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8年永樂通寶是明朝皇帝明成祖在位時所鑄的年號錢+(日本仿製的永樂錢,錢背則有「治」、「木」等字;相對於中國鑄造的永樂通寶日本仿鑄的永樂通寶由於鑄造量不多導致其收藏價值相對較高)+永樂通寶在室町時代一直在日本流通,直到1608年(日本慶長十三年),江戶幕府下達了通用禁止令,以慶長通寶代之。後來,永樂通寶逐漸被日本國內所鑄的寬永通寶所取代+織田信長曾使用永樂通寶作為自己的旗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unfhna
-------------------------
台灣古錢幣-1626年日製「寬永通寶」在中國及台灣一直使用+寬永通寶從1626年(寬永三年)始鑄到1867 年結束,鑄期達241年+寬永通寶是日本鑄期最長、鑄量最大、版別最複雜的古錢。它是曆史上流入我國最多,收藏者最熟悉的 外國錢。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SlIF0S
----------------------
常平通寶/韓國錢幣/高麗朝鮮古錢/箭幣/朝鮮通宝/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SYKEpf

------------------------

金銀財寶金銀錠-----------------------------PDF------------------


全世界貨幣都有「假鈔」,為什麼就日本沒有?難怪從未看過驗鈔機!竟是因為… - 趣聞網 - https://goo.gl/b3o4y5

2014-10-29_1857322014-10-29_1857522014-10-29_185807  

images (6)

images (7)

日本早期錢幣,如同中國錢幣,外圓內方

1626年日製「寬永通寶」在中國及台灣一直使用+寬永通寶從1626年(寬永三年)始鑄到1867 年結束,鑄期達241年+寬永通寶是日本鑄期最長、鑄量最大、版別最複雜的古錢。它是曆史上流入我國最多,收藏者最熟悉的 外國錢。

http://nicecasio.pixnet.net/blog/post/372933713

1403101478-5062748

傳統中國錢幣,外圓內方

現在使用的日本貨幣單位「円」、與中文的「日圓」、日本的硬幣,有1円、5円、10円、50円、100円、500円。5円和50円硬幣中央部有著圓孔。
因為在日本,從最低匾額的1日元硬幣到最高匾額的500日元硬幣經常流通著旅行中必定一次拿吧。在物價高的日本,再只是10日元買東西1日元和5日元不可能,不過,為了有增值稅(是一種銷售稅、日語:消費税、5%),找的零錢成為零數的金額。這個緣故,錢包中,用1日元硬幣和5日元硬幣溢出的。
---------------------------------

3a-mj-25  日本龍銀 - http://goo.gl/u7v3Gm

1yen-M3日本龍銀China-7sen2hun-1904中國龍銀Korea_half_won_1905  韓國龍銀
龍銀龍銀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goo.gl/vPfnbu

龍銀,一種日本或中國銀圓,幣面以龍為肖像。日本明治三年(1870年)即鑄造「龍銀」。中國直到清光緒十五年(1889年)方啟鑄造。據聞,清末制有象徵皇帝的「九龍紋」銀圓,市上甚為少見,俗謂「九洋」。[來源請求]

簡介
明治維新後,日本政府從香港購得造幣機器(香港造幣廠1866-1868),開始自鑄銀幣,以龍為記。

在中國,道光年間,臺灣亦曾仿製銀圓,稱為銀餅,但規模不大。

安南王室在1830年代手制了幾種龍銀主幣,又稱明命通寶。

於銀圓攜帶便利,每枚成色、重量穩定,不似銀兩需要鎔鑄裁割,較為方便,廣受歡迎。尤其晉商、徽商等全國性的商業人士,更加愛用。一般情形下,一個銀元約重0.72兩,九成銀,故僅含有銀0.648兩。但民間大致上以0.7兩白銀,兌換一個銀元。有時以0.69兩兌換,稱六九銀;亦有時以0.72兩兌換,稱七二銀。)由於鷹洋、佛銀等外國銀幣的流入,嚴重影響中國的幣制和金融,同時也促進中國的幣制改革。張之洞眼見外國銀元佔據中國市場,並換回十足的銀兩,造成中國人的貿易損失,故提議設局製幣,獲得朝廷同意,其銀幣以蟠龍為圖形,光緒十六年(1890年)鑄出,人稱龍洋。而後不久各地各自鑄造,皆以龍為記,故稱龍銀、龍洋。清朝至宣統三年(1911年)方統一鑄造大清銀幣。

1889年,正式設立銀元局,彷照鷹洋的重量、成色和式樣,用機器大量鑄造,開啟中國本土自製銀圓的先例。[1] 光緒十四五年間(1888年-1889年)在廣東省起開始以接近的重量、成色鑄造銀圓。其後均開始自鑄銀圓,抵抗外國貿易銀。銀圓因為上有蟠龍像,因此被稱為「龍洋」,各行省紛紛仿製。

宣統二年(1910年),清朝廷頒布《幣制則例》,規定銀為本位幣,以西制「標準重量為27.47克;成色90.2%,含銀24.76克」每枚重庫平銀七錢二分,含純銀九成,合六錢四分八厘。翌年5月開始鑄造。旋因辛亥革命發生,未正式發行

