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場名 近50社區叫帝寶│蘋果日報
m.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宏盛帝寶」預售銷售至今,房價漲1.75倍,為全台帝寶社區之冠。資料照片
「宏盛帝寶」預售時期開價每坪100萬元,是當時的台灣最貴豪宅,打出日本及台灣頂級建築師團隊,全棟以花崗石等高級石材打造,門禁森嚴、強調隱私性,吸引金字塔頂端客戶。全案在2005年底完工,最近1筆實價登錄是去年12月的交易,總價3.29億元,扣除車位每坪275.2萬元,較預售時期成長1.75倍。
台灣房屋智庫召集人劉怡蓉指出,雖此案成交單價已較高點的298.2萬元下修7.7%,但在全台帝寶房價漲幅居首位。
「仁愛路的帝寶」有多吸引人?同樣是仁愛路,新北市汐止仁愛路即有3帝寶社區集中於此,依照完工時間,先後是「皇家帝寶」、「帝寶花園」及「東方帝寶」,「皇家帝寶」公開銷售時為2004年,開價每坪16萬元,近期實價登錄行情每坪約36.5萬元,漲幅達1.28倍。

------------------------------------------------------

014-11-27
◎ 廖文綺
身為七年級生,對我來說,一個住帝寶、開名車、喝紅酒、開百萬趴的連勝文,其共鳴性實在遠不如行醫數十年勤勤謹謹、救人無數的柯P。但這並非我否定連勝文的理由,畢竟出身無法選擇,人人都有權利嚮往優渥生活並樂在其中,如果因為連勝文的生活令人眼紅便否決他,那豈非歧視權貴了?
不欣賞連,選前週末夜給我的感覺最深。連家一家哭成那個樣子,彷彿選個市長令他蒙受到了什麼天大委屈。是,連勝文或許有委屈,但從政這條路誰沒有委屈?依珊放棄加拿大籍很委屈,扁家沒有委屈嗎?為什麼黃睿靚不能在美國生孩子?為什麼只有陳幸妤從高中畢業典禮一直到去牙醫診所工作,要不斷受到狗仔記者的追蹤騷擾?連惠心有嗎?連詠心有嗎?連勝文身體不好還來參政,陳菊、胡志強,他們的身體難道就很健朗嗎?就是跟柯P比,被那樣砲轟帳戶不淨、渾蛋、皇民、官三代,柯P就不委屈?他有哭有叫嗎?所以說,這些事情實在不需要反覆強調。別忘了,要比委屈,政壇誰的委屈比林義雄先生深沉可怕了?
連勝文對房價飆漲、勞工問題、貧富不均等問題的態度全加起來,還遠比不上對自己所受到的抨擊來得有感,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要支持這樣一個念念不忘自己委屈的候選人?萬一他當選後捐薪又覺得自己很委屈,台北選民豈不是太虧欠他了嗎?
(作者為補教國文老師,台北市民)
--------------------------------------------------
【青年論政】太陽花對話:選舉作為一種公民運動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1-27
◎ 顏銘緯
這場選舉,似乎在檢證三一八運動以來所醞釀的公民覺醒,其力量的具體化,是否足以促成政治場域的實質改變。畢竟,社會運動所提出的新價值與新方向,若要落實為可以執行的制度與政策,需要透過介入政治來加以實現。可是,我們似乎在對上述推論出現意見分歧。
首先,是在對公民社會的核心概念:「自主性」的理解上。簡言之,在西方的脈絡底下,「公民社會」是對立於「國家」自主的存在,也因此,在它之中的公民團體會擁有有別於「國家」對政治的立場、道德與圖像。但學者姚人多認為,台灣目前的「公民團體」有與「政治」對立的傾向,在對政治廣大甚至帶有點空洞的定義當中,「公民團體」是與「政治選舉」對立的,而台灣現實政治的選舉背後正是「藍綠」,不碰藍綠變成公民社會自主性與道德超然的象徵。
再者,依Larry Diamond對公民社會的定義:「一個自發的、自我組成的、自我維持且自治於國家機關之外,……組織性社會生活的領域」,我們不禁要懷疑在台灣轉型不正義的政治發展底下,有多少公民團體共享黨國的意識形態與受黨國金權豢養,根本不配稱作是自主的公民團體。而在諸多公民團體「超越藍綠」的話語邏輯背後,卻默許一個法西斯威權殘餘的「國民黨」透過不公平的民主機制掌握國家機器,這稱得上是「自治於國家機關之外」嗎?
如果我們對公民運動抱持更高的標準與期待,讓政治參與不僅是意見表達或倡議,而是積極地以選票來介入政治運作,甚至提供一種新選擇,那麼,以「價值入政」的三一八世代,不正是最積極的公民覺醒?他們體現了公民的當代意義——持有權力的政治主體。而真正的出關播種、為僵化的藍綠政治結構植入「新價值」的種子,不是迴避政治的「超越藍綠」,而是以「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病理診斷,與黨國體制進行政治對決。
