帶來了多少直接營收或作為行銷管道貢獻了多少營業額?

電子報投資報酬率 (ROI)

衡量行銷管道效率時最常使用的指標。計算營收與成本的比率,例如:設置成本 ( 電子報發送成本 ),創意 ( 設計 ),退訂 / 失去的機會,投訴,客戶服務等。

品牌價值,影響長期寄送
下列名詞討論寄入收件匣之後發生的狀況。申請取消訂閱和抱怨都可以透過「電子郵件、線上表單、偏好設定、客服中心」處理並加總計算。取消訂閱可以也可以不被視為抱怨。

取消訂閱 (Unsubscribe)

這個指標可以讓你了解有多少人取消訂閱你的電子報。

抱怨數 (Complaint)

有多少人按了電子郵件系統上的「這是垃圾郵件」或「回報為垃圾郵件」?你可以透過向各 ISP 註冊取得這些 feedback loop 以統計這些數字。

藥方在哪裡?
在閱讀這些數字的時候,要配合你想知道的問題來閱讀。你可以從一個規律來有系統的找出問題所在:如圖所示,如果在到達收件匣的過程中出了問題,就會影響到可開信的母體,而讓最後有機會完成轉換的人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