3a-m13-13a-m13-1b3a-m3-1  

明治3年一圓銀幣(圓)字三種寫法,以欠貝圓最稀少昂貴

3a-m3-1-e10  

--------------------------------------------------------

一枚明治二十四年的1圓銀幣(重量26.96g直徑38.1mm)
一枚明治三十九年的旭日50錢銀幣(重量10.13g直徑27.27mm)
(50錢那一枚跟我們的10元硬幣差不多大小)

龍銀的幣額共有5錢.10錢.20錢.50錢.1圓這幾種
上面的16瓣菊花紋章代表天皇
這種菊花紋章在日本部分的寺廟和日本護照上都會看到
菊紋章是日本皇室的御用章
二次大戰日本戰敗後
聯軍司令禁止繼續使用
因此現代發行的日本錢幣
已經看不到那朵16瓣的小菊花了
只有近年的皇室紀念幣上才再出現

補充:
現在在日本流通的
昭和30年起發行的50元硬幣有出現菊花
不過這種背後還有枝葉的菊花不是天皇的那種菊花

以下是我自網路上蒐得的資訊:

日本龍銀的歷史,起初是在日本本土所發行的銀質硬幣,台灣被日本統治後,從日本運來一定數量的龍銀和輔幣,直到日本戰敗離開台灣後,還留下一些龍銀在台灣。
龍銀最小單位,包括明治3年發行的旭日龍5錢銀幣,大正7年發行的旭日龍10錢銀幣、旭日龍20錢銀幣,明治3年發行的旭日龍大型50錢銀幣,明治4年發行的旭日龍小型50錢銀幣。日本的一元銀幣(日圓銀)主要是為了貿易支付使用了的,戰前,一般平民在實際上所使用最大面額的硬幣可以說是五十錢。

而坊間最流行、最值錢的日本龍銀,則首推明治3年發行的1圓銀幣,和明治7年發行的新1圓大型銀幣,這些真龍銀,背面有日本太陽旗圖騰和「一圓」字樣,正面則有「大日本」、「明治七年」字樣,和一條搶珠的龍。

由於龍銀是以純銀製造,本身有經濟價值,在日本統治台灣時代,龍銀成為有錢人收藏標的
日本結束統治台灣後,日本龍銀仍然在台灣成為收藏家的最愛,而且價值不菲,1顆真的日本龍銀最高曾被炒作高達30萬台幣。
在暴利可圖之下,當年最橫行的金光黨詐騙集團,就利用這些偽造的假龍銀,騙取一堆老人家上當受騙,將畢生積蓄交給金光黨徒。
有趣的是,日本人在100多年前的明治32年,發行了台灣銀行第1張紙幣「龍鳳壹圓銀券」,但是當時大家只忙著收集龍銀,反而對銀圓紙鈔沒興趣,使留存於今的數量相當稀少,如今1張龍鳳銀圓券的價值竟然可換上百枚的龍銀,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日本龍銀發行始末

明治天皇出生於嘉永五年(1852) 9月22日。他幼名祐宮。萬延元年(1860),他被定為儲君,並賜名睦仁。慶應二年(1866) 12月,也正是他十五歲那年,由於父天皇去世而繼承皇位。慶應四年7月,將江戶改名為東京。8月27日舉行即位典禮,9月8日改年號為明治。10月,明治天皇抵達東京執政。12月,返回京都,與一條美子(昭憲皇太后)舉行大婚之禮。明治二年(1869)明治天皇再度抵達東京,並定東京為首都。

明治元年,日本由香港購得全套鑄幣機器(英國人的機器,1866至1868年曾在香港鑄造過香港第一套貨幣),在大阪成立國家造幣廠(這時清朝的大老爺們還在爲是否自行鑄幣而喋喋不休,結果有違宗法的林則徐被道光狠狠地打壓了一頓)。明治三年,造幣廠落成,馬上開鑄銀圓,大小幣值分5錢、10錢、20錢、50錢、1圓5種,將“圓”定為日本的本位貨幣,即實行銀本位制度。

加納夏雄為日本明治時期著名錢幣圖案設計雕刻家(雕金家),日本造幣史上被稱之爲“名品”的“旭日龍”系列金、銀幣皆是出自該大家之手,史稱“名之金工”。

日本初鑄銀圓,其意是驅逐當時在日本大肆橫行的本洋(雙柱)、鷹洋,統一貨幣。由於頭版的龍銀鑄量少,人們一時不能接受,結果這場銀圓戰是以日本龍洋的大敗而終(畢竟是明治根基未穩,日本國內尚處於兵荒馬亂的時節,幕府勢力餘孽未請,維新政令屢有不行,焉能不敗?),於是明治八年,日本又鑄造了貿易銀。這種貿易銀與舊版相比,成色不變,重量增加,結果又被民間收藏熔鑄,日本再敗一陣。(其時正是實驗究竟是劣幣驅逐良幣,還是良幣驅逐劣幣的歷史階段,真理是通過實踐得出來的啊)