(作者為基進側翼聯合競選辦公室主任,完整版請見http://ppt.cc/VIP7)
-------------------------------------------------------
2014-11-27
◎ 蕭文婷
連續兩天有讀者投書反對公視停播「獨立特派員」,讓我想到最近常看的HBO影集The Newsroom(新聞急先鋒),或許值得思考借鏡,甚至可以成為「媒體識讀」參考教材。
The Newsroom編劇是因The West Wing(白宮風雲)而聲名大噪的Arron Sorkin,電影Money Ball(魔球)、Social Network(社群網站)也是他的傑作。故事主軸是虛構的電視新聞台ACN幕後的故事,卻常有真實新聞事件的影子。例如最近一集演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發生後,各媒體搶獨家,然而ACN女製作人及男主播(電視劇,所以他們「正好」是分分合合的情侶)堅持新聞專業,不灑狗血,以致爆炸頭天ACN收視率敬陪末座。但有媒體同業趕時間、搶新聞,用了未查證的網路來源報導說嫌犯是兩名紐約高中生,根本完全錯誤!當犯錯的媒體不得不撤回新聞、公開道歉時,ACN所有工作人員歡聲雷動,卻被老總訓了一頓!老總說,我們只是守住專業原則,沒什麼值得慶祝的,何況爆炸案是大悲劇。
網路衝擊媒體環境,新聞專業、倫理與收視率、商業利益的衝突,在The Newsroom中頻頻出現,又穿插媒體大亨家族股權爭奪戰等,非常好看。
當然,因為是電視劇,劇中人的「堅持理想」,在現實生活或許不容易。但是想到最近台灣選舉,一些媒體被批評報導偏頗、假造新聞,甚至被告上法院,總是有些感觸和啟發。也許台灣八點檔可以參考The Newsroom,將時事與娛樂結合,兼具社會教育功能,或許可以吸引更多年輕族群,提升收視率呢!
至於「獨立特派員」,公視用的是台灣納稅人的錢,需不需要那麼收視率導向,我認為倒是真的值得探討。
(作者為醫師,美國台僑)
------------------------------------------
2014-11-26
◎ 跳島人亞瑟
十人參選縣長的金門,變了!
金門,原本是個淳樸的小島,島上居住著五、六萬居民,靠著金門高粱酒的盈餘撐起居民的福利,於是免費營養午餐、搭公車不用錢、交通券、三節配酒等等成了人人稱羨的福利。金門酒廠的營收每年節節高升,主政者辦的活動節慶愈來愈多,吃喝玩樂樣樣不少。覬覦這塊大餅的方式各有不同,許多人開始設籍金門,在戶籍人口已達近十三萬大關的同時,常住人口還是只有五、六萬。選舉更是兵家必爭之地,十人參選縣長居全國之冠,其他各級參選也是角逐統籌資源分配的權柄。
而金門悄悄地改變了:配酒和菸酒牌的價格隨著人口增長的稀釋而下滑;號召百萬大軍重返英雄島,許多軍營卻漸漸消失了;后豐港美麗的海岸和豐富的生態,為了去年已經開始下滑的小三通人數,花了數十億完整地蓋上淒涼的白色水泥;浯江溪口的豐富生態和著名景觀差點在沒通知的情況下變成環海大道,縣長和老師的對話在全國媒體下放送,記憶猶新;而隨著BOT一一進駐,店員比遊客多,還沒看到太多經濟給在地人民的助益,一坪最高近三十萬的房價,又怎能不讓年輕人對返鄉卻步?別忘了還有那創新高的水獺路殺數量、不知道讓誰騎的環海自行車道抹殺的無可取代海岸線。
一件又一件的事情,伴隨著網路時代的發達,各式的粉絲頁面和群組也隨之而起,討論熱絡的程度因選舉而節節高漲。島離,心不離。像是「還給金門水獺一個家」對於金門林務所BOT造成水獺生態的衝擊有許多討論和行動。又譬如「跳島行動—離線島民論壇」(https://m.facebook.com/profile.php?id=268184723386674)在離島舉辦而引起多方關注的論壇以及對金門選情的整理與分析,都是讓更多人討論想法與匯聚價值觀的平台。有思考,有行動,然後匯聚起來就有力量。
而在透過網路和實體討論後,別忘了柏拉圖的這句話:「對政治冷漠的下場,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我們是公民,選票就是我們最大的力量。想想候選人的誠信和政見,檢驗他們的言行是否一致,用獨立思考的判斷,返鄉投下最有力的一票。「家鄉就是最前線。」你我都是。(作者為金門縣金城鎮南門里民,IT工程師)

