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撞牆! 超美3D壁畫現身竹田

竹田鄉美崙村3D風景牆,充滿異國風情的石塊小徑與坐落在蔚藍海洋旁的咖啡廳,看著牆面似乎就能聞到咖啡香。(記者邱芷柔攝)

2014-10-30  12:2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竹田鄉美崙村最近出現1面3D風景牆,充滿異國風情的石塊小徑與坐落在蔚藍海洋旁的咖啡廳,看著牆面似乎就能聞到咖啡香,壁畫透過深淺、明暗技法,不少路過的村民驚豔表示,「還以為村裡多開了1條路,走近看還差點撞上牆呢!」

  • 3D風景圖成了美崙村民近日最津津樂道的話題,還有村民驚豔表示,「還以為村裡多開了1條路,走近看還差點撞上牆呢!」(記者邱芷柔攝)

    3D風景圖成了美崙村民近日最津津樂道的話題,還有村民驚豔表示,「還以為村裡多開了1條路,走近看還差點撞上牆呢!」(記者邱芷柔攝)

  • 今年67歲的在地畫家廖長生,花了4天時間完成這幅逼真壁畫。(記者邱芷柔攝)

    今年67歲的在地畫家廖長生,花了4天時間完成這幅逼真壁畫。(記者邱芷柔攝)

  • 畫家廖長生說,希望能透過畫作為自己的家鄉帶來色彩,讓更多人來挖掘小村莊的美麗。(記者邱芷柔攝)

    畫家廖長生說,希望能透過畫作為自己的家鄉帶來色彩,讓更多人來挖掘小村莊的美麗。(記者邱芷柔攝)

「哇!好漂亮喔!」手機、相機拍照聲響不停,這幅3D風景圖成了美崙村民近日最津津樂道的話題,從瓜地馬拉回國的美崙村民邱錦蘭,這個月初邀請屏東在地畫家廖長生執筆,將自家閒置的客家伙房換上新裝,不僅讓美崙村民驚豔,更引起網友熱烈詢問。

邱錦蘭說,伙房是她最歡樂的兒時記憶,早年長期與先生在瓜地馬拉做生意,但她一直忘不了家中的老伙房,退休後就希望把老伙房與瓜地馬拉的景色、咖啡香結合,除了自己進口瓜地馬拉咖啡豆,也在老伙房內烘焙、煮咖啡,三五好友來到美崙,坐在3D圖前喝咖啡,就像在國外度假一樣愜意。

現年67歲的畫家廖長生,花了4天時間完成這幅逼真的壁畫,廖長生說,他從小患有重聽耳疾,從16歲開始就在戲院學畫電影海報,隨著鄉下戲院沒落,他也漸漸減少作畫,這次受邀在美崙村繪製這面牆,他非常開心,能透過畫作為自己的家鄉帶來色彩,讓更多人挖掘小村莊的美麗,有機會一定要再繼續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