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_165955  

她43公斤舉起3倍體重 奪亞洲盃3金
分享她43公斤舉起3倍體重 奪亞洲盃3金到Facebook 分享她43公斤舉起3倍體重 奪亞洲盃3金到Line 分享她43公斤舉起3倍體重 奪亞洲盃3金到Google+
鄭雅亘在亞洲盃健力錦標賽獲3金1銅佳績。(記者顏宏駿攝)
2017-07-06 15:5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就讀彰化縣國立二林工商二年級的鄭雅亘,日前赴印尼參加亞洲盃健力錦標賽,拿下蹲舉、硬舉雙料冠舉和臥舉銅牌,3舉總和名列第一。個頭嬌小的雅亘,體重才43公斤,靠著平日苦練,蹲舉獲132.5公斤佳績,硬舉為122.5公斤,雙雙破亞青健力少女組紀錄,相當於舉起她體重3倍的重量,8月將代表台灣赴美國參加世界盃健力錦標賽。
鄭雅亘在亞洲盃健力錦標賽獲3金1銅佳績。(記者顏宏駿攝)
鄭雅亘在亞洲盃健力錦標賽獲3金1銅佳績。(記者顏宏駿攝)
鄭雅亘在亞洲盃健力錦標賽獲3金1銅佳績。(記者顏宏駿攝)
鄭雅亘在亞洲盃健力錦標賽獲3金1銅佳績。(記者顏宏駿攝)
鄭雅亘學健力才5年,這2年開始嶄露頭角,全國賽頻頻奪冠,今年5月獲選為國手,上個月赴印尼參加亞洲健力錦標賽青少年組43公斤級,獲得蹲舉、硬舉冠軍,臥舉獲銅牌,總成績名列第一。
鄭雅亘專攻硬舉、臥舉,初次參加亞洲盃,毫不怯場,硬舉第一舉就獲得122.5公斤的佳績,之後在臥舉更舉起132.5公斤,等於她在仰臥時,可以撐起自己3倍的重量,她的啟蒙老師吳文津,和現在二林工商的指導教練黃雅菁都認為,雅亘在體型比較驕小佔優勢,將來還有進步的空間。
家住埤頭鄉新庄村的鄭雅亘,升上埤頭國中才開始練健力,她說,「當時同學都跑去選球類運動,她想跟別人不一樣,就報名健力」,他表示,「就是跟著教練學」,她沒有想太多,家人也支持,就不斷的練習和突破。
鄭雅亘說,最難過的就是會遇到瓶頸,例如,不斷的重力訓練,卻只能舉起某個重量,上不去,心理會急,但又急不得,不曉得什麼時候能突破,苦練又破不了,「就很想放棄」,她謝謝教練不斷為她打氣,讓她能繼續往前挑戰極限。
教練黃雅菁說,雅亘來自傳統農家小孩,有強大的韌性,也有很高的心理素質,將來還有進步的空間。


 

 

回顧2014 體壇十大精彩時刻

2014-12-31

回首多采多姿的2014,世界盃足球賽於巴西熱鬧落幕,再次拉近國人與歐美球星的距離;台裔好手林書豪改披湖人戰袍,持續在全球籃球最高殿堂奮戰,跟著帶動國內HBL、SBL風潮;謝淑薇、戴資穎、盧曉晴等女將各自在網、羽、高球等不同領域發光,加上亞運女子舉重連破世界紀錄,還有台灣健兒於世界桌球團體賽抗韓鍍銅,令球迷士氣大振,也對即將到來全新一年充滿期待與渴望!(記者梁偉銘)

謝淑薇法網奪冠 女雙球后

挾著去年溫布頓、伊斯坦堡年終賽女雙封后餘威,「鬼之切球」謝淑薇5月與中國彭帥並列WTA女雙世界第一,重新改寫台灣網壇新頁,緊接著6月法網,兩人再創佳績,不但首度掄元,也再次重返全球之巔。