---------------------------------------

柯市政顧問團 有181名藍軍

2014-11-27

柯感嘆台灣仍有無形高牆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公布四百四十八名市政顧問團名單,包含前台北市副市長白秀雄、前行政院研考會主委林嘉誠等十一人擔任召集人。柯強調,他還有一百八十一名顧問,表明不願在選前曝光,「這些都是藍營人士」,台灣社會還是有道無形的高牆,把各界分成不同的團體,「這是時代的悲哀」。

  •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日率領市政顧問團部份成員召開記者會,柯表示,還有一百八十一名顧問不願在選前曝光,「這些都是藍營人士」。(記者叢昌瑾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日率領市政顧問團部份成員召開記者會,柯表示,還有一百八十一名顧問不願在選前曝光,「這些都是藍營人士」。(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昨在廿多名市政顧問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公布市政顧問團名單。其中,有十一名顧問擔任召集人,廿二人擔任共同召集人。十一名召集人分別為:前研考會主委林嘉誠負責行政管理;中研院院士胡勝正負責財政經濟;前中鋼董事長江耀宗負責都市建設;前台北市副市長白秀雄負責社福勞工;前立委紀政負責體育休閒;前台灣環保聯盟會長施信民負責綠色環保;前台北市教育局長吳英璋負責教育。

不過,上述七人都被柯競選對手連勝文陣營的操盤手蔡正元搶先掌握、提前曝光。另一人被「猜到」的則為擔任共召的前衛生署長李明亮。至於包括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前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亮全、綠黨前任召集人文魯彬、城邦文化創辦人詹宏志、前國安局長丁渝洲等人,則因「見光死」,未在這一波市政顧問團之列。柯昨也說,蔡正元揭露名單後,名單的確有做一些調整。

另四名未曾曝光的召集人,分別為紐約大學電腦科學系碩士翟本喬負責網路科技;前恩主公醫院院長陳榮基負責醫療食安;前消防署長陳發身負責安全防災;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負責文化。另外,曾角逐民進黨台北市長初選的律師顧立雄、前內政部長李逸洋也擔任共召。網球國手盧彥勳也在顧問團之列。

柯期許顧問團扮演「智庫」

柯表示,召集人、共召的工作,就是各組的監督者,讓年輕人有發展空間。他也認為,政府施政前應先「聽專家的」和「聽人民的」,但過去政府多採「專家政治」,未能跳脫小圈圈決策。因此,市政顧問團可扮演政府「智庫」角色,他也期望,未來可建立智庫有效參與市政的制度。

柯文哲也說,柯陣營財經智囊團也已開四次會議,未來如他執政,經濟政策將著重於「創新開放與公共治理模式」、「創新為經濟成長動能並提高薪資」、「北北基桃思考經濟佈局」、「創業是解決就業方法」等四個原則推動。


