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鎮長罷免案邁入二階 門檻人數1151人 https://bit.ly/49sU7lz
成功鎮長謝淑貞罷免案第一階段連署達標,預計下周進入第二階段。(蕭嘉蕙攝)
2024/4/11 下午 04:00
台東縣成功鎮長謝淑貞上任短短年餘,因政見跳票、行政違紀等情事,失信於民,被提起罷免,第一階段連署已順利突破門檻,人數達128人,預計下周進入第二階段連署,門檻為1151人。陳姓領銜人表示,罷免聲勢持續高漲,有信心通過。
台東縣選舉委員會組長蘇基山表示,第一階段日前已接獲罷免提議領銜人補提16人,經查對有效人數為128人,預計下周召開委員會議通過後,將函告領銜人於10日內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並於14日內徵求選區10%選民簽署,人數須超過1151人。
陳姓罷免案領銜人指出,清明掃墓期間,返鄉鎮民得知消息,紛紛私下詢問如何參與連署,現居成功鎮的鎮民也持續表達對現況的不滿,形成一股強大的罷免壓力,以目前態勢來看,「應該會順利通過」。成功鎮長罷免案邁入二階 門檻人數1151人 https://bit.ly/49sU7lz

島國前進與割闌尾計畫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29日投票日


罷免謝國樑「山海拆樑」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第1階段連署 2024/03/08開跑/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原擬發動的罷免民進黨議長童子瑋及議員的活動,在外界關注下暫停/基隆市府與NET(主富公司)「東岸商場」產權爭議持續延燒,市府在不顧NET為原始起造人的前提下,逕由地政事務所將產權登記給市府,並在昨天登記完成,遭NET痛批「違法濫權」,委任律師陳義文今(3/8)更打臉市府:「基隆市府昨天才違法登記完成,證明2/1深夜大批警力攻堅商場,市府確實沒有所有權。」基隆市政府2/5始向基隆地政事務所為登記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投票率僅24.98% 蔡正元罷免案未過關

國民黨立法委員蔡正元罷免案,結果今晚約6時出爐,由於本次投票數與投票率均未過半,罷免結果為否決。圖為稍早民眾在割闌尾總部等待開票結果。(記者廖振輝攝)

2015-02-14  18:06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委員蔡正元罷免案,結果今晚約6時出爐,總投票人數為79303人,同意票數為76737票,而不同意票為2196票,投票率僅近24.98%,罷免結果為否決。

罷免案今上午8時至下午4時投票,台北市選委會耗時近一小時,完成南港區與內湖區各個投開票所的統計票數。

市選會表示,南港區共有22871人投票,同意票數為21973票,不同意票為776票,投票率23.87%;內湖區則有56432人投票,同意票為54764票,不同意票則是1420票,投票率25.46%。

罷免案通過的門檻很高,依法需有第四選區(南港區、內湖區)二分之一選舉人投票,有效票中要有二分之一同意罷免才算通過;根據公告,第四選區選舉人數317437人,換言之,需有158717人投票,並投出二分之一同意罷免的有效票,罷免案才算過關。

市選會表示,本次投票數與投票率均未過半,罷免結果為否決。

-------------------------------

----------------

投票日割闌尾 林飛帆籲參加「一日連署計劃」

2014-11-25  16:15

〔本報訊〕距離九合一大選只剩4天,島國前進與割闌尾計畫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29日投票日當天發起「一日連署計劃」,要民眾一同連署公民投票法補正與割闌尾計畫,島國前進發言人陳敏惠說,這將會是台灣選舉史上的首例,在同一天內進行選舉、罷免、創制和複決權。

  • 林飛帆呼籲民眾在投票日參加「一日連署計劃」,為自己投票,也投自己一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林飛帆呼籲民眾在投票日參加「一日連署計劃」,為自己投票,也投自己一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學運領袖林飛帆呼籲,民眾在11月29日當天投完票後,別忘了在全台214個據點,聯署補正公投法和罷免不適任立委,執行割闌尾計畫。在雙北、台中、高雄、台南等五都的主要投票所旁,都將設有連署站,林飛帆說,學運的後續尚未結束,「公投法補正」目前已募到5萬份連署,但仍差4萬多份,第二階段更要在30天內募到90萬份連署書才能通過。

林飛帆呼籲民眾,在投票日為自己投票,也投自己一票,要落實直接民權,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也表示,希望民眾能思考,國民黨所喊的「拼經濟」,是拼一般市民的經濟,還是圖利財團?