  • 林書豪

    林書豪

  • 莎賓娜

    莎賓娜

  • 謝淑薇

    謝淑薇

  • 戴資穎

    戴資穎

  • 克洛斯

    克洛斯

  • 盧曉晴

    盧曉晴

  • 林子琦、許淑淨

    林子琦、許淑淨

  • 世桌男團

    世桌男團

  • 璞園

    璞園

  • 德國足球隊

    德國足球隊

  • 能仁家商

    能仁家商

只是天下無不散宴席,擁有決賽12連勝完美紀錄的謝/彭,9月美網宣告拆夥,連帶新加坡年終賽衛冕失利,冠軍戰滿百勝率破功,各界惋惜不已。所幸讓出球后寶座跌至第五席的謝淑薇,已覓得高人氣的「印度美女」米爾莎擔任戰友,下季再出擊,仍有機會強勢反彈,證明球后實力依舊。(記者梁偉銘)

 

林書豪轉隊湖人 輔佐小布

今年夏天,當林書豪在亞洲進行活動時,半夜收到從美國西岸傳來被火箭交易到湖人的消息,湖人成為他NBA生涯第四個東家,他也很開心能和布萊恩這位未來準名人堂球星合作。

因老將奈許背傷整季報銷,林書豪擔綱湖人先發控衛,但球隊以5連敗展開新球季,豪小子雖努力為球隊做出貢獻,可惜因表現不夠穩定,20場後丟掉先發,改以替補出發,由普萊斯取代。

本季是豪小子最後一年合約,他期許自己表現更穩定,再賺一紙優渥合約。(記者陳筱琳)

世桌男團驅韓圓夢 首度奪銅

由「桌球小子」莊智淵領軍的台灣隊,今年5月在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男子組八強賽,以3:2逆轉擊敗南韓,實現全台球迷「好想贏南韓」的夢想,雖然最後在四強賽敗給中國奪下銅牌,仍締造我桌球史上最佳戰績。

在這場經典對決中,莊智淵獨拿兩點,尤其第四點迎戰「天下第一削」朱世赫時,在局數0:2落後、第三局9:10逆境下,化解3個賽末點,演出不可思議的逆轉秀,幫台灣保住一線生機,小莊今年世桌賽締造10勝2負戰績,是奪銅頭號功臣。(記者許明禮)

盧曉晴億圓賞金 旅日紀錄

2014年台灣表現最佳的女子高爾夫選手非盧曉晴莫屬,她在日本LPGA贏得3場冠軍,包括日本女子公開賽和理光盃女子日巡錦標賽兩場日本四大賽,單季拿到兩場大賽冠軍是日本LPGA史上第11位達成這項紀錄的選手。

優異的成績也讓她今年賺進1億2317萬2186日圓獎金(約3282.5萬台幣),年度排名第二,更是歷來旅日首位單季獎金破億的頂尖高手。她的年終世界排名33,也是台灣女將最佳。(記者趙新天)

璞園SBL三連霸 打造王朝

璞園季後賽先後擊敗達欣和台灣大,勇奪SBL第11季冠軍,完成三連霸,也繼第一季到第三季的裕隆後,SBL史上第二支三連霸強權。

由於開放洋將身高限制,各隊多找來210公分以上長人,在仍有身高限制時就來台的戴維斯僅203公分,力抗各隊禁區仍助璞園奪冠,意義更不同。

總教練許晉哲表示,第三座冠軍真的很辛苦。他不以「璞園王朝」自居,本季各隊都瞄準璞園,全力封阻他們締造四連霸。(記者張正邦)

許淑淨、林子琦舉重雙后 亞運奪金

仁川亞運最大焦點莫過於台灣在舉重場上揚威,兩位女將許淑淨、林子琦,分別以破世界紀錄成績奪金,讓代表團士氣大振。

許淑淨在女子53公斤級,面對倫敦奧運金牌哈薩克趙常玲和天津東亞運金牌中國張宛瓊的夾擊,挺舉與總和雙破世界,奪下台灣第一金;同門學姊林子琦在63公斤級,挺舉、總和皆打破世界紀錄,為台灣再添一金。(記者張正邦)

能仁家商HBL強豪 全勝連霸

102學年度HBL總冠軍戰,能仁家商以90:78擊退屏東高中,連續兩季剪下籃網慶功,將過去一年的苦練化做甜美果實;常以先發5人打滿全場,被戲稱為「湘北隊」的屏中則締造傳奇,從資格賽一路殺進暌違14年的決賽,主控曾勇誥就算摔傷右手,吃止痛藥都要上場,儘管最後鎩羽而歸,球員奮戰精神仍獲滿堂彩。