------------------------------------------------
柯P的五個對手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1-26
柯文哲以「政治素人」之姿,打選戰打到今天的聲勢,確實不簡單。他在綠營初選過程,打敗或逼退了姚文智、呂秀蓮、許添財、顧立雄、周柏雅等五個民進黨的對手,進入大選,他還有五個對手。
柯文哲最先迎戰的,當然是執政六年的馬團隊。為了確保國民黨勝選,馬政府動用國家資源,進行政策買票,並且配合選舉操作,進行司法議題的操弄;提高年慰金發放標準、釋出台大醫院相關帳冊內容,意圖左右選情,這就是頭號對手祭出的手段。
第二個對手是現任市長郝龍斌的政績,郝龍斌任內雖有新生高、花博和太極雙星弊案,但台北市民似乎不太在意;反倒是郝柏村大打中華民國牌、大批柯P皇民後裔,才發現原來大水沖倒龍王廟,郝龍斌被郝伯伯打敗了。
第三個對手是連勝文和連戰家族。連勝文在國民黨初選是倚仗連戰龐大的黨務和中國資源,打敗立委丁守中,並非他本身的條件勝出。以台北市的特殊選民結構,連勝文可以開心的選;但因選戰策略錯誤,所用非人,以至於「跌跌撞撞」,心急的連戰「渾蛋」出口,並未扭轉頹勢。
第四個對手就是國民黨獨步全球的黨產。數十年來,國民黨不改傳統醜化對手的文宣戰法,柯P面對的文宣戰也一樣;這些負面文宣「一直玩、一直玩」,不僅未幫連勝文加分,甚至拖累連的選情。
柯P的最後一個對手,也是最關鍵的對手,叫做「權力的傲慢」。權力的傲慢往往是扼殺民意的劊子手,謙卑則是奠定尊重民意的里程碑。在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之後,只剩最後一里路,切莫「大意失荊州」。(陳杉榮)
---------------------------------------------------
2014-11-26
◎ 韓明榮
據報載,目前台灣醫界已有四萬五千多人連署要求蘇清泉辭去全國醫師聯合會理事長一職。我覺得蘇清泉乾脆也辭去立委,回到淳樸的屏東,專心做好醫療的專業。
蘇清泉利用立委言論免責權,質疑柯文哲「活摘器官」,被強烈懷疑是選舉操作,政治凌駕專業,為了拉抬連勝文之低迷選情,不惜抹黑國家醫院台大的公信力和整個台灣器官移植的制度。
醫界朋友談及此事都為蘇清泉可惜,實在不值得。蘇醫師尚未去做立委時,給醫界的印象不錯,熱心健保議題,積極參與討論。但是當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之後,常常發出不合宜的言論,尤其以這次質疑柯P 「強摘器官」最為嚴重。同業間普遍看法是,他是被「上面」所逼,才會做出這種讓醫界一片譁然的事。
我認為蘇清泉是越淮之橘,變為枳。威權黑金的國民黨外來政權為了繼續保有政權,常常不擇手段。和他們一起共事,遲早會出事情。事到如今,建議蘇醫師,良禽擇木而棲,回頭是岸,乾脆雙辭,連不分區立委也辭掉,不然往後的日子裡,在國民黨黨意的壓力下,不知還會發生什麼醜事呢!
(作者為醫師,前台灣南社社長)
----------------------------------------------
2014-11-27
◎ 李明峻
再過兩天新的台北市長就要出爐,我們希望這位市長能重新思考主辦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問題。
世界大學運動會(Universiade)簡稱世大運,是由大學生運動員參加的國際綜合性體育活動,每兩年舉行一次。台北爭取到二○一七年的主辦權實屬難能可貴,但目前的規劃有許多值得檢討之處。首先,台北市主辦世大運的規模應重新檢討。二○一一年中國主辦「深圳世大運」約花費台幣一三五億元;二○一三年在俄羅斯舉行「喀山世大運」,主辦單位投入約二四○億台幣,而台北市世大運竟然要花費七二五億元,是其他國家的數倍!