 

 

 

2014-11-25  16:04

〔本報訊〕陳為廷在苗栗縣大埔事件時,對前往弔唁張藥房老闆張森文的苗栗縣長劉政鴻丟鞋砸頭,被檢方依妨害公務、妨害名譽等罪嫌起訴,一審判定陳為廷處一萬元罰金,球鞋沒收;陳和檢方分別提上訴,今天在台中高分院開庭,陳堅持自己無罪,將上訴到底,希望法官判無罪,並將他的球鞋還來。

  • 陳為廷丟鞋案今在台中高分院開庭,他堅持自己無罪,並要求法官「還鞋」。(圖擷自Hui Chen Liu臉書)

    陳為廷丟鞋案今在台中高分院開庭,他堅持自己無罪,並要求法官「還鞋」。(圖擷自Hui Chen Liu臉書)

陳為廷也在臉書上表示「剛開完二審準備庭。下次庭期12/25,剛好是劉政鴻卸任首日。我們向庭上要求傳喚他出庭面對。轉型正義,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出來。劉政鴻,不出來面對,別想躺著補選立委!」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林飛帆及捍苗青成員王曰舒、吳宏銘、陳光軒、傅偉哲與守護大埔巡守隊長林一方等7人,因不滿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案,涉及去年「816守護苗栗音樂晚會」蛋襲縣政府並砸傷張姓刑警,及「914公民不服從集會」在苗栗縣政府外牆張貼傳喚縣長通知書等案,被檢方依妨害公務、傷害、公然侮辱及違反集會遊行法等罪嫌起訴。

另外,陳為廷因大埔張藥房老闆張森文去年9月18日自殺身亡,當晚劉政鴻前往張家弔唁慰問,陳向劉政鴻丟鞋砸頭,也被依妨害公務等罪起訴

一審僅就陳為廷丟鞋案判處一萬元罰金,球鞋沒收,其餘皆判無罪。律師團及檢察官皆不服上訴,今天在台中高分院開庭,由律師團和當事人召開記者會,高喊「抗暴無罪、縣長道歉」口號。陳為廷認為,當時張家已拉下鐵門拒絕劉政鴻進入,劉仍強行進入,行為已經構成「妨害喪禮進行」。他堅持無罪上訴到底,希望法官判無罪,並還他球鞋。

 

史無前例!藍營3立委同時進入罷免第二階段

 

2014-11-26  15:1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推動罷免不適任立委的「割闌尾」今天開心宣布,繼國民黨蔡正元之後,吳育昇、林鴻池立委也順利進入罷免程序的第二階段連署,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表示,「這是史上第一次同時讓3名爛委進入罷免第二階段」,呼籲這三區的民眾除了踴躍投票之外,也可以到較大的投開票所附近尋找割闌尾攤位進行罷免連署。也呼籲中選會應該讓連署格式更友善,比照之前新北市選委會的標準,讓他們能夠將連署表格放大。

  • 割闌尾今天收到中選會寄發的吳育昇與林鴻池第一階段提議書審查完畢通知。(割闌尾提供)

    割闌尾今天收到中選會寄發的吳育昇與林鴻池第一階段提議書審查完畢通知。(割闌尾提供)

  • 推動罷免不適任立委的「割闌尾」今天宣布,繼國民黨蔡正元之後,吳育昇、林鴻池立委也順利進入罷免程序的第二階段連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推動罷免不適任立委的「割闌尾」今天宣布,繼國民黨蔡正元之後,吳育昇、林鴻池立委也順利進入罷免程序的第二階段連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林先生表示,由於罷免第二階段需要募集該區13%選民的連署書,以蔡正元的內湖南港區來說,就要至少3萬9000份連署書,難度非常高,他們希望可以透過九合一投票當天,在投開票所附近設置罷免攤位,一舉募得所需的連署書。

為了讓投票日剛好落在3名立委的罷免第二階段,林先生指出,割闌尾團隊事前經過精密的演算中選會收件、補件、領件日期。他們當天將於這3區近百個中大型投開票所進行罷免連署擺攤。是否能夠讓暌違20年沒有出現的罷免投票成案,就看這一天,鼓勵大家出來投票與罷免。

林先生指出,割闌尾計畫預計明天前往中選會領取第二階段的連署人名冊格式,讓前大黨鞭林鴻池、只聽馬意的吳育昇,也正式進入罷免第二階段。

割闌尾日前召開記者會,質疑中選會的連署人名冊格式,一頁竟然有7個人的填寫欄位,恐有違反個資法之虞,割闌尾希望中選會能從善如流,比照之前新北市選委會讓去年推動罷免立委吳育昇的「憲法一三三行動聯盟」等比例放大表格,方便民眾填寫,保障憲法賦予人民的罷免權,勿因政治因素做技術性杯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