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巖寺建醮 八萬林園人茹素四天

2014-12-2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林園區清水巖寺,今天起一連三天舉行「甲午科三朝祈安清醮大典」,依習俗昨天起有八萬多人得吃素四天,當地葷食小吃業者已感受到生意受影響,但攤商說,距離上次建醮已一甲子,願意共襄盛舉。

  • 林園區清水巖寺今起一連三天舉行「甲午科三朝祈安清醮大典」,附近信眾從昨天起依例茹素。(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區清水巖寺今起一連三天舉行「甲午科三朝祈安清醮大典」,附近信眾從昨天起依例茹素。(記者洪臣宏攝)

清水巖寺創立於清康熙五年(西元一六六六年),供奉主神觀世音菩薩等神祇,為林園區廿四里及大寮區昭明、新厝和義仁等三里的公廟,涵蓋八萬人口,今起舉辦建醮大典,依習俗信徒須茹素

清水巖寺管委會主委黃西井表示,該寺距上次建醮已一甲子,這次依神明指示辦理,為地方盛事,信徒依例昨天起吃素,但他強調無強制性,尊重民眾信仰和意願。

除在重要路口、地標設置四座牌樓,寺門前也有大型花燈,寺方也把塵封多年的百年泥塑古神像等文物重新整理,供信徒膜拜。

昨天是吃素第一天,林園的素食店面門庭若市,反觀賣葷食的攤商則門可羅雀。賣麵食的黃姓老闆表示,生意下滑是預料之中,畢竟這是地方大事,多數人都能理解且配合。

清水巖曾列高雄州八大景之一,是林園最老古廟二年前管委會改組,黃西井積極推動公益重新走入社區,希望清水巖寺恢復往日榮光,與清水巖風景區一起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