其次,過去主辦運動賽事會帶動國家經濟,如一九六四年東京奧運和一九八八年漢城(現稱首爾)奧運,使得日韓兩國步入經濟強國之林,但現在砸錢辦賽事與振興經濟可能適得其反。希臘二○○四年主辦雅典奧運,結果使國家面臨破產的危機。巴西主辦世界盃花費卅六億美元(約一○七八億台幣),接下來還要辦二○一六年奧運,國家財政嚴重失衡,遭到貧民抗議連連。同時,韓國仁川亞運會耗資十億美元,卡達辦多哈亞運會花掉廿八億美元,俄羅斯索契冬運花費五百億美元,這些國家的政府都坦承舉辦賽事的成本「短期內」不可能回收。
在此種情況下,以前各國搶著辦奧運,這幾年有些退燒。慕尼黑、斯德哥爾摩和瑞士民眾投票,壓倒性反對申辦二○二二年冬奧,而申辦二○二四年夏奧的美國波士頓等四城市並不積極,其他卅多個城市則表示放棄。日前越南河內因為經濟壓力宣布放棄主辦二○一九年亞運,而泰國與馬來西亞已表示沒有興趣接手。
台灣中央政府目前加上隱藏負債大約廿六兆餘元,每一位國民包括剛出生的嬰兒平均身背九十三萬元負債,而地方政府舉債已瀕臨上限,有四十%的縣市面臨破產危機,而全國鄉鎮市的財政黑洞令人怵目驚心。在這個艱困的世代,台北市辦完聽奧、花博之後,再砸七二五億元辦世大運,這個大手筆絕對必須重新檢討!
(作者為台灣北社理事,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發長)
-------------------------------------
2014-11-26
◎ 張淑中
美國總統歐巴馬廿四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國防部長哈格爾的請辭獲准。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哈格爾下台的主因是在對抗伊斯蘭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戰略備受批評且美軍圍剿不力。以上可見,伊斯蘭國勢力的持續擴張及其對全球社會安全的嚴重威脅,已是美國當前最頭痛的國際政治問題!
其實伊斯蘭國的領土版圖擴大及其軍事組織發展,早已不限於中東、非洲北部地區;其對外輸出的軍國主義、恐怖主義等思想,更已滲透到歐洲的英、法等民主國家,甚至是亞洲的日本。十月六日,日本警視廳公安部的正式宣布及證實,已傳喚多名大學生到案,其中一名剛從國立北海道大學休學的學生坦承,他將前往敘利亞並希望能投入伊斯蘭國的「聖戰」。
日本首次出現大學生計劃加入國際恐怖組織的案例,令社會震驚。由於伊斯蘭國擅長利用網路、手機等高科技工具,上傳影片招兵買馬,且以重金吸收年輕人前往敘利亞等地區參加「聖戰」,成為「聖戰士」。而上述宣傳作法,也確實發揮了效果。未來這股邪惡風潮,是否亦會吹進台灣?政府不只該提高警覺,也應積極研究有效的防範對策!
(作者為台北城市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
2014-11-26
一場非典型,打破政黨政治邏輯,具有重要象徵性的地方選舉,展現某種市民革命。
首都市長選前的週休六、日,中國國民黨的候選人連勝文和非中國國民黨的大聯盟候選人柯文哲,各有造勢大遊行。前者由市府走向總統府,後者由自由廣場走向市府,背道而馳。從聲勢來看,高下立判,象徵性也不同,凸顯了極大的差異。
連戰氣急敗壞,惡言盡出;郝柏村惡形惡狀,殖民心態畢露,不是沒有理由的。倒是顧人怨的馬英九還到處招搖,嘻皮笑臉反輔選。連大明王朝的嘲諷都忍辱用來洗他「中華民國」總統的門風。丟人現眼!
柯文哲和連勝文,不一樣就是不一樣。代表不同的政治氛圍,不同的文化氣息,不同的社經條件。
一、彩色VS.單色:柯的遊行隊伍,紅橙黃綠藍靛紫加上白色,色彩繽紛,包含各種元素和成分,甚至藍色。而連陣容,仍拘泥於墨藍,至為單調。