能仁過去5屆都闖進4強,其中3次在冠軍賽飲恨,上學年終於以17勝不敗戰績搶下首冠,成為HBL男子組第三支「全勝封王」的隊伍。(記者林宗偉)

德國足球隊世足掄元 隊史4冠

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繼1950年後重回森巴大地舉行,只是巴西人還是未能在鄉親面前親吻金盃,冠軍賽由德國、阿根廷捉對廝殺,「德製坦克」在延長賽1:0封鎖梅西領軍的探戈軍團,奪下隊史第四冠。

巴西球星內馬爾一支獨秀,5場就踢進4球,可惜8強賽遭哥倫比亞後衛孫尼瓦襲背險些癱瘓,巴西雖以2:1險勝,卻喪失一員大將,4強賽1:7遭德國血洗。

德國連續4屆打進4強,成為首支在美洲大陸拿下世界盃冠軍的歐陸勁旅,36歲老將克洛斯也踢進個人世界盃第16球,超越巴西羅納度成為新紀錄保持人。

(記者林宗偉)

戴資穎年終摘金 史上第一

20歲的戴資穎首次登上亞運舞台,在女單八強戰扳倒地主希望成池炫,雖然四強賽敗給中國球后李雪芮,最終並列銅牌,仍寫下台灣女單歷史新頁。亞運台灣男子團體以銅牌作收,同樣締造新猷。

戴資穎以超級系列賽積分名列第七搶下杜拜年終賽門票,四強首戰逆轉擊敗印度一姊賽娜,連兩年闖進決賽,冠軍戰再以直落二輕取成池炫,奪下年終賽球后,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第一人 ;周天成則在法國公開賽冠軍戰拍落中國王睜茗,摘下生涯首座超羽賽冠軍,也是台灣男單第一人。(卓佳萍)

莎賓娜哈國少女 迷遍寶島

亞洲青少女排錦標賽7月在台灣舉行,哈薩克隊莎賓娜因長相甜美,配上182公分的身材,成為場邊「嬌」點,不僅平面與電子媒體大篇幅報導,攝影愛好者與球迷更自備「大砲」相機捕捉她的倩影。

17歲的莎賓娜多以替補上場,連教練都很納悶為何替補球員要參加賽後記者會,問題多半繞在「單身嗎?喜歡哪種男生」等無關比賽的提問,甚至有台灣經紀公司詢問她是否要往演藝界發展,最後被她婉拒,台灣行結束後,莎賓娜旋風存留在球迷的心中。(卓佳萍)

超美!台灣五大爆紅新景點 連假好去處

入夜後的客家圓樓波光倒影,美不勝收。(記者張勳騰攝)

2014-12-30  08:56

〔本報訊〕要去看宛如仙境的景觀不用到國外,台灣就有!Yahoo奇摩整理出2014年度台灣五大爆紅新興景點,可以趁連假全家前往,來看看這五大景點在哪裡吧!

  • 北門水晶教堂。(記者楊金城)

    北門水晶教堂。(記者楊金城)

  • 岡林水管屋。(記者吳俊鋒攝)

    岡林水管屋。(記者吳俊鋒攝)

  • 台中國家歌劇院。(記者廖振輝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記者廖振輝攝)

北門水晶教堂

票選第一的是北門水晶教堂,地點在台南,開幕至今短短兩個月就深受好評,吸引不少旅客前往,教堂的造型仿造國外教堂,讓旅客在這裡有置身國外的感覺。

苗栗後龍土樓

第二名的後龍土樓散發出濃濃的客家味,它是客家建築的圓樓,晚上前往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土樓建築內的燈光使整個建築倒映在水中,讓不少名眾在晚上前來欣賞美景。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歌劇院最著名的就是特殊造型的外牆,劇院外還有一座噴水池,搭配周圍高樓夜晚的燈光,配上歌劇院內的燈光,遠看別有一番風味。

岡林水管屋

票選第四名的台南左鎮岡林水管屋,可以讓人住在裡面,不過每次開放網路預訂都大爆滿,雖然沒預約就無法住在裡面,但開放給旅客拍照,可愛特殊的造型同樣也吸引不少旅可前往朝聖。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又稱作金城武大道,位於台東池上,因為金城武拍攝的廣告又再度爆紅,尤其也捧紅了一棵樹,讓它得到了「金城武樹」的稱號,許多人想來看看金城武拍廣告的現場風景,究竟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