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_1950142021-11-09_1950102021-11-09_1950012021-11-09_1949212021-11-09_1947292021-11-09_1947242021-11-09_194644

股市名人「阿土伯」李金土縱橫股海超過50年,獲利不少,許多投資客都會向他請教,同時他也秉持回饋社會精神,從事公益活動不遺餘力,不僅擔任義警多年,期間更是默默捐贈多輛消防車,今年更是特別捐了22輛消防車給5個縣市,總價值將近一億元。
個人捐贈最大筆!「阿土伯」再捐22輛消防車 https://bit.ly/3wvLx3H
圖/TVBS©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TVBS
廣場上停滿一輛輛消防車,前面還站著資深股民阿土伯李金土,以及市長鄭文燦等人開心合照,這些消防車全都是阿土伯熱心捐贈的。
股票投資達人阿土伯:「今天這麼多人來到這邊看我,非常非常感謝,感謝大家謝謝大家,我也跟做官的人會說一路升官,做生意的人可以賺大錢。」
圖/TVBS©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TVBS
雖然天氣轉涼,大家都穿著外套裹上圍巾,但內心卻感到十分溫暖,87歲的阿土伯,縱橫股海超過50年獲利不少,秉持回饋社會精神,今年特別捐贈消防救災車給,桃園、基隆、新竹、雲林及花蓮五縣市,其中桃園就獲得12輛,希望能提高救災所需能量。
桃園市長鄭文燦:「愛台灣的阿土伯,其實他每一年都默默捐贈了,很多的消防車輛,那今年呢,特別捐贈了22輛給五個縣市,總價值將近一億元,那是我們消防史上個人捐贈最大的一筆。
圖/TVBS©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圖/TVBS
阿土伯從33歲開始,每天從開盤到收盤持續關注超過5小時,回到家還會看新聞分析趨勢,注意上市公司經營者品德,把賠錢經驗當學習,見證台股萬點輝煌也熬過金融風暴,擁有自己一套投資哲學「四個不要」,不融資、不空、不聽信謠言、不貪心,不過提到最近賺了多少,他很低調,擔任50多年的義警的他,對於公益活動不遺餘力,希望能透過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響應熱心公益,挺打火弟兄。個人捐贈最大筆!「阿土伯」再捐22輛消防車 https://bit.ly/3wvLx3H
--------------------------------
股市阿土伯捐贈5縣市22輛消防防災車,總價9000萬,創下我國消防史個人捐贈紀錄。記者楊湛華/攝影
總價近億!股市阿土伯一次捐22輛消防車給5縣市 | 熱門話題 | 要聞 | 經濟日報 https://bit.ly/3qhV3GJ
2021/11/09 12:31
聯合報 記者楊湛華/桃園即時報導
高雄日前發生城中城大火,消防防災引發關注,資深股民「阿土伯」李金土擔任義警消多年,今天慷慨捐贈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雲林縣及花蓮縣等五縣市消防救災車共22輛,創我國消防史個人捐贈紀錄,盼拋磚引玉,也讓更多人注意到消防工作辛勞。
阿土伯本次捐贈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雲林縣及花蓮縣等5縣市各類消防救災車共22輛,總捐贈金額高達9000萬元,有12輛捐到桃園市,含小型水箱消防車5輛、指揮幕僚車1輛、小型化災處理車2輛及幫浦消防車4輛。
捐贈典禮今天上午在八德防災教育館舉辦,包括市長鄭文燦、消防署長蕭煥章、各縣市正副消防局長均出席。
鄭文燦表示,阿土伯多年來為股民發聲,知名度很高,但大家不知道的是他50年來擔任義警、義消,熱心公益,本次捐贈創下紀錄,挹注大量消防能量,更能保護民眾與消防同仁安全。
蕭煥章指出,近期國內傳出不少災害,讓消防頗受重視,最近在中央支持下,全國97部超過20年的消防車也將全數更換,明年3月前配置完畢。
年逾80歲的阿土伯今天在家屬陪同下出席,致詞表示,昨晚非常期待儀式,開心到整晚沒睡覺,人死留名虎死留皮,社會各界若有公益需要,歡迎大家儘管開口。
桃園市消防局指出,本次捐贈的小型水箱消防車擁有高度機動性,有助於市區內狹小巷弄住宅執行火警搶救任務,尤其車款採用歐系賓士車原廠底盤,提供性能較高及更為精良的搶救設備;指揮幕僚車未來將運用在大型災害現場,完善災害搶救指揮體系幕僚作業,協助搶救人員調度並提供災害所需重要資訊;小型化災處理車主要運用在化學工廠或特殊災害搶救現場,具備高科技偵檢器材及人員防護裝備,大幅提高消防救災能力與救災範圍。
消防局指出,阿土伯於去年9月才捐贈桃園救護車1輛,這次延續其熱心公益與回饋社會的精神,擴大捐贈車輛及受惠更多縣市,堪稱國人表率,期盼拋磚引玉,讓更多人注意到消防工作辛勞,也能讓民眾得到適切協助與救援。
股市阿土伯捐贈5縣市22輛消防防災車,總價9000萬,創下我國消防史個人捐贈紀錄...
總價近億!股市阿土伯一次捐22輛消防車給5縣市 | 熱門話題 | 要聞 | 經濟日報 https://bit.ly/3qhV3GJ
股市阿土伯捐贈5縣市22輛消防防災車,總價9000萬,創下我國消防史個人捐贈紀錄。記者楊湛華/攝影
 


新聞圖片

年僅27歲,從事代書工作的吳家豪(左1),將省吃儉用的積蓄,買了一輛復康巴士捐給新北市政府。(記者何玉華攝)

27歲代書慶生 捐贈復康巴士

2014-12-2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年僅廿七歲,從事代書工作的吳家豪,身上穿的還是從高中時期的衣服,卻將省吃儉用下來的錢,買復康巴士捐給新北市政府,成為最年輕的捐贈者,吳家豪還說,要再存錢,以父母的名義再捐一輛。

  • 年僅27歲,從事代書工作的吳家豪(左1),將省吃儉用的積蓄,買了一輛復康巴士捐給新北市政府。(記者何玉華攝)

    年僅27歲,從事代書工作的吳家豪(左1),將省吃儉用的積蓄,買了一輛復康巴士捐給新北市政府。(記者何玉華攝)

吳家豪老家在嘉義務農,家境並非富裕,高中北上唸書迄今,一直寄住在阿姨家,台大財金系畢業後,從事代書工作,他說,平常沒什麼花費,就愛玩車,去年底,給自己買了一台BMW敞篷車當生日禮物,今年再買什麼生日禮物,都很難超越去年的高檔車,因此決定給自己一份不一樣且更具意義的生日禮物。

想到卅五歲的「車友」劉旻哲,去年捐了一輛救護車給醫院,覺得很了不起,因此打聽台大醫院、榮總,打算也捐救護車,沒想到捐車還要排隊,正好看到新聞報導新北市有復康巴士的需求,因此以祖父母、外祖父母及自己的名義捐車,將來賺錢再以父母的名義捐車。

吳家豪因為日前玩泡泡足球受傷,拄著枴杖由阿姨、女朋友及友人陪同出席捐贈儀式,阿姨開玩笑的說,他沒房子還「打腫臉充胖子」,情人節、女朋友生日也只送平價的衣服,卻把買房基金拿來捐車,吳家豪坦言一開始「有一點小心痛」,一個多月前摔傷後,深刻的體驗到自己做了一件對的、有意義的事;女朋友也認同他「做好事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