二、歡樂VS.懊惱:也可以說是快樂對上悲情。中國國民黨以台北是它的偽中國首都,以連落選即亡國,悲情訴求,綁架它想要黨國化的市民。而柯的快樂出航,有一種重建台北的喜悅。
三、平民VS.權貴:柯象徵平民,而連被認為是權貴。柯的公民出陣與連的公子出牌,可以看出改變官宦獨占和想要維繫特權的抗衡。看看簇擁在連周邊的達官顯貴,比較環繞柯的公民力量,就瞭然了。
四、進步VS.反動:柯象徵改革,連代表守舊。守舊,以黨國化的牢籠壓制台灣,必以中國國民黨為統治者,無視於民主的意義。而進步追尋改變帶來的希望。
五、青春VS.老態:連雖年紀較輕,但青年群的支持度集中在柯。看看造勢大遊行,柯陣營綿延的隊伍「愛.擁抱台北」嘉年華,洋溢青春;而連營的黨政軍高層老態盡出,有人還抱頭痛哭。
台灣不是中國國民黨的囊中物,台北也不是中國國民黨的禁臠。台灣首都市長選舉,關係市民權能否復活。年輕人積極參與的這一場社會運動,會以友誼、勇氣、熱情、創造、自由、進取、平等以及包容與夢想,改變馬八年,郝八年累積的沉痾,帶給台北新的榮光。(作者李敏勇,詩人)
-----------------------------------
2014-11-26
◎ 陳啟文
中國藝人鞏俐來台參加第五十一屆金馬獎抱憾而歸,原來還假惺惺非常開心,沒想到,滾回去後馬上變臉,經紀人發表聲明,感謝金馬獎給她機會,讓她了解一個不專業、不公正的電影節,讓所有藝術人員瞧不起,嚴拒再參加沒有意義的業餘電影節。
高傲的中國藝人,用字遣詞果然不同凡響,毫不留情把台灣踐踏在腳底下。主辦單位拿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反遭嗆不要臉,被又髒又臭的屎尿噴濺一身濕,與馬政府緊抱中國大腿,卻常遭爛腳狠踢,摔得鼻青臉腫,簡直如出一轍,最後只能塗牛屎,自認活該倒楣。
殊不知,本屆金馬獎決選委員嚴重中港化,得獎名單更幾乎全面中國化,台灣裡子、面子輸到脫褲,網友雖忍不住嘲諷百花金馬獎,但也保持風度,沒有口出惡言,沒想到,自稱高尚的中國姝,竟只因沒有得獎就翻臉,這種「職業」藝人,令人嘆為觀止。
中國公然打壓國片「KANO」,該片在正式獎項就全部摃龜,是否與評審委員的好惡和顧忌有關,不得而知。只是,抱走一堆大獎,還回過頭來放冷箭,台灣人和演藝界真的要好好省思,錯在哪裡?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
遠通電收來函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1-27
針對陳宗延先生投書「國道BOT,不只收費員遭殃」,茲澄清說明如下:
一、該文指稱「BOT案,從計畫之初就有測試不足和招標收賄爭議,上路後更釀成對消費者和勞工(收費員)的雙重災難」,事實上,關於ETC案,並無任何一名高公局官員或遠通公司經理人,因本案而遭判決有罪確定。
二、該文指稱「BOT的國道…平白浪費五倍公帑,虛擲全民稅金」,除不知其計算之依據外,更係故意忽略實施ETC政府因此所減省之成本及全民因此之獲利之引人錯誤說法。
三、該文指稱「eTag系統設計不良,屢屢出包造成幽靈扣款,還有洩漏用戶個資隱私的資安風險」,事實上,eTag系統經稽核結果扣款正確率為九十九.九九九八%。且ETC從九十五年二月實施至今,尚未發生個資外洩之客訴案例。
四、該文指稱「遠通未依合約妥善媒合、全數轉置(此承諾是遠通得標主因),卻以勞動條件惡劣的職缺為難收費員,迫其領錢走人」。事實上,電子收費招商的投標評審項目總分是兩千分,收費員安置部分只佔廿五分,並不是遠通得標的主因。
遠通提供收費員轉職的職缺,都是四大股東關係企業的正式職缺,該文指這些職缺勞動條件惡劣,是對成千上百目前在從事相同工作的勞工的不尊重及侮辱。
---------------------------------------
緬懷白樂崎—台美外交推手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1-27