日本連敗兩陣後,馬上應變,於明治十一年停鑄貿易銀,回復到明治三年的成色重量水平,唯圖案稍作改變,背面的太陽徽記改成醒目的“一圓”字樣,正面原來標記面值的地方改成英文。明治十一年至三十年,龍洋的鑄造量逐步遞增,進入了日本龍洋的黃金時代。這是由於1、日本實行維新政策漸見成效,政治穩定,經濟也得以發展提高;2、龍洋制工精細,品質優良,經過時間的洗禮,已被人民接受;3、日本本國經濟好轉後已經把槍頭對外,軍事、經濟均開始實行擴張,需要大量的殖民貿易貨幣。此時的日本龍洋不但成功地在本土打了個漂亮的翻身仗,而且把影響力擴大到了東亞、東南亞的廣大地區,其中中國東北、華東、華南地區受其影響較深(日本通過由《江華條約》、《中日天津條約》始,開始對朝鮮擴張,其後更有《馬關條約》等,將矛頭直指中國,其勢力不斷壯大,1880年成立了橫濱正金銀行後,通過這個經濟侵略的中樞向中國以及東南亞國家不斷傾銷日本龍洋,進行經濟掠奪)。

明治三十年,日本仿照西方當時的風氣,實行金本位制,發行5、10、20圓等面值的金幣,次年停鑄銀圓。此項措施引起日本人的巨大恐慌,紛紛抛售銀圓,套購黃金(咱們現在在市場裏見到的許多中早期日本龍銀就是當時日本人投資過來的啊,許多日本人現在還孜孜不倦的回收呢)。
爲了防止人們用龍洋到日本國內套換黃金,日本政府將手頭上約2千萬枚銷往中國、臺灣、朝鮮等地的各式龍洋經由東京、大阪兩廠打上“銀”字。所以明治三十年(含三十年)以前龍洋均有這種“銀”字版存世。分“左銀”、“右銀”兩種。“銀”字打在龍洋背面“一圓”兩邊的空白處。“銀”字在左,是大阪造幣廠産品,稱“左銀”,18,350,000枚;“銀”字在右,是東京造幣廠産品,稱“右銀”,2,100,000枚。也發現有把“銀”字打在龍洋正面,或者直接打在“一圓”上面的,比較少見。

明治三十四年恢復鑄造銀圓,完全沿用明治三十年前的模式,直至大正三年(1914年)。這個階段的日本龍銀延續了明治三十年前的“瘋狂”勁頭,銀圓貿易達頂峰。

---------------------------

洪武通寶

下載 (32)2015-09-23_0837372015-09-23_083759images (2)nngjjjimages (2)ghdfghimages (2)wqqq  

-------------------------------

賺翻!面額3元的硬幣 拍賣會成交價破4000萬
賺翻!面額3元的硬幣 拍賣會成交價破4000萬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NgT5RM
美國一枚面額10美分(約新台幣3元)的硬幣,在拍賣會上竟以132萬美元(約新台幣4147萬元)售出。(圖擷自PCGS推特)
2019-08-24 10:5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賣很大!美國一枚面額10美分(約新台幣3元)的硬幣,在拍賣會上竟以132萬美元(約新台幣4147萬元)售出,買主是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皇家鹽湖城隊的老闆漢森(Dell Loy Hansen)。
據《CNN》 報導,該款硬幣為1894-S巴伯10美分(1894-S Barber dime),至今只剩24枚流傳於世,是雕刻家巴伯(Charles E. Barber)為美國鑄幣局專門設計的
硬幣鑑定商PCGS證明,舊金山鑄幣廠於1894年6月9日製造了這枚硬幣。在此之前,硬幣曾被NBA湖人隊已故老闆巴斯(Jerry Buss)所收藏,並於1988年拍賣出去。
錢幣商Stack's Bowers Galleries近日舉行的拍賣會上,則由漢森成功得標買下硬幣,他是個狂熱的硬幣收藏家,正努力收集美國鑄幣局從1792年到現在所製造的每一枚硬幣,目前他只差6個就能達成目標,但這6枚沒有在市場上流通。
事實上,漢森這次並不算花太多錢,因為2016年有一枚1894-S硬幣以近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84萬元)的價格賣出。
賺翻!面額3元的硬幣 拍賣會成交價破4000萬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bit.ly/2NgT5RM
該款硬幣為1894-S巴伯十美分(1894-S Barber dime),至今只剩24枚流傳於世。(圖擷自PCGS推特)


【精華版】真假銀幣一吹就知?老師出招惡整陳斐娟! - YouTube https://bit.ly/3Jx0bNc
流通硬幣真偽之辨識 https://bit.ly/3jvwiSB
專家教你幾招,如何鑑定錢幣真偽?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3jLVB3f
乾貨!13招教會你如何鑑定古幣真偽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3LYX3Lq
古錢幣鑑定方法 https://bit.ly/3E3S09I
NGC硬幣評級標準 查找PCGS或者NGC的评级| NGC https://bit.ly/37ClwY7
新手也能学会的银元鉴定方法! - 知乎 https://bit.ly/3js9U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