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喝咖啡!台灣每年喝21億杯

2014-10-19  12:11

〔本報訊〕根據資料顯示,台灣每年共喝掉21.7億杯現煮咖啡,即每人一年喝94.3杯,簡直把咖啡當水喝!

《中國時報》報導,財政部關務署統計去年咖啡豆進口數量,發現共進口咖啡豆2.17萬公噸,換算成一杯消耗10公克咖啡粉的咖啡,相當於全台每年共喝下21.7億杯現煮咖啡,平均每人每年就要喝掉94.3杯咖啡,十分驚人。國人愛喝咖啡出名,幾乎人手一杯、簡直把咖啡當水喝了。

  • 根據資料顯示,台灣每年共喝掉21.7億杯現煮咖啡,即每人一年喝94.3杯,簡直把咖啡當水喝!(圖:網路)

    根據資料顯示,台灣每年共喝掉21.7億杯現煮咖啡,即每人一年喝94.3杯,簡直把咖啡當水喝!(圖:網路)

報導指出,有民眾表示,每天加班到深夜,又要早起趕上班,不得不喝咖啡提神;也有上班族坦言,喝咖啡已成習慣,難以戒除。

根據海關資料,台灣今年1至8月所進口的咖啡豆(含未烘培和已烘培咖啡豆)數量達1.55萬噸,與民國97年同時期的進口量、8220噸相比,明顯成長了89%,幾乎翻了一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