◎ 張旭成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白樂崎大使,日前在睡夢中病逝,享壽八十八歲,預定廿九日舉行追思禮拜。台灣媒體對他於擔任AIT理事主席期間和卸任後仍持續推動台美關係、支持台灣的民主與國際地位,已有許多報導。少為人知的是,他強化台美關係的卓見和具體的貢獻。
白樂崎認為美國各界不了解台灣人民的願望和遠景,因為國民黨政府長期宣揚一個中國、兩岸終極統一的政策,似與台灣大部分人民支持獨立或維持現狀的願望背道而馳。他建議民進黨應該在美國設立一代表處,表達台灣人民真正的心聲。
白樂崎與筆者從一九八九年即建立長期友誼。一九九三年筆者返台擔任僑選立委後,他透過我先後向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和施明德提出建議,指出遲早民進黨會成為台灣執政黨,有必要在美國設立一具有代表性功能,從事發言、外交和溝通任務的機構。他強調南非國民議會(ANC)在取得政權之前,即在美、日和歐盟設立廿七個對外聯絡處,有助於加強與國際社會的溝通和爭取支持。
他的建議得到許、施全力支持,一九九五年四月,經民進黨中央決議,在華府設立民進黨駐美代表處(Taiwan DPP Mission in the U.S.)。這是民進黨在國際社會的第一個外交橋頭堡,由筆者負責推動對美外交工作。白樂崎出席代表處成立酒會並致詞表示,民進黨已跨出對美外交工作的一大步;洛杉磯時報以差不多半頁的篇幅報導民進黨代表處成立的意義,評論民進黨對美國「一個中國」政策的挑戰。
白樂崎曾協助、安排代表處主任到包括國安會、國務院與商業部訪問和簡報代表處的工作目標。同年九月眾議院舉辦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聽證會時,筆者曾應邀代表民進黨出席。
民進黨駐美代表處在民進黨執政時(二○○○至二○○八年) 曾停止活動,二○一三年蘇貞昌主席決定恢復活動。吳釗燮是很優秀的外交官,擔任過陳水扁政府的末任駐美代表,目前任民進黨秘書長兼駐美代表。這兩個都是很繁重的工作,實不宜兼職,蔡英文主席應適時有所抉擇。
(作者為美國賓州州大政治系榮譽教授,曾任立委和國安會副秘書長)
-----------------------------------------------
2014-11-27
◎ 凌博志
台北市長選戰開打後,連陣營和國民黨裏應外合,發動MG149,攻擊柯文哲,後來又結合立法、行政及親藍媒體,繼續圍剿;見計不逞,又發動稅務機關查稅,檢察機關也適時對柯的醫院助理,展開密集約談,引起外界一陣物議。
我心有所繫,曾於10月11日投書自由廣場,譴責國民黨長期霸凌法治,不為臺灣的民主樹立典範,並呼籲全國公務員應

桃園議員候選人呂淑真 大頭娃拜票超吸睛

 

八德區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呂淑真身旁兩個Q版娃娃,在她掃街拜票時總是全場焦點。
記者顏彙燕/攝影
八德區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呂淑真掃街拜票由兩個與本尊神似的大頭娃娃人偶陪伴,超級吸睛,每次出現都會成為全場焦點。

呂淑真說,兩個Q版大頭娃娃是女兒一手設計,呂淑真微卷及肩的髮型、笑容和本尊相似。身著人偶裝的幕僚,一人是競選團隊工作人員,另一人是兒子張家銘。

張家銘說,穿戴大頭娃得忍受氣候悶熱,再加上娃娃重量不輕,還要不時調整角度,非常辛苦,但身為媽媽的超級助選員,張家銘掃起街來非常賣力,「凍蒜」喊得震天。

【2014/11/28 聯合報】http://udn.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