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A00_P_03_02  

警員背對紐約市長 無言抗議
2014年12月29日 04:10
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警察拉莫斯一周前遭擊斃,喪禮於27日舉行,超過2萬人來送他最後一程。(路透)
美國紐約市警察拉莫斯一周前遭擊斃,喪禮於27日舉行,超過2萬人來送他最後一程。(路透)
一周前遭槍殺的紐約市警察拉莫斯喪禮,27日在皇后區基督會幕教堂舉行,全美各地逾2萬名警察和執法人員出席,不少民眾也來送他最後一程。紐約市長白思豪致悼詞時,數百名員警轉身背對戶外轉播的大螢幕,對他表達無言的抗議。

前來送行的警察穿著藍色制服,在教堂外形成一片藍海。當覆蓋紐約警察局旗幟的拉莫斯靈柩被緩緩抬出教堂時,警用直升機在空中以失蹤者隊形,向拉莫斯致敬。

40歲警察拉莫斯與32歲華裔搭檔劉文建,20日在布魯克林區的巡邏車內,遭非裔男子布林斯利近距離槍殺殉職。在此之前,紐約和密蘇里州的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射殺兩名手無寸鐵黑人的白人警察,引發全美各地示威抗議。

紐約市警察工會不滿白思豪同情反警察的示威民眾,認為這加深市民對警察的不信任,才導致拉莫斯和劉文建遇害

20日案發當天,白思豪前往醫院慰問殉職警員家屬時,多名在場警員轉身背對白思豪,以示抗議,這也凸顯紐約警察與他關係緊張。

白思豪在喪禮上致詞說,20日的殺警案讓整座城市都心碎。

美國副總統拜登致悼詞說:「暗殺者的子彈對準兩位員警時,它也對準這座城市,觸動全美人心。」他還讚揚紐約警方是優秀的團隊,以及這座多元化大城市,必能向全美展示它如何化解歧見。

曾經炮轟「白思豪手上沾有殉職警員鮮血」的紐約巡警協會會長林琦,也出席這場喪禮。離開會場時,他和白思豪互相點頭致意,但未對員警27日的背對抗議行動發表意見。市長發言人也拒絕對此事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