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_101224  

港千名公務員 公開信挺佔中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0-24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持續延燒,民眾以各種方式力挺佔中。一群登山者二十三日攀上香港「精神象徵」的獅子山,在四百九十五公尺高的山頂上,垂下六公尺乘以二十八公尺的巨型黃底黑字「我要真普選」直幅,引起網友瘋傳。而香港上千名公務員則集結買下香港明報整版以公開信挺佔中,更附上自己的證件,呼籲認同的公務員在臉書上連署支持。
登山客懸掛28米長「我要真普選」布條
一群自稱「香港蜘蛛仔」的登山客昨近午間垂掛直幅成功,海報上繪有標語、雨傘標誌,以及用英語寫上的「UmbrellaMovement」。隨後,召集人Andreas在網上po出宣言,表示目的是為了重新演繹「獅子山精神」;強調佔中民眾爭取真普選的毅力,正是香港世代所傳承的。
他也批評,小圈子的提名委員會及以「窮人資格論」引發爭議的特首梁振英,只關心住太平山的有錢人,而非在獅子山下窮人們。
太平山擁有全港最貴的豪宅,但獅子山南面則俯瞰國共內戰後來港貧窮的中國移民集中地。
警方獲報後上山,攔截三男一女,負責的漁農自然護理署晚間表示,若有足夠證據將提控訴。
另一方面,來自六十五個部門、一三一四名公務員在一天之內響應,二十三日在明報上以「一群香港公務員致市民的公開信」力挺佔中。
公開信提到,港人自一九八八年爭取直選,非爭取特權,而是基本法白紙黑字允許的公民權利,若要求佔領行動在沒有達到任何成果前就放棄,等同宣布民主化運動徹底失敗;他們坦承自己沒有解決方法,但期望佔中行動最終能有圓滿結局,實現民主訴求,恢復生活秩序。
-------------------------
《達賴來台等於回中國?》圖博之友會 轟吳育昇背叛人民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0-24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昨聲稱達賴若訪台等於回中國,引發各界批判,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痛斥,全世界沒人會把達賴喇嘛來台當成是去中國,更沒有一個世界級的宗教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會相信來台灣等於到中國,吳育昇此語不僅是痴人說夢、自我麻醉、自我欺騙,還是數典忘祖,背叛給他立委身分的台灣人民。
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先生昨晚受訪時也質疑,按照吳育昇的說法,他是否等於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立委?他有沒有清楚看過自己身分證正面寫的文字?他是否還記得就任立委時宣誓的內容?如果吳沒有認清自己是哪國的立委,可以自動請辭。「割闌尾」也呼籲民眾,如果不認同吳育昇講的話,可以參加罷免吳的連署,讓爛立委下台。
「割闌尾」籲民眾連署罷免
吳育昇也是「割闌尾計畫」中發動罷免的三位藍營立委之一,罷免連署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門檻,正邁入第二階段;學運領袖陳為廷昨也在臉書上,引用吳「達賴回台等於訪中」的言論,並諷刺說「感謝吳委員為割闌尾計畫做這麼強勁的宣傳」。
網友諷:睡小三等於睡妻子
吳的說法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Darren Huang及Jones Huang搬出吳昔日外遇事件嘲諷說,「老婆與小三同屬女人,所以帶小三去WEGO(薇閣)也是睡老婆?」「幫WEGO吳翻譯,妻子小三同屬女人,睡小三等於睡妻子」,引來網友們紛紛按讚。
周美里昨天指出,達賴喇嘛希望並願意來台灣,乃因為台灣是一個有宗教自由、民主的國家,如果今天來台灣就等於到中國,他還要來嗎?來自投羅網?
周美里:吳扯班禪 北京幫凶
她怒批,吳育昇這種沒常識、自我閹割的思維,真是讓台灣人「蒙羞」,更令人髮指的是,吳提到同時邀請班禪喇嘛來台,讓達賴喇嘛認證,「這正是中共多年的陰謀」,因為大家都知道,真正的班禪喇嘛幼年被達賴喇嘛認證後,就被中國政府監禁,至今生死不明,吳不但附和中國推出的假班禪,還要達賴喇嘛去認證他?
周美里強調,台灣既然講宗教自由和人權,應該要求中國立即釋放真正的班禪,吳不僅承認假班禪,還要做北京的幫凶,要求達賴喇嘛認證, 根本是「為虎作倀、認賊作父」。
--------------------------------------
舉辦國際音樂會票房失利 大阪觀光局長倒貼772萬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0-24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官方補助成立的「大阪觀光局」局長加納國雄,因為4月舉辦的國際音樂會票房失利,虧損近億日圓,為了表示負責,不願動用納稅人的血汗錢,自掏腰包倒貼了2700萬日圓(約台幣772萬元)。
「大阪觀光局」是由大阪府、大阪市及關西地區企業界出資約7.5億日圓,於去年4月掛牌成立的半官方單位,每年由大阪府市兩政府編列約5億日圓預算營運。
不忍用納稅人的錢補洞
今年4月下旬,大阪觀光局主辦「大阪國際音樂會」,內容包括在大阪城的庭園舉行國際爵士樂表演,此外還有日本、南韓及台灣的樂團及歌手參加其中的「亞洲明星超級演唱會」單元。音樂會定在4月26日至29日舉辦,未料,南韓在活動前10天發生了震驚全球的世越號沉船事故。為了表達哀悼之意,取消該場次的演唱會。
大阪國際音樂會票房原本預定應有1億4700萬日圓,但真正的門票收入僅達3300萬日圓,扣除企業贊助等費用,大阪觀光局需負擔6700萬日圓的缺口。加納在事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因為他籌辦的失誤造成虧損,所以必須負起責任,不能動用納稅人的錢,除了大阪觀光局以營收負擔虧損缺口之外,他也自掏腰包2700萬日圓支付。
加納上任後也很積極推動台日觀光交流活動,去年11月出席在桃園舉辦的華信航空「台中與關西機場」航線首航酒會時,還大推台灣電影「KANO」,加納表示自己的姓氏發音剛好和KANO一樣,最後還促成了KANO成為今年3月大阪電影節的